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相信,没有男闺蜜

1、要做你的男闺蜜

舒可可,我做你的男闺蜜吧!

好啊...

大学生多半有个共同的爱好,熬电话粥。为了不影响室友,地址多是走廊。于是,一到点了就能看到几乎每个宿舍都有人在走廊上,有些预先知道一两个小时是停不了的,干脆就把椅子搬到走廊,坐了下来。走廊上的姑娘们总是很开心愉悦的,由于周边有邻居在,她们讲话的语调都不会很高,就像默契地组成了一个大家族。

舒可可也属于那个广大家族的一员。不过其他的姑娘大都是和男朋友聊天,而舒可可、每天和她通话几小时的不是她的男朋友,而是她的好朋友——凌恺。

听到凌恺说要做她的男闺蜜时,舒可可立马条件反射似地说好。但之后她又突然感到奇怪,虽然他们是彼此最好的异性朋友,甚至在同性之间也少有他们那样百分百信任对方、对对方毫无保留的朋友关系;他们对彼此的了解是完全到达了闺蜜的高度的。

但“闺蜜”——像个女生专用词,从凌恺的嘴里流出来是难以置信的;舒可可比谁都清楚那是个怎样大男子主义的男生。

这一次,和往常一样的通话。舒可可的心情却和往常不一样。

舒可可想起了他刚认识凌恺的那段日子?当时的她做梦都没想过会和他成为朋友,两年后,他们竟然成了闺蜜,简直不可思议。

她忆起了与凌恺相识、相知的历程。

舒可可清楚地记得她第一次注意凌恺的时候有多不爽他。身为劳动委员的舒可可堪称班级的劳模,她的以身作则赢得了同学们的尊重,值日生都会按时按量完成任务。而凌恺,就是一个例外。

轮到值日,凌恺不去倒垃圾,舒可可给予提醒时,他理直气壮地说:“又不是我一个人扫地,怎么就要我去倒?”。舒可可生气地回击道:“小学生都知道垃圾篓是要两个人提的,你几岁呀?这个也不知道?”看到两个人都上火了,一旁的肖宇赶紧插嘴:“我去倒我去倒。”舒可可更是气愤,对凌恺很不满——这货就知道欺负老实的同桌…

由于第一印象极不佳,所以即使是前后桌的位子,舒可可也不怎么跟凌恺搭话。

后来,她自己也不记得是后来的什么时候,在她们前后八个人里面,她和凌恺成了最爱聊天的俩人。在慢慢地了解后,她对凌恺改观了。凌恺的性格确实是很容易让别人不喜欢,甚至会让别人不敢接近。

但是有些人,你一旦走进就会明白他,也就再也不会讨厌他了。

一次家长会让舒可可对凌恺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更向凌恺走近了。

作为班级干部,家长会时,舒可可的任务是招待家长。那一次,舒可可语英都是第一;而凌恺,理科考得非常好,语文英语却十分不理想。他妈妈知道舒可可坐他前排,就跟可可聊了起来;起初是想要他俩在学习上互帮互助,聊着聊着、凌恺的妈妈就跟可可说起了凌恺的种种:他的小时候、他的成长环境、他的性格爱好……

舒可可认识到了一个更全面、也更让人喜欢的凌恺,她没想到那个大男生竟然跟他妈妈的关系像朋友一般,没想到他那副一得理就不饶人的外表下有那么多柔弱……她了解到他的傲性是因为家庭原因,凌恺有着优越的家庭环境,从小就被周围的爱包围着,所以他还不懂得要如何去爱别人。

但慢慢地,他会听舒可可的训,会改。这让舒可可很欣慰,也使得他们慢慢地靠近了。

舒可可和凌恺就成了学习上相互促进、生活中互相调侃的同学。友谊之花,在不知不觉中开着。

再后来,凌恺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理想的大学,相比之下,舒可可的情况逊色不少。但这并没有让两个人的距离变远,反而越来越近。

