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微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个做了妈妈的女人最爱的风景一定是孩子那灿烂的笑容,最渴望听到的声音,一定是孩子那一声稚嫩的“妈妈”。

非常的幸运,十二年后再做妈妈,老天赐给我一个带着笑容出生的小七!

小七是一个特别特别爱笑的孩子,她醒着的时间里,估计有一半要用来笑,两个眼睛眯的弯弯的,嘴角往上,翘得不能再高。

许多来看她的阿姨都说,小七是她们见过的最爱笑的孩子。

我猜这应该是跟她在妈妈肚子里时的所见所闻所感有关,孕育她的这一年当中,心里装着的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手里忙碌着的是自己爱做的事,每天唱着的,都是那些快乐的歌,在甜蜜又笃定的状态里,等待着她的到来。

做母亲,会让一个女人从生命和自然的角度去感知世界。我们在漫长的生命之河里分别承担着不同的使命,我给了她生命,而她也使我,更加完整。

从生下她那天起,我们就在共同成长,一个母亲的成长和一个女儿的成长,我把我的命运交给她,和她一起往前走,坦然接受她在我的人生中起到的一切影响。

而她,每天都在努力地生长,用积极的微笑不遗余力地影响着我,甚至教育着我。

对生命有敬畏,怀抱一颗谦卑的心,你就不会狂妄到只想去教育孩子,而不打算被孩子教育,教育一定是双方的。

歌唱是一定每天都要的,音乐是我们生活的主线,阅读、画画、做手工,这些是补充,还要给学员们上课,几十个人围在一起唱歌,上个礼拜我们上课的时候好担心吵到她哭,而她竟然全程乐滋滋地参与,真是给我莫大欣慰,原来那声音是她在肚子里的时候就已经非常熟悉的声音。

做了母亲,我的感悟就是要不断的自我修炼,自我提升,如果没有做到,我不知道应该如何让孩子做到,如果做到了,我更不需要教孩子去做到,因为她已经看到了该怎么去做。

我曾经有给自己说过,要让小七以后长大了,每一个关于妈妈的回忆,都是脸上带着微笑的妈妈,面对开心的事情、面对不那么顺利的事情,甚至面对困难面对打击,也要微笑着去面对,面对所有生活给你的不可知。不去问生活要什么,生活给你什么就用好什么。

两个月的时候,小七已经会“嘻嘻”的笑出声音,那声音实在是太动听了,简直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

每当家里来了人,小七就会冲着来看她的每一个人,使劲的笑啊,就好像在说“欢迎你来欢迎你来”

我想让她笑,就这样笑下去,拥有快乐的童年,拥有美好的青春,美好的初恋,有一天他也会遇到一个从内心里爱她,尊敬她,崇拜她,宠溺她的男生,给她多多的爱,让她一直在快乐的包围中长大。

老公前两天就老是说,担心以后小七长大了会受骗,怕她上当,怕她受到伤害,我觉得像小七这样的孩子在健康,快乐,积极的氛围中长大,她会有足够的被爱,足够的安全感,她用不着去寻找外界的爱,即使真的会有受伤害,那也是人生成长的必须啊。

有很多东西,只有你翻越了千山万水才能够感知到她,对于孩子何尝不是如此,时间和路程,会慢慢给一个生命以成长,让它丰富。

小七今天满三个月了,下个礼拜就是她到达人生的第一个100,作为妈妈,我想给她一个特别的庆祝仪式,这是她的第一个盛典,将来,她还会有很多,毕业礼、成人礼、婚礼,这第一个,就在“小7的空中花园”。

爱是一个动词,永远正在进行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是很公平的,当你拼尽全力去追寻A,大多数情况下,你就会失去B。 当我拖着疲惫与旅行箱从外地回到家时,感觉到五个...
    滴落先生阅读 207评论 0 2
  • 女儿的微笑 是我随身携带的一枚镜子 看到她 就看到了舒心的日子 女儿的微笑 是我随身携带的一把刷子 想起她 就刷掉...
    可林光阅读 480评论 7 18
  • 我写诗 不是为了拉粉丝 我不是美女 也不会搔首弄姿 我不是歌星影星 也不会让人迷而痴 我只会用诗 抒发内心情思 思...
    秋AldrichB果阅读 142评论 4 11
  • 吃饭穿衣,人们的最低生活需求,尤其是吃喝,一天甚至一顿都少不了,要不咋会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心里慌”呢! 提...
    金垛愚叟阅读 259评论 3 2
  • 第一天来到简书
    RealMarcelo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