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二)狗生无憾

    如果有灵魂互换的存在,那么一定是和你伤害过的人互换灵魂,而且还要在你伤害她的那个时间。在同一件事,同一个场景下,你之前的所作所为是否会伤害到她。由此,便能得到结果。

    下面我将开始我的故事。这是关于一个赎罪的故事,罪恶的故事。

    “!”一觉醒来我发现我躺在了一个陌生的环境,仔细看了看却发现异常熟悉。“我在那里?”我本想说话,却发现自己只能发出“汪汪”的声音。

  “!”我变成了狗!我站起来却看见了黑黑的爪子,和笨拙的舌头。“我的家呢?妈呀!”

  “汪汪!”我激动的到处奔跑。没有了人的身体,我这个样子怎么能让爸爸妈妈认出我!我造了什么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狗可不能随便乱跑。”一双大手把我提起,我看到了年轻的爸爸。

  “老爸老爸!是我!您的女儿啊!”我摇着尾巴,激动的说。

  “你是迷路了么?”爸爸笑了笑,“看你应该是刚出生,一会儿你的家人就来找你。别跑到大马路上哦。”爸爸把我温柔的放在地上。

  “别走!”我挡住他的脚步,“我是您的女儿,老爸,带我回家!”我咬着他的裤腿。

  “你是饿了吗?”爸爸蹲下来温柔的说。“看来你跟我还挺有缘。”

  “汪汪!”我本想写字,却发现自己的爪子根本不受自己控制。写了半天跟刨土一样。

    “今天正好是我女儿的生日。”爸爸抱起我,“你跟我回去吧。要是你主人来找你,我就把你买下来。”

  “我就是您女儿啊……”我的眼泪突然流了出来,“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我在爸爸的怀里逐渐安静下来。这个怀抱已经好久没有抱过了吧。小时候很喜欢爸爸拉着我一起出去玩,好像现在都是我和同学出去玩……既然如此,就让我享受一会儿吧。

    我乖乖的看着周围环境,却发现这是自己小时候住过的地方。一样的环境,一样的街道。如此说来,我是回到了自己的记忆里,并且变成了一只狗?我叹了口气。

    “爸爸,我今天得了小星星!”爸爸一推开门,我就看到小时候的自己,抱住了爸爸。

  “丫头,看爸爸给你带了什么?”爸爸把我递到“我”怀里。“以后她就会保护你,你要照顾她哦。”

    “我说过别给她买狗,她没有那耐心。”妈妈穿着围裙从厨房走出,“这小狗怎么脏兮兮的。”

  “丫头,一会儿跟爸爸把狗狗洗洗好么?”爸爸温柔的摸着“我”的头。

    “好!”“我”高兴的点点头,“狗狗,我们去看西游记!”

    “记得洗手!这孩子……”

    记忆中也是这样,狗狗第一次来到我家,因为身上脏兮兮的。我和爸爸给她洗了澡。而我也知道狗为什么不爱洗澡,简直是受刑!一会儿泡沫到我鼻子里了,一会儿水跑进耳朵里了。最重要的主要是我毛长,水洗完之后觉得无比沉重……

    “哇,你好白!”“我”抱着我,“妈妈,我以后叫她小白好不好?”

    “小白雪更好听。像雪一样。”妈妈端着小碗递到我面前,“快吃吧。”

    妈妈总是刀子嘴豆腐心,嘴上说不喜欢狗却为我准备了食物。我走到碗前,“汪!”是牛奶泡馒头!我记得妈妈第一次给狗狗做的时候,我就想吃!现在终于能吃到了!我要摇着尾巴,吃完了饭。

    如果就这样活下去,好像也不错,人也好,狗也好,总要学会适应。我笑了笑。突然眼前一黑,眼前换了另一个场景。

  “你好好做题,不许看她!”妈妈正给“我”计时做算数,而“我”却一次次看着我。

    “哦……可是好难。”“我”小声嘟囔着。眼睛却不知不觉又看到了我。

    “你在看她一个试试!”妈妈手边正好有一把水果刀,直接朝我抛过来。

  “汪!”

  “妈!”

    “叮!”

    还好我跑的快,躲过了刀子。不然真的惨死在亲妈手下了。

  “呜呜……小白雪,是我害了你……”“我”抱着我痛哭起来。“你是我的朋友,对不起没有保护你……”

    “汪汪!”我摇着尾巴把“我”的拖鞋藏到床下。这是小白雪最喜欢的游戏,每次床下总能找到好多鞋子……

    场景一变,变到了我痛苦的一幕了。那天小白雪被拴在外面,因为她的鼻子上有一块溃烂的印记,爸爸抹了药可是却被她吃下。不得已,父母决不允许我靠近她。而我所在的一幕,就是我即将被送走的一幕……

    “小白雪……”“我”还不知道要发生什么,蹲在离我半米远的地方看着我。“一会儿我们去玩捉迷藏,妈妈说没几天就要过年了,到时候我们能去外面看烟花……”

    “汪汪!”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我只知道自己要被送走,我不知道小白雪到底经历了什么……一切都是未知。

    “丫头,你看!”爸爸抱着一只新的小狗走来,“你看新的小狗。你喜欢么?”

