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雷 | 已是两条路上的人

文/壹默了然

赵雷说,他自己不是很喜欢这首歌,以后也想少唱唱。我想,可能是因为每次唱这首歌,都要经历一番痛苦的自我撕裂吧。


赵雷说,他不是很喜欢这首歌

已走散多时的朋友,某一刻思念入骨,忍不住拿起电话,拨起那个烂熟于心的电话。

电话那头的声音依然如此熟悉,只是,你与那个人,早已是两条路上的人。

放下电话,感觉整个人变成伤心太平洋,半天缓不过劲来。心里那个悔啊,真想剁手,干嘛还要去打那个电话呢。

耳边响起赵雷那沧桑的嗓音:“如果你非要离开,那我就当你死了。告别的话再不用说了,你尽管走的干脆一些”,突然间,心好像被揪成了麻,我的视线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模糊了……

第一次听到这首《已是两条路上的人》,就被这句话深深戳中内心。

那时想,能写出辣么毒辣的词的,绝不是一个没有经历的人,定是受过很深的情伤。

其实歌词有点凌乱,前言不搭后语。刚说完你走吧我当你死了,又说在不眠的夜里想你;刚说完不会埋怨挣扎,又喝的烂醉如泥。但是却莫名喜欢,觉得这恰如其分地展现了歌手失恋后,那些矛盾又混乱的情绪:怨忿、悔恨、遗憾、心痛、自省,百感丛生又欲言又止。

某天深夜里单曲循环,忍不住手贱分享到朋友圈。

有位朋友神速发来评论,什么鬼?好难听!什么叫我就当你死了。

我想,她是听了开头两句就退出了吧。

试着逐句解读这首歌词的过程,犹如经历一番残忍的自我撕裂……

赵雷说,以后少唱唱这首歌

“如果你非要离开,那我就当你死了。告别的话再不用说了,你尽管走的干脆一些 。”

对于真正的爱情,往往没有中间选项,要么深爱要么一刀两断。

不要说分手以后还是朋友之类的鬼话。也别再暖暖地说什么你若安好就是晴天,你既已选择离开,以后便与我无关。

“我不会埋怨挣扎,因为这两年我已经闹够了”

一段关系走到最后,绝不会是仅仅因为一件事情,而是长期埋下的引线最终被引爆的结果。

之前已经上演过的那些无数次的怨恨、心痛、后悔、妥协和回头,还是不可阻挡这无言的结局。亲爱的,我是真的累了啊,不想再让自己深陷其中了。

“我会在安静时难受,在不眠的床上想你。”

刚说好要把你放下,转眼又想起了你。感情往往是,和自己说100次放弃,却有着101次坚持。

“如果我非要责怪,那你就当我是个孩子”

还是对你有怨言和不甘,可是亲爱的,有爱才会有恨啊,原谅我这个受伤的孩子吧。

“原谅我当你死了,因为想你已没有意义。”

我想你,你也想我,一切才有意义。然而一切都逝去了,只留下曲终人散的寂寞。

“我会在凌晨时候散一散步 等着第一家早餐开门。我会养个动物填补我的寂寞,虽然它却不能与我共枕”

你走了,我又回到了一个人的世界,我要学着和自己相处呀。我要好好吃饭,保持健康;我要养只小狗,聊以慰寂寥。

“我不能不感谢你,否则我就是一个小人。你曾说身体是恋爱的本钱,可惜我没有戒掉烟。”

(不管你抽不抽烟,那种感觉,你懂得……)

慢慢我静下来了,虽然对你的离开还说心有不甘,但凭良心说,那时你对我也是真的好呀。可是抱歉亲爱的,戒烟太难了!或者我会去洗个牙,慢慢减少抽烟的数量和频次。

“我不能不感谢你,你从来不嫌弃我没钱,可是不管你画了多少未来,你现在已经离开。”

你和我一起画了我们未来的房子,未来的家具摆设,甚至你还和我取好了未来宝贝的名字。可是亲爱的,原来我们只是在讨论别人的故事啊。

“希望你能够明白,所有的责任都在与我,你可以当我死了,可你有个宽广的胸怀。你会在回家的路上擦干眼泪,不在你的母亲面前哭泣。你会埋藏悲伤,装出笑容,可是你的心上已有烙印 。”

分手这么久了,还是思念与悔恨交织。你怎么就放弃我了呢?你对我的耐心是怎样被一点点消失殆尽的呢?你怎么就不能再等等我长大呢?我真是太不好了,在最好的日子里,竟然没有给你留下什么好印象。所以,亲爱的你别哭啊,离开后你一定会找到比我好的人。

“我要让你知道,我从不懂得怎么爱你。在那些烂醉如泥的夜里,我唯一想起的人是你。我要让你知道,与你比我是如此小气。你曾说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不只是我一个人的原因。”

我还是爱着你呀,如今想来,当日分手时的吵闹与不服,都化为对你的愧疚和思念。时间真是无形的杀手呀,它把新鲜生动的爱恋全都推向繁冗的生活。在漫长而单一的日子里,我竟然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应当,我竟然不再珍惜你。

“我们都已经开始自由,我要做个压抑时放纵的坏人。你不用再去过问我的生活,我的好坏已经与你无关。”

你快走吧,不要回头,不要看我,不要管我,不要和我有任何纠葛。你赶紧走,走得越远越好,这辈子我们都不要再见面了。因为,我怕你一回头,我逼着自己下的决心会立马崩溃。既然我们这段感情注定已无可挽回,又何必让藕断丝连来让彼此徒增伤感。

“你或许会过得很好,你是个不怎么爱漂亮的女人。”

我知道,其实不是你不爱漂亮,而是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我买不起漂亮的衣服给你啊。希望你以后找个高富帅,每天让自己穿得美美的。

“你可以追求你理想中的生活,我们已是两条路上的人。”

挣扎了那么久,我终于想通透了,走过的路无法再回头。我已无力再融入你的生活,你也一样。我以后不会再想你了,祝福你亲爱的!愿你今后过上美好的生活。

走了就别再来找我

很多人闯进你的生活,只是为了给你上一课,然后转身离开。对于离开的人,无需过多地纠结,趁早相忘于江湖吧。

死心从来都是慢慢的,只不过那一瞬间你明白过来而已,原谅我当你死了。

亲爱的,爱情只是你生活的一部分,绝对不是全部哦。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事等着你去做,多想想今后的路该怎么走吧。


关于赵雷的其它文章:赵雷:唱歌的人很安静,听歌的人最无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过元宵的建议是迪斯马斯克提的,用阿布的话说,这个傻子在被穆扫盲之前还不知道有春节这个玩意儿,听完以后倒一直念叨...
    流嚣阅读 357评论 0 1
  • 人向上的过程就是去欲的过程,回归到恬淡虚无,把自我逐渐放下,融入到历史的长河中,在老师的带领下变成铺筑历史的沙砾,...
    河马先森阅读 232评论 0 1
  • 早上到公司,习惯性的刷一下微博,结果被“林丹出轨 爆”这几个字吓的豆浆差点掉地上。怎么一夜之间,林丹也出轨了? 这...
    莫雪阅读 587评论 2 51
  • 《雪》 ——木 你坐在火旁,轻轻翻开我为你写的诗句。 慢慢回忆,随风飘去的欢乐, 回忆起它们。 像雪花一样,捧在手...
    qwood123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