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那是我的梦想!》

看着这只小虫,就好像看见了另一个我。在货包的木板上慢慢蠕动着幼小的身躯,光秃秃的木板让它格外显眼,门板不大却是它的整个世界,这是它的世界,却没有一个属于它的“家”,它艰难的蠕动着自己的身躯,在木板的边缘止住,瞭望着下边周围的一切,呆呆的一动也不动。对于它,木板到地面这短短的一小段距离,却是它的一道天谴,本想爬到更广阔的地方看哪里的草,赏哪里的花,看看不一样的风景,找到世界另一边的“那个自己”嗅嗅不一样气味的空气,却…在这里无能为力,这是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跨越不了的障碍,哪怕小小向前小踏一步,都有可能会掉下去,粉身碎骨。扭过身,在这个“一个人世界”孤独的世界里,继续蠕动着自己的身子。不停息,多希望自己能爬快那么一丁点儿。背对着我蠕动了很久,却好像还是在原地没有改变,但它依然坚持着,没有放弃自己的初心,去到没有去过的地方,找到那个心爱的她,拥有一个温暖的小窝。看着它小小的身躯,在这块木板上,它的世界里,显得那么孤单寂寞,一秒也没有停止过蠕动,努力的挣扎,努力的爬行,孤独着又坚强着,那么的可爱。

顶着40多度高温我正在工地上干着活。我已记不清这是今天第几次汗水湿透全身了,明明没有下雨,却如同经历了狂风暴雨的洗礼,湿透又干,干了又湿,来来回回重复。随时都可以闻见自己身上的一股恶臭味,嗮得跟黑炭似的,笑起来的时候,你一定会惊叹,我的牙有多白,然后赶忙问我用的什么牌子的牙膏,黑夜里,你我近在咫尺,却只能听见,我唤你的声音,却找不到我在哪,人与人之间,最远的距离是,我在你面前,吼着大嗓门叫你,而你,却找不到我。

休息的时间,我随变,找了个遮阴的地方,席地而坐,唯一的希望只是不要再嗮太阳,能够得到一小会儿短暂的阴凉。有一丁点风吹过来,都舒服得我要死,湿透了的全身倍爽。我摸拉着我的衣角,一小会儿的功夫,衣服又快干了。两只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前方,摸索着,想着,这种日子有多苦有多累,什么时候才是个尽头。终于明白什么叫做“累到怀疑人生了”。我拥有什么?我问我自己,什么都没有。没有钱,没有一个温暖的家,没有心爱的她,没有文凭,连能力文化的提升,也要靠东拼西凑的努力吸取,还有未来吗?我望着天,希望能得到答案,可是那么多次,除了自己的心声就再也听不见其它什么了。

也许,我会大器晚成。

像初中时候,全班男男女女56个人,个个身高都比我高,全班最矮的是我,经常上体育课被欺负,班上个别“调皮鬼”不点名的叫唤“矮子,小矮子”那时候真想死心都有。想想,也挺对不起我们班的,对不起我们这年级,拖我们班身高平均数的是我,拖我们年级身高平均数的也是我!有一次班主任当着全班的面安慰我说“有很多男孩子都会有晚发育现象,你爸身高不矮,你也会慢慢变高大的”,我一直都认为这是安慰,现在也是这么认为。大器晚成,迟来的爱。后来同学ing变成了过去时,我还真长个了,一次同学聚会,昔日的调皮鬼,都是“矮子”。

也许,我会大器晚成。

像过去的过去,羡慕着别人手牵着手,成双成对,亲亲我我,而我却只能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旅行,做什么都是一个人~。后来自己有了自己的女朋友。尽管现在还是单身,毕竟曾经拥有过。我不想写太多关于她的外貌或她的事,我只告诉你,她很漂亮,很调皮很可爱,很火辣很媚人,活泼又忧郁。我不在乎她的过去,我认定她是我一直等待的那个她,很爱她,就像爱着我的生命,直到她离我而去,我依然这么认为。怪谁?怪我!怪我手指并合有缝,盛不住水,怪我!速度太慢,抓不住光。

有这么多的事例证明我,大器晚成!或许以后我想要的,我现在没有的,羡慕别人拥有的,我都会有,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然而,这不过都是麻醉自己罢了,自己欺骗自己,真会实现吗?会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