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孩子的幸福时刻

海淇,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清晨回忆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我最幸福的莫过于,在4岁的时候带她去7天6夜的户外旅行,和曾经每天晚上陪她一起读绘本的日子。

后来来到杭州工作繁忙这些事情都全部放下,在这一年当中逐步创造幸福的时光,一起跳大绳,鼓励贴,打扑克,萝卜蹲,踢毽子,大富翁,蒸桑拿…我经常在早上送孩子上学后坐在看着她的远去背影默默看几分钟,看着他渐远的背影,心里总是非常的失望。

可到底又是什么样的原因让我不能够包容和接纳她所有的缺点呢?在不久的将来,她可能就要独自远行,我又为她的独立又能做些什么呢?经常是一边反思一边继续做,真的是要让我深思!今天晚上我要问一下在她记忆中认为幸福的时光是什么?不是我认为!

晓娟:

2022.05.23

五队晓娟打卡:

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经历五年的努力,迎来了我的宝贝女儿,出生本来以为会时间很长,会经历重重困难,结果你心疼妈妈三个多小时就来到了美丽的世界。

婴儿期,你也是个天使宝贝,吃睡正常,三岁前都没有去过医院。

弟弟的到来让你感到很懵,但慢慢他变成了你的宠物小白,看到你俩在一起的互帮互助、相亲相爱,爸妈很欣慰。

幼儿园里,你得到了老师们的赞扬,表达清晰、思维深刻,偶尔爆发的小敏感和小情绪也成了老师眼中可爱的模样。

上了小学,你对英语的自信加上勤奋的练习,在班级名列前矛。书法作品被挂到了校长室外面的墙上,英语阅读之星大赛没有任何准备就获得了北京市三等奖,作文多次获得一上星。每次网课都是自己记住时间,让妈妈提醒你上课,专注力越来越强,并且还在不断提升中。

妈妈真是以你和弟弟为骄傲,妈妈也要努力成长,以便跟得上你们成长的速度!

安安:

2022.05.23

0106➕安安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亲爱的女儿,你的到来,让妈妈从女孩变成了女人。襁褓中粉嘟嘟的你,唤醒妈妈内心所有的柔情。那种被一个小生命百分百依赖的感觉不断地滋养着妈妈的内心,让妈妈的生命日益丰盈。

你,颇有语言天份:

两三岁时,一首古诗学过几遍很快就能背出来。

小学阶段,各种语言类节目都有你的身影。国学经典诵读、演讲比赛、节目主持、课本剧…初中阶段,这样的活动虽然减少了,但是,英语基础几乎为零的你,依然在英语方面有优秀的表现;升旗仪式上字正腔圆的演讲,给听众带来力量,也给自己正了方向。

你,有着不服输的精神。

从小到大,哪怕在各种挫折与考验面前,你也从不会轻易服输,更不会轻易放弃。一年级,你咬咬牙学会了骑自行车;二年级,你凭着一股韧性,硬是克服了身体的不协调,不断训练,不断突破,学会了跳绳!顺利地参加班级举行的跳绳比赛,为自己赢得了参赛的资格;学习上,你也会遇到各种挑战,有过成绩的起伏,但是你从来没有因此而颓废,反而愈挫愈勇,你相信,只要你用心想要做成一件事,就一定要让它实现。

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渐渐长大的你,对美食、美景、美文、美好的人事物都有自己敏锐的觉察力。

你在放飞的蝴蝶飞舞中看到生命本应该如此自由酣畅;

你手机中捕捉到的西湖落日,美得让人心醉!

你喜欢时代少年团,但不沉迷,你知道偶像对于你来说,只是一种美的寄托。

还有很多很多,原来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帝赐给父母的天使,提醒我们世间有更多的美好,更多的爱…

不写不知道,原来你身上那么多闪闪发光的东西都被父母苛责的眼睛屏蔽了。感恩有这样的机会让妈妈去回顾你给妈妈带的胜过妈妈给予的。感恩你选择我们做你的爸妈。爱你❤️

辛迪:

202205232组辛迪

[太阳]启思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拥抱]出生时那一眼便是万年,成长的记忆千千万万,记忆的样子不断迭代,但第一眼见你时粉嘟嘟的样子却是永远清晰,谢谢你来到我们的身边。

[拥抱]你说你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书画老师,从一年级起坚持着书法练习,喜欢写写画画。从开始写字很慢也很丑,到现在认真写字时虽然写的慢,但是写的越来越好,每每获奖的时候,那种开心是跳起来的,然后会兴高采烈的和妈妈说:“我继续好好写,是不是就能获得更高奖项!”那个时候你的样子是多么的自信。

[拥抱]你一直在进步着,按照自己的步调有条不紊的成长着,我们一直在刻意练习着耐性和毅力;每天坚持舞蹈基本功练习和打卡和英语打卡,已成为习惯,也让你更加的健康和阳光。闺女,我们好好坚持,一起见证坚持的力量。

[拥抱]你总是那么的暖心,妈妈疲惫时喜欢给妈妈大大的拥抱,妈妈难过时会拿你的零食给妈妈吃,妈妈生病时你用温暖的小手给妈妈按摩。。。。。。好多暖心的瞬间跃然眼前,谢谢暖心的宝贝。

[爱心]妈妈会用心记录你的成长,给予更多的肯定、鼓励和表扬,和你一起静待花开。。。。。。[爱心][爱心][爱心]

韵达压摺厂陈生莲:

2022.05.23

4组+陈生莲

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亲爱的大宝:妈妈从下决心要生你开始,因为怕高龄影响到你的身体。经历了各种筛查。到5个多月还检查羊水穿刺。因为你很坚强,在妈妈独自坐火车着急赶回家的路上,以至于动了胎气,还是你给我信心,让我能回家看姐姐最后一面。

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发誓一定要保护好你,让你健康快乐成长。工厂再忙,我也要让你在我身边长大。哪怕半夜妈妈偷偷的去姨家里看你一眼,第二天天没亮又走都很满足。

在你上幼儿园开始,妈妈决定要亲自带你。虽然你很淘气,也比较叛逆,但在妈妈眼里,你就是我的宝贝.

弟弟是广州刮台风《山竹》那天出生的,第二天,你看见谁都说:我妈妈昨天台风捡到一个弟弟,我说要捡一个妹妹的。[憨笑][憨笑][憨笑]

刚从医院里回来,你抱着弟弟笑的很开心,还说弟弟长大了也会给我帮忙。看着弟弟喝妈妈的奶,你虽然6岁了,挤出来的母乳,你还是能喝进肚子里,还说,妈妈的奶水真好喝。经常把给弟弟留存的奶喝掉,奶奶责怪你。还理直气壮的说:凭什么只能弟弟喝妈妈的奶,我也要喝。

上小学后,自己有喜欢的小伙伴,有喜欢的运动踢足球,凭着自己努力,二年级就被选入校足球队。

一年级因为任性没有被选上参加运动会,回来跟我说:明年一定要参加比赛,还要拿到奖状。二年级开始,只要是参加比赛的项目,都会拿到奖牌。去年第一次参加400跑步比赛,还拿到了金牌。还被评选上最佳射手。

今年的校运杯,你参加两场比赛,都为班上赢得了荣誉。个人进球得分最高。

你有独立的思考跟想法。有自己的房间床睡觉。但是还是每晚跟妈妈抱抱,道晚安。偶尔还会带弟弟出去玩,并且照顾的很好。弟弟在你的陪伴下,学会了分享,学会了顶嘴、学会了踢球,还跟小朋友说:我哥哥踢球很厉害。你们就是上天派给我的天使。你们的到来给了我无限的动力与希望。我爱你们[爱心][爱心][爱心]

