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14评论集

【原文】--01

读后感|“家长的清单”

【评论】

第二次楼上楼下,记得上篇文章也是关于育儿的,印象深刻。看到这次的题目后,我在想,如果我作为孩子,要给父母列一张清单,我最想表达什么呢?

我写下了这两条:1.希望父母给我足够的倾听,能够温和的倾听我心中的爱和恐惧,陪我一起去面对这些美好和困扰。

2.希望父母给我足够的肯定和理解,不要用别人的标准来衡量和批判我,能够因为我是我自己而开心和骄傲。

作为我来说,还没有为人母,并不能亲身感受做母亲的困难和幸福。但文章中提到的26条,并不止是给家长的清单,也可以作为人生的清单,面对自己的父母,朋友,同事,甚至陌生人。

很喜欢你说的一句话: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可以选择自己先成为这样的人。

我这下了我内心的期望,我首先就要成为这样的人。感谢你带给我们这样一篇有启发的好文。


【原文】--02

假设你在权力的游戏中,你会扮演谁?

【评论】

这是第二次读黄大侠的文字了,对上一篇记忆犹新,虽然文字短小,文章的立意跟切入点却很新奇,让我印象深刻。

这次的文章,很是期待。关于这部史诗般的电视剧,被朋友推荐了无数次,很遗憾却一直未曾看过。所以只看标题,无法揣测你会表达什么样的观点。继续读下去,电视剧只是一个引子,文章整体表达的是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解释人际关系。

文章整体的构架非常完整,首尾呼应,内容逻辑清晰,从是什么到怎么做,层层展开,论点鲜明,更以自己的亲身体验为论据,增加说服力。尤其最后一句,我们何尝不是处在《权利的游戏》里呢?不仅再次扣题,又意味深远。

关于人际关系这个话题,其实,我跟你大约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很明确的原则。今天现学现卖。用文中分类的原则,我们007的战友之间应该是属于第二类关系吧。对朋友要用珍惜的原则,要去给对方足够的支持和关注,让亲密关系更加亲密。而同事之间要用权力原则,在不同的场合场景,清楚自己处于权力的哪一端,用合适的态度来展示自己的势能。有话语权就积极展示,无话语权就认真做事。

感谢黄杰又一篇精彩实用的文章,受益匪浅。


【原文】--03

我的女友:我难以想象,一个人可以这样,又热烈又理性

【评论】

每次读到言君的文字都在想,你一定是个温和而理性的人,尽管每篇文章都在表达对生命的感知和爱,但情感都极其的克制。而今天的这篇文章又让我看到另一个你,虽然是在写朋友的热情与理性,那里是否也有另一个你--热烈而真挚的你?


我的文章

就这3点,拉开了我和高手的学习差距

收到的评论

@践行|张计林|逍遥游|387看完老战友的文章,突然感觉自己非常的幸运,能够这么及时遇到007,遇到这么积极可爱的战友们,如果不足够幸运的话,可能加入007时,你们可能都已老去……嗯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差一分一秒都不行……咳咳扯远了,

回到正题,计林是第一个月隔壁组的组长大人,做事特别细致认真,那股态度就让我深深的记住你了(和俊雅是一路人),文章一如既往的反应出计林的做事风格,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分析自己和高手做的区别,说了三点,我思考一下发自己也到了其中两点错误,第一就是认知深度,第二就是不能够快速入门,文章是篇很好的干货,有很多自己的经历,看着看着,我不禁思考着计林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在思考什么,为什么计林会这么写,想法从哪里来的呢,为什么会从这个角度来写,有没有其他的角度,当时计林表达出这样的观点受到哪些可能的影响因素,那些影响因素究竟有没有根基,或者有没有道理呢?

经过这些思考,我发现,计林总结的这三点,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可以用易仁永澄讲述如何培养一个好习惯里面的一个观点思维:凡事要有作品思维,就是一旦决定要做一个事,到最后一定做出一个能拿的出手的作品,像易仁永澄解读《如何阅读一本书》里面的概念那么清楚,就是可以把自己当成这本书的作者,如果是我自己来写这本书,为什么要用这个词,概念我有没有清楚,下一段内容应该讲什么……

第二点学习吉他也是一样,快速入门,我要出一个拿的出手的吉他教程作品,我应该掌握什么,教是最好的学……

第三点学习目的的不同,作品思维就是为了要做出点东西而学习,学习英语是因为要用英语翻墙研究各种英语第一首资料,嗯,某一天我就要发布用英语整理总结的第一首资料,学习编程是因为我要做一个软件,某一天一个不成熟的测试版软件会出来……

非常感谢计林,您的文章让我收获很多。也想的更加清楚。[亲亲]                --黄杰


@践行|张计林|逍遥游|387计林的文,都是精品,今天又是刷新我的认知。写的三点我点点中招。学习方面和高手的三个差别:第一、对事情认知的精细、精准程度。(举例:易仁永澄读书《怎样阅读一本书》,到现在《跃进》指定领读人)第二、对知识应用度的差别。(做事要快,心态要慢。集中注意力,短期内突破突破从新手入门到普通,直接进入高手级别。举例:许岑新领域学习半年能出教程,弗兰克下班专注写作到开办写作训练营)第三、学习的出发点不同。(要带有明确的目的学习,寻找出答案)边读边思考,我自己对这方面平时自己是怎么做的?怎么想的?我现在能做哪些?……计林写的是自己的思考,其实对于读者我来说,也是对我的启发思考,我学习能力到达那个层级?我要做什么改进?现在要改进哪 方面?……文中举的事例,对一些人物不了解,但透出事例,看到他们都是专注,明确自己学习目的,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从开始就向未来的方向上努力付出,都在短短的时间内在努力方向上取得成就,就像笑来老师所说的,他们都是活在未来的人。

写到这里,我在想,我现在就要带着文中认知和态度来学习。带来启发,带来要行动。文字不多,但是满满的一篇干货文。谢谢计林带给新的体验,努力向高手路上奔。

--香蕉妈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