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啊,怎能没点『套路』?

集齐男神靳东和女神江疏影的《恋爱先生》开播了,抱着午饭刷剧的心态试水,结果发现这里头有学问。

靳东饰演的男主是一个技艺高超的牙科医生,同时兼职恋爱顾问(专教不会谈恋爱的恋爱小白走上婚姻殿堂),和江疏影饰演的海归女主几次三番冤家路窄局子相见,正所谓不打不相识。

剧情其实三句话不离老套路——男女主角从一开始就能看出来最后会在一起。

但这部剧最吸引我的,是靳老师恋爱小课堂****。

每次老干部靳东一本正经地和身边人讲解各种形式的恋爱课程时,就会看到无数弹幕跳出来诙谐地讲:划重点了!赶紧掏出小本本记啊!

何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此所谓也。

整部剧都透露着追求爱情的心机和手段

身边直男癌的朋友说:

追一姑娘而已,至于耍这么多手段吗?不费劲啊?

女生倒是对此津津乐道,一方面觉得好玩,另一方面觉得男生至少在追女孩这件事上挺用心的。

但这件事如果放到实际生活中,就变成了——

套路。

女生最讨厌的人设是——

绿茶婊。

据说,只有女生能够分辨对方是绿茶婊与否。

因为只有女生才会知道面对男生时,何种表现是真正的撒娇,何种是伪装的柔弱。

如果一个男生套路很强,就是俗称的撩妹高手。那么问题来了:

你喜欢套路满满的男生吗?

前阵子无意间看过一档恋爱类综艺节目《爱的时差》,因为节目中有美丽的『大玉儿』宁静。

节目组规定:每位女嘉宾都会被配对两个男孩,分别是年龄比她大的年上男,和年龄低过她的年下男

宁静首先面对的,是来自宝岛台湾的健身教练小鲜肉。

仅是出场方式就套路满满——

因为是健身教练,小鲜肉只穿了一个泳裤从泳池中游上岸,虽然身材结实性感,但着实给女方出了个难题:一个脱光衣服的小鲜肉摆在面前,眼睛该往何处看?

紧接着,比这更可怕的是——

强行硬撩。

-静姐你的生肖(是什么)?

-其实我的生肖一直都是公开的你不知道吗?

-那你知道我属什么吗?

-我想知道。

-我属于你。

看到这一段时,于小彤就大呼『这套路啊~』

你以为他会就此刹车?这还不算,马上还有一段。

-静姐那我问你一个问题:数字一到五,你觉得哪一个数字是最幸福的?

-二吧。

-答案是五,你试一下你比五,(与静姐十指相扣)这就是最幸福的。

随后宁静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受不了这样的,**可能没有浪漫细胞****,****如果是一个女朋友介绍给她的男生,她会直接走人。 **

这些梗不甜吗?

当然不是,而是用错了人。

如果两人已经是情侣或是彼此暧昧的关系,那用这一招效果奇佳。

但作为初次见面的陌生人来说,突如其来的强撩只会令气氛变得尴尬——对方假装开心吧,实在勉强;但表示不爽吧,好歹你也用心准备了。

靳老师小课堂也多次强调:第一次见面(或约会)不要表现地太心急,容易给人带来轻浮的感觉,令人觉得心怀不轨。

但是什么都不做显然就走向另一个极端了,大多数单身狗都是在被动中走向沉寂的,坐以待毙和主动出击比,过犹不及。

正确的做法是:用心了解她,知道她的喜恶并对症下药。

宁静的年上男就是个教科书式的例子。

首先,他把约会场所设置在很有年代感的巷子里,在墙上打宁静影视作品剪辑的投影,在片子结尾的镜头里,男主的声音缓缓传来:这个镜头,就是二十多年前,我第一次见你的样子。

反观静姐的反映,O形嘴始终都没合上。

后来采访显示,宁静很喜欢这种感觉,而且和对方的沟通轻松从容,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前面宁静说,自己不喜欢浪漫。

可年上男的表达方式不浪漫吗?当然不是。

没有女人是不喜欢浪漫的,要么就是你的浪漫她不爱。关键是要用对方式,她喜欢的、能接受的才叫浪漫,否则就是浪费,浪费金钱也浪费感情。

前面问到:女生喜欢套路满满的男生吗?

答案是:可以喜欢,但有❤️****方可****。

小鲜肉用的梗,看似浪漫,实则对谁施展都可,不具备唯一性。

而年上男的梗,是精心设计过的、只针对女方一人的,效果可以说是『正中下怀』——一个芳华不再的女演员曾经的经典荧幕形象大串烧,那不仅是岁月,更是情怀。

差的套路是没诚意,好的套路是很浪漫。

其实套路不总是贬义的,暧昧关系中恰如其分地运用套路,可以促使感情迅速升温;小情侣间适当地使用套路,能不断提升感情的浓度。

套路,用得好了,都是财富。

我们总说:套路玩的深,谁把谁当真。

我们希望: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

但其实真正的套路不是骗你一次,而是骗你一次又一次。

希望有人会认真地套路你,一套路就是一辈子。

本文配图来源于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知后台即可删除。

版式编辑 | Fox Lee

作者 | Fox Lee

我是李狐狸,一只特立独行的狐狸。

关注微信公众号及新浪微博 “冷爱 ”,情感创伤和难题,给你一个安放的角落,给你一种治愈的可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68评论 0 12
  • 文——呈半岁 周末,白凡不用上班,慵懒地倦在沙发上呈蜗牛状,她在微博上无意中看到一首赵雷的《成都》,点击量已经...
    呈半岁阅读 760评论 2 9
  • 配置transmission 我们当前使用的是 transmission ,该程序和绝大多数的Linux程序类似,...
    英武阅读 13,301评论 0 51
  • 晚上儿子指着平板说要看超级飞侠,我告诉他平板开不了机,坏了。然后问他,谁弄坏的?他回答说,豆豆弄坏的。 有时喝水时...
    山河万朵阅读 513评论 0 4
  • 近半个月以来,一直处于与儿子的斗争状态,不满六岁的小朋友,已经颇有主见。因家有俩宝,考虑到奶奶一个人带不过来...
    淘月亮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