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浮躁的年代,你是多久没写过诗了


雾失仙府,碧树黄天,湘园曲中书江山。书生就是豪意气,赶上蟾宫折玉桂。月映郴江,寒船渔火,低吟心头意万千。醉品千般风流客,还得今朝万卷书。

寒蝉凄切,对愁亭晚,雨凉心凉人更寒。三卷书,两盏灯,一袭青衫伴余生。惜秦淮灯火,管弦乐鸣,几群仕子半裙红。到如今,一抔黄沙,两颗柳,宫阙万间都作了土,只见得,三两星光照坟土。

碧水青天瀑布飞流,雾胧楼台亭阁飞翘。遇仙石桥才子佳人,相悦相识翩翩广袖。三绝亭中郴州旅社,苏仙观前回头是岸。道一声,几步行,更那堪,回首前路漫漫长夜,只三两声客鸣,七八点光山边。

杏花村旁,喝不完的酒,诉不尽的愁。都几许,话一句:郴江本自绕郴山,为谁流下潇湘去。

《苏仙行》


 天涯云影伴黄昏,羌笛青楼自伤悲。 

梦醒忽惊人事非,孤舟寒月过江村。

《孤舟人》


 楚山月夜雪纷飞,东江水寒舟自横。 

白堤星帐将军醉,梦中铁马踏冰河。

《寒梦》


民间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不知。

紫薇星移青龙笑,青女一阅命已定。

无知大人攀真龙,喜送倩影入深宫。

三尺宫墙深似海,割断人间母女情。

龙霄殿前歌舞升,芙蓉帐下妃子泪。

深夜花苑裁白绫,月下仙道问何缘。

哭叹韶华血泪伴,道士拂尘悲歌曰。

人生如梦亦如幻,云烟过眼转头空。

《幻灭》


闲看庭院红花残,静对夕阳思故人。

 北国九月秋风劲,江南水草路人迷。

《烦躁》


 昨夜细雨送炎夏,今朝凉风迎萧秋。 

窗前金菊随风舞,闺中纤手弄清影。 

南山老妪咏悲歌,白堤柳帘笑脸盈。 

苍凉古道红尘客,多少白骨伴黄沙。

《化尘》


青春的美丽就在于它不可重来,在于不知不觉中经历的酸甜哭辣。



 往昔铁骨男儿征楼兰,担提龙泉,擦狼牙,踏破贺兰山阙。热血撒昆仑,誓扫北胡人不归。 可怜江南闺中玉,半夜凉风袭薄衫。轻解罗裳,倚窗对月,白绫抹红泪。成也罢,敗也罢,古今多少真豪杰,終埋黄土化尘烟。

《征人》


红藕香残玉销魂,江南茶香沁人心。

 佳人摆裙泪直流,轻叹英雄意气衰。

《无题》


英山之地,英气萦绕。山麓方圆,清泉淅淅。少年提三尺青锋,登万丈雄山。达山之顶峰,品三壶淡茶,吃三碗杜康,惆怅俱散。少顷,云雾翻腾,垫脚远观,犹如神龙入海,亦如万马奔腾 。崖壁之上,孤松倒立,清流激湍。月色渐浓,往事现,泪光点点,哀愁心中生,其中酸楚,凡人难解。哀哉,哀哉,忆往昔铮铮铁骨,神游五湖。哀时今瘦骨嶙峋,长埋黄土。问人生短短十数载,谁主沉浮,欲与苍天试比高,可否。

《英山行》


我愿化身烟雨桥,经风吹日晒雨打,等候你擎着油纸伞嫣然笑过。你的芬芳飘洒在烟雨中,萦绕石桥。淡淡思绪升起,我静静的看着远去的那道背影,慢慢的那道清逸背影消失在朦胧的烟雨中。只留下残缺的记忆和那淡淡的的幽怨。

《哀怨之歌》


岁月的长河中,我们都在静静地流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