[爱心][爱心][爱心]妈妈会记得当初要生下你们的初衷,只要你们健康、快乐成长!俩兄弟可以相伴到老,都有享受幸福生活的能力。我会支持你们成为你们想成为的模样。

悬崖边的粉笔:

2022.05.23

4组美丹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1.闺女很小的时候,软软糯糯的,推着小车带她出去玩。

2.再大一点的时候,陪她去上早教,共读绘本,属于我们的亲子时刻。

3.再大一点上了幼儿园,融入到集体生活。每天送她上学放学,路上会聊很多有趣的事。

4.小时候她有很多想法,思维很活跃,玩具摆出来很多种,我和老公经常陪着一起搭。有了老二以后,陪伴的时间少了,不过还是抽出时间去公园,动物园。

5.感谢你来到我的身边,我从不接纳你的性格深入的知道是因为你太像我,我不接纳的是我自己。接纳你也就是接纳小时候的自己。

【臧林霞】13864367722:

2022.05.23三队臧林霞打卡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感觉兔兔老师太会出题了,每次都能把埋藏在内心深处的那份情感给挖掘出来,让你不得不去回忆、思考,体味,面对真实自己,真实的过去和真实的画面,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

回顾这26年来,6岁上学,小学到高中12年,大学5年,在家考研3年。从小学到高中12年中,是他人生最重要的关键阶段,培养人格、自信心和好习惯的阶段,我们在一起也只有6年,儿子其他时间都是住校,他自己去面临很多问题,自己去克服困难,现在回想心里有很多遗憾在里面,现在儿子身上有许多问题和不好的习惯,需要慢慢去解决,首先做到接纳孩子,从零开始接纳。

回想孩子小时候也有很多幸福美好的时光值得去回忆:2岁多时,拿着比自己高2倍的拖把卖力的去擦地。3岁时,手里拿着鸡腿让小狗闻到香味扑上去咬到他小手,需要打狂犬疫苗时,我去冰箱拿疫苗针时,他坐在沙发上猛地跳到地上,光着小脚丫说,你不许动,我来拿,奶奶说:是怕妈妈打了对我不放心呀。我记得当时我还想,这么小孩子太操心了吧[偷笑]

高中住校儿子周末做公交车回家,在车上看见小偷,回来和我说下次再被他发现他就见义勇为。上大学时,身为学校干部的他看到学校各种评比乱象时,回来和我说误人子弟,他想毕业后创业,在附近也开办一所学校,让学生到他学校上学。这些都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趣事,本该能给到孩子力量的机会,都被我这个没有觉察的家长给疏忽了,现在想想不懂教育的家长才是最可怕的。

从现在开始,改变自己,接纳不完美的孩子,肯定孩子,和孩子一起成长,完成父母必须完成的任务,目送他渐渐远去。

随遇而安:

2022.05.23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回顾着10年,我真的很惭愧,因为我的脾气性感,把我们家这么聪明可爱的孩子变成这样的不自信,这样的小心翼翼,我真的留下了眼泪,我感觉自己非常的生在福中不知福,因为我的孩子是来报恩的(她一直以来都是别人眼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小的时候身体健康,从来没有给我添过一点麻烦!而我,很少陪伴她,只会给她报各种兴趣班,这样我觉得我就完成任务了,根本没有教她学做人的道理。我是幸运的,受到旁边有福之人的指点,我也调整了自己,我还跟我的女儿道歉!自信营学了三课,我越来越觉得,自己需要学习,需要改变,因为我知道,不是我的孩子不优秀、是我的要求太高了,是我又不会用方式,又想要结果,就如兔兔老师说的,我又不给她犯错的机会,又想她一步成才!而我的孩子都会小心翼翼的去做~我觉得我自己很幸福,因为我的孩子真的很懂事!很善良!我也想跟孩子说一声:宝宝,妈妈知道你是最棒的~

且行且珍惜:

2022.05.23一队0103朱云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你从出生后一个多月,就经常感冒生病,去医院给你打针吃药,但你每次都很配合,印象中没有因为拒绝治疗而哭吵过,你就是一个勇敢的孩子

你上了幼儿园,老师经常表扬你,上课认真,从不开小差,做事老练,比同龄孩子总要懂事很多

上了小学后,你的学习成绩一直班里名列前茅,N次获得了三好学生和四好少年,每次作业都是在照顾班早早的完成,很少在家做回家作业,这6年来,从来不用爸妈为了你的学习操心你学习认真,专注,不管上什么课(校内和校外),老师总是会表扬你:理解能力强、接受能力强,人家教好几遍的课,你听一遍就完全理解了

你每次在校,总是能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同学们总是喜欢来家里找你玩,你是同学们最好的玩伴。你每次和弟弟一起玩,会带他坐公交车出去玩,会辅导他的作业,会带他一起做家务…你这个哥哥的榜样作用做的很好

你在家,经常会给爸妈按摩,帮我们端茶倒水,帮我们放洗脚水,妈妈生日那天,还买玫瑰送给妈妈,你就是一个最孝顺的孩子

你在爸妈心中是那个最优秀的孩子,爸妈永远爱你,马上就读初中了,如果再多加一些胆量就更完美了哈,加油

小丫吃不胖15862696867:

2022.05.23二组小丫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感谢老师,让我停下来!

回顾出生:在医院宝贝出生那几天,打扫的阿姨都会说几号是我家的,我问为什么?她说:长的最好看![憨笑]

从小就是别人家孩子,长得好,有礼貌,可是当时的我不知道什么叫温柔与珍惜,错过好多亲子温馨时光!印象中是自己严厉的画面,还好那会有爱你们的舅舅赶来陪伴……

一转眼,两个都这么大只了,还好我及时醒悟,母亲的温柔慢慢觉醒,与你们的黏糊性越来越近,跟你们一起,我活成了孩子!我很开心,你们呢?如同海琪说的,晚上可以聊聊,不是我以为的幸福!

高伟:

202205231队伟

[太阳]启思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女儿:

还记得,在你一两岁的时候,有一段时间你回老家由奶奶照顾。有一天爸爸把你接了回来,我在家里焦急的等待,内心充满了想念。当听到楼下按喇叭的声音,我从窗口往下望,你红扑扑的小脸蛋,从车窗探出头来,微笑而又羞涩的看着我,那一刻我的心都融化了,急忙跑下楼紧紧抱着你,亲吻着你。这一幕,仿佛就在眼前,而此刻一转眼,你已经长成比妈妈的个子还要高的大姑娘了。

还记得,在你七八岁的时候,有一天晚上,爸爸回来晚了,骑着电车没有看清路摔倒了,下巴处划了一个大口子,流了很多血。我和爸爸在卫生间,先用清水给他处理伤口,当时你们都已睡觉,你听到了动静,从屋里跑出来,在我们简单处理伤口,打算上医院后,你却喊住我们说等一下,从屋里返回时,手里抓着自己所有的零用钱,往我的口袋里塞说,“妈妈,你好好给爸爸看看。〞现在想起这一幕,仍然感动的想哭,虽然当时你还很小,但是你已经分辨出家人需要你帮助,于是力所能及的,尽自己所能帮助爸爸,女孩子细腻的心思和对家人的牵挂,在你身上展露无遗。

还记得,从幼儿园开始一直坚持到初中,你对学习拉丁舞的训练,每一次上完课,汗水都会浸湿你的头发,努力而又美丽的样子。

还记得,每一个节假日,家人的生日,都会需要收到你写满祝福的信件。每一个用心,都留下了印记。

女儿做得很好,妈妈也要努力,愿我们都能在未来遇到更美好的自己。

武玉玲:

2022.05.23

2组玉玲打卡:

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我的宝贝女儿是我花了连头带尾9年的时间各种治疗历程来到了我的生命中,剖腹出来听到你第一声的哭声,接生大夫紧接着报出你是一枚健康宝宝,和她妈妈一样白白的,我的眼泪哗的流淌下来,我终于把你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一切的付出都很值得,我和老公加倍珍惜疼爱养育你成长。

[拥抱]咿咿呀呀开始叫爸爸妈妈的时候,我和爸爸总是逗你多叫几次,家里的笑声比以往增加了许多欢乐喜悦,爸爸为想我更多时间能好好照顾你陪伴你,他推掉了很多饭局总是提前回家担任很多家务陪伴我们一起生活相伴。

[拥抱]每次带你打疫苗时,你只是小嘴撇一下就在也没有听到你的哭声,感觉你好勇敢啊!

