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还是爱,深藏于心(三)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目录 但还是爱,深藏于心

前情回顾 02共同渡过

空旷的田野,弯弯曲曲的田埂上,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着,金色的阳光散落在他们身上。

清新的空气,清凉的风,坐在树荫之下,Anson感到好舒服,偶尔看看Sam,她已经好久没有这么轻松过了。Sam在干活的过程中,也会抬起头来看看Anson,有时她在看远处,似乎有好多心事无从诉说;有时两人目光刚好相撞,彼此轻轻一笑。

“你们快过来休息一下,我做了酸梅汤,小琦,你快来喝。”王婶提着篮子从田埂上走来。

Anson站起来,接过王婶手里的篮子,拿出碗来为他们倒酸梅汤。王叔和Sam放下手里的工具走过来,王婶递了一碗给王叔,Anson也倒了一碗给Sam。

Sam一口就喝完了,“王婶做的酸梅汤几时都这么好喝。”

“就你嘴甜,多喝点。”王婶笑着说。

“王婶,你做的真的很好喝,酸酸甜甜,喝完感觉整个人都很清凉,很舒服。” Anson喝了一口后,不禁赞叹道。

“小琦你喜欢就多喝点,家里还有,晚上你们回去的时候记得带点回去。”王婶看着Anson说。

“好啊,谢谢王婶。”Sam抢先答道。

“你就知道吃。”王婶轻轻打了Sam的头,疼爱地说。

王叔在一旁微微笑着,喝着碗里的酸梅汤。

快到傍晚的时候,田里的活儿终于干完了。Sam抬起头来一看,Anson已经靠着树睡着了。他让王叔先回去休息,自己留下来等她醒来。

Sam走到树下,挨着Anson坐下来。清风微拂,轻轻地吹着Anson的头发,他替她拨了拨散落在脸上的头发,静静看着她——她还是那么美,跟他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一样!以前,Anson有个多么幸福的家庭,一场车祸,一夜之间,夺走了她的挚爱,为什么要让她来承受这些?他心头一紧,希望能为她分担她的痛苦。

“她是有多久没这么安稳地睡过一觉了。”Sam心里想着,把Anson的头扶过来靠在自己肩上。

太阳渐落西山,变得不是那么刺眼,金黄的阳光洒落无遗,照在田间。金黄色的阳光,绿油油的田野,颜色搭配得那么完美;夕阳,大树,树下的人相依而坐。

Anson迷迷糊糊地醒来,看到Sam坐在自己身边,自己的头还靠在Sam肩上,于是尴尬地笑笑,“不好意思啊,坐着坐着就睡着了。哇,太阳都快下山了,很晚了吧。”

“你的确睡了很长时间。”Sam笑笑。

“呵呵,因为最近都没怎么睡着。” Anson低下头。

Sam皱了一下眉,随即又笑起来,“不过时间刚刚好,可以看咸蛋黄,你看,夕阳那么美!”说完便站了起来,“咱们边走边看,回去刚好能吃饭。”

Anson也站起来,轻拍了身上的灰尘,“恩,走吧。”

一路上,两人话不多,大家都忙着欣赏这般美景。空旷的田野,弯弯曲曲的田埂上,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着,金色的阳光散落在他们身上。

“啊!”Anson尖叫了一声,划破寂静。

Sam立刻转过身来,看到Anson一只脚踩了下去,估计是被滑到了。赶忙过去扶她,问到:“怎么样,伤到了没有?”

Anson把脚抬起来,走了一步,“啊”,脸色都白了。

Sam蹲下去为她检查,“应该是扭到了”,他站起来身子一转说:“来,我背你回去。”

“不用了吧,我自己应该能走回去。”说完尝试着走了一步,又崴了一下,脚疼得受不了。

“你这样子怎么能走呢,只会伤得更加严重。”

Anson想想,自己的确是走不回去了,就看着他点点头。

Sam半蹲下去让Anson到自己背上来。

“不好意思啊,我自己走路不小心,扭到了还要你来背我。”

“没关系。”

Anson笑笑,趴在Sam背上,看着他的侧脸,突然一瞬间,她觉得丈夫没死,正背着她在夕阳下的田野中散步。她想起了曾经有一次:当方霖还是她男朋友的时候,有一天晚上下雨了,他就拿着一把伞来接她,伞不大,无论怎么遮,总有一个人会被雨淋到,两人把这把小小的伞你推过来,我推回去,最后,方霖背起她,由她撑伞,这样两个人都不会被淋到了。Anson想的入神,没说话了,Sam察觉到异样,也不说话,二人静静走着。

快到门口的时候,兜兜跑出来了:“琛哥哥,你们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妈妈让我出来找你。琦姐姐怎么了,你怎么背着她。”

Sam说:“琦姐姐扭到脚了,所以琛哥哥背她回来。”

