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两栖别动队(40)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十八章  让鬼子死在海上

  快到吃午饭的时间,围观的渔民陆陆续续地回家了。

  吴运通和保长李富贵也下了汽艇。二人走到岔路口,很意外地看见阿川站在那。

  “吴队长,我有点事要跟你谈谈。”阿川对吴运通说。

  李富贵咧嘴笑着对阿川点点头,知趣地走开了。

  阿川问:“日军会把胡金鹏他们带进城吗?”

  吴运通表情凝重,说:“鬼子打算今天就让他们招供,把英军俘虏抓回去邀功。午饭后,肯定还会对胡金鹏他们动刑,可能还会杀几个人。你劝弟兄们一定要忍住,千万不要动武,否则,我们就全完了。”

  “可是,眼睁睁看着我们的人受折磨,队员们心里难受啊!……”

  “现在,除了忍耐,别无他法。”吴运通重重地叹了口气。

  “我想了个法子。”阿川低声说。

  “什么法子?”

  “鬼子会到小菜馆吃午饭吧?”阿川问。

  “他们要在汽艇上吃,让我和李富贵进村备好饭菜送出来。”

  阿川想了一下,说:“这样更好。你叫徐佳文去送饭,我让他下药。”

  “这个容易办到。”吴运通眨了眨眼,“药倒他们以后呢?怎么办?……”

  阿川说:“让鬼子全死在海上……”

  “哦!明白了。”吴运通又问:“要是鬼子让我陪他们一起吃,怎么办?”

  “蒙汗药又药不死人,你陪他们吃就是了。”

  吴运通瞪阿川一眼,摇头苦笑:“好吧,为了抗日,我就挨这一下。”

  徐佳文带上一名队员去了小菜馆。吴运通见了,笑着对李富贵说:“这两人就是我叫来挑饭菜的。”

  李富贵认得这两人,并不生疑,对他们点点头,说:“你们坐一会儿,饭菜煮好了,老板会招呼。”他说完话,又是忧心忡忡的样子。对于日军上岛,他每次都这样,生怕哪里做得不够好,得罪了日本兵招致大祸。对于抗日别动队,尽管他也有所耳闻,但只知道是武艺高强、神出鬼没的一群人,而且,总觉得这群人离大鱼岛远得很哩。

  “饭菜都好了,你们进来挑走吧。”店伙计出来说。

  徐佳文二人站起身往里去,李富贵也想进去看看。吴运通把他叫住了:“李保长,我们就不进去了吧,过道窄,人多了不方便。”

  李富贵嘿笑两声止了步。

  徐佳文把担子弄好蹲下身去挑,那队员就走到前面挡住店伙计的视线。徐佳文趁机把蒙汗药放入紫菜蛋汤里。

  汽艇上的日军见到香喷喷的饭菜,争先恐后地拿饭碗。日军小头目山口光一大声制止,他瞪着眼问李富贵:“饭菜里,毒药的有?!”

  李富贵心一慌,结结巴巴地说:“没、没有哇,没有。太君放心吃……”

  山口光一看了看徐佳文二人,又把目光投向吴运通,盯住他看了许久。

  吴运通堆出笑脸说:“太君,饭菜很好,不会有问题。不信,我吃给你看。”他就要拿碗盛。

  山口光一伸手挡住他:“不用了,我相信你。”他顺手指了一下仍在海滩上暴晒的那些人,对吴运通说:“你的看住他们,我们的吃饭。”

  吴运通点头哈腰连声说“是”。他下了汽艇,松了囗气,吃蒙汗药这一关不用过了。

  汽艇上的鬼子吃了紫菜汤,接二连三地歪倒下去。

  陈天宝和夏振华等人迅速将胡金鹏他们救下。

  吴运通、徐佳文和送饭那名队员登上汽艇。

  吴运通对徐佳文说:“把解药给驾驶员吃下。”

  “哪个是驾驶员?”

  “那个,没带枪的。”

  驾驶员吃了解药后,苏醒过来。看见同伴都倒在船上,警察小队长站在他旁边,两个送饭的被捆绑了坐在甲板上,便对吴运通叽里呱啦地乱喊乱叫。

  吴运通写了张字条给他看。上面写的是:“他们食物中毒,快送去山明市医治。”中日两国文字,许多字的字义很相近。驾驶员看懂了,但又疑惑地望着吴运通。吴运通往山明市方向指了指,又做了要杀两个送饭的手势,驾驶员才轻轻点头示意明白,他缓缓站起来走进驾驶舱。

  阿川和戴芸已将一条小舢板靠在汽艇旁边。戴芸拿了根绳索抛向汽艇尾部,吴运通将绳索系好。驾驶员指着舢板叽里呱啦,吴运通又写了几个字给他看,说是返回时用的。

  驾驶员这才发动了机器,汽艇拖着小舢板驶离大鱼岛。

  吴运通往后看了看,已看不见大鱼岛了,便对徐佳文说:“可以动手了。”

  徐佳文解除手臂上的绳索,站起来身走到船头,端起机枪首先对准驾驶舱一阵扫射。驾驶员带着惊愕的表情倒下去。接着,徐佳文又把躺在汽艇上的所有鬼子打了𠆤遍。

  三人把鬼子身上的炸弹都取下来,放进驾驶舱里。

  汽艇没有停,仍朝山明市方向行驶。放好炸弹后,徐佳文走到汽艇尾部,解开连接小舢板的绳索,使舢板与汽艇分离。他转身对吴运通打了个手势,吴运通和那名队员一起跳入海中。徐佳文把一枚手雷扔进驾驶舱内立即跳进海里。

  “轰轰”几声响,汽艇上冒起一股浓烟,缓缓沉入水中。

  阿川和戴芸把小舢板划过去,将徐佳文三人拉上船,安全返回大鱼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十七章 日军搜查大鱼岛 陈天宝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略一思索,对胡金鹏说:“你赶快去告诉其他弟兄,鬼子要是问起救...
    梦网中人阅读 349评论 1 18
  • 第十二章 海上之战 渔船乘风破浪一路北去,他们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走完水路。 “日本鬼的汽艇来了!……”有人紧张地叫...
    梦网中人阅读 448评论 0 9
  • 第十九章 攻打据点 黄江涛、齐海光等人提出要去打据点, 为戚寨主报仇,为牺牲的弟兄报仇。黄圣姝和白氏都不赞成,要大...
    梦网中人阅读 386评论 0 9
  • 教育是什么? 适用于这个社会的最好的教育是什么? 克里希那穆提的教育里面讲的太过深奥了,虽然标题是(教育是解放心灵...
    依融阅读 199评论 0 0
  • 与许久不见的一个网友聊了一会儿,不外乎是遇人不淑,怀才不遇,自怨自艾,我面对这样一个一个的标签,只能是无话...
    箫陌阅读 6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