我抱着你的时候,你的头贴近我的脖子肩膀紧紧靠着我,我的那个幸福暖暖啊!

[玫瑰]上幼儿园的时候,穿上漂亮裙子高高兴兴和我说拜拜再见,有时还抛个飞吻,后来你和一个好朋友一起报名学画画,俩人到现在还在一个画画班,带好吃的总想着对方,一起过生日,游玩,你们俩变成了闺蜜,俩人走到哪里人家都以为你们是双胞胎姐妹。

小学三年级你参加学习百米赛跑,放学告诉我你跑了第二名,我很开心听你聊关于你在学习一大堆开心的事情,和同学之间有各种好的坏的都是那么信任妈妈,聊的没完没了的,那时的妈妈还做不到那么耐心陪伴你。

[拥抱]现在长大了吃什么东西总想着爸爸妈妈一起吃,有一次爸爸晚上有个应酬,妈妈说手软,你主动承担家务你给做的面条,我们俩配上咸菜吃的津津有味。那已经是第几次做美食我也些记不清了。

有一次爸爸喝酒回来,你还说爸爸,不是答应你不喝酒的吗?爸爸笑着说:“都是朋友没有办法拒绝啊,我喝的不多,爸爸会照顾好自己的,你放心宝贝”爸爸准备去洗漱,是你帮助爸爸洗脚,蹲在那里不停的给她又捏有揉的,好奇的问爸爸脚后面为什么那么多厚皮。

宝贝妈妈以前太缺乏耐心和智慧啦!感恩你包容妈妈N多次的不耐烦。感恩你选择我做你的妈妈,妈妈现在踏上学习智慧的路上,我要好好修练自己,陪伴你终身幸福成长,我要你活成你自己的样子,不是我要求的样子

欢子:

20220523+5组+欢子

2022.05.23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出生的那天,我觉得你皮肤太黑了,跟妈妈一样丑

随着你一天天的长大,我的内心多了一份柔软,多了一份宠爱,多了一份欣喜,多了一份牵挂,多了一份与你共同成长的决心。

4岁之前,我们分隔两地,虽然每周回去看你一次,但是却错过了很多你成长的瞬间。你从小表现出很强的模仿学习能力,开始学说话,总是大人说多长的句子你就会跟着说多少,大家都惊讶你的模仿能力,你的动手能力也很强,很多事情只要教一遍就学会了,我乐见你的成长,不加干涉。

5岁开始你来到了我们上班的地方跟我们一起居住,并在这里开始了你的学习之旅,你非常的乖巧懂事,会很配合爸爸妈妈的工作,很快的适应幼儿园的生活,虽然不舍得离开妈妈,但是总是表现得那么的勇敢,从没哭泣过,倒是妈妈在你第一天去幼儿园,第一天去上小学,哭的稀里哗啦的!哈哈…

从读幼儿园中班开始,你就自己选择了画画,好像对这个五彩斑斓的颜色表现得特别的感兴趣,也特别的有自己的天赋。老师总是说表扬说:对画画的颜色有自己的看法,领会能力特别好,一点就通,特别的专注,特别的可爱,特别的有耐心,然后也特别的安静。你的愿望是以后可以当画画的老师,妈妈乐见其成!希望你有所爱,爱自己所爱,勇往直前!

你越来越懂事,可是妈妈却有一段时间熟视无睹,那是妈妈心中的痛,通过学习后,我不只一次为此事跟你真诚的道歉,你总是跟我说:妈妈,没关系,我都忘记了。每每想到此,我还是有遗憾。不过,依旧感谢你来到我的生命中,感谢你让我能够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对你的好。

我总说,你是妈妈最贴心的小棉袄。爷爷生病那一两年,你总是温暖的陪伴着我,在爷爷手术的时候,会制作卡片给爷爷加油打气,也给我加油打气,在爷爷离开的那几天,你也是全心全意的陪伴着我,安慰我,给我你小小的力量与爱!妈妈,真的特别感恩有你!

回忆着有你陪伴的点滴,总是幸福与感动!也愿有我陪伴着你的日子里,你也是幸福快乐的!

轻舞飞扬:

2022.05.233队+飞扬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亲爱的大宝:

回想15年前第一次看到他的样子,那么瘦小,心中却是满满的感动,妈妈整个孕期的激素药物没有停过,每个月住一次医院,所有人都替你担心,唯独你和妈妈一起坚持着,还有什么比看到一个健康的你更让人欣慰的呢?

小时候的你也不让人操心,吃的好睡的好,听话懂事,妈妈白天上班晚上带你也没感觉到很累,断奶没有哭一次,上幼儿园第二周就完全适应了,上小学第二天就自己上下学了,对每个人都是友善的,对妈妈是绝对信任的,即便面对妈妈的坏脾气都是无限的包容,对每个人都是友善的。

你是那样的坚韧,从5岁开始练习武术,无论严寒酷暑,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小学苦练足球,被烈日寒风练就成一个钢筋铁骨般的小黑孩;初中开始加入篮球队,长时间的训练从来没喊过一次累。

写到这里心中隐隐作痛,是什么让那个贴心的马甲离我越来越远?是我的无知;是什么让如此坚韧的孩子变成了我眼中只知道玩不好好学习的孩子?是我的偏执。请原谅妈妈,我定会用爱去温暖你那颗被我冰冻的心。

可爱的小宝

你是天使来的我的身边,从你存在的那一刻起就没有让妈妈担心过,整个孕期工作家庭两不误,没有人帮忙,你没有给我填丁点的麻烦。

妈妈自己带着你时每到我要做晚饭时你便睡觉,即便把你自己放到一边也从没听到过你哭闹的声音。

妈妈上班了,你没有让妈妈也担心,健康的成长着,三岁了从来没有去过医院。

两岁时由妈妈自己一人带着成功断奶,摘下纸尿裤后没有尿过一次床,可以让妈妈整夜安稳的睡觉。

你专注,超强的学习了总是带给我无限的惊喜。

你随和,不会无故哭闹,是家中每个人的调和剂

才三岁2个月的你,未来充满未知,请相信妈妈一定让你成为你想要的样子

涵香:

202205234组涵香

[太阳]启思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亲爱的孩子是我一辈子收到的最珍贵的四十岁生日礼物,我们两人的生日仅差一天,你和我可谓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修成正果,孩子是那么坚强和善解人意,当时我心里想只要孩子健康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心愿。我们的幸福时光就从此开始。

记得三岁多的时候,你好奇地走进机器人学校,一下子就被迷住了,第一次告诉我你晚上要住在那不回家了,虽然最终被我带回了家,但是第二天一从幼儿园你就冲到那不肯回来,这样一直持续了一周的时间,最终你义无反顾选择走上了学习机器人的道路,八岁就通过了机器人等级三级,一直到现在也没放弃。

不到六岁你就自己拖着行李箱和老师去苏州参加全国比赛,这三天我很担心你,你却笑着告诉我你很开心,当老师发回你获奖照片时,我看到你的笑容是那么灿烂,我的孩子长大啦!