他们走进去之后,王婶从厨房出来,用围裙擦了擦手上的水珠,急忙说:“怎么会扭到呢,快坐下,我拿跌打酒出来给你揉揉。”说着,从柜子里拿出一瓶跌打酒。

“行了,王婶,你去做饭吧,我来给她揉。”说着,Sam从王婶手里接下跌打酒,顺势坐下。

“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来吧。” Anson急忙拒绝,她不想再麻烦Sam。

“当然不行,你自己舍不得用力,淤血不会散的。还是我来吧。”Sam把跌打酒倒在手上,用力搓热,替Anson揉了起来,“我会比较用力,你疼就说。”

“好了,起来走两步试试。”几分钟之后Sam说。

Anson起来走了几步,“咦,真的好多了,没刚刚那么疼了。”

“好了,快洗手过来吃饭吧。”

“来啦”,Sam对着厨房外的王婶说。“我们走吧。”说罢扶着Anson去洗了手,走到饭桌前坐下。

“爸爸妈妈吃饭,琛哥哥吃饭,琦姐姐吃饭。”兜兜旭旭把饭桌上的人都叫了一遍。

“大家吃饭。”大家前前后后地说。

“小琦,今天这个鸡肉是特地炖给你吃的,你多吃点,多喝点汤。”王婶往Anson碗里夹鸡肉。

“王婶,为什么我以前来就没有鸡汤喝,这次小琦来你就炖鸡汤给她喝。”S假装赌气地说。

“小琦?靳亦琛你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叫我了?”Anson觉得有点好笑,在心里默默想。

“你哪一次过来我没有做好吃的给你吃,今天你难得带朋友来,当然要做好吃的给她吃啦。好啦,快吃吧。”虽然王婶嘴里说着Sam,但一直往他碗里夹菜。“小琦,一整年来,你可是他第一个带来我们家吃饭的朋友。”

Anson一直笑着跟王叔王婶、兜兜旭旭聊天。这是最近发生这么多事以来,她吃的最开心的一顿饭,也是吃的最多的一次。

Sam看着Anson这么开心,心里很高兴,一直笑,一直笑。屋外,只听得见一家人不断传来的笑声。

吃完饭,Anson起来帮王婶收拾。“不不不,小琦,你跟他们一块儿出去乘凉,我一个人收拾就可以了,待会切水果出来给你们吃。”王婶连忙拒绝到。

“王婶,我来帮你吧,两个人做起事来更快,况且,在家里这些家务也是我做。”

“是啊,王婶,你就让她帮你吧。”Sam一面逗着兜兜,一面对王婶说。

厨房里,两人一边收拾一边聊天——王婶问Anson:“小琦,你和亦琛怎么认识的?一整年来,每个月都是他自己一个人来的,除了假期他回家的时候。其他时间从来没带过朋友来我们家,包括他那个最好的朋友阿楷(Kelvin),每次问起来他都说他们没空,其实我知道他只是不想带别人来打扰我们,后来也就不再问了。”

Anson淡淡地笑着,对王婶说:“我们是在学校认识的,我是一名老师,他来上我的课,之后我们一起聊天打球,于是我们就认识了。后来他还帮了我很多……”

“哦~原来是这样。咦,你是他的老师?我还以为你是他的同学,你看起来这么年轻!”

“哈哈,是吗!谢谢……”两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其实Anson心里明白,Sam带她来这里就是不想让她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胡思乱想,想让她开心一些。Sam的目的达到了,她今天很开心。

两个人不一会儿就做完了所有的事,切了水果出来和大家聊天。

“快来吃水果啦,很新鲜。” Anson从厨房拿着水果出来,笑着对他们说:“兜兜旭旭快过来吃水果了,吃完再跟琛哥哥玩。”

“走走走,快去吃水果,待会儿可就没有了哦。”Sam调皮地对两个孩子说。

“王叔吃水果”,Anson把盘子递到王叔面前,王叔笑着拿了一块。

兜兜旭旭跑过来拿了之后两人又跑远了。

“给,吃一块。” Anson拿了一块递给Sam,Sam高兴地接下。

“你们跑慢点,哥哥好累,先休息一下再过来跟你们玩。”S随便拿了个凳子坐下。

王婶也出来了,四个人在吃水果聊天。

“王叔,最近怎么样,腿有没有再疼?疼的话一定要去医院看,不能拖。”Sam咬了一口西瓜,对着王叔说。

“最近好了很多,没有以前疼的那么频繁。知道了,疼的话我会去医院看的,你不用担心。”王叔笑笑说。

“你王叔最近好了很多,自从换了另外一种药之后,没有以前疼的那么厉害和频繁了,现在也能下地干活了,你不用担心。”王婶说。

“恩,这样就好。王婶,钱还够用吧,不够的话你一定要跟我说啊。”

“哎呀,知道了,你上次买来的东西还有好多呢……”

“你呢,最近怎么样?”王叔王婶笑笑问。

“还是老样子啦,平常也没什么事。”

Anson在一旁吃着水果,听着他们平淡但温暖的问候;听着蝉鸣……

月亮升到头顶,时间不早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