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开朋友圈,我怎样利用手机一步步提升自己

不少朋友说,自从有了微信,自己好像是在和手机谈恋爱,会忍不住去看朋友圈,上班的时候工作做到一半刷朋友圈,下班的亲子时光跟娃一起玩,觉得无聊了拿起手机刷朋友圈,恨不得每时每刻都去关注朋友的动态,生怕错过了什么。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这是别人的生活,你要那么关心做什么?那些被你浪费的时间都去哪里了?你的高效率的工作学习和美好的生活到哪里去了呢?

图片来自 http://www.topit.me

认识到这个问题以后我开始间接性关闭朋友圈,思考怎样合理地利用手机提升自己,而不是被一些毫无营养的东西侵蚀自己。坚持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发现自己的生活状态完全有了一个崭新的开始,这让我每天都过得充实,我相信量变总会引起质变,而我需要做的就是坚持过好每一天,期待着那个质的飞越,做更好的自己。

那么,就来说说我目前利用手机上的哪些工具来提升自己的。

1、4点起床打卡群

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简书首页上读到一篇文章《4点起床,让上班族整个人生充满魅力》,读完后整个人热血沸腾,在文章下面给作者留言加入了她创建的微信群。从5月17日开始到现在,已经坚持了19天,中间周末有一天由于手机死机闹钟没闹没有准时起来,其他每天都准时打卡了。加群的目的是要学习,因为自从做了妈妈以后,自己不是在上班就是在带孩子,总觉得时间都不是自己的了。也许你会说可以等孩子睡着以后,但是你要清楚,作为一个妈妈,上班一天已经很累了,回来要伺候孩子,等孩子睡着以后还要拖着疲惫的身体奋战,这样的效率是很低的,我不知道别人怎样,但对于我来说等孩子睡着以后已经是精疲力尽,需要赶紧休息储备精力。我加入4点起床群近阶段主要是考会计从业资格证,这已经是第三次报名了,第一次是报了名,然后找了很多借口一拖二懒三不读书,没过;第二次是去年怀孕了,以大肚子不方便为借口直接弃考,今年无论怎样,一定尽力,结果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一定不能辜负了时间。

2、简书上写作

从小爱好文学的我曾经也有过作家梦,上学的时候作文也经常被老师拿范本来读,也曾经手写过十几本日记本。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总是以工作繁忙、带娃辛苦为借口,渐渐地把这个儿时的梦想给丢了。有一次在新浪微博上看到某大V推荐的简书,下载手机APP后经常浏览,发现从来没有哪一个平台能让我这么吸引我去写作。简书清爽而简洁的编辑界面、一群和你有着一样热情的写作者在一起,你会发现,你不是一个人在奋斗,和千千万万与你一样有写作梦想的人一起,你不会觉得孤单。虽然现在我输出的文章不多,但我会坚持,朝花夕拾,不忘初心,将愿望一个个去实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3、经营公众号

这是个互联网+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你才华横溢你知识渊博你专业知识过硬你都可以开一个微信公众号,为自己代言,做自媒体。12年年底我在天涯上面看了一个手工帖子,楼主建了一个群,大家一起学习手工,楼主是一个手工皂和拼布达人,我从她那里学了一些基础知识,由此也爱上了布艺手工,买了几本拼布书,闲暇之余按照教程做了一些小东西。做这个公众号的初衷就是想做手工的,初期以布艺为内容,以后学习了手工皂或者别的都可以放上来,可以写一些教程,发布一些作品,也算是激励自己慢慢前行吧,将爱好进行到底。今年4月2日注册的公号,到现在虽然没有放太多手工的东西,但是按着自己的计划来,慢慢做,努力却不能着急,慢慢地做成我想要的姿态,相信一定会有收获的。

4、学习育儿经

记得刚生完娃时家里一团乱,作为新手妈妈,完全不知道该怎样带孩子。有了孩子以后就是两个人的生活三个人过,三个人的活一个人干。不知道妈妈们是否有同感,父爱总是姗姗来迟的,你夜里起来喂奶的时候,老公却在边上呼呼大睡,任凭小孩子哭闹,他居然都不醒,想叫他搭一把手也是很困难的。虽说怀孕的时候买了一套郑玉巧的育儿经,但绝大多数情况下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看书,于是手机APP就带给我不少便利。目前我一共下载了3个比较实用的育儿APP,崔玉涛的育学园,可以每天学习育儿小知识,也有成千上万的妈妈分享育儿经;宝宝树孕育,这个APP我从怀孕就下载了,也是每天都有干货,只是没有育学园专业些;妈咪知道,有了这个APP,在家就可以看医生,我曾经因为宝宝出生下来鼻塞的问题在上面找医生问过,觉得挺实用的。这些育儿工具给我省去了不少时间,希望对你有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时间和金钱管理