四岁半的你被优美的琴声吸引了,从此开始了长达六年的琴童生涯,有欢笑也有烦恼,你七岁多亲手签订了人生第一张协议:365天每天必须练琴半小时,每周上课二次,一年学费全免,没有任何条件例外。整个琴行近三百个孩子唯有你坚持下来,只有你完成了你对自己的承诺。当你帅帅地走上领奖台上时我看到你发自内心的自信的笑!

当你成为校棒球队队员,在场上奋力奔跑……

当你主动跑去扶起街边伏倒一片的公享单车……

当你看到小区里的保洁阿姨拉不到垃圾,你二话不说就去帮忙……

当你第一次煮好面条端到爸爸面前时……

当你用自己挣的钱给长辈买生日礼物……

太多太多幸福时刻……

今天回想着这十一年的点点滴滴生活片断,你带给我无数次欣喜和感动,我能看到了你脸上的笑,感受到你心里的光!是你让我觉得生命有了全新的意义!

随着孩子自己离开我的时间越来越长,离开我的距离越来越远,越来越有自己的思想,而我却没有跟上你的脚步,还从心里当成自己的,开始用自己的恐惧害怕给你更大压力,打着希望你好的幌子来禁锢你,凭着我是你妈的身份来吼骂你,却忘了自己生下你的初心,是我用漫不经心把你从身边推开,让你越来越不自信,笑容越来越不开怀,眼中的光慢慢暗淡下来。自己是一切的根源,希望妈妈现在知道还不晚,妈妈将更加努力做好你心中的妈妈,我们还可以再次回归到真爱,遇见更好的我们!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汉巴格MM:

2022.05.23二组汉巴格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刚刚回看了一些女儿小时候的照片,才发现小时候的你儿那么爱笑,长的特别好看。小时候的你特别的乖巧,很遗憾,当时因为怕累怕管不好你,爸爸又不在身边,就没有晚上亲自带你睡觉,导致小时候你和我并不那么亲密。

运动上你特别厉害,幼儿园拍球能拍好多个,跳绳和骑车开始还在教你,突然你就学会了。

饭桌上你总是很谦让,我们要把鸡腿给你,你要给我们吃,给你夹个菜,你会很真诚的说谢谢。

你对爷爷奶奶特别有礼貌,每次都让她们多来住几天,有一次奶奶生病住院了,还觉得很伤心。

当我在月子里时,你很懂我的感受,一来就先看我,先和我说说话,而不是像爸爸他们一样先看弟弟。而我却随着弟弟地方出生,彻底的把你忽略了,认为我要管弟弟,有爸爸管你就可以了,于是让你非常的不平衡。

每次我和你说我哪里做的不好时,你却会包容我,安慰我,你才是无条件的爱我。

转眼间,你都长的和我一样高了,突然想到,以后我们陪伴的时间可能会越来越少,我要珍惜当下在一起的时光,和你一起开开心心的度过。

王小玲:

2022.05.23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大宝,你的到来很准时哦,刚刚跟爸爸决定好要走一辈子,内心默默的决定要在广州有个属于自己的家,刚刚订好房,还没签合同呢,就发现有喜了。都说怀胎十月,你刚满九个月原本是在老家迎接你的出生的,结果就提前迫不及待的在广州降临了。让我暖心的是,很多宝妈都是痛上很久很久,而你只让我痛了1个多小时。

在你出生的在妈妈肚子的时候,你让妈妈成功的摆脱吃晕车丸,后面慢慢的适应坐车不晕车,要知道晕车这件事困扰了妈妈20多年,妈妈因此都没怎么去看过外面的世界

在你2-3个月以后妈妈就开始接触早教的闪卡,那时候的妈妈可勤快,对您的成长可上心了,到处都是您的书和卡片,也因此帮你养成了,很专心专注的性格,一样东西可以玩很久,性格很温和,不怎么需要操心。

在你2岁多,妈妈怀了弟弟,问你要弟弟还是妹妹,印象中你是比较喜欢弟弟的,因为你比较少正面回答妈妈,自从有了弟弟,你开始跟奶奶睡了,不哭不闹,没怎么打扰妈妈,很乖,很棒哦。

弟弟在妈妈肚子时,可把妈妈累到咯,不过也感谢小宝贝,让我明白产后修复的重要性及身体问题更加关注。

弟弟出生时也是暖到妈妈了,总的痛了不到半个钟,所以两个宝贝都是来报恩了,经常外人都说我很有福气,我硬是找不到福气在哪里,现在我有3个大男人保护我,我可是家中女王呢。

小宝5-6个月的时候,也刚好是小侄子即将出生,那是19年的春节要放年假了,老妈下来人生地不熟的广州帮忙,小宝还小,还没戒奶,我依然选择送他们会老家,然后返回广州协助老妈和大嫂,一方面我有经验,一方面哥哥和妈妈帮助我那么多,关键时刻我应该也要帮助他们,所以那几天让小宝受苦了,也是这个时候让你体验了妈妈不在身边要学会坚强,希望你理解妈妈

在后面的日子两个宝贝慢慢长大了,打打闹闹,让我警醒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孩子的问题就是家长的问题,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所以让我早早的加入了家庭教育的成长行列,成长自己。

在后面的成长过程中,两个小宝贝隔三差五的生病咳嗽,让我知道养育孩子,需要注意什么,也学会了很多营养,育儿知识,汤料养生。

在这个过程中,大宝经常呈现出一个小大人,哥哥的担当,照顾弟弟,带领弟弟,瞬间幸福爆棚,小宝也是贴心粘人,经常帮哥哥拿东西吃,帮哥哥拿水喝,回家第一件事叫人

今天收到幼幼儿园的电脑配号,中签通知,小宝也要上幼儿园了,开心啊

米其林轮胎(蓝山咖啡):

2022.05.23+3队晓菲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1.生:大部分女性具有的能力,并同时快与慢、顺产与剖腹产完成!

2.养:自认为在身边长大没有送小饭桌,就是陪伴孩子长大了!闺女顺利出生,皮实成长,有一件事需要检讨自己(孩子的确皮实,因为我不愿意给孩子吃太多消炎药,嗓子发炎恢复不彻底,导致扁桃体肥大)。

幼儿园、小学独立、自立、学习从不用管,也活成别人家的孩子,而妈妈没看到!

心大、自责、幸运、感恩:一次的感冒,门诊看病拿药,张大夫问我闺女睡觉是否打呼噜,回答说是同时问怎么看出来的,大夫告诉我嘴型同时建议我去北京检查~腺样体肥大…懵圈,腺样体什么玩意儿???一系列检查和睡眠检测之后,才明白闺女严重好动的原因,呼吸不畅大脑严重缺氧造成的,私立幼儿园时午休都是老师搂着睡觉!那时正好在装修房子所以暑假没有带闺女第一时间手术,刚刚特意翻看了一下QQ记录2016年2月18日才手术,自己好大的心啊!在我心大的状态闺女很快的长大,一路良师良人相伴,小学被关注关心关爱健康结束,一路是别人家的孩子!

