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坚定不移的工作观

今天在知乎上看了学霸猫专栏里更新的两篇文章,“送你10句话,建立坚定不移的工作观” 和“我来这个世界上干活,用不着您投资”,体会很深,也有一种心底里的力量被激发的感觉。

“我们来这个世界上,是有一些工作要完成的。今天的中国社会,是一个种种职业伦理需要被重建,需要被规范的社会。真正的敬业精神,意味着事业本身的巨大尊敬。而唯有这样的职业伦理和敬业精神,才能让社会中各行各业的人,无论性别、无论年龄,都能平等地对话,互相信任,共同合作。我们才会看到越来越多伟大的事业得以推进,而我们作为一个整体的福祉得以提升。”

在我从小到大的学校教育中,并没有关于工作观这样一堂课。在我大学毕业之前,我甚至都不知道我的专业毕业之后究竟要走向什么样的岗位,更别提什么工作观了。而我所有对于工作的人的想象都来自于我的父母和亲戚,庆幸的是他们中的大部分还都是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工作的人,至少让我从小就知道,上天没有掉馅饼这回事,一切都是需要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而得。

当我们离开了大学这座象牙塔,离开了父母温柔的怀抱,一个人跌跌撞撞在社会闯荡的时候,就会知道,无论你是男生还是女生,工作都是一切的基础。不论这个工作种类级别性质是什么,至少通过努力工作,你可以保障自己的基本开支,并可以在不断积累的过程中磨练心性,提升人格,武装技能。没有人是学好了一切工作的知识才去工作的,工作本身就是一种学习,一边做,一边想,一边学。

“全世界最好的工作,是你现在所从事的工作。大多数人觉得自己眼前的工作简单、无聊而不认真干,则永远不会有机会做更有意义和价值的工作。世界上没有什么不好做的工作,只有自己做不好的工作。不是工作有问题,不是世界有问题,而是我们自己的工作观不正确,信心不坚定,努力不足够,方法不正确。”

我的周围的朋友包括我自己在内,都曾不止一次的抱怨现在的工作,发展不够好啊,老板太push啦,工作环境令人窒息啦,每天太累啦,钱给的太少了,假期少的可怜等等诸如此类的。可是有时候真正反思一下自己,到底有没有百分之百的投入在工作中,是否带着热情来做这份工作,当初吸引自己进入这家公司的原因是什么。其实生活的纷杂,往往会使人们忘掉了初心,想要的越来越多,而自己也会变得越来越不开心。所以无论什么工作,先把手头的事情做足100分,再去考虑接下来是否要升职跳槽还是重返校园。人们往往喜欢抱怨当下,又不敢放弃拥有的一切背水一战。而工作能力最强的人呢,却往往很少去挑挑拣拣,反而迎难而上,成长极快。即使在不断地尝试之中跌倒失败,也会毫不犹豫的爬起来再战,而这股精神总会迎来成功的时机,那些惨痛的失败便成了他宝贵的学习和经验积累的场所。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不断地武装完善自己,多修炼几份儿技能,达到自己真正自由的选择才是王道,否则永远只能在职场底层打混。

“作为女性,我们真正的挑战,是务必要真正为自己建立一个坚实可靠的职业身份。在现代社会,职业身份才是一个人的首要身份,它才是你的智慧、能力和勤奋工作的体现,也是职场上与人一切交换和做的基础。”

社会在进步,女性在职场上也拥有越来越多的选择和自由,那么属于我们的时代的到来,更鼓励我们去建立和塑造自己的品牌,把学校里和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加上自己的特长,通过努力工作在实践中表现出来,这也是自我价值的实现。与此同时,男同胞们也在择偶上越来越多的看重女生的职业和发展方向,我们的工作越来越多的在社会上被认同为社会身份的象征!那么姑娘们,就让我们放开了去最大化创造自己的价值吧,天地广大,你我容身在现代社会的大浪潮中,有无限的可能去创造你我心目中的理想社会!

“这个世界,尊重正在建设它的人。这个社会,厚待推动它进步的人。而我们自己的内心,因自己的担当和勇气,才能获得无限安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10月5号!今天是国庆节的第五天,而我因为工作的愿意没有连休国庆,选择了上班。一个人的格局和认知与...
    7元阅读 2,272评论 3 1
  • 这是一个阴暗并且阴凉的房间,贴着紫红色的地砖,一大块一大块,密密麻麻。 我靠墙坐着,背后的墙也透着丝丝凉意。 今天...
    素寒尘绛阅读 216评论 0 1
  • 每个人都想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有的人却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走着走着就迷失了方向,或许是不够坚持,或许是没有明确的规划,迷...
    心中的小火苗阅读 316评论 9 9
  • “家”的改造-外貌变化 我初次来樟新盐化铁路货场,就眼前所看到的第一印象给我的是“荒郊野岭”的错...
    樟新之家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