高考后的暑假,凌恺去了香港。而在舒可可谢师宴的前一天他赶回了家,并给舒可可带回了礼物,替她庆祝,这让舒可可十分感动。而后他又出去游玩了,不过一直跟舒可可联系着,舒可可总是能随时收到他的信息,分享着他的所见所闻。

凌恺读的大学在北方,舒可可的大学在离家不远的南方小城。上了大学后,他们再也不是同一屋檐下共同学习的伙伴了,于是电话成了他们最重要的交流工具。他们每天都要通电话,聊着天南地北。

2、成了闺蜜情更切

凌恺说出要成为舒可可的闺蜜后,似乎更尽心地履行他男闺蜜的职责了。舒可可简直是又喜又惊。

“舒可可,那个什么……你最近少喝凉的东西阿。”

“为什么呀?”舒可可对凌恺的话感到莫名其妙。

“说你傻吧,你每次都反驳。你自己算算现在是什么时候?”

舒可可这才意识到,、自己正处于生理期间。想到这点舒可可瞬间脸红了,她惊讶凌恺那样的男生还会关心这个。不过心里暖暖的。

舒可可收到一件意外的快递,是台灯。正当她在想会是谁寄的时,电话响了:“舒可可,台灯你收到没?”

“哦,原来是你送的?”舒可可还真没想到是凌恺,“天天跟我打电话怎么也没听你说这事呀?”

“就是要给你个小惊喜的!你不是说寝室熄灯太早,可你总有看不完的书吗。就想到给你买个台灯了。”

“好吧,真是贴心的好闺蜜。”舒可可心里想,凌恺越来越会关心人了,跟刚认识的时候完全两个样。

大学里的冬天,跟舒可可以前过得冬天不一样。校园里俨然像市中心一般,各个商店门前都摆满了毛线,织围巾的风潮席卷了大半女生。

舒可可是一个连缝衣服都缝不好的人,对于织围巾这种事她以前想都没想过,但她想到北方的冬天极其寒冷,就想在放假前给凌恺织一条围巾。

于是,在她织了拆拆了织,前前后后十三次的试验后,一条差强人意的围巾终于从她手里产生了。

室友们平时就经常调侃舒可可:“可可同学,你们家闺蜜还没打电话来呀?”“我说可可呀,我怎么看都觉得你跟凌恺不像闺蜜,更像恋人呢。”这一次看到可可这么用心地帮凌恺织围巾,更是不放过调侃的机会:“可可,你都送凌恺围巾了,离做他女朋友不远了吧?”“不能总是他送我礼物,我总得还还情吧;你们就知道瞎说。”舒可可朝室友解释道,心里还在想着要给凌恺一个惊喜。

舒可可把围巾织好后就天天盼着回家,盼着让凌恺系上她织的第一条围巾。

而寒假,也确实在她的期盼中很快来临。她和凌恺同一天回家。

“舒可可,我下车了!在车站等你。”舒可可听到电话那头到站的广播声,凌恺真得是一下车就拨她电话了。

舒可可离家不远,凌恺的学校离家却相当远,坐火车的话要整整一天的时间;不过他每次都是坐高铁。比起坐火车的舒可可,凌恺到站还早些。凌恺到车站后没有马上回家,他知道舒可可不久也就会到了,就干脆在车站等她。

“舒可可,你怎么又胖了!”凌恺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见着舒可可就想逗她。

“凌恺同学,你没剃胡子吧?怎么感觉变老了,”舒可可俏皮地对凌恺吐舌头。

“小样,你不懂了吧,这叫成熟。没品位真可怕!”

“作,你就作吧。”

 …………

俩人见面跟在电话里一样,总是喜欢互相调侃。

虽然火车站距离凌恺家更近,但他还是先绕道送了舒可可回家。分别前舒可可把围巾给了凌恺,

“你买的呀?”凌恺有点惊讶。

“我自己织的。”舒可可得意地笑了笑。

“你还会织这个,看不出来呀!”这下凌恺非常惊讶。

对于舒可可的生活情况,凌恺是很清楚的。他知道迷糊的舒可可有时候像个生活白痴,他唯一一次吃的舒可可做的菜是一碗咸到难以下咽的空心菜,而那次,他竟然大口大口地吃了许多,因为他本来就知道舒可可不会做菜。舒可可不但不会做菜,很多同龄女生会做的事她都不会,所以她帮他织围巾,让凌恺感到非常意外;也很开心。

“舒可可,你真得会织围巾呀?”

