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雨之路——心雨qq群

       经心雨叶守昌秘书长倡议,由汤启亮学长发起,2009年11月21日心雨qq群正式建立。

大事记图片

       qq群建立初期,入群校友寥寥无几,经群主多方动员,并邀请同学到自己家,教授上网技能,qq群才逐步走入正轨。

六期发刊式上介绍心雨沙龙


在家中传授上网技能

和粉丝们的合影

        qq群的创立吸引了众多老三届校友,搭建了继《心雨》杂志之后,又一老三届校友感情交流的平台。校友们在网上相互倾诉同学情谊,交流上网经验,分享视听成果,传递心雨新闻。平日里大家上网聊天,逢年过节互相问候,一时间,心雨qq群热闹非凡。

师生交流

新年祝福

群主给大家拜年

      有别于普通qq群的是,群主每天辛苦的为大家开门、升旗,营造和谐的互联网气氛。另外,我们还特制了具有趣味性的我们自己的专用表情,活跃和丰富了群友们的聊天兴趣。

问好

号令

嘻嘻

哈哈

        qq群曾先后举办了四次交流活动。大家互相传授和交流电脑知识,  学习和探讨上网技能, 提高了群友们操作水平,促进了群的发展,壮大了群的队伍。

第一次群交流

第二次群交流

第三次群交流

第四次群交流

共同探讨

互相学习

认真讲解

        “汤哥”是大家对群主的尊称。建立沙龙之前汤哥已身患疾病,但他豁达开朗,认认真真地过好快乐的每一天。他的兴趣爱好广泛,尤其热衷于旅游。他曾公开表示,要在有生之年,尽量走遍世界各地,享受生活,享受快乐。细心的汤哥,知道我有收藏钱币的爱好,每次从国外归来,都要送给我一些异国的钱币做纪念。每当翻开我的收藏品,就会勾起我对汤哥的思念。

汤哥赠送给我的钱币纪念册

汤哥送给我的外国硬币

       汤哥在旅游途中,不仅时刻把qq群挂在心中,还乐意担当传递同学友情的外交使节。在赴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香港的旅途中,他总是携带着新出刊的《心雨》,看望校友和师傅,带去心雨对身处他乡异国师生的亲切问候。

汤哥和夫人看望旅居澳大利亚的鲁汉香

汤哥夫妇和刘世钧夫妇在新西兰会面的合影

看望在美国的罗钧海和周青梅夫妇

看望旅美同学韩洪彤

看望居住香港的彭文星夫妇

      特别令我感动的是,当他知道我的同班同学吴克华侨居美国后,他十分热情的多方打听到她的联系方式,邀请素不相识的吴同学到他暂居地见面,转达同学们的亲切问候,并通过qq群与在汉同学视频聊天,以一种特殊方式,成就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同学见面会。

旅美见校友(左三吴克华)

   

中美视频聊天截屏

       2014年初春,汤哥出资,以校友毛家安眷写的心雨优秀文章为脚本,编辑并发行了《雨滴集》。意想不到的是,发行会上汤哥的发言,竟然是与心雨朋友们的诀别。之后的七月,汤哥离群而去,心雨失去了一位热心的粉丝,心雨群失去了一位令人敬爱的群主。

最后的发言

最后的合影

       令人心痛的是,身患重病的汤哥,在最后的日子,依然心系群亊。临别前欲将群主移交给我,希望我能接替他的位置,要告诉我他上网密码。由于我不想接受令人心痛的事实,指望他一定能够康复,继续为大家服务,所以婉拒了他的请求。当他离开沙龙之后,我因为当初没有记下他的qq密码,以致到如今,无法变更群主。这样也好,汤哥每天都能关注我们,他的在天之灵定会护佑他的崇拜者们健康和幸福。

       汤哥的离开是心雨的重大损失,我们失去了大家信赖的群主,同时也失去了一位可爱的大哥。而我却辜负了汤哥重托,没能继续管理好qq群。群里曾一度因转载的东西过多,等等原因引发争论,以至有人离群而去,有的侧潜入水底。而我无力控制局面,丧失信心,也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潜水员,没能尽到一个代理群主的职责,辜负了大家对我的厚望。值此建群七周年之际,我们怀念汤哥,怀念不同凡响的心雨沙龙,怀念我曾经陪伴汤哥走过的这段难忘之路。

                  完稿于2016年12月1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闲敲棋子落灯花》 夜雨 这夜雨的红唇衔来一只黄梅 跌落成江南夏夜里的 一声 幽咽的叹息 蛙声是一种天籁飘逸的笔法...
    麗山书院阅读 138评论 0 0
  • 谷雨这个节气是多情的,又是一场雨过后,被雨水洗刷的寺庙已无香烛的气息,老僧须眉微眯,看着山下耕做的农民,不知他在想...
    猫痞君阅读 1,765评论 0 0
  • 昨天晚上去的红油桩,人并不多,但他们也是中华名小吃,仍能经营下去,是因为常常有外卖。 它是纯素菜,汤很清,上面票一...
    安南美阅读 245评论 0 0
  • 但凡事业有所成就幸福指数较高的人,必有自己优质的朋友圈,除了个人的努力,还有朋友愿意为他信用背书,支持他,追随他。...
    秋秋絮语阅读 455评论 1 6
  • 想写她已经很久了,却一直提不起笔来,毕竟距离那一年,都已经过了15个春秋,这不不短的岁月里,我们彼此相忘了15年。...
    懒小铭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