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无所畏惧的生活

图片来自匿名小姐姐拍摄

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词来形容我最近的生活,就像昨天从早晨的失落、绝望到晚上的突然间的感动,真的是内心很颠簸的一天。

那,就用“无所畏惧”吧,我想这个词总不过是比较舒服且比较好听的吧。


1


图片来自匿名小姐姐拍摄

最近的日子,慢慢有了一些转变,无论是生活,还是情绪,亦或是对未来的选择。

相比于伏案写作,我是个在工作中很容易走神的人。这是真的,花了多久的时间,我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

近几日,我不断考虑这个事情。从毕业出来到现在,真正从事测试工程师这个职位已经5年了,5年如果真的要成功,我想大概早就已经成为一个很棒的管理人员了吧,然而我并没有。

而最近对于所在公司的反思,我呆在这里两年了,从2017年11月6日到现在,老板除了给我加点绩效,加点工龄工资,没有专门给我加过一分钱。

而在前一家公司的时候,大抵是遇到贵人了,在我不懂事的年纪,有那么一个领导愿意无条件包容我,给我机会,甚至在公司安排给员工加薪的时候,总会留一个位置给我,我真的很感激。

这些年,在工作上,我的技能方面,提升并不多,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热忱不再。而领导不给加薪,除了机缘,很大的原因也跟我自己是有关系的。


没有很大的突破,而我也思考过换工作这个事,我想换个弹性上下班的吧,宽容开放一点的公司,最好能够再近一点吧,我不期待薪资能够有多高,我只希望给我足够多的自由,那就够了。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犹豫些什么?几年前的工作方面过得不像话,太过于苟且,总觉得自己是不配的,而当时我跟我哥说我是不配的时候,他也没有跟我说,我相信你是配的。

而我现在才意识到,我完全足够去认可自己,去肯定自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图片来自匿名小姐姐拍摄

2

对于外界的新东西,我开始不那么信任,准确地说,是开始辩证而不是盲目去相信一个东西。


昨天,我退了很多个群,清理了很多旧有的聊天记录,我想把没有处理好的情绪重新处理一下,我想把不需要的人,从我的生命里抽离出来,我不属于他们,他们也不属于我。彼此也不过是匆匆过客。

刚刚下班的时候,走在大马路上的感觉,就像是,仿佛找回当年壮志雄心的感觉,那种坦荡并且不顾一切的气魄。


看着在市中心一部部豪车飞驰而过,我很想走去附近的酒吧街,静静坐在某一个角落,看看这些年轻富人们的生活,是何等潇洒,何等洒脱去过属于他们的生活的。

我想,我有一天会去的。就把自己当做一个旁观者,看看这个世间另一个面相的他们,再用文字的方式来书写我看到的另类人生。我想,这一切,我都要自己去经历,自己去体验。

对于这两年的工作,我想,我需要好好反思,我内心一直是那个不愿意只做绿草青花的样子,我一直都希望成为世界的中心,用我自己喜欢的方式。

我愿做那个记录者,用自己的手,去书写属于自己或者是别人的人生。

近几年,我期待的模样都没有出现,故而在快到28岁的时候,似乎突然间有一种无以言说的感觉。

特别是前天晚上到昨天,我说错了很多话,我也知道,这是我自己自导自演的一出戏,我也知道,我就是那个导演、演员和编剧。


图片来自匿名小姐姐拍摄

3

我知道,这个世界,真的不会离开你的,是怎么都不会的。

所以当我看到《第二次也很美》里面安安与邱天的样子,邱天因为找不到安安而哭泣的样子,我就知道,这个世界,真的有闺蜜这个词。

我是没有过闺蜜的人。就是那种随叫随到,能够无论你在什么状态都会在你身边的人,而这样的闺蜜,也胜过男朋友或者老公。

我的朋友,从我小学开始,就是一路成长一路丢失,甚至于小时候的玩伴,都是那样子的。我甚至以为,我未来的生活或者日常的生活也就应该是这样子的,直到我看到真实如常的画面的时候,我才相信我的认知其实是有问题的。

以前的日子,再苦再难,身边除了家人,就没有过别人,故而以至于伤心难过的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悄悄度过的。


我也一度觉得,在别人面前,是不可以有负面情绪的,或许,这也是我不愿意让别人过度接触我的原因,包括我的另一半,也是那样子的,这,也是一直单身的一个原因吧。


图片来自匿名小姐姐拍摄

4


生活看似平淡无奇,而我一边仰望星空一边生活着,而也不能说是艰难吧。


就是时而开心时而难过吧,也是时而胃疼,也会因为近期小橙酒馆的粉丝是有增加而感动,就是会觉得,更新地并不频繁,我又何德何能让别人能够觉得,我的文字是可以给他温暖或者给她价值的呢?

也算是吧,那种温暖,是无法用文字表达,却又会莫名感动的自己。

也会因为,朋友说,我不会因为你拿我的钱去爬山而不开心。真的很感动。

我想,这个世界,怎么会有那样,全心全意对你的人呢?我想,应该是没有的吧。

图片来自匿名小姐姐拍摄

5


我的内心,其实是一个很调皮的小孩,我想,没有人比他更加调皮了。

时而会无条件信任身边的人事物,时而又会因为几个词或者别人的一次无意间忽略或者是莫名的情绪而让自己胃疼,最后还得自己去安慰它。

所以,我时常觉得,它真的,就是个永远长不大而且是个爱冒险的小孩子,比任何时候都爱冒险,又觉得它似乎永远年轻,永远有那股爱玩的劲,怎么摔都不怕,那,我也终究是这样的人吧,我觉得是那样子的。

而我想,这样的怪小孩,应该也是很难对一个人动心的吧,更何况爱上一个人,一生一世呢?

不知道你觉得是不是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