“那是,姐姐我心灵手巧。”舒可可哪里会说她是学了很久才学会的。

“还心灵手巧呢,长得那么丑的围巾也只有你能造出来了。”其实凌恺对舒可可织的围巾很满意,他打电话是想道谢的,可是他就是忍不住损舒可可。

“哪里丑了,不就是歪了点吗。”舒可可确实觉得自己织的围巾有点像月亮。

………

“舒可可,你还在睡呀?”其实打电话之前凌恺就猜到舒可可肯定还没起床,他是故意说她的。

“嗯,家里的床太舒服了。”舒可可其实早醒了,只是赖在床上。

“舒可可,你这么懒以后谁敢娶你呀?”凌恺又开始调侃可可。

“那就懒得嫁呗。”

“我说舒可可,你真是太牛了!你怎么就能懒到这种境界呢。”凌恺哈哈大笑。

“大懒婆,快点起床!”凌恺想起了有事要跟舒可可说,“下午老地方见吧。”

凌恺说的老地方是舒可可很喜欢的咖啡厅,对咖啡的喜爱也是他们俩的共同之处。

“舒可可,我决定出国留学了。”

“哦。”虽然舒可可一直觉得凌恺的留学是必然,但听到这个消息时她还是愣了一下。

“然后呢?”舒可可赶紧回过神来。

“在那边完成学业后就在那边定居。”凌恺看了一眼舒可可,立马低下头。

“啊?那你父母呢?”凌恺的话着实让可可惊到了。

“其实这也是他们的意思,他们要移民。”

“好吧!”可可还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不停地搅着杯中的卡布奇诺。

“舒可可,你知道我为什么从来不考虑谈恋爱的事吗?”

“没遇到喜欢的呗。”舒可可随口回答。

“其实出国的事也是一个原因,我清楚自己迟早会离开,要是谈恋爱的话也迟早要面临分手,除非对方也去美国。可那机率不大!”

“确实!那你以后要娶个美国女人咯。”舒可可莫名其妙地想到这个问题。

“我不是跟你说过么,找女朋友的话一定找东方的。”凌恺笑了笑。

“舒可可,对于我出国的事你怎么看呀?”凌恺很想听听舒可可的想法,毕竟他出国后俩人就真得离得远了。

“我、、、我为你高兴呢。”舒可可没想到凌恺这样问她,其实她心里感觉怪怪的,只是怎么能告诉凌恺。

“舒可可,我会一直是你的男闺蜜吧?即使以后不在你身边。”分别前凌恺问可可。

“当然,你不是谁是呀。”舒可可给了凌恺一个灿烂的笑容。

这一晚,舒可可失眠了。因为凌恺要出国的事。

在咖啡厅的时候,一听到凌恺要出国的消息,舒可可就开始心不在焉,开始神游,想各种问题。只是凌恺把她拉回了现实。

回家后,她又开始陷入思绪的漩涡中。虽然凌恺特别跟她说无论在哪都永远是她的男闺蜜,可她感觉到了自己的害怕,害怕凌恺会离她越来越远;害怕他们的关系会变淡;害怕以后见不到凌恺。

最重要的是,舒可可突然意识到,如果失去凌恺她的生活一定不完整。

凌恺的假期总是回家呆几天就去别处的,暑假是香港、寒假则是外婆家。在家的时间,他同样和舒可可通电话,也时常见面,一起去吃小吃,一起去书店看书,一起散步。在外婆家的时候多是发短信,但也随时联系着,有时候看到好看的风景就拍给舒可可看,遇上好玩的事便会立马告诉舒可可,想象那个笑点极低的家伙哈哈大笑的画面。舒可可也是如此,随时把自己的新鲜事分享给凌恺···