3.育:自己走在学习的路上才知道什么是陪伴!感恩闺女的自立、懂事、优秀,感恩闺女让我看到自己的自私和自以为是,感恩闺女对我无条件的爱,感恩给我成长的机会,感恩闺女陪我一起成长!好在一切不晚(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好在我抓住现在开启学习)感恩闺女治愈我,感恩闺女带我一起青年,感恩闺女教我懂爱、开始爱!放假妈妈也要问问你认为的幸福时光!我们不仅一起青年,我俩一起重回童年,一起快乐!

悦清心:

2022.05.23悦清心5队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生你那会儿碰上了冬至,你急着出来吃汤圆,前一天,那会儿宫缩厉害,几十年接生经验的你阿祖说晚饭吃过了再去生也来得及,新手爸妈都比较着急,午餐过后就去医院了,果然姜还是老的辣,那天晚上出来了

第一年在爷爷奶奶家过的,妈妈爷爷奶奶照顾你一个,把你宠上天了,一周六留守奶奶家,后面我们去了厦门,再回来漳州后生了安柠,我们再次回到爷爷奶奶家,安柠的出现分掉了你不少的爱,爷爷奶奶无条件的爱,爸爸妈妈对安柠的关爱,变得关系疏远,你最常说的就是为什么安柠行,你不行?

幼儿园开始,你试过很多的兴趣班,没有一项能坚持的,与妈妈没有坚持有关,就以最近的羽毛球来说吧!我记得你说过的这是一项很好玩的运动,你喜欢,但后面因为女排集训没有了场地后,你死活不去了,我问为何,你说那男生一直欺负你,我也跟教练沟通过了,但是你还是不想去,后面就无疾而终了,唯独一样你很认真的坚持的,小爱坚持了700+,每天不落下来,为你的坚持点赞!

今年疫情,你在家会帮妈妈做家务了,洗碗,扫地,拖地,洗鞋子,慢慢的妈妈会把厨渣的技术教给你

五一最后几天我们趁着没有雨,一家来了一趟短途行,妈妈带你开越野车的时候那速度那冲击力你喜欢,还笑爸爸带安柠龟爬,后面你自己开的儿童卡丁车载着安柠,第一次尝试,但是你把安柠照顾的挺好的,很愉快的过了一下午

昨天爸爸还送你三本书当铸61节礼物,你没有很满意,爸爸的用意你很清晰,妈妈稍后会补上另一个礼物。

一年级过完了,二年级也快接近尾声了,我想你懂得什么是你自己想要的,妈妈也会一步步改变,变成你的集美,我们一起走向更好的明天!

富媛:

2022.05.23+2队富媛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想了很久都是感觉给孩子的太少,评判自己自私。翻阅了几年的碎片相片我与孩子的故事串联起来也有满屏的爱。

你在完全没有准备下来到,孕吐到生都在逃避有你这件事,生出来之后连看都不看一眼,要不是有母乳也许和你不会有交集,抱不懂抱(因为小),喂不会喂,产出之后爸爸喂,带睡也是爸。四个月之后你慢慢的长成肉嘟嘟的样子,我开始给你各种拍照留下可爱模样。想着不能让你的回忆全是爸,我也该给你留点陪伴的记忆,十月份我开始尝试给你洗澡然后拍了个照留作纪念,现在想想太形式主义了。偶尔喜欢逗你笑,当我不想和你玩的时候我又离开了。十月中时下定决心带你去厦门旅游,培养感情,从此母女两的感情升温。❤️❤️

你喜欢拥抱我,每次下班开门一瞬,你都会把其中一只鞋脱了让我重新穿上,一边还假哭叫妈妈,我知道你这是想让我知道你爱我,让我有被在乎的感觉。

每次体检打疫苗都是爸爸陪着你,爸爸会发来相片,略有表情变化,我觉得你真是天使宝宝。

当你呀呀学语时我和你爸爸都很高兴。

你学会站立,当站起来那一刻特别有成就感,你爸爸乐坏了,我也高兴。

你不喜欢娃娃,没有吵过买任何玩具,为我们家是省下不少钱。

你拥有一点零碎的玩具,你会想象它们是任何东西,玩完之后你会把它们收拾好。

你说的最多的是我喜欢妈妈,感恩爸爸给我们煮饭。这就是我的小棉袄啊。

这几年我不想呆在家出去做副业,你坐着电动车和爸爸去送货,当时觉得没什么,现在回想起来心疼极了。

你每天都说想和我玩,我说玩什么,你说喜欢妈妈给我读绘本(因为我不会和孩子玩[苦涩]),你处处为我着想。

之前我还想着反正不会教直接找几个兴趣班让别人帮教就行了,但是没那么多钱学那么多,因为我这个我还对老公生气,觉得是他耽误了孩子成才。

感恩遇到兔兔老师落地的指导,让我一点点的学会如何和孩子相处,如何玩中学,接纳自己知识欠缺,接纳孩子学得慢,感谢孩子来做我的孩子。

王娟【珠寶定製脂管理】:

2022.05.23

一队王娟

启思: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①儿子注定是我的小暖男,还在妈妈肚子里时,就很体贴妈妈,整个孕期几乎没有孕吐,从不乱踢乱动,安安静静的陪着妈妈,晚餐后会轻轻的和妈妈说悄悄话。

②儿子2岁时就特别的细心。有次我从公司回来,开门儿子就让我抱抱。抱起儿子时,儿子细心的指着我右耳说:妈妈这个耳朵好漂亮!

其实是我之前一直只有左耳一个耳洞,然后那天刚刚新穿了右耳耳洞,儿子细心的发现了。估计只有儿子才会这么细心觉察到妈妈的细微变化。

③儿子7岁时,有次,我生病不舒服,儿子体贴的说:妈妈,我给你做饭吃。从来都是我做饭给儿子,那次却是儿子煮面条给我。我不放心他开火,还是在旁边协助了下,儿子用心的把面条放进热水里,还打了一个鸡蛋。煮好后居然还拿一个餐盘帮我摆盘。真的有模有样。细心的帮我搭配了主食、蛋白质、蔬菜…

瞬间泪崩…

④昨天,我们一起写完作业,儿子说要去看望前几天遇见的捡垃圾的奶奶,并且请求我给奶奶买了包子和烧鸡,儿子说“奶奶好可怜,没有家,住在地下室。以后我挣钱了,可以帮她买个住在楼上的房子送给她。”

⑤儿子数学试卷考的不好,需要订正。之前老师有要求“录视频订正”,虽然这次并没有要求,但是我还是跟儿子说“我们录视频”。

儿子连续录了9个视频,而且讲解做题时的语速和罗辑思维完全超乎我的预期,原来儿子如此的优秀![爱心][爱心]

[爱心]

赵锋:

2022.05.23赵锋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大宝:跟老公结婚后都没想着要孩子,当小叔子媳妇说怀孕了,我们才想着也是该要孩子了,结果越想要越要不成,四处求医,中药喝了半年多收获了好消息。

但是好消息没多久,就收到了姥爷去世的消息,因为怀孕的不易,家人都不同意我回去,也就没回去成,但我觉得大宝就是姥爷生命的延续。后来一年多后姥姥去世,虽然家人反对,自己坚持回去,虽然没有赶上最后一面,还是看了一眼。因为结婚后回家次数特别少,小时候一起成长的姐妹都成家在外,没能陪伴姥姥姥爷最后的日子,想来姥姥姥爷走时也是带着遗憾。

