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 | 从高山到草原

西瓜奶酪

兰州到张掖是4个多小时的火车,这是一个在路上就已经被迷上的城市了。

离开兰州之后,路上的景色就变成了无边无际的绿色草原和山脉,天空的云朵离的越来越近,一大朵一大朵的自在漂浮着,下载好的剧也没有看了,只想从火车上跳出去,到草原上撒欢,中途还经过了一段下雨的地区,短短的十几分钟,天空由蓝变灰又由灰变蓝,然后阳光又随意洒在大地上,美极了。录了好多好多的视频。

到张掖,刚下火车就被火车站的景色美到了,还没有出站,就看到了一片的杨树林和蓝天。

公交车结束的很早,还是幸运的搭到了最后一班到市区的车,刚出站就有人说要送我们到丹霞看日落,说是这里下了很多天的雨,到达的这一天是多云,而且我们要坐的那一班公交已经没了。虽然拒绝了他,但是当他看到我们跟着导航在往公交车站相反的方向走去的时候他还是热情的带我们到了最后一班到市区的公交站点,这里的人也是很热情可爱。

这一天已经比较晚了,丹霞和马蹄寺离市区都很远,我们的计划是每天去一个地方,慢慢逛。

这里也是有共享单车的,漫客,真的是骑了这么多小车里最好骑的了,车子有减震,车座超软,骑起来好像在棉花里,骑着小车吃了炒炮,逛了夜市摊,很有小城风情。赶上最近不能在室外烧烤,这里的夜市就呈现了一种奇怪的,大家都在喝着酸奶杏皮茶聊天的场景,非常和谐。

第二天下雨,在车站坐车去马蹄寺,只有过路车,有一个人跟司机商量说能不能把他带到景区门口,司机就说如果车上有六七个游客就可以带我们到景区门口,并且接我们回去,只需要每人加十几块钱,很幸运,车上除了我们还有4个游客,然后我们就这样特别划算的包了一个大巴车,直接开进了景区,一路上司机还做起了导游~

本来以为马蹄寺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寺庙,没想到刚进景区自然风光就已经美的不行了,下了小雨,濛濛的空气把山石更衬的像秘境一样。接着又看了三十三天石窟,石窟在峭壁上,雕琢特别精美,要走到最上面需要经过很多窄窄的黑黑的通道,没有人管理,只有游客自发的排队一波一波上下,最上面的石窟只有一间小小的殿,点灯的桌子占了大半,只有一位点灯师傅,每天走过狭窄的通道,点上信徒的莲花灯。

这里的泥塑颜色很美,雕刻精致,保存完好的菩萨面容俊美,洞窟没有过度修缮,古朴雅拙,洞窟内部也没有灯光,沿石窟看一圈菩萨,敬畏的感觉油然而生。

因为下雨,没有人去山上的观景台,到了山顶,空无一人,只有深绿和着烟的空气和无尽的塔松,再往前走还有路通向另一座山,如果还有时间,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去到另外的山上,感受大自然的美。

千佛寺要小一点,也更加的朴素一点,但透过残损的壁画和简朴的线条,还是可以看到古人建造时的虔诚。

第二天天气特别的好,高海拔让蓝天和云朵离得更近了,拼了青旅的车去看丹霞地貌,本来以为上午出发,玩一天三个景点,结果是下午出发,而且草原因为修路不能去看,虽然日落时间很晚,时间还是有点紧的,因为冰沟丹霞和七彩丹霞简直太美了,每个地方两个多小时也只能是匆匆浏览。司机师傅还是很好的,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张掖值得去的美景和这里的少数民族风情,最后还把我们直接送到了火车站。在去丹霞的一路上都可以看到祁连山,这天可以看到很大很大的一团云围在山的上面,还有90度就要绕天边一圈了。

冰沟丹霞胜在形,七彩丹霞胜在色,都是去而无憾的地方。

在这里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张掖真是一个惊喜的城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