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两周岁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什么词来形容时光的飞逝呢?原谅妈妈才疏学浅,词穷了。想想两年前的今天,也是熬到了晚上21:15才听到你呱呱坠地的声音,可是你前期动作很大啊!

        5.28号妈妈开始见红,当时就吓得不得了,以为是要发生了,匆忙给在外地出差的老爸打电话,急忙往合肥赶,那天下着很大的雨,爸爸不放心我和奶奶两个人去医院,便安排了同事开车过来接我们上医院,到了医院各种检查一番,医生只说了一句“没有生产迹象”,不给住院,我们又冒雨赶回家!你的老爸也在下午两点便匆忙赶回家,接下来放下所有事情,静候你的到来。5.30号,肚子痛了一夜,强忍着,总觉得不像是生产前兆,可是你奶奶总觉得这样太冒险,在家里总归不如医院稳妥,提溜着我和爸爸去医院,医生一番盘问后,果然开了住院单,住了一晚,毫无动静,第二天依然没有痛感,医生又开始赶我们出院了,第一次生孩子,紧张而又害怕,深怕有任何的差错!回到家安稳的度过了一天,1号晚肚子巨疼,盯着手机下载的软件,记录每小时的阵痛次数,一夜几乎无眠,经历了两次去医院被“遣返”回来的事,这次硬是撑着不愿意去医院了,到了白天又跟没事人似的,心想又是假象了,庆幸自己没去医院.到了晚上,果然又是一夜的撕心裂肺,数着时间熬到了早上四点钟,匆忙去医院办理住院,检查也只是宫口开到了两指而已,推进待产室,就这样经历了漫长的疼痛和煎熬,两指到三指之间这个过程慢的极其可怕,只知道很疼很疼,里面各种嗷嗷叫的声音……

        从四点熬到了十点,麻醉医生几次过来询问有没有需要打阵痛的,终于忍不住了,做了第一人,要求打了阵痛,浑身已经麻木,只是感觉后背有根很粗很粗的大针在扎进你的脊背,因为疼痛我便各种不配合,让医生在后背使劲的戳,虽然没有太多的知觉了,但是我能想象到他是用多大的力量在戳我的脊柱,终于扎进去,感觉整个人神清气爽了,回来待产室,大家羡慕的眼神,都在问我,打了阵痛是不是就不疼了?我确实也感觉整个人好多了,有了我的开头,后面陆陆续续都打起了阵痛,还有个准妈妈强烈要求打,传来的结果是娘家人同意打,婆家人一致认为对孩子不好,不给打……只听见那个麻麻哭的撕心裂肺!

            依然是漫长的等待,宫口完全没有再开的迹象,于是吊起了催产针,一直吊,一直吊,期间有觉得阵痛没有效果了,便开始嚎啕大哭,被医生狠狠的骂,哭什么哭?你这哭的待会哪还有劲生啊!我才不管我就是要哭……

          手机也没电关机了,一个人在如同牢笼般的待产室里,真的有种想放弃的感觉,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天花板,看着吊瓶,数着时间过……这期间有进去比我早的,有进去比我迟的,全部陆续生产完或者改为破腹的,直到我是最后一个!好几个二胎宝妈刚刚推进去便开始大叫有便意,医生一检查直接就推进了产房,随之便是孩子的哭声,真的是各种羡慕!

        直到8:45分,终于轮到了我,把我也推进了那个令人期待又让人害怕的产房,爸爸也随之进来了,可是进去以后依然没有医生管我,任由我一个人在那里嚎叫,感觉像是被抛弃了,只有洋仔在那里教着我该怎么使劲,感觉他倒像个助产师了!终于进来两个人,赶出去洋仔,开始教我用力,为我接生,终于听到医生说孩子头出来了,我以为这样就好了,突然一放松,医生使劲的打了我一巴掌,大声的说到“你在干嘛?用力啊,你也太不负责任了吧?你怎么这么自私呢?这还怎么当妈妈,孩子颈部卡住了,你这样放松孩子会窒息的”,于是又开始用力,终于听到了孩子的哭声,抱起孩子给我看的那一刻,百感交集,也无力再哭……