转眼间12载,小姑娘变成跟我差不多高的大姑娘了。要说幸福时刻,就是小时候孩子爸爸每到周末就带着我们去爬山,从一岁半就开始爬山,周边的山基本都走遍了,相册里都是各种地方的照片。

从幼儿园中班就开始了课外班学习,英语、画画、跳舞、钢琴,我每次问孩子上课累不累要不要减课,每次孩子都说我喜欢学,不累。

后来孩子爸爸的应酬越来越多,还有教育理念的冲突,他认为报课外班没有用,参加户外活动没有用……家庭冲突越来越大,同时影响到孩子的,慢慢地课外班一个又一个地停止……我想对孩子说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这些年也让你经历了很多的恐惧和不开心

6年的小学阶段即将结束,我想说对孩子说,你是优秀的,虽然成绩中上等,但你有特别好的学习习惯,六年来你的书包整理和作业完成,我几乎没有操过心,基本没有出现被老师点名没有完成作业、上学拉了什么东西的。

你还有超强的个人魅力和社交能力,五年级转学并没有影响你,新学校同样收获好朋友和老师的肯定,还有收获校级三好学生。

特别值得说的是小i阅读持续了两年多,妹妹多大,你就读了多久,就做这一件事的恒心,妈妈就相信你未来没有什么可以难倒你的。

还有一个月你小学就要毕业了,再回顾虽然你只有12岁,在没有妈妈的陪同下,你去过了山东威海、河北秦皇岛、南方的厦门和贵阳,你用你的脚步丈量着这个世界,妈妈祝福你也相信你会越来越棒,未来有更加广阔的世界等着你去挖掘,无论你做怎样的选择,妈妈都会支持你,需要妈妈的助力妈妈义不容辞。

小宝:关于小宝的出生要感谢姐姐,因为她到来时正是我的低谷期,因为姐姐的坚持,你才有幸来到这个世界。

小宝跟姐姐有十年之差,对她的养育就是从头开始,虽然难也过来了,同时还做了一重大决定辞掉工作,大宝转学天津。

我想小宝是幸运的,也要感恩她,要不是因为她的到来,我也没有机会开始金刚智慧和家庭教育的学习。

从一岁开始我加入同明绘本袋开启阅读之路,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很顺利,现在每天我忙做饭或收拾家务的时候,她会自己看书好久,同时发现专注力和观察力很强,这跟每天的阅读习惯分不开。

平时我还注重孩子生活习惯的培养,现在马上就两岁两个月,孩子可以自己吃饭,上厕所,会帮助我摘菜,收拾时物归原位,前几天偶然发现三字经的末尾词都可以跟念好长,各种成长的惊喜跟陪伴是分不开的。

还有孩子有特别暖的一面,就是在别人生气的时候,她会跑过来抱住你,画风就马上变了。谢谢你宝贝,你温暖到了家里的每一个人。

我亲爱的女儿们,不管未来如何发展变化,我们的爱不会变,希望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

佳佳:

2022.05.23五组佳佳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回顾这几年,所以的酸甜苦辣瞬间出现,为了要孩子,我不知道自己求了多少人,也不知道吃了多少药,终于有了自己的孩子,当知道他来的那一刻我笑着笑着就哭了。随着孩子的出生一家人非常开心,这一刻开始全家人的心都在孩子身上,对孩子的宠爱,甚至溺爱,导致我的孩子语言发育迟缓(也叫星星的孩子)我头都大了,从此走上求医的道路,那时候的我真的到了崩溃边缘,上班,孩子每天真的好累,有人劝我说:你们还年轻可以在要一个。有人说:都是孩子尽力吧。当时各种声音在我耳边。那段日子真的太难了,我想过放弃不管,但也舍不得,母爱真的是伟大的,在孩子3岁快4岁,我记得还清楚,中午哄孩子睡觉,不知道是不是累了,心疲倦了,我第一次在孩子面前哭,说:我爱你,你怎么不叫妈妈,自言自语的对孩子说,这时孩子的一生:妈妈。我使我惊喜,幺儿在叫一声,那一刻我真的说不出来的味道,开心激动,虽然这是几年前的事,但像发生在昨天一样。

飞:

2022.05.23+3队慈飞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1、回忆儿子幸福时刻。儿子出生时是家里的长孙,是家里的宝贝,那时候白白的胖嘟嘟的非常可爱。因为家庭环境原因,我只陪伴了儿子八个月,后面就是由爷爷奶奶带大的一直到9岁才接到自己身边。回忆那9年里我和爸爸只有过年的时候才回老家陪你,儿子也只有在暑假的时候才到我们身边短暂的相处。记忆犹新的是那年夏天,我从苏州回到老家,看到你潺潺学步的样子我是喜悦的也是伤心的。记得当时爷爷用长长的围巾辅助你学步,你看到我时是陌生的又是渴望的。母子连心,虽然我们长时间不在一起,但很快我们就进入角色,我陪你一起学步,陪你笑,陪你吃饭,陪你哭。你也陪着我,让我感受你的成长。相处很短,但是很幸福。

小学二年级下学期把你接到我们身边,所有的一切都是新事物,父母相处,学校老师同学一切都是新的。你很坚强,在陌生的环境里你的适应能力很强,很快的融入到集体。每天早上我和妹妹看着你去学校,又在家等着你放学,那段时间一家人无忧无虑的生活在一起很幸福。

到了初中,我们的沟通越来越少,但你高兴的时候会让我陪着你们去看电影。短暂相约时光是幸福的。感谢儿子来到我的身边,开心的不开心的都给了我机会,让我成长。

2、女儿的遇见就不一样了。女儿是在哥哥的期待中出生成长的。从小到大都是在我们的身边长大。所有的一切都是精心安排的。从小有爸爸妈妈和哥哥的保护和疼爱。四口之家很幸福。

很快女儿上了幼儿园,刚开始的时候宝贝的表现就很出色,自己吃饭,自己喝水,胆子很大。老师和园长都夸张宝宝很棒。同学们也喜欢和你一起玩耍。

上了小学,你也是大家心目中的优秀生。

因为我的贪婪,希望孩子们更好,把成绩放在第一位,结果磨灭了孩子们很多的梦想和希望。现在孩子们并不幸福。

感恩兔兔老师提出这个问题让我回忆反思。让我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在老大身上虽然我错失了很多,我会更加珍惜现在。

老二我也会放手,及时止损,给到他们真正的爱。

轶超:

20220523一组轶超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亲爱的女儿:谢谢你在2002年夏天来到我身边,从此在世间有一个我要保护的人一直守在我身边,让我逐渐成熟。你那么贴心,晚上就醒三次,一周岁时没有任何波折给你断奶成功。

被车撞到时你没有哭哭啼啼不饶人,听话的在床上一直休息了一个月。

小学周末时一直是自己一个人在家写作业,等着爸爸妈妈晚上回家,而且你的学习也从来没有让我们担心过。

初中时你每天骑着单车早出晚归,从不迟到。在班里积极的组织各项活动。弟弟在你初三时出生,你那么呵护他。

高中生活尽管紧张,你也是清晨5:30就骑着单车出发,晚上回家还是一如既往的给妈妈叙述一天中的班里趣事。

现在你在大学,记得在爸爸妈妈生日时提前寄来礼物,自己在学习不紧张的学期勤工俭学,还用这些收入给姥姥和表弟买衣服和鞋子,你心中一直装着爱你的人!谢谢你来到我身边!