    “喜欢。”“我”抱着小狗,“那爸爸,小白雪……”

  “你先进去,爸爸要把小白雪送给你叔叔他们。”爸爸眼底的情绪闪的太快,以至于我没看清。

    “可是,爸爸……”“我”皱着眉。

    我知道我马上就会离开,不行,我一定要告诉她……我疯狂的挣脱了绳子。虽然流了些血,却也值得的。

    “汪!”我奔向“我”,我一定要告诉你,我想说的一句话……

  “丫头!”爸爸来不及反应,我就咬住了“我”的裤腿。“蹲下来,我想告诉你……”我面带乞求。

  “!”我被爸爸一脚踹开,爸爸护住了“我”。我第一次见到父亲那样的眼神,那种陌生的眼神。“这狗疯了。”爸爸看着我,“丫头,一会儿爸爸送你去医院,虽然没流血但是狗咬的……”

    “小白雪她……”“我”怀里的小狗动了动,“那爸爸,我带她先进去了。”

    “恩……”爸爸点点头。然后我坐在原地不在动弹。这一脚感觉要把我踢死一样,我的口腔里有一丝血的气息。

    “恩,这狗疯了。你就直接送别处。恩,别伤着人。”爸爸打着电话。

    我的眼泪流了出来,原来,我对你们那么不重要。而我只是个过客。

  没一会儿,一个男人开着车来了,他把我扔进笼子里。像垃圾一样。爸爸没有看我,直接进了屋。“我那么爱她,怎么忍心伤害她……”我的眼泪不断流出。原来在我那么小的时候就犯了这么大孽。如果我那天好好的保护小白雪,是不是小白雪就不会变成这样了呢?当初说好的一起,却是我先违背了诺言。

    “……这里是一片废旧区,自生自灭吧。”男人把我扔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目之所及都是土地。“如果你要是没病的话,或许能卖个狗肉,唉,可惜了……”

    “汪!”别走!我本想拦住他,可是他却无情的踹开我,扬车而去,而他留下的只有一些尾气,和一个变得奄奄一息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嘿,这儿有一只快死的狗!”我迷迷糊糊之中,听到小孩子的声音。

  “哈哈,咱们拿石头砸吧。”另一个声音说。

    “疯了吧!这群孩子们太过分了!”我睁开眼却发现周围有三个小男孩儿,把我围在中间。

    “你们看她鼻子,应该是生病了被人抛弃了。”另一个说。“这样的狗不安全。”

    “所以直接砸死就好……”

    “我去找石头……”

    “!”我看了看周围,确定了逃跑路线。以自己目前的身体来看,应该能跑一会儿。死也不能死的这么窝囊。我摇了摇尾巴,快速跑了起来……

    “追!”三个小男孩儿跑的很快,就在我快被追上的时候,一个男人挡在我前面。

    “回家学习去!”男人开口。

    “爸……”三个小男孩看着我,脸上的表情显然是到嘴的鸟儿飞了的不甘心。

    “回去!”男人严厉的说。

    “是……”

      男孩们走后,我的身体摇摇欲坠。我被一双大手抱住,他抱着我,我却感不到温暖。只有,无尽的冰冷与黑暗……

      突然,周围的一切消失了,而我正坐在一个一片黑暗的环境下。一切的一切都是黑暗的。

    “怎么样?”一个空灵的声音问到。

    “这是梦吧……”我看着自己的手和脚。

      “梦也好,现实也罢。可这不都是你经历过的么,或者说都是曾经发生过的。”声音笑了笑,“告诉我,你有什么感受?”

      “原来当初小白雪咬我,是因为她可能预知到自己要被送走……”我叹了口气。

      “其实如果你当初坚定一些,你可以拥有两只狗的。”

      “……恩。”

      “我挺想知道你想对曾经的自己说什么的。你知道,就是你被踹开之前。”

    “我想告诉年轻的自己,永远不要不准守诺言,不要抛弃她。你的世界可以有很多,可是她的世界只有你。

    “不想问些什么么?”

    “你做这些只是想让我感到罪恶?”

      “带着罪恶感前进,你才会懂得珍惜。无论是你的家人,还是朋友。你已经失去的太多……

      “我想问……”我皱着眉,“小白雪最后怎么样了……”

      “你感受到的冰冷与黑暗,就是她的结局。

      “你骗我。”

      “那你知道有人喜欢吃狗肉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 ps:1,图片均从网上寻找。2,故事半真半假。3,如果没有足够的能力,请不要以一颗好玩的心态去养宠物。4,请尊重生命,爱她请爱她一辈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