(1)时间管理:以前有下载过奇妙清单、番茄土豆、Moment等时间管理相关APP,现在只保留3个:滴答清单、Days Matter、iHour。前面几个也不是不好,曾经花了很多时间去测试时间管理APP好用与否,到最后却发现其实最朴素的也是最实用的,比如纸张和笔,只是大部分人都懒得连笔都不愿意去拿。滴答清单上面我目前列了待看影视、书单、业余提升的事项、每天的工作和生活List,界面简单好用,可以设置提醒功能,让你及时告别拖延症;Days Matter主要记录大事记,比如我在里面设置了距离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还有多少天,距离宝宝出生已经过了多少天等;iHour是一款记录你的时间投入多少的APP,有一种说法是,要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需要在这个领域至少投入10000个小时,每天投入1小时需要27年,每天投入2个小时需要14年......如此可以得知,要成为一个领域的牛人,你需要持续的努力,就算这样也需要很多年,更何况整天吃饱睡睡醒了看电视的状态怎样和人竞争呢?目前我在这个上面添加了4个item,keep健身运动、阅读杂书、学习育儿、会计考试刷题,其中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目前已经持续了84个小时,其次是keep健身运动,投入了12个小时。

(2)金钱管理:我目前经济能力有限,没有闲钱拿去炒股,但是我有记账的好习惯,随手记这个APP用了有2年多了,每次有开销,我就记下来,月底看一下一个月的钱主要花在哪些地方了,便于更好的管理支出,今年比去年明显开销要少了很多,不能开源咱们就节流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6、经营2个淘宝店和1个青年旅舍

(1)2个淘宝店:我和老公各有一个淘宝店,我的是5年老店,老公的是9年老店。老公的店开的时候正赶上淘宝刚起步,他刚开始做数码产品,比如PSP、U盘等,那时候没有直通车,不需要花太多在推广上面,轻轻松松月入2000,还是随便带带的,但是老公没有坚持下来,后来这个店荒废了。13年我把这两个店重新打理,都做了女装,生意明显不如从前,做得吃力挣不到多少,两个店一共2000左右的月收入已经不错了,去年怀孕就店休了,一直没打理,荒草丛生。我目前想等考完我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之后开始重新梳理一下,一个继续做女装,一个做我的手工,都打算做手机淘宝,一键导入微店。

(2)1个青年旅舍:这个是今年4月底才投资的,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网上有人转让的,经过考察和仔细斟酌,我和老公决定把这个店盘下来,到现在开业有一个多月了。我们和艺龙、美团、去哪儿网合作,并下载了手机APP,目前就是通过这三大网站接单,手机操作,另外购买了360无线摄像头,手机上也安装相应监控APP,实现了全程手机管理生意,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7、利用keep健身运动

交代下,keep同样也是一个手机app,用来健身运动用的。很难想象,像我这种平时连健身馆都懒得去的人却用keep坚持健身,目前等级T5,累计训练568分钟,连续训练5天,累计训练22天,完成训练45次。累计训练的时间越长,等级越高,在此等级训练的人越少。我目前这个等级训练人数117万多,最开始T1等级有730万左右人训练,T10是最高等级,要是到达那个程度,数据显示只有196在此等级。因此,不是别人很牛,而是你不懂得坚持。

选择keep是因为一边要上班,一边要带孩子,一边又要经营青年旅舍,还要想着做点爱好相关的事情,比如写写文章,做做手工。生活就这样被填满了,所以去健身馆也变成了奢侈。keep这款app实现了我对健身的奢望。到了30岁的年纪,特别是生完孩子的女性,精力不比从前,做一些事情后不注意休息容易疲劳。而现在不仅仅讲究的是时间管理,更多的是讲究精力管理。要想愿望一个个实现,首先得保证身体健康,精力充沛。目前我每天花30分钟在keep上面,每天精力满满的,工作学习效率也变高了,何乐而不为?

图片发自简书App

8、其他一些学习工具

除了上面这些,我还下载了其他一些学习工具,喜马拉雅FM,一款最满意的电台;百度云,免费的云存储空间,不用担心电脑容量不够了;印象笔记,我把它作为搜集资料的中转站;还有各种考试的题库相关APP,比如我现在用的会计从业APP;另外现在比较流行的微信听课,只要你想学习,各种微课都可以找得到,我目前经常听的就是育儿微课、公众号推广微课、零基础服装设计手绘微课等,都是免费的学习资源,听大咖分享干货,随时随地学习,多么美好的事情!

以上这些都是我这段时间通过手机让自己脱胎换骨的总结,也希望通过我的分享帮助到更多的人,让我们都能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让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当困难来临的时候无论从物质上还是精神上都有足够的底气支撑起自己和家庭,愿我们都能成为家人的盔甲。

昔秋水原创文章,欢迎转发分享,公众号转载请联系我获得授权,写字不易,喜欢就给我点赞和关注我吧,谢谢你的尊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50评论 25 707
  • 目的 通过对于竞品的分析确定目前行业中同类产品的发展状况,找到目前产品中的不足,提出解决方案。 方法 鉴于本...
    龙隐阅读 24,759评论 13 73
  • 言多必失 即使是必要的言语 即使是不得不的说辞 说即是错 错也得说
    懒墨阅读 175评论 0 3
  • 《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2017年2月14日 爱情,是最难说清的一种情感和状态,不管是先哲英雄,还是凡夫俗子,都...
    悠扬笛音阅读 503评论 0 0
  • 远行的你可曾注意,那一抹转瞬即逝的风景。 远方的你可否注意,那一点晦涩难懂的青春。 偶然的相遇,谁俘虏了谁的心? ...
    祁薇阅读 1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