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征文】2027,和现在一样

2027的你,和现在一样吗?

1.

公元2027年11月20日星期六,晴。

秦楚汉放下沉甸甸的行李箱,张开双臂夸张地去拥抱头顶蔚蓝的天空,仰了头眯缝着眼使劲瞧了瞧那刺眼的太阳,微笑着大肆感慨,“嗯~今天的天气很好!风和日丽,万里无云......”

“你个臭小子,自言自语些什么呢,还不快帮忙搬东西!”

秦远志对着儿子的屁股就是一脚,登时把他踹了一个踉跄。秦楚汉刚刚站定回过头,又被自家老爸的威严所驱使,撇撇嘴颠进屋去帮忙。

一个行李箱,两箱苹果,一箱生玉米,两袋子大白菜。

“切,不是就去我姐那住两天,至于带这么多东西嘛?!”

“你懂什么,这可都是你舅舅自己种的。现在都是那些个什么转基因食物,你看看那网上、电视上报道的,那些东西人还能吃得?而且S市那儿的物价有多高你又不是不知道,去一趟还不给你姐多拿点!”

“你爸呀,是省路费呐。”楚秋萍在一旁笑着帮腔。

“好好好,是我见识短浅,爹爹您开车慢点,拜拜了您呐!老妈,再见,么么哒!”秦楚汉捏了个飞吻过去,然后假模假式摆动双臂微笑欢送着。

秦远志坐上车,系好安全带,开了遮阳板,忙的功夫,却也不忘对着儿子“哼”那一声。

终于,红色轿车缓缓启动,又走远,只在路上腾起了一圈尘土,也留下了一句嘱托:“好好照顾自己”。

秦楚汉对着卷起那股红尘的车屁股张望,心头突然有些不舍,不过下一秒他便兴奋地甩过头,乐颠颠地回了家。

《大话通天》,我来啦!

2.

“喂喂喂,补刀啊!”

“加血加血!”

“快给我补个蓝!”

“我去,又输了!”

“这谁啊,要不要这么菜啊,小学生啊!算了算了,不玩了!封怪,我下了啊!” 秦楚汉懊恼着脱掉身上的VR服,身体因为不停地进行游戏打斗早已大汗淋漓。

刚冲了澡,神清气爽的秦楚汉咬了两口老妈留下的豆沙包做午饭,然后打开了电视,整个下午就看了几个点播的电影,实在无聊,秦楚汉索性专门看起了广告。

“不会开车?

早高峰Taxi心急打不到?

害怕疲惫的长途旅程中昏昏欲睡不安全?

—— 新一代超能汽车全新上线,全自动无人驾驶,特增加红外线防护芯片,时刻保证您的安全,更燃烧绿色电源,24小时超长通行,让旅程如同风一般的享受。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会倒库了!你的超能,家的Super!”

“切,无聊!自己不会开车还折腾个什么劲呐!” 秦楚汉藐视着眼前吊挂的超清显示屏上的那款SUV,然后他第九次费力地将滑下去的那半截身子挪上原位以便继续瘫在沙发上,接着又换了右手去拿遥控器。轻轻一按,频道转换。

“耕地没力气?

施肥没比例?

庄稼长得不给力?

没关系,新一代农神来帮你!全自动耕地机,全自动施肥器,只要轻轻一点控制器,不用你松土,不用你拔草,等在家里就拉倒,庄稼收成都说好!”

“我靠!” 换掉。

“今日X省X市公安民警破获一则多起打砸农神机器事件,作案人C某系X县农民,因近年来农业自动化的规模不断扩大夹碍原始农业市场发展而对农业工作机器——农神机器产生怨愤心理,C某的报复情绪积郁已久,后因今年年末自家土地无所收成而最终爆发,先后于11月7日、11月9日深夜打碎街角监控装置,随后潜入使用农神机器的家户进行破坏......”

“嗬,真有意思。” 秦楚汉嘲笑着打了个哈欠,再次按下节目转换按钮。

一阵熟悉的音律旋起,秦楚汉不自觉地上扬了嘴角。

“男主播:各位观众晚上好!

女主播:晚上好!

男主播:今天是11月20号星期六,农历十月二十三,欢迎收看本次的《新闻联播》节目。

女主播:首先向您介绍这次节目的主要内容:......”

“哎,我可等不到《新闻联播》大结局那天咯!”

秦楚汉扔掉遥控器,打着哈欠伸了个大大的懒腰,“都七点了,又看了一整天的电视啊。”

“唔,好饿。老爸老妈不在家......”秦楚汉望着家里那台单薄如纸身高九尺却空空如也的智能冰箱甚为郁闷。

“小冰冰~” 秦楚汉狗腿似的召唤着。

“主人,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主人,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主人,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智能厨灶、智能冰箱、智能吸尘器十分热情地回答道。

“我是在叫小冰冰~”

“可我们都是叫小冰冰呀!”

“可我们都是叫小冰冰呀!”

“可我们都是叫小冰冰呀!”

“你们!” 秦楚汉肚里升起的怒火却又只能自己吞了回去,还不是自己活该,当初为了省事选择一键设置姓名。

哼,看我明天全部给你们改掉!

“好吧,我叫的是小冰箱的那个小冰冰~”

“我在这呢,主人。” 智能冰箱依旧热情,“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能给我做点饭吗?”

