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白血病妈妈的生子之路(上)

结婚十年流产两次,第三次怀孕去医院做产检,医生看着检查单皱起眉头,趁老婆不注意,她对我使了个眼色示意我出去说话。

我和老婆钟小蕊结识于年少,她是辽宁人,高中时因父母工作调动来苏州上学。

高中时我们两个的关系很好,但是仅止于朋友关系,大学时我们两个都考入了上海的学校,因为离得近,慢慢地就走到了一起。

十年前我们结婚了,两年后我们将生孩子的事提上日程,没想到怀孕后才两个月,小蕊就意外流产了。小蕊很自责,怪自己没有保护好孩子,我安慰她我们还年轻,继续努力就行了。

一年后小蕊再次怀孕,这次她十分小心,可是三个月后还是胎停了。我陪着她去医院做了一个详细的体检,医生告诉我们,她的体内有一种抗体,容易造成血栓引发流产,所以她才会一次次失去孩子。

两次意外让小蕊更加渴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宝宝,经过漫长的求医之路,几经波折,小蕊终于第 三次怀孕。

幸福来之不易,小蕊特别珍惜这个孩子,为了保胎,她足足打了三百多针的肝素。

小蕊为了这个孩子付出这么多,做丈夫的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就在一家人的提心吊胆中,孩子平安度过了三个月,所有人都喜笑颜开,说这回我们一定能够得偿所愿。

可没想到的是,怀孕25周时我陪她去医院做产检,医生却对着一份检查单皱起了眉头,看到医生的脸色不对,我的心砰砰直跳。趁着小蕊不注意,医生对我悄悄使了个眼色,找了个借口把我喊了出去。

我的心里闪过一丝不祥的预兆,赶紧拉着医生问出了什么事。医生告诉我,她发现小蕊的血液有一点异常,但具体什么情况还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让我先不要担心。

医生的话并没有安慰到我,事实上后来的检查结果也证明了我的预感,小蕊不幸患上了急性淋 巴细胞白血病。

知道这个消息后,我难看的脸色没有瞒住小蕊,其实这件事也没办法瞒着她,毕竟还需要她来做决定,是选择留下孩子还是选择抓紧治病。

医生告诉我们,得了这个病的自然生存期只有3到6个月,要赶紧把孩子拿掉,尽快开始化疗,这样小蕊才有可能活下去。然而小蕊却不想放弃,追问医生她有没有可能把孩子生下来。

医生说只要满足这两个条件就可以把孩子生下来。一个条件是孩子满32周,另一个是头顶径到8,但是母 子平安的机会只有百分之二十。小蕊听了以后毫不犹豫地说,医生,我要孩子。

已经退休回到辽宁老家的岳父岳母听闻消息后,立刻买了飞机 票赶了过来,他们在机场一看到小蕊就果断地说:“走,我们去把孩子打掉。”可是小蕊却固执地说,让我打掉孩子我就不治了。

看到小蕊有生下孩子的意愿,我们都急了,到底是孩子重要还是你的命重要?可小蕊却坚持要把孩子生下来,她说六个半月的胎儿基本已经成型了,如果把她拿掉太可惜了,毕竟她也是一个生命。

尤其是在听到孩子的胎心以后,小蕊更是当场激动地哭了起来。她含泪对我说:“老公,你听到了吗?她的心跳声多么有力啊!我怎么舍得不要她?”

看着老婆的泪水和笑容,我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那就是全力支持她,陪她坚持下去。岳父母也拗不过女儿,只能留下来贴身照顾她。

由于害怕伤害孩子,她拒绝了一切化疗,就连做骨髓穿刺时,都坚持不打麻 药。医院经过会诊讨论后决定,只要孩子一满8个月,就提前给她剖出来,尽可能保证母 子平安。

就在生产前几天,小蕊的病情突然恶化,猝不及防下,医生只能决定待她情况稍稳,马上就给她进行剖腹。

医生把她推进手 术室之前,岳父站在一边偷偷抹眼泪,岳母抚摸着小蕊的头发,一遍遍地亲吻女儿的额头。

而我只亲了她的脸颊一下,就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转身找了个角落,蹲在地上抱头哭了起来,而且还不敢哭出声来。

百分之二十的机会,小蕊真的能扛过来吗?我不知道,我甚至不敢多想这个问题,我们只能守在门外不停地祈祷。

@安幼鱼说:为了一个还未出世的孩子,冒着巨大的风险到底值不值得呢?这个问题在每个人那里都会有不同的答案,可是在钟小蕊这里,毋庸置疑,答案只有一个。

母爱是典型的具有献身精神的爱,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孩子可以说是生命的本能。母爱是伟大而崇高的,是从怀胎之时就产生的。

可是母爱的责任却不是将孩子生下来就结束了,孩子的降生预示着更深的母爱阶段的开始。

我们不经过同意就把一个小生命带到这个世间,可是却让ta在没有母亲的世界里长大,这到底是对孩子的爱,还是对ta的害呢?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养育一个孩子需要考虑方方面面,而不仅仅是给予他一条生命,把他养大就可以了。

如果一个不小心,孩子活下来了,妈妈却离开了。她真的能放心闭眼吗?孩子永远都抱着一份缺憾和对母爱的渴望长大,这是ta想要的吗?

当然,以小蕊的身体状况,做出这样的决定还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她这个孩子来之不易,如果一定要等到身体完全康复再要孩子,就未必再有这样的机会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