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的时候能干什么?

文︱芳小哇    

洗澡的时候能干什么?

1.冥想

冥想

作为一名女生,我的洗澡时间一般比较长,最短也要在15分钟以上。

从大学开始,我就习惯在洗澡的时候冥想。起先是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有的没的;后来发现被花洒冲洗的时候灵感特别多,于是变成自己每日获取灵感的时间;再后来,发现洗澡的时候,非常适合自我反思,于是开始进入反思学习状态。

这种习惯到现在持续了大概三年,而我从中收获多多。

每个人到了一定的阶段,都会有一定的自我认知。自我认知的前提是要对自己做过的事情进行反思,而在洗澡的时候除了水声可能会引起一定的干扰以外,热水的冲洗似乎能更好地促进大脑思考,从而达到灵感爆发的效果。

我的很多写作灵感就是在洗澡的时候产生的。

2.瘦腿

瘦腿

除了冥想以外,第二个我做得比较多的,是瘦小腿训练。

双脚站在地面上,后脚跟离地,前脚掌轻轻踮起,后再缓缓放下,反复重复,直到洗完澡为止。这是一项很简单的小腿肌肉训练,但是做过的娃都知道,初学者如果动作标准,做没几个就会觉得小腿肌肉非常酸,甚至会引发抽筋。而我倒是觉得,利用这个时间做这项训练运动,首先不会出一身臭汗,因为只要一出汗就会被热水冲走;其次不会占用其他时间,省时高效;三是无论动作多么猥琐,都不会被人看到,女神形象仍可保持。

所以利用洗澡的时间做瘦腿训练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因为这种动作可能会导致腿部产生肌肉,因此最好就是在快要结束时做好拉伸工作,这样腿型才能更加好看。

3.唱歌

唱歌

如果你是麦霸或者歌唱爱好者,一边洗澡一边唱歌这种好事一定要试试看。

把花洒当做你的麦,清清嗓子,高歌一曲,哗哗的水声就是你的配乐。

这种时候一般能唱出一首好听的歌出来还挺难。要知道其实我们去KTV唱歌是最简单的一种方法了,既有配乐又有歌词,而在洗澡的时候,没有配乐也没有歌词,如果在这种时候唱歌也好听,那估计也可以准备去参加《好声音》了。

学音乐的娃不妨可以试试看,但前提是家人和室友没有觉得你疯了。

4.听电台

听电台

不一要是电台,但是我个人挺喜欢听电台节目的,或者是听点新闻,其实也不错。

内容最好是轻松活搞笑的,因为毕竟一天劳累的学习工作,会让你大脑无法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让你继续听跟学习相关的内容估计你也听不下去了,反倒还可能引起大脑抗拒,觉得自己一边洗澡一边听电台还不能解压,这得多可怜啊!

所以轻松搞笑型的内容是我的首选,这样既能够让我大脑得到放松,同时还能一边洗澡一边了解身边趣事,这未尝也不是一件好事。

现在手机上就有很多能听电台的App,下载一个自己喜欢的收听就可以。

然而洗澡时使用手机听电台一定要小心。因为洗澡时会产生很大雾气,手机接触少量雾气可能并不会出现什么故障,但是长期长时间让手机接触雾气,雾气渗透入手机内部,会导致手机产生像进水一样的现象,从而缩短手机使用的寿命。

因此,用手机收听电台时,一定要记得用透明胶袋或塑料袋先将手机捂严实了,然后再开始洗澡。

这样下来,洗澡听电台便两不误了。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