“抱歉主人,目前我还没有这个功能,不过您可以通过网上菜单选择您需要的食材或食物,在线支付成功后,稍等片刻便会有速递为您送达。”

哎,这个提议不错,可是老爸老妈都不在,我又不会做饭,有米之炊无巧妇——白搭!

外卖?没劲!

切,算了,我出去吃还不行么!这么想着,秦楚汉对着手腕上的MINI手环说了几个字——电联梁小木。

“喂,小木,干嘛呢?”

“加班?那也得吃饭呐,吃饭的时间总该有吧?一起约个饭呗?”

“OK,一会儿见。”

3.

半小时后,随你打餐厅,秦楚汉和梁小木围着一台微型机器坐了下来。

海鲜意面、西冷牛排都已经吃烦了,秦楚汉今天打算换个菜式,于是,他点了一份红烧排骨盖浇饭,又点了一份鸡米花、两个蛋挞做甜点,最后是一个大杯冰可乐,而对面的梁小木仍旧只要了一份清蒸鱼。

“小木,你每天都吃鱼不会腻吗?” 秦楚汉的额头已经拧出了好几个褶子,可他仍旧想不通。

“不会。”

“你最近很忙吗?

“嗯。”

对于梁小木如此惜字如金的表现秦楚汉并不奇怪,他与梁小木深交多年,每逢此种情形只有一种解释,那便是梁小木此刻正处在疾速的头脑风暴当中。

所以当下秦楚汉也并不责怪他的高冷,只是仍旧自顾自地感叹起来。

“哎,你说现在的科技真是发达了,汽车都不用自己开了,安全还环保,但就那一个问题——还是没钱买!哈哈哈~”

“要是当年我也能给我爷爷奶奶搬一套农神机器回去,他们也能少受点苦了,哎,可惜呀!”

秦楚汉自言自语的功夫丝毫不干扰打印机做菜的速度,没过五分钟,菜品全上齐了,秦楚汉抓起筷子就开动,他那干瘪的肚子早就已经等不及了。

十分钟后,梁小木仍旧小心翼翼地在挑鱼刺。秦楚汉见状习惯性的皱起了眉,嘴巴也是依旧边嚼边说,“我都说了多少次了,鱼刺根本就不用挑,都是粉末做的,一样能吃。”

梁小木没理他,他只无奈地摇摆了两下沉甸甸的脑袋,也不再管。

“哎呀,你说咱们以前哪能想到这2027年竟然流行吃起了这打印机做的东西。” 吃完那一整份盖浇饭秦楚汉打了个饱嗝,紧接着一大口冰可乐下去,又是一个长长的响嗝。

“这几年科技越来越发达,食物的味道倒是真的提上来不少,我都快忘记以前的红烧排骨是什么滋味了。” 

“不过这鸡米花做的可是真不错,一模一样的滋味儿,香!”

眼前的秦楚汉吧嗒着嘴巴一脸沉醉的配合着,梁小木笑了笑,没搭话,继续埋头吃鱼。

终于桌上的食物被一扫而光,徒留下一根分明的鱼刺。

酒足饭饱,梁小木开着超能SUV把秦楚汉送回了家,然后继续回到公司码代码。

谁让程序猿这个职业直到现在自动化主导的时代加班依旧是常象,哎,梁小木也是蛮拼的。作为一名朝九晚五的工作人员,秦楚汉遗憾地对着梁小木已经飞远的车屁股一阵唏嘘,仰头望着头顶那颗难得亮起的启明星放肆呼吸了两口空气。

“呼,明天礼拜天,继续休息!”

4.

秦楚汉乐滋滋地回到家,刚刚打开厚重的防盗门,电视已经感应到他的温度即时打开,此时屏幕上一位素净端庄的女主播正在播报一则新闻。

“今天本市食品监督局再次查处一起3D打印餐厅采用地沟油作为原料打印食物的违法违规事件,执法人员已对该餐厅作出吊销执照、禁止营业等相关处罚,特此警示:近年来随着3D打印市场的不断开拓,各地3D打印餐厅如雨后春笋般争相开业,但也仍有少量不法分子滥用腐烂食物及使用地沟油等禁用物品作为原料牟取暴利,现各相关部门对此行为已加大打击力度,同时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监督和举报违法行为。最后,提醒各位想要食用3D打印食物的朋友们,请谨慎选择持有合格证件的正规餐厅,保证身体健康。”

狠狠甩掉头上的棒球帽,秦楚汉继续瘫卧在沙发上,而肚皮上坠着的三层肉仍旧垂向地面。

“哎,人呐。” 不还是一样。

“不会开车?

早高峰Taxi打不到?

在疲惫的车程中昏昏欲睡不安全?

—— 新一代超能汽车全新上线,全自动无人驾驶,特增加红外线防护芯片,时刻保证您的安全......”

呵呵,2027。


你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68评论 0 12
  • 听了一节又一节的示范课!看到孩子们优秀的表现,老师们精彩的展示!深受感动,好像我自己还 在原点一样!还是个没有学会...
    杨美菊阅读 691评论 0 0
  • 放暑假日子过得太安逸了,每天重复的生活,没有新奇事情发生,自己都不知道是七月几号了。一直以为今天是二十号,二...
    布二阅读 293评论 0 0
  • 买卖股票的最高技巧,就是找出临界点。没错,不论是底部,还是顶部,都会出现临界点,都会出现一个重要的转折。把拐点顺利...
    沃尔森郭经理阅读 7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