3、情示她的男闺蜜

时间,在灿烂的青春里,一点一点地流。情感,在花样的年华里,一步一步地长。

假期间,舒可可找了份工作;轮到上晚班的时候,早上八点才能回家。她平常洗完澡后便即刻倒头睡去,可这天、她洗好澡就出门了。

她去了凌恺家,因为凌恺过生日。

舒可可送给凌恺的生日礼物是一份他出生那天发行的报纸和一件印有凌恺偶像的名字的T恤。

凌恺去换衣服的空隙,疲惫的舒可可直接就往她坐的床上躺下了。

凌恺回到房间,看见舒可可躺在他床上睡着了,他知道她昨天上的夜班,如果不是来给他庆生一定会在家里睡大觉。想到这些凌恺怜惜地望着熟睡的可可。随后拿过床上的小毯子准备帮可可盖上。

突然,他眼前浮现了舒可可开心时候的模样、生气时候的表情、愤怒时的暴躁还有受伤时的脆弱,他发现想着舒可可的种种时自己是嘴角上扬的,他感觉到舒可可的一切都已经刻在了他的心里,舒可可已经融在了他的世界里。他下意识地吻向舒可可的额头,就在他靠近舒可可的一瞬间被自己的理智制止了。

他一遍又一遍地对自己说:“我们是朋友!”凌恺被自己吓到了。他赶紧把毯子盖在舒可可身上,自己则立马坐下深呼吸。

当舒可可睁开眼的一刹那,她望见坐在身边的凌恺,突然有种幸福的感觉。而随后来的是慌张,她有点懊恼在凌恺家睡着了,虽然跟凌恺很熟,可一个女孩子在男生面前睡多囧啊,何况客厅里还坐着凌叔叔。凌叔叔会怎么想。

“凌恺,你怎么不叫醒我呀?”舒可可有些紧张。

 听到舒可可的声音凌恺才知道她醒了,他心想,幸亏已经平复了心情。“我看你睡得正香就想让你多睡会。”

“那我睡多久了?”舒可可又显得茫然。

“半个多小时吧。”

“啊!这么久,那我得回去了。”舒可可有种想赶紧逃走的急迫感。

凌恺却说:“你留下吃饭吧,我妈妈马上就回来了。”

听到凌恺说他妈妈要回来了,舒可可有点犹豫。她很喜欢凌恺的妈妈,也挺聊得来。只是舒可可的心很乱,她想马上离开。最终她还是找了借口走,没留在凌恺家吃饭。

凌恺把舒可可送到站台,她很快上了车。其实她家离凌恺家不远,走路也不用多久,但她担心走路回的话凌恺要陪她走到家了。她实在想赶紧逃离凌恺的视线。

一坐上位子舒可可就深深地呼了几口气,她在紧张,她心跳加速,从她在凌恺家醒来的那一刻开始她就一直在紧张,她醒来看到凌恺的时候竟然有种溢于言表的幸福感!她被自己的感觉吓到了,她隐隐约约感受到有什么东西要向她袭来。

向舒可可袭去的不是什么东西,而是一份潜在的感情。凌恺生日那天,舒可可一整天都在想自己对凌恺的感觉;就是在那天,她意识到了: 她,喜欢上了凌恺——她的男闺蜜!

但她不会知道,也就在那天,她的男闺蜜差一点就吻了她。

在她为要不要跟凌恺表白而纠结的时候,开学的时间不知不觉就来临了。她和凌恺匆匆地说了再见。由于她找了工作,凌恺又在香港呆了一段时间,他们暑假见得很少。这让舒可可感到遗憾,这一次、或许是意识到了对凌恺的感情,她异常地不舍。

回学校后,凌恺和舒可可又开始每天通电话。每次通电话舒可可都在考虑要不要和凌恺表白,她觉得凌恺对她是有感情的,自己应该不会被拒绝;可她又担心,万一说破了之后两个人变得尴尬要怎么办;就算彼此都有感情,变成恋人也不一定会比闺蜜更好。

舒可可简直成了纠结姐,成天纠结说与不说的问题。最后,她只用一个理由——说了才不留遗憾——说服了自己做下决定。

“凌恺,我喜欢上你了。”舒可可只敢发短信。

“你发错人了吧,舒可可同学!”