️亲爱的儿子:你是这个家里的开心果,谢谢你给我机会在再次照顾从襁褓中长大的孩子,给我一次再次成长的机会,一直陪伴在我身边。

谢谢你搭出各种各样的坦克、大炮模型让我欣赏,谢谢你做家务时让我做你的副手,还称呼我为“母后大人”谢谢你在我和爸爸一起做家务时,你站在旁边小大人一样说:你们俩这是合作吗?以后就要这样啊!……

孩子们,有你们真好!

感恩兔兔老师的问题,让我在热泪盈眶中完成打卡。

陈瑶Manulife:

2022.05.23

五队陈瑶

启思: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记忆被拉回到10年以前,米兰刚刚过了10岁生日,而一切都仿佛在昨天!

从有她到5个月,孕吐就没有停过,当时的想法就是生出来先揍一顿🤭,很幸运的是虽然前期折腾,但是一切顺利,出生在一个下雨的下午我们说她是雨天的小龙女,叫雨辰

可能是名字里多了个雨字,她从小就比较爱哭,一个月能哭我从小长到大的,睡觉很轻,一有想动就醒,带的还是辛苦,不过她很给力的是吃了的都吸收了,100天就有13斤,100天的照片到现在看,都很有喜感

2岁多离开妈妈跟爷爷去外地生活,我边跑,一年看两次,很担心分开久了就不想妈妈了,结果每一次见了妈妈瞬间就变成妈妈的宝宝了!

4岁用勇敢的站上舞台,还原3阶魔方算是她的高光时刻,毕竟还那么小

为了能陪在身边,她5岁我到了成都,2年长时间的分开多少都让她的心里有很强的不安全感,很多时候一些要她主动参与,上台的活动她都不太愿意参与,就想故事里说的她只想当绿叶,不想当红花

长大后的她用乖巧,安静,最最适合,不会让人操心,经常都会提醒妈妈,做妈妈的好帮手,只有在妈妈出差的时候,才会变成难对付的孩子,曾经我也很焦虑,不过上了兔兔老师课以后,释然了,放在人生的长河中一个温婉的性格,一颗坚定的心,应该会更

好,4年级已经开始主动参与班级和学校的活动,成绩也不错,一起加油吧

做最好的自己17753841334:

2022.05.23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回想女儿转眼间18岁了长的婷婷玉立,出生时比预产期延后了10多天,出生三个月后自已每天早晨很早就会把孩子送到婆婆家看护,记的冬天有一天天气特别冷,就把女儿自己放在家里了,自己一开始想着过一回给婆婆打电话过来抱孩子,忙起来把这件事忘的一干二净,婆婆还认为我在家里怎么没有去送孩子呢,现在想想自己太对不起孩子了,在这里真诚的向女儿道歉,女儿从小乖巧懂事,学习从来没有让自己操过心,平时家人之间的沟通也不太多,女儿到了初三时孩子有段时间休学在家,自己才开始改变对女儿精神层面的关注多一些,以前只给到物质上的更多,慢慢女儿阳光了很多,初中毕业后去济南上了自己烘焙专业,越来越阳光开朗,现在每个周末都会主动找女儿去视频聊天,这个周底女儿就放假回家了,自己说出去打工赚钱想去云南旅游,看着现在女儿开心的笑脸,内心由哀的开心

生儿子时还要办二胎证明,对妈妈的年龄还是有限制的(31周岁),儿子的出生非常的顺利,儿子的出生给老公这边的大家庭带来特别大的满足,老公三个哥哥家都是女孩,特别是公公和婆婆对儿子关爱有加,儿子从小有反抗意识,当孩子用敌对的眼神对着我时,我知道自己的教育方式是不对的,开始有意识去学习,感恩儿子让自己走上学习之路,一路走来有无助有害怕有开心有喜悦,感恩儿子是你让妈妈有了更深的觉察与改变,让我更有力量去接纳自己,接纳他人,不再有怨恨,爱满自溢后,父母关系,夫妻关系,亲子关系有了更好的改善,感恩你儿子,看着这个比自己高出一头的这个小伙子真的是长大了,感恩儿子你就是来帮助妈妈的,越来越有担当和麦任

好时光:

20220523一组好时光

打卡:我的母亲因为患有疾病,自己从出生没有得到过母爱,是儿子让我体会到世上有一种爱是“母爱”。在自己生产之痛时,体会到了应该对母亲带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上表示感谢。

是儿子对我的爱,让我懂得爱的意义和价值。

那时候孩子还没有上幼儿园,和姥爷一起去拜佛,问姥爷在给佛祈祷什么,姥爷告诉他,自己对佛说的话是秘密说出来就不灵了,他有模有样许了心愿,他问姥爷多长时间能说出来,姥爷说100天。这个事情过去很久我也忘记了,有一天坐在自行车后面的儿子想起来,从背后问我“妈妈,那次拜佛到现在有100天了吗?我有个秘密想说出来。”我担心他憋的难受,就说应该有了,他站起来抚在我耳边小声说“那天我给佛说,希望我的妈妈永远漂亮永远幸福”,当时我很惊讶、也很激动,慢慢停下车,拥抱我的小孩,我说“宝宝,妈妈爱你”,当时我激动的都要哭了。

我意识到,我要好好的,因为我对他那么重要!

儿子现在上高中了,1.8米的大个子,有一次在电梯里,突然对我说“老妈,我感觉有你当我妈,我很幸福。”他突然的表达,让我这老母亲突然很开心[玫瑰]我又何尝不是感谢你,我的儿子[爱心]也希望你健康、幸福!

心里想,即使我什么时候不在这个世界上,你也有自己创造幸福的能力!

君儿:

2022.05.23+3队君儿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这是我不敢触碰的话题。

儿子的童年,我现在能回忆起的片段很有限。别的妈妈给予孩子的是无私的爱和陪伴,而我给予儿子的是忽视、打击和伤害。

儿子两岁的时候,我和他的生父离婚了。儿子跟我,但实际上我却把他扔给了父母。

儿子小的时候,活泼可爱,聪明伶俐。两岁多的时候,第一次送他去幼儿园,过了几个小时,他趁老师不备一个人回到了外公外婆家,当时我们都很惊讶,他怎么能一个人找到回家的路?虽然外公外婆家离幼儿园直线距离并不远。但是七拐八拐的,对一个两岁的孩子来说还是容易走错路。

上小学的时候,他数学成绩不错,老师对他的评价是“一点就通”。

后来我遇到了现在的老公,他没有孩子,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内心深处是自卑的。他也没有把我的儿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即使跟他结了婚,我儿子还是跟着我的父母住。

儿子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们搬了新家,这时我才把他接过来跟我们一起住。但那个时候,我已经在外地上班了,只有周末才能回家。

虽然住在一起了,但我的思维并没有变,主要精力放在工作和老公身上,当时跟老公有很多的矛盾,却不知道该如何解决,日子过得很不开心。

我现在还记得读小学四年级的儿子的背影:他背着大大的书包,穿着红色的校服,经过马路环岛的时候,边走边躲避着四面八方的车流。那个孤单的背影让我每每想起都很心疼。

有一次妈妈告诉我,孩子在学校被老师处罚了。原因是清洁工给班主任告状,说我儿子在厕所捣乱。老师的处理方式是不许儿子上课,让他在教室外站了一节课。

我妈妈很气愤的说要去找老师理论,凭什么不准孩子上课?我赶紧制止妈妈别这样做,不然老师会给孩子穿小鞋。但我自始至终没有问过儿子当时发生了什么,在他最需要的时候,我没有给过他保护,我不知道该如何呵护他幼小的心灵。

