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陌《失控的布局》推理小说新书上市

京东购买链接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但是,真相并非如此……

国内知名创作内容社区简书人气作者

精彩呈现原创社会派推理小说

抽丝剥茧、层层推进,展现深层的布局与博弈


作者简介:

李陌,简书签约作者,多年来坚持推理小说的研习与创作,先后有多部作品签约网易云阅读、简书等平台,坚信“一切的好小说,都是推理小说”。

内容简介:

一个月朗星稀的炎夏之夜,一块偏僻荒芜的废弃之地,曾经在黑道上叱咤风云的“霸天虎”胡冬海,被一只尖利的匕首刺破胸膛,命丧黄泉。

史扬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胡冬海的死会给他带来一场无妄之灾。由于自己的手下离奇失踪,他莫名其妙地被当作了主谋,成为了胡冬海手下追杀的对象。同一时刻,正在侦查胡冬海被杀一案的刑警韩飞和沈刚也认定,史扬有可能这是这一案件的真正策划者。

但随着调查的深入,神秘的第四者、江湖争斗、商业竞争……一切线索让韩飞意识到,胡冬海的死并非一个单纯的复仇事件,而是一场纠结着利益、阴谋与背叛的猎杀!


目录:

楔子

谁是凶手

第一现场

猫鼠游戏(一)

猫鼠游戏(二)

猫鼠游戏(三)

猫鼠游戏(四)

阴沟翻船

抢车事件

郝氏兄弟

意外归来

偷袭经过

凶器之谜

内部纷争

冰毒事件

资金断链

杀人动机

拆迁布局

心理战术

桃色秘闻

酒吧寻人(一)

酒吧寻人(二)

暗通款曲

难圆之谎

自欺欺人

机关算尽

尾声


试读

楔子

好不容易才睁开了眼睛,但胡冬海第一眼看到的,却是一轮红色的月亮。

月亮怎么是红的?

他很想思考一下这个问题,然而想着想着,便像失了魂一般,大脑里倏忽一片混沌,接着,便是长久的空白。

同时,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寒气,将他紧紧包裹起来,并且,越来越紧,越来越紧,冷得让人只想闭上眼睛睡觉。

算了,闭上眼睛睡会儿吧,等醒来再想。

也许,这只是个噩梦呢!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胡冬海这么想。


谁是凶手

曹晓天一推开饭店包厢的大门,便看见了驴屎肠那张怒气冲冲的大黑脸。他不禁皱了皱眉头,但还是在一转眼之间,在脸上挤出了一副笑容:“二哥,好久不见啊,你终于肯来见见咱们这帮老兄弟啦!”说着,他连跨几步,隔着一个空位,坐在了驴屎肠的左侧。那个一直跟着他的黄超,则一声不吭地站在了他的身后。

驴屎肠却没笑,“我说‘曹操’,你是怎么回事?躲哪儿去了?让兄弟们这通找!怎么着,怕了?”

曹晓天刚要说话,却听坐在驴屎肠旁边的郑辉冷笑了一声,“他可不是怕了吗,不怕能躲回老家去?”

话音刚落,曹晓天背后的黄超立时双眼一瞪,朝着郑辉喝道:“小辉,你说话注意点儿,谁说曹哥怕了。谁像你们这帮粗人,只知道蛮干!”

“哈哈!粗人!”郑辉笑了起来,“怎么着,大眼黄,老大死了没几天,就忘了自己是干啥的了?”

听到这里,驴屎肠忽然“啪”地一拍桌子,“浑蛋!”然后一扭头,怒视着郑辉,“没大没小!怎么跟你曹哥说话呢!怎么着,现在翅膀硬了,看不起我们这些老人了?我还告诉你,现在老大没了,你曹哥就是大当家的,你要不服气,有胆把我另一条腿也废了!”