“没错,就是你。凌恺同学!”

凌恺没有立即回复舒可可。舒可可也没有勇气打电话追问,她知道凌恺需要时间想这个问题。他们俩太熟了,如果真要跨过朋友跳到恋人的关系,是有很多问题需要考虑的。可是舒可可最不屑搞暗恋,她觉得喜欢就要大声说出来,否则可能是一辈子的遗憾。在她纠结了许久后就是用这一点说服了自己。况且,凌恺对她那么好;她觉得她于他也是非常重要的。既然这样,干嘛要把喜欢当成一种秘密呢···

舒可可开始整天心神不宁。

在她说出喜欢凌恺的话后,就觉得那份感情越来越强烈了。她时时刻刻都在想着三年多来和凌恺的相处,她觉得在她认识的男生里没有人比凌恺优秀,没有人比凌恺上进。更没有人比凌恺懂她。而不论是高中的好友们还是大学的室友们,都说她和凌恺迟早会在一起。

她一直想一直想,得到的结果就是:她和凌恺适合在一起。

可想到凌恺要出国的事,她又伤感了。凌恺说过因为出国的事当下不会考虑恋爱,因为他不想谈没有结果的恋爱。凌恺是个怎样的人,舒可可绝对清楚。她知道他把自己的未来计划得一步不差,也正在朝着他的阳光大道努力迈进,他的阳光大道在美国。

而她自己呢,永远不可能随着凌恺飞过去。舒可可突然意识到她和淩恺之间的差距!两个人做朋友,从来不会也不需要考虑彼此的差距,因为对对方的友谊不会有多大影响。但一旦跨过朋友的界限,一旦往交往方面考虑,现实问题重重袭来,不得不面对。

只是,尽管考虑到了现实问题,浪漫主义的舒可可最终还是觉得喜欢就应该在一起。这样想着,她就不想在对凌恺的感情上后退了,她期待凌恺给她一个满意的答案。

4、不要你做男闺蜜

舒可可的表白吓到了凌恺,虽然他知道这是迟早要面对的事,他明白他和舒可可很难一直保持现状,但一旦来临还是让他措手不及。

对舒可可是什么样的感情,这个问题凌恺不止一次地问过自己。最深刻的一次就是知道有学长在追舒可可的时候,当他知道有人在追可可时总是感觉不放心,想时时刻刻知道她的情况;还总叮嘱她不要轻易地答应别人的追求;他察觉到自己的紧张,感受到自己怕舒可可成为别人的女朋友的那种担心;他怕舒可可会离他越来越远;所以他才想出了跟舒可可说做她的闺蜜,他想,要是闺蜜的话以后就不会远了;要不然打死他他也不会说要做一个女生的闺蜜。

这样在乎的一个人是普通朋友吗?凌恺不敢说。

凌恺继续想:“从小到大,他带过哪个女生回家?舒可可是例外。从小到大他送过哪个女孩礼物,舒可可是唯一一个。从小到大他让哪个女生训过,舒可可也是唯一一个……”

更重要的是:“他清楚地感受到了舒可可对他的影响,他清楚地知道舒可可在他世界里的份量。而且,早在他上次生日那天,他就清楚地意识到了对舒可可的特殊感情。”就连他妈妈也以为他和舒可可是男女朋友关系。

这样特殊的人是普通朋友吗?

凌恺不敢给自己坚定的答案,他否定不了自己的感情。但他告诉自己不能跟可可在一他,他得面对现实,他明白他们不会有未来。凌恺觉得跟可可在一起就是耽误她,而只有继续做朋友,才能既不耽误她又不离开她的世界。

 凌恺沉寂了两天后终于给舒可可打电话了。

“舒可可,你确定你头脑清醒吗?”

