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过年了,今年的"男票"你准备好了么?

马上就要过年了,那些在外打拼的游子也收拾好行囊准备回乡。

有的人因为迎来一个假期而欢欣雀跃,有的人却满心忧虑。

都说,年龄越大越不想过年,不是年味淡了,而是比起幼时,对幸福的感知麻木了,

对回乡多了份恐惧,怕花钱、怕催婚,怕亲人朋友过多的“关心”。


妈,今年,我不想在外“流浪”。

小兰,35岁,广告策划,月入过万,自称“单身”的恐婚重度患者。

20出头时,我是单位的“台柱子”,追我的人也不少,我却偏偏只爱一个。

谈了8年,到最后却相对无言,当初的誓言满满,最终敌不过岁月蹉跎;我们和平分手、各奔东西,我却再也不想爱了。

后来,男票谈了不少,都是只走肾不走心,我也就罢了。

你知道么?我最怕过节了,每次说要回家,老妈都异常激动!

乖女,你要回来啊!一个人还是两个人喃?当听说一个人时,她就“哦”一声,弄得我心拔凉拔凉的。

32岁那年,为了过个肥年,我加了两个月的班,写了无数的稿,买了最贵的机票,拖着大包小包的年货,欢欣雀跃的回家。

结果你知道么?年三十的晚上,我被父母、亲戚指着鼻子骂。赶出了家门,让我找个男人才准回家,哪怕去酒吧来一场艳遇也好…

我一个人走在路上,看着周围成双成对的人,听着声声炮响,感觉全世界只有我是孤身一人。

我也想好好爱上一场,但随着感情的深入,我却无比恐惧,怕一场深爱,怕谈婚论嫁。

即使尝试长久的交往,我也总说我单身。因为,我的心已经锁上了,再也伤不起了。

从此以后,老妈的突击检查,我总是带不同的“男票”,戴眼镜的、打领带的、穿耳洞的,有的是友情出演,有的是临时男友;回家过年总要避开亲戚。

日子长了,家人也知道了我的用意,也就很少过问。

今早,我给妈打了电话,我说:妈,今年我不想在外面飘。我一个人回家好么?

妈却在电话那头哭了,看来,今年我能过个好年了。

叔伯姑婶,求你们别关心好吗?

小豆,26岁,平面设计师,月薪6K,北漂,恋爱中的孤独症患者。

读书的时候吧,家里都劝我不要谈恋爱,说是“苍蝇耍蚂蚁儿”,搞个对象就像地下工作者。

毕业了吧,家里那个急的,四处介绍,搞得我像嫁不出去的老姑娘。

毕业后,我在外漂了四年,谈了三任男朋友,和现任一起当起了北漂。

每次回家,一群亲戚总是问个不停,你月薪多少呀?谈男朋友没啊?他哪儿人啊?干什么的呀?大城市的日子不好过吧,不行你就回来吧,省得你爹妈操心

今年,我也打算自己一个人回去。为什么不带男票?!呵呵…

因为穷,我俩的工资,在北京只能勉强度日,为了抢回家的火车票,熬了几个通宵。带他回家要各种操持,太花钱了,还是各回各家吧。

因为烦,亲戚的闲言碎语,我都听着烦,还甭提男票了。

我们谈了一年了,我是个没安全感的人,他是个直男,两人没事就闹闹情绪。要是见了家长又吹了,多丢脸啊…

今年过年,我只期望叔伯姑婶绕我一命。毕竟,一人少一句,社会和谐多嘛。

今年,为了孝顺,我租个男友回家。

玲子,30岁,摄影师,一心要找到“本命”的艺术青年。

其实吧,我不是不想恋爱,搞艺术的嘛颜控,年轻时选颜值,现在吧挑内涵。

可挑来挑去,喜欢的不喜欢我,喜欢我的吧又没感觉,就被这么剩下了。

时间久了却发现“恋人”并不是不可或缺,钱我自己能挣,房子我能自己买,孤独时吧约上基友喝喝小酒也就过去了.

反正我也不急着结婚、生娃,为什么要找个不对眼的来将就呢?

可我们那个小地方,30岁不结婚的就是“老姑娘”啦,爹妈操心得不得了。

每次回家,都是一场接一场的相亲会,不去吧就是不孝。

今年,为了孝顺,我租了个男友回家过年。

协议都签好了,1K一天,包吃包住包玩,收到的红包AA,双方绝不越界。

这几天,正忙着准备应对应答呢。他帮我应付家里,我让他过个肥年,各取所需嘛。

这样,我也能安心过个年了。这,还不是被家里给逼的。

每个人都渴望得到爱情,只是我们无比慎重,请不要催促我们好么?

我们只是怕行差踏错,怕错嫁他人,怕相对无言。

前段时间网上开展了一个话题讨论,如果子女不想结婚你会催她(他)么?我却看到了很多暖心的话语。

尼采说过:婚姻生活犹如长期的对话,当你要迈进婚姻生活时,一定要这样反问自己——你是否能和这位女子在白头偕老时,仍谈笑风声。

我们只不过想多花些时间,找到那个“对的人”,相濡以沫,一路白头。

毕竟,比一个人孤独终老更可怕的,是跟那个让自己感到孤独的人终老,不是么?

(本文图片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