在儿子的成长过程中,我很少陪伴,他极度缺乏父爱和母爱,外公外婆只能让他吃饱穿暖,家庭教育是无法由他们来替代的。

后来,他开始打游戏,成绩下滑,我去学校找老师,付费让他在班主任家里做作业,唯独没有想过全身心的陪伴他,用爱来治愈他。

到了五年级下学期的时候,他不愿去上学了。我一个人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想到给他戒网瘾。然后很快在网上找到了一家戒网瘾的机构,去那里实地了解情况后当天就交了钱。隔了几天,那个机构派了两个人来家里把正在睡觉的儿子接走了。我不知道他当时是怎样的心情,是不是心里充满了恐惧?后来儿子在那里呆了半年,是他舅舅把他接回来的。自那以后儿子性情大变,沉默,不跟人交往,他的脸上失去了笑容,眼睛没有了光彩,内心走进了黑暗……

是我的无知害了儿子,我非常后悔对儿子做的一切,但理智告诉我不能停留在悔恨里,我要想方设法帮助儿子走出困境。后来我参加了很多付费学习,学习让我开阔了视野,扩大了认知,认识到很多优秀的人,而自己也慢慢地变得越来越有力量。

我要重新跟儿子连接,即使他不理我,我也要靠近他。不管他怎样对我,我都理解他,包容他,鼓励他。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我在慢慢影响他,他也在慢慢的接纳我,我说的话他越来越愿意听,包括老公这边,对孩子的态度也有了明显的变化,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我深信,只要我还有爱的能力,就能够助力到孩子,扫去他心底的阴霾,让阳光重新照进他的内心世界。

周月英:

2022年5月23日晨间启思,5组+月英

一洲哥,知道吗?当你还是一粒小种子的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连大夫都惊讶于你与众不同的淡定,晚了两周多还没有发芽的准备!是你的“我自有安排”恰巧碰上医院下发的停电通告为你争取了又一周的时间,哈哈。知道么,你的存在于爸爸妈妈是平安之果,因此这也是你乳名“小苹果”的由来。

8斤2两出生的你,刚出满月就手脚并用空中骑自行车,你咯咯的笑声伴着爷奶哈哈的笑声,因为爸爸从小体弱多病,而你的健康能量爆棚让他们很欣慰,开心果,就是你啦。

3个月大,你得了轮状病毒拉肚子便血,第一当妈妈的我不知如何是好,打听到职工医院有北京专家,听大夫的话,给你拿了好多种瓶瓶罐罐的药,还挂点滴,第一次扎液你哭了,第二、第三次慢慢不怎么哭了,扎液也从头换到脚,十天下来,你从一个小胖孩变成有深眼窝细长的笑脸,大人拉肚子三天还顶不住,更何况不过百天的娃娃,想想不哭,也是慢慢没有了力气吧。后来,又抱着你到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儿研所,整整一个月,你的便便正常了。这是我第一次做妈妈,觉得专家就是水平高,当地的妇幼医院都没有去,这样的无知延误了治疗,带给你身心的痛,谢谢你对妈妈的包容。现在的你,15岁的年纪,身体健壮如小牛般,爸爸不在家,就是你当家,锁门关窗、照顾妹妹照顾妈,好吃的爷奶不尝一口不放下,垃圾顺手带下楼,自己也会炒菜煮面啦,青春期的“三字经”也不见了,也是同学眼中的“一休哥”,老师口中的榜样啦。

顺其自然:

2022.05.23四组顺其自然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亲爱的宝贝:

这是妈妈第一次正式给你写信。

在开始之前,妈妈想邀请你和我一起感恩,感恩兔兔老师提出了这么温情的打卡作业,感恩兔兔学院自信心训练营的妈妈们精心的打卡,让我非常感动,也得以有机会静下心来回顾你的成长历程。

此时此刻,你利用写做作业的休息时间去帮妈妈取快递,让我有时间完成打卡作业,妈妈感恩你,感恩你选择我作为你的妈妈,帮助我修炼和成长。

时间回到2010年7月21日的中午,我的耳边响起你第一声响亮的啼哭,让我大大松了一口气。

“来,看看你家宝贝,是个女孩,5斤4两”助产士把啼哭的你抱到我身边说道,“宝贝来看看这是你妈妈”。还在手术台上的我使劲侧了一下头,费劲睁开了眼睛,看到了小小的你,大大的脸蛋,微微卷起的黄头发,而你也在那一瞬间停止了啼哭,还睁开了一只眼睛,似乎是在和我对视。感觉那一刻自己的心像是被羽毛拂过一样,酥酥的、麻麻的,特别柔软,特别幸福。

在你一岁多的时候,妈妈只身离开家来到合肥工作,希望给你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也因此错过了你最宝贵的幼儿成长期。直到3岁时把你接到合肥上幼儿园,妈妈特别怀念你小时候一遍又一编让妈妈读绘本故事的情景,我们一起去公园玩耍、去书店看书等等,都留下很多幸福时光.........

柠檬果:

20220523四组柠檬果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亲爱的宝贝感谢你2010年来到我的身边,那时的我忙着上班,还要照顾住院生病的姥爷,长发好几个月陪床感觉自己心力交瘁累的不行,那时你出现在了我的生命中,感受到当妈妈的不易。我因从小没有得到慈爱,对你的爱是比较严苛,各种挑剔不满。

记得当时你在上幼儿园时,你报过各种的兴趣班,有画画,轮滑,还有篮球,家里的暑假填的满满的,我觉得让你学到更多的东西,是我一个做妈妈能满足的,但是你也没有一次的反对,尤其是在学轮滑时,一次次的跌倒,把脚后跟磨破,你依然坚持着轮滑比赛,但那时我起早贪黑的陪着你去广场,去轮滑,甚至路程比较远,每天轮滑三个小时才回到家,我紧接着上英语课,你依然没有看到你,我不愿意的样子,所以那时我想想回忆起来非常的感动,也觉得那是妈妈对你太严苛了,我想对你说对不起,我爱你,希望你能原谅妈妈,当时对你的严苛希望你能学到更多的东西。再想想太不应该了,你的人生应该由你来做主,而不是让你实现我的梦想,你是自由的不管你将来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依然爱你,我是你坚强的后盾。

记得在我生病那会儿,你对我非常的贴心,甚至帮我揉背倒水,再帮我喂饭,我觉得那时的你非常的暖心,但是随着时间你的长大,各种的叛逆,慢慢这种可爱的小家伙越来越模糊,我已经迷失了方向,但是妈妈永远记着暖心的你,你是那么的温柔,那么的可爱,你是聪明的,应该拥有更好的生活,去实现梦想。我要陪你一起学习成长,宝贝你的潜力无限加油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每天都在陪我的孩子们,儿子对着结婚照说:“上面为什么没有我?”这话问的……我说:“那时确实没有你!但有你...
    zl夏末秋初阅读 465评论 0 0
  • 2018年12月16日 天气晴 今天周末,外面不太冷,空气也算清新。早饭后和宝宝玩了一会,我们就开始准备下楼。...
    子红88阅读 400评论 0 0
  • 欢迎认识我~3队慈飞 【姓名】:飞飞 【居住城市】:苏州 【爱好】:美食 【做过最有成就感的事情】:给低谷时期的儿...
    慈飞阅读 386评论 0 0
  • 20220523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幸福时刻。 大宝 跟老公结婚后都没想着要孩子,当小叔子...
    lanyeshif阅读 184评论 0 1
  • 近两天教育部门发了如下通告: 根据公安部门通报,由于疫情防控和长时间延迟开学,我市“宅”在家里的学生心理状况十分堪...
    新颖旅行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