“你头脑才不清醒呢,一个问题至于让你想几天吗?脑袋坏了不好使是吧?”

“那你也不看是什么问题,你真得不是一时脑袋短路才跟我说了那句话?”

“你要我说几遍!不是。”舒可可被凌恺的怀疑气到了。

“那你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凌恺说出这句话自己都笑了。

“你生日那天,或许更早,只是没意识到。”舒可可淡然地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听到可可说是那个时候察觉到喜欢他的,凌恺的心差一点就被融化了。但他立马想起这通电话的目的。

“舒可可,你说我们俩熟吗?”

“明显啊,熟透了。”

“你觉得我们的关系和情侣相比怎么样?”凌恺一步一步地问。

“不清楚,但情侣应该不会像我们这样无话不谈。”

“那你觉得要是我们成为情侣呢?”

“那要试了才知道呀!”舒可可感觉凌恺一个个的问题都是有目的的。

“舒可可,我想了很久;我们不能成为情侣。”凌恺艰难地说出了这句话。

“为什么?”舒可可激动了起来,虽然之前凌恺一个一个的问题让她感觉到这个答案的逼近。

你别生气,先听我说:“首先,你也清楚,我们太熟了,要是做恋人多别扭。你看别的情侣都是从陌生到熟悉的,彼此在一步一步地走进,感情自然也会一点一点的回升。而我们呢,我们这么熟,在一起会让彼此都不自在?”

“那有什么不可以。”舒可可焦急地抢话。

“毕业后我就要去美国,你知道的、不止是留学,还在那定居。”

“而且,你应该记得我说过,我希望以后和自己走向婚姻的是我的初恋,我不想谈早晚要分手的恋爱。所以要开始一段感情的话就要想好以后的责任。没有以后是不敢轻易开始的。”凌恺很怕舒可可难过,但他必须说出现实存在的问题。

“哪条法律规定了你一定要和初恋结婚吗?”舒可可觉得凌恺说得在理,而且也都是她想过的。只是她不甘心,她想为自己争取。

舒可可的反驳是凌恺意料之中的,他了解她倔强的性格。可经过两天的思考他已经想好要怎么应对了:“舒可可,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就算我日后定居在国外,我们依然可以保持友谊。”

“是恋人就不可以吗?难道你对我的感情和我不一样吗?”舒可可立即打断凌恺。

“如果是恋人的话,难道我们能只谈精神恋爱吗?”凌恺继续说着,“如果我说对你只是普通朋友的感情,那不但骗了你还骗了我自己。”凌恺诚实地坦白。

“那你就谁都别骗呀!”舒可可期待柳暗花明。

“只是我们真得不能在一起,在一起的话谁也不知道能走多久!你敢保证在一起会比现在状况好吗?”

“那怎么办?两个互相喜欢的人不做恋人做朋友,这不是搞暧昧吗?”舒可可被凌恺所谓的理说得烦躁,又把问题抛向凌恺。

“我依然做你的男闺蜜呀,一直做你的男闺蜜!”凌恺却还是淡然。

舒可可本来就心烦意乱,这时听到“男闺蜜”这个词,更是气愤了!自从她认识到了自己对凌恺的感情,她很认真地、反复地思考了凌恺和她之间的“友谊”,她得出一个定论——异性之间根本就不可能只是友情,除非是很淡的关系;到了她跟凌恺这种程度,绝对不可能是纯友情。

而事实也证明她的想法是对的——他们俩个人都对彼此有感情。

可明明坦诚了是喜欢对方的,凌恺却还要坚持做闺蜜;可可觉得这根本不可能!她对凌恺一股怨气,第一次冲凌恺吼了起来。

电话另一头的凌恺听到了一句震破耳膜的骂声:凌恺,你这个混蛋!你给我听清楚了,我——才——不——要——你——做——我——的——男——闺——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