不以洗脑为目的的销售,不是好的销售顾问

洗脑开始

世界上最难的两件事

一,把你口袋里的钱放进我的口袋里

二,把我的思想放进你的脑袋里

但恰恰这两件困难的事情,好的销售顾问做起来却得心应手

你觉得呢?

.........................

一个好的销售顾问,要把自己专业的东西淋漓精致的展示在你的面前,把这个东西,这个产品的优势呈现在你面前,让你接受它的好,然后从口袋里掏钱向他购买。

专业的销售就是这么的厉害。

最近经常有人问我,在平安学习的怎么样?

我都说挺好的,专业内容非常多,脑袋都要负荷不了了,不过保险说真的非常棒。

紧接着通常会有这么一句“看来洗脑洗的不错”

................

我就再想,为什么要说洗脑呢?难道所有的销售不都是这样洗脑过来的吗?

太疑惑,太不公平了、

.....................

近期我打算买一台车

带着我10万元的银行卡

到车行4S店一条街逛逛

掂量着我的钱,我走进了丰田4S店

因为价格便宜,性价比高,关键是我可以全款买一台

销售也是这么说的,省油,省心,保养便宜

嗯嗯,不错,可以考虑,钱是足够全款一台威驰的

货比三家嘛,起码要走过三家店在下决定

我又进了福特,感觉福特的价位也不错,翼博还不错

销售也是这么说的,可以贷点款,买这个好点

而且又大器,又好开,视野又好

嗯嗯,好像很不错哦,开惯了轿车开下SUV也不错

哎呦,都不错的啦

想着既然来了,要不去高端点的,ABB走一走,奥迪,奔驰,宝马

然后进了奥迪,哇塞,四个圈挺好的哦

而且高大上,在人们的认知里,就是高端车啦

销售说首付10万,就可以拥有一台A4L,或者Q3了

而且象征着身份,车质量又好,开出去又拉风

拿着这些钱,贷款,花别人的钱,开自己的车,那不是很划算

每个月只要还一点月供,提前享受到了,何乐而不为呢?

天啊,说的非常的有道理。然后,拿着这10万元买了一台奥迪了

超出了原本的预算,买了一台高端,大器,上档次的奥迪车

你说,销售这过程是不是在给我洗脑,洗脑他们的车子的好

洗脑贷款的好,利用了我的心里,洗脑了我的思想

让我乖乖刷卡了,他也赚了一笔不错的提成

这洗脑成功喽、

.....................

最近装修房子,想买台空调

到家电商城逛逛

各式各样的空调眼花缭乱

变频的,单冷,双冷,遥控,远程,中央空调

各种东西,各个品牌的销售也都拿出自己的专业,极力推销自己的空调

经过专业的销售顾问的讲解,经过各方面的对比,

最后买了格力空调,手机可控的

你说,这是不是也在洗脑,让我相信他家的空调比其他人的好,让我乖乖选择交钱购买

..........................

这周想宴请我的小伙伴来家里吃饭

阳光明媚的早晨

到了农贸市场,选个螃蟹吧

这么多卖螃蟹的怎么选啊

我这螃蟹刚上岸的,我这螃蟹膏非常足,我这螃蟹外海的

最后选了一家新鲜但是又贵点的螃蟹摊

他说他们家螃蟹外海,营养更高

你说是不是也在给我洗脑,让我知道他们家的螃蟹好的,让我乖乖掏钱买了他们的螃蟹

...................


其实我想说的是

所有的销售都是在给客户洗脑,每个消费者都是经过每销售人员的洗脑而做出的决定

小到买菜,大到买房

其实通通都是这样的

只不过相对有实物的商品更让人接受

因为摸得到,看的着,吃的到的

有买卖,就有洗脑的过程

我知道我现在做的保险事业可能很多人都没办法很快的接受

可是只要想一想

我们是把风险提前转移,我们是为未来未雨绸缪就好了

谁能保障一辈子不会生病,不会发生意外,一生平平安安

但是最终我们都是会离去的,这个是必然事件

保险是防范风险,是为了当风险来临时我们能有一套应对的方案

而不是高利贷,卖车,卖房,轻松筹,水滴筹......

也许你身体健康

也许你没有钱

也许你觉得保险骗人

.........

亘古不变的理由

相信你懂的

但是亲爱的你,我不会去强迫你买保障

我只是传达我学到的知识

我只是把别人身上发生的事情跟你分析

我只是怕如果有一天,我身边的人发生事情

而我没有及时告知这个防范风险的办法

那我会非常愧疚,因为我没有办法拿出那么多的钱帮助你

我只能在我能力所及,把我所学传达给你

如果我知道明天会发生意外

我今天买保险绝对最划算

可是,谁知道明天跟意外哪一个先来

没有人可以料想到的

不确定因素太多了

...............

所以,我希望,我能用我的专业,成功的洗脑你们

不是为了让你们给个人情单什么的

而是为了让我们都拥有一个安心。

加油!

一位宝妈为孩子投保的时候说了这么一段睿智的话:

如果孩子一生中真的遭遇重大疾病

治不治得好那是老天爷跟医生的事

但是没有钱治,那是我的事

如果因为前者 我会很伤心,但能安心

如果因为后者没钱治疗而不得不放弃

那会是我永远的痛..

我会永远无法原谅我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095评论 10 377
  • 时代每时每刻都在变,昨天看到了一篇文章,讲的是人工智能,十年后的世界都是机器人,已经不需要人类动手做什么了...
    姜杨Ada阅读 118评论 0 0
  • 我累了,从我们相识的那一天起,到现在算算已经有四年了。这四年里,我梦到过你,而每一次梦里,我们都没有高兴过,都是分...
    宛若妮阅读 360评论 4 2
  • 差一点,自己的flag就倒掉了。不过忽然的想起也是有些意外和惊喜。 谈到回去看望高中的老师,谈到对自己未来的规划,...
    小星星_c003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