“二哥,你可千万别这么说,”没等郑辉分辩,曹晓天赶紧插嘴说道,“老大没了,于情于理,大当家都应该是你的。别说你现在来了,就算你不来,我们也得去把你请回来。”

“就是,驴哥,您回来吧,您来做大当家的,我们死心塌地地跟着您!”郑辉显然对驴屎肠刚才的训斥毫不在意,等曹晓天话音一落,便连声附和。

驴屎肠却冲他们摆了摆手,“什么大当家,你们可别瞎抬举我,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再说了,我都离开江湖这么多年了,除了卖西瓜,什么都不会啦。让我当家,领着兄弟们喝西北风去?”说着,他一双眼直瞪瞪地看着曹晓天,“自从那年跟大雷打了那一仗之后,咱们兄弟四个,你、我、小庄、保蛋,死的死,残的残,失踪的失踪,一直跟着老大的,只有你曹操;还活着的,我看也只有咱俩啦。他的那个大哥——”驴屎肠抬手指了指郑辉,“保蛋兄弟,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唉——曹操,你跟我们不一样,你那个小兄弟——大眼黄是吧,他说得对,我们确实是粗人。但你不是,你有脑子,你有谋略,你能带着弟兄们赚钱。所以,大当家的位置,只能是你的。我吕常今天把话放这儿,我支持你,谁要是敢不服,你让他们来找我!”说完,驴屎肠又回头瞪了郑辉一眼。

曹晓天听着,眼眶一湿,“二哥,你……”

“啥也别说了,我这次来找你,不为别的,就为给老大报仇。”说到这里,驴屎肠的眼里忽然间凶光一闪,“不管是谁杀了老大,我一定要亲手要他的命。完事之后,无论黑道白道,我一个人扛,跟你无关,也跟兄弟们无关。能活着扛下来,我接着回去卖我的西瓜。不能活着扛下来,我这条命是当年老大给的,我现在还给他了,是横死街头还是蹲大狱,我认了!”

“二哥,你这叫说的什么话。你跟老大的情义,那不用说,我们都知道。但我们也都跟着老大出生入死过,老大也没亏待过我们,难道,我们就会眼睁睁看着他让人害死,坐视不管?你这不是寒碜兄弟我嘛。这仇,咱们弟兄一起给老大报。当年咱们可是一起立过誓的,难道你忘啦?”

驴屎肠听着,使劲儿地一点头,“行,兄弟,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那你现在告诉我:老大他到底是怎么死的?”

“唉——”听驴屎肠这么问,曹晓天忍不住叹了口气。“二哥,你知道南郊的龙楼美食园吗?”

驴屎肠摇摇头,“我一个卖西瓜的怎么能知道那种地方,你就直接跟我说怎么回事吧”。

“离那个美食园不远的地方,是一个烂尾的开发区,据说当初选址有问题,地基刚打了一半儿就停了,一直都没人管,现在成了片没人去的荒野地。16号那天晚上,老大就是在那儿,让人给打死了。”

驴屎肠听着,眼睛又瞪了起来,“这不对啊,大晚上的老大到南郊去干啥,你们也不跟着?”

“我们压根儿就不知道啊!”曹晓天也把眼睛睁圆了,“本来16号那天晚上,我和老大约了代办公司的杨总见面,商量注册公司的事儿,哪知道到了下午,老大忽然跟我说他晚上临时有事要办,让我跟杨总另外约个时间谈。我倒是想问问他要干啥,可当时看他脸色不太好,不知道发生了啥事,所以也没敢问。唉,要是当时大着胆子问他一句就好了。”

“所以,老大为啥会去南郊,是怎么去的南郊,你们是一点儿也不知道?”

曹晓天摇了摇头,“现在唯一知道的,就是老大是被人打死的,这还是宁小玉告诉我的。她去看了尸体,浑身青一块紫一块的,都是伤,胸口上还挨了一刀。估计是老大去跟啥人见面谈事,要么是没谈妥,让人家给办了;要么就是让人家给陷害了。我就奇怪了,老大到底是有啥事儿,怎么就不跟兄弟们说一声呢!”

“那宁小玉就不知道点儿什么吗?”

“她?哼!”曹晓天鼻子里哼了一声,“她能知道啥,能不给老大添麻烦就不错了。对啦,二哥,你要不要去看看她?”

驴屎肠摆了摆手,“过几天去看她吧,现在去,我跟她说啥?咱们还是说老大的事儿。咱乐原就这么大个地方,在社会上混的,也就是那些人。你一直跟着老大,脑子也好使,能不能直接告诉我,你觉得是谁杀了老大?”

