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而来

      和妹妹看穿越剧时我的眼睛就一阵一阵发烫,灼热到流眼泪,看来我得去睡会儿!

      “估计我会做个穿越梦” 我还有预感地和妹妹开了个玩笑。

      躺下闭上眼睛,耳边弥漫着聒噪的时空声响,众多微小物质纠缠的声音在梦里竟然能听得十分清晰。

      我的眼前慢慢浮现出一片旧旧的蓝天,看着看着这片辽阔的天空我就进入梦里,仿佛真的穿越在时空隧道里一样。其实,时空通道留给历史上每一个朝代的储存位置也就那么一小段,再久远再辉煌的历史在这里都不值一提,转瞬即逝。它也并非电视机里播放的那样魔幻,不过是平常的天空,只是颜色颓旧了些,时间浓缩了而已。

      穿梭在时空隧道里,我生怕自己会穿越到乱世,心里一直默念着盛唐,盛唐……转念一想,当时的国家如此之大,不小心落在荒山野岭被老虎吃了怎么办?还是确定一个点,那就直接到穿越到皇宫去吧!可是皇宫里守卫森严,要是不小心被当贼抓了,我也是死路一条,于是我又确定了一个点,直接到皇上身边好了!思来想去,到皇上身边也不安全,我应该穿着现在的衣服去呢,还是换身当朝的服侍,还是……

      我还没想好怎么出现在皇上面前,眼看着就要略过盛唐的时空了,当看到天空下辽阔的土地,整齐的屋舍,恢宏的宫殿时,真正感叹了一把天朝的富裕,大唐的盛世。我还想着挥舞臂膀飞下去,结果挣扎两下才发现自己是被巨人提着衣领穿越的,本来安排天职的时候,就应该用个透明罩把我保护起来,非把我残忍地暴露在时空之中,这样弄得我浑身都疼。

      可惜我错过了大唐盛世,仅仅只是路过,继续往前飞,我又到了一个颓旧的年代,看不见的巨人把放在了一片贫瘠的黄土坡上。

      降落在贫瘠土地上的我往下看了看,曲折的乡野小路上黄土飞扬,连绿色的庄稼都没有,毫无生气可言,我还是不下去了。拍拍身上的黄土,我坚强地爬起来,既然到了这里那就好好在这里活着,摸索出一条生路来,顺便看看这到底是哪个年代。

      我走出了黄土坡,一直沿着小路往上走,慢慢地看到了黑白的房屋,颓旧的村庄。隔着许多条马路,我还看到了解放时期的孩子们在马路上玩耍,周围拴着很多条黄牛……

      我本来想走过去的,结果面前高高的石埂将我挡住了,等我努力爬上去的时候,这些黄牛横冲直撞,弄得我害怕极了。玩耍的孩子们只在我面前一晃眼的功夫就跑回家里去了,我跟着他们走进去黑白房子一看,原来是去学习去了。迎面而来的是孩子们的长辈,刚刚开完集体会议出来,这群毫无生气的老老少少扛着锄头工具准备出去干活。他们身上穿得破破烂烂,个个灰头土脸,也不知道是太辛苦了还是怎么,会让人产生一种很老的感觉。

        我很谨慎地往前走,发现男人们都长着一张张奇形怪状的怪兽脸,一看到女人立马人脸变兽脸,凹凸不平,奇形怪状,甚至漏洞百出,这简直就是一群怪兽呀,没比外面养的黄牛好到哪儿去。我走到院子里,两个待在屋里的村支书也是一副灰头土脸的老人样,尤其看见我之后,他们俩竟然相互啃食起对方来,变成血盆大口的老怪物,一个是脑袋通洞,一个是残缺舌头,再加上他们相互啃食的样子,简直太可怕了。

        长辈大人们都是这样,那小孩呢?我低头一看,他们的孩子居然是装在书包里养的,而且小孩也和他们一样,会抱着对方相互啃食,只见鲜血不见人。

      这难道是妖魔的时代?简直太惊悚了,我赶紧逃了出来!

      逃出来的我飞进了家乡的一团迷雾之中,这迷雾实在太大了,浓厚得已经发白,白得都快要发黄了!

      我奋不顾身飞进去的时候,其实也想过自己的结果,要是驱不散这团迷雾,我就会被困死在里面。这种担忧只在我的脑海里停留了瞬间,最后我还是义无反顾地飞进去了。

      我先吹了一阵风,吹开来一个小入口,然后挥舞着我的衣袖自上而下地驱散迷雾。尽管我就是一阵化解雾障的清风,奈何它们积攒得太深了,有那么一刻弄得我都头晕目眩。当我把上空的迷雾稍微驱散后,连续往下播撒了很多滴清露才慢慢化解开迷雾,接着投下几颗大小不一的净生珠,终于换得山河慢慢显现出了本来的面貌。我飞在高高的空中,不断地挥舞着手臂想把最后的清烟薄雾也清理干净,大拇指上的肌肉就开始疼起来了!

        我究竟是谁,为什么要为人们做这些事?我还在想自己是不是凤凰 ,低头便看到了我的翅膀。原来我真有对彩色的大翅膀,只是它受伤了,此时我正慢慢恢复真身,可再也飞不动了。虽然我的能量不同于常人,可我也是会累的,挥舞的双手还是会疼的,尤其在高高的天空之上我是真的会害怕……

        人们怎知山河处处青时,却是我离开的时候,有心的孩子为我而唱的离别歌里也伤感地说道: “如果有人在夜里看到她, 请记得她……”

        回顾我这隐秘的一生,心酸得放声痛哭,梦里哭,醒来也哭,写完文章还是忍不住流下眼泪来。

        没有谁能够在夜里看到我了,因为除了我没有谁会做这些梦,可真到了离开时,我还是会舍不得……


        2018.2.1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分院:教育科学院 班级:预理1班 姓名:邓欣林 《古兰经》说:“山不过来,我就过去。”我想,在我的高中时代,...
    21小教理阅读 255评论 0 0
  • 书的魅力是无穷的,它既有着作者历经多年才习得的经验,又有着一个与自己完全不一样的世界与观点。 因为有了书,人们的思...
    曌67阅读 365评论 2 4
  • 自小我就是一个感情比较细腻的人,记得小时候在家看《雪在烧》,直接拉了一条毛巾边看边哭,从外面玩耍回来的弟弟看到我的...
    陈小南阅读 268评论 0 0
  • 你从对面飞奔而来,在我面前刹住了脚,不停地围着我转,还时不时地抬起头打量我,冲我摇尾巴。你着舌头,带着微笑。但是今...
    罗玵阅读 262评论 0 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10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