          观察期间的两小时,洋仔也再次进来了,你一直睁着两只眼睛,忽闪忽闪的看着我们,一刻都没有闭上眼睛。妈妈觉得好欣慰,这个时候我才真的感觉到你就在我的身边!那么近,我也那么的手足无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住院三天,经历了第一晚你爸爸的紧张阶段,一夜未眠,怕孩子饿着,怕冻着,怕别人抱走了,到慢慢的适应,终于我们出院回家啦!出院时医生交代,孩子妈妈一周后要来做B超检查,子宫内有淤血,可能需要刮宫,我就想问问医生“你当时就知道有淤血,为什么不清理干净呢?”一周后检查果然又是住院刮宫。熬过了半个月,你的爸爸又因为肛肠脓肿搞到医院住了一个星期,当时真是各种恨啊,孩子要人照顾,还好有你爸爸的同事在医院给你爸爸精心护理,才免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就这样经历了三次的入院出院,总觉得我的生孩子历程显得比别人的艰辛和复杂!期间太多细节,更是不堪回首!

        麻麻记录下生产时期的各种心路历程,一直都是有这个想法的,只是没有写出来,我怕时光飞逝,我会对那段记忆模糊,不再清晰如昨,至今回忆起来,麻麻也还是没觉得生孩子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仿佛那些都不是我经历的一样!

          转眼你就两岁了,麻麻经历的和别人一样,由开始的迷茫,甚至轻度抑郁,到后来的得心应手,当然这期间最最离不开的是你爸爸和你外公的精心付出,虽然麻麻一年没有上班,可是孩子并不是由我一个人在带,一直都有人在搭把手,以前在家轻松自由,天天打牌的外公,被你捆的死死的,这样才让妈妈觉得养孩子也并非难事,其实只是因为有人在帮我而已……其实妈妈应该特别感谢你,没有你的到来,我可能这辈子都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再和父母生活在一起,也许仅仅逢年过节都加起来依然屈指可数的天数,可是现在我却天天与他们生活在一起,虽然这种陪伴是捆绑式的,妈妈真的很感激……

          如今的你,占有欲强且叛逆,麻麻无数次的被你气到不行,甚至偷偷抹泪,可是你会为妈妈擦泪,告诉妈妈“不要哭”,让妈妈惭愧至极,你毕竟还是个不到两岁的孩子,你只是经历你成长的一个阶段而已啊,你有什么错呢?如朋友所说,孩子没有错,错也是父母的错,记得很早以前就觉得,孩子最怕的就是被人说没有教养,因为那不是在骂孩子,而是在打爸妈的脸,孩子就是父母身上的影子而已啊!妈妈在没有你以前,因为逗别人的孩子时被孩子砸头打脸,可是妈妈都是强忍欢笑,因为我知道她的妈妈可能当时已经很尴尬,我清楚的记得有人当着我的面骂别人孩子没有教养,其实无非就是孩子活泼吵了下她而已,这不能上升到孩子教养的层面……

            近期麻麻不断的学习和改变,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性格和方式来慢慢的引导你,帮你顺利度过这个所谓的叛逆阶段!你性子急躁,我一直觉得可能跟爸爸妈妈的性格有很大关系,爸爸是个粗枝大叶的人,性子也非常急,而妈妈也未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脾气,深刻检讨中!妈妈希望能够跟你一起共同成长!

          这阶段的你,好奇心重,自主性也很强,所有事情都要自己尝试,前段时间带你去体验了早教课程,老师说大运动,胆量没有问题,欠缺的便是专注力,这也是妈妈最犯愁的事情,都说大运动强的孩子专注力就会略差,而专注力好的孩子则较为内敛一些!我知道没有完美的孩子,妈妈也从不敢奢求你要多完美,只希望你能够健康快乐的长大,你爸爸说的,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不求成材,但求成人!!!

          生日过的阴历,却选择在阳历这天敲出这段文字,其实我个人更倾向于过阳历,好记,而且现在都是这么过的,可是你爸和爷爷总觉得还是应该过阴历,这样更准确,为了不让老人不开心,便依了他们,可是在妈妈的心里,今天才是你两周岁的生日,妈妈再次祝你生日快乐,健康平安……

                                                              2017.6.3日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