经过一路绕行与颠簸,韩飞终于将车在一片杂草丛生、到处是建筑垃圾的荒地上停了下来。他打开车门,和沈刚一左一右下了车,说道:“来看看吧,这里就是案发现场,胡冬海就是在这个地方被打死的。”

他说着,抬腿踏进荒地里,深一脚浅一脚地向深处走去。沈刚看了看脚下的地面,不但到处是没过脚面的野草和大大小小的碎石,还有不知打哪儿来的各种各样的生活垃圾,被扔得乱七八糟,只要稍不小心,就会踩到些不干不净的东西。他看看自己脚上的皮鞋,又看看韩飞一路蹒跚的背影,心一横,也不顾脚下会踩到什么了,加快脚步,跟了上去。

韩飞听着身后的脚步声,一转头,说道:“小刚,看出来没有,这起案子,绝对是有预谋的。你瞧这地儿,又偏僻又难走,别说黑灯瞎火的晚上了,就连白天都也没个人影。选这个地方杀人,蓄谋已久啊!”

“现在确定是谋杀了吗,会不会是激情杀人?我觉得这起案子,就是他们社会人之间的一场火并,有没有可能是失手误杀呢?”沈刚抬腿迈过了一块露着钢筋的混凝土块,长长地嘘了口气,问道。

“激情杀人?误杀?”韩飞斜了一眼沈刚,“如果真是这样就好了。其实刚一开始,大家也都是这么想的。但后来法医的尸检报告一出来,一下子就把这个判断推翻了。”

沈刚一听,立马来了兴趣,“尸检报告上是怎么说的?”

“来,快走几步,咱们马上就到现场。”韩飞催促了一句,一边加快脚步走着,一边说道:“报告上说,胡冬海虽然全身有多处严重性骨折及软组织挫伤,以及部分脏器损伤,但并不致命。真正造成胡冬海死亡的,是位于他心脏旁的一处刺伤。伤口大约3厘米长、5毫米宽,凶器显然是匕首一类的。如果我猜得不错的话,凶手原本是要刺向心脏的,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却刺偏了。不过,虽然这样,也只是让胡冬海多活了一会儿而已,这一处伤口给他造成了大量出血,导致他失血过多而死。你看出这里面的蹊跷来了吗?”

沈刚停下脚步,想了想,说道:“如果是误杀或激情杀人,不可能向心脏部位下手。”

韩飞点了点头,“没错,根据尸检报告,胡冬海先是遭受了频繁的钝器打击,失去了反抗能力之后,才被刺死的。他身上的刀伤,只有这一处。所以,这绝对是一起谋杀。来,就是这里了。”

说话间,他们来到了半截一米见方的混凝土块旁边,韩飞停了下来,指了指眼前的一块平地。沈刚连忙上前,弯下腰,仔仔细细地查看起来,却见这里跟其他地方一样,全都是杂草、碎石,和破碎腐朽的垃圾,不由得直皱眉头,“韩哥,这地方可不好勘察呀,恐怕除了血迹之类,其他的痕迹很难留存下来。就算凶手留下了什么物证,跟这些垃圾混在一起,也很难分辨啊!”

“是啊,所以直到现在,痕检那边还没什么消息呢。我带你来这儿,一个是让你熟悉一下案情,另外,这里离案件的第一现场不远,就顺便了。”

沈刚一愣,“还有第一现场?”

韩飞微微一笑,“这里当然不是第一现场。你想想,凭借着胡冬海那么多年的江湖经验,哪能这么轻而易举地被打死在这个地方。法医验尸的时候,在他后脑部位发现了一处严重的钝击伤,造成了颅内大面积出血。”

“后脑部位?胡冬海是被偷袭的?”

“很有可能是这样。而且,据法医分析,这处钝击伤在时间上,要比其他部位的损伤早大约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

沈刚一拍脑门,“我明白了,凶手先是从背后偷袭,把胡冬海打晕,然后再将昏迷的胡冬海转移到这里,实施杀害。要这样的话,我敢说,凶手很可能就是这附近的人,至少要对这里的情况和地形非常熟悉。否则,大晚上的,来这里的路又难走,不可能找到这个地方。对了,第一现场在哪儿,能确定吗?”

“当然能确定了,你听说过龙楼美食园吗?”沈刚一脸茫然地摇了摇头。

“龙楼美食园,就是第一现场。”韩飞斩钉截铁地说道。


《失控的布局》京东购买链接当当购买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连游玩第二天,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问题。大连的红绿灯至今没分清咋看,真是笨呀! 同游的伙伴一针见血的指出,大连就是...
    静静diary阅读 300评论 0 3
  • 业务逻辑和表现逻辑 将表现逻辑移到模板中,可以提升程序的可读性。模板是一个包含响应文本的文件,包含站位变量表示的动...
    郑司令阅读 162评论 0 0
  • 大多数时候,我们的幸运不足以让我们成为普遍规律的那个「意外」
    小飞机1948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