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2

        这个夜,怎么了?一直地难以入眠,又没想空间,也没想时间,就连一束花也很远很远,却真的睡不着。想想,还是睡吧,夜空高悬,尘世高悬,所有的,离我的眼睛,真的很远。刚到书简,以此开始我的旅程吧。

                                1

        那么,你来自哪里?阿娜淄河的背上没有翅膀,但速度是一样的,所有的天使,他们最快时都是以光的速度穿行。阿娜淄河的眼睛很大,闪闪发光。他的嘴造型特殊,犹如一头怒吼着的雄狮,看上去却十分温和,也极其的好看。我不是不想回答他的问话,而是一时想不起来了。真的,这个时刻,我不知道我来自哪里。

          我们所在的地方,茫茫苍苍的,到处是蓝色。我觉得呼吸有些不畅,但也不至于受不了。除了阿娜淄河,没有多余的天使,更没有多余的人。我也不知道咋就撞见了他,他的样子很迷人,近乎透明的脸上,泛着桃花的颜色。他的手里拿着一个弧形的刀样的东西,稍一晃动,就如风似的丝丝地响。那声音很好听,像抖动的笛音。

        你来自哪里?阿娜淄河又问。我只好张开嘴,支支吾吾地。后来终于想起什么,我就笑了,说,我,好像离开了大地。阿娜淄河突然神采飞扬,愉快地说,大地,你是来自斑马系的大地?喔,不,你是来自古奥赛系的。我还是想不起来,我只记得大地。我还记得那些葱茏的植物。其他,我的思维一片混乱。

        我想握握阿娜淄河的手,那手看上去那么白,看一眼就有些晕眩。我试图抓住他提着光刀的左手,是的,左手,可我刚要靠近,阿娜淄河就退开了,他好像察觉了我的小心思。阿娜淄河的身边有一些发光的物体,像我记忆里的树,明晃晃的。他朝前挪了挪,又张开了那张雄狮样的嘴巴。我听得懂他的每一个字音,他说,你像一只蜜蜂。

        我没有摇头。我不知道我是什么样的,既然阿娜淄河说了,我就权且做一只蜜蜂。

        跟我走吧。阿娜淄河说。我便身不由己地跟在他身后,慢慢摇摇地走。阿娜淄河走路的姿势很美,怎么看都脱离不了那种光的柔软与多变。走着走着,阿娜淄河掉过头来,又问我,你是古奥赛星系的,是吧?我嗫嚅着,摇摇头。

        不是?你不是来自古奥赛的,那么你是斑马星系的了?我不明白阿娜淄河为什么要揪住这个话题不放。这时,有两个影子从我们身边划过,像两道靓丽的闪电。我有理由绕过这个话题了,我说,阿娜淄河,不,天使,刚才过去的是谁呀?

        我就知道你要问这,你这调皮的小东西。那么,我就告诉你吧,他们是汉斯和丢勒两位天使,也不知道他们咋会从这里路过。算了,管他呢,我们走吧。只是,要不要快一点呢?我摇摇头,说,就这样吧,这种速度挺好的,舒服而又惬意,眼睛也好受。我怕阿娜淄河再问我来自哪里,直到现在,我还是想不起我是哪一个星系的,但我确定我是来自大地的。我一直都在回忆,在搜索,我也想弄清我的身份。虽然我明白我不是天使,可我毕竟也是有智慧的,我得表现出我的聪明来,免得这些天使笑话我。

        我看见前面有一些暗黑,越来越大,里面像是有风吹出来,但听不见声响。阿娜淄河还在走,似乎啥也没看见。我见那暗黑越来越浓,就试探性地问,阿娜淄河,喔,不天使,那是什么呀,咋黑乎乎的?阿娜淄河早就知道有暗黑在我们前边,似乎不假思索就答道,你这小东西,你管那么多干啥,你只要注意不要进入就行了。这样的东西多着呢,又不是一个两个。算了,我还是告诉你吧,这是黑洞,连天使也不能进去的,进去就出不来了。要说这黑洞,还是有些可怕的,所有的光到了里面,就都消逝了。不过,只要绕开它,一切都还是那么美好的,它只不过是一些气息罢了,没啥好探究的。阿娜淄河说了这么多,我一句也没往心里去。我只是听到黑洞两个字,便专心致志地想,好像听说过这东西。对了,我终于想起来了,是在大地上听说过的,大地上有一种人,专门研究天体,是他们说的,他们说黑洞是吃光的,大得无边无际。难道我见到的就是它吗?这东西,看起来也不是那么地大啊。

        带着一些疑虑,我大胆地问,阿娜淄河,喔,不,天使,这是黑洞吗?阿娜淄河笑了,轻轻地转向我,张开那雄狮样的白皙的嘴说,黑洞?什么黑洞,它不是洞,不过是一些气息而已,它只是会消食光线,其他的,它并无能力。唉,小东西,还是走快些吧。我们就顺着黑洞的一侧走,一小会儿,阿娜淄河好像是等不及了,就大声说,我们走快点,小东西。之后就以光的速度飞行起来,拉着我的右手,嗖嗖嗖的,恍惚见什么也看不见。

        这样飞行好多时间,大概相当于大地上三个小时左右,我们还在黑洞的侧边。也就是说,这黑洞看起来不大,实际上却真的大得很,我和阿娜淄河以光的速度跑了这么久,居然还没跑出它的长度。我的疑虑就又来了,大起声音问,阿娜淄河,喔,不,天使,这黑洞咋这么长啊,是不是会有星星在里面呢?阿娜淄河说,你这小东西,这么多问题。告诉你吧,里面没有星星,它只是一些气息。这么说吧,即使有星星误入里面,最后还是会出来的,它吃不掉星星。先就告诉你了,它只吃光。所以,我们不能进去,进去就出不来了,我们天使都是光造的,说到底还是光,所以千万不能进入黑洞,进去就再也出不来了。但天使都是极其聪明的,自有黑洞以来,还没有任何一位天使被黑洞吞噬过呢。阿娜淄河说到这里,似乎很骄傲。

        又飞行了大概是大地上的两三个钟点,我觉得有些口渴,就在阿娜淄河身后喊,歇歇吧,阿娜淄河天使,我口渴得很。阿娜淄河继续飞行,没听见一样。我只好再次地喊,歇歇吧,歇歇,阿娜淄河,我受不了了,我口渴得厉害。阿娜淄河慢慢减了速,直到停了下来,回头笑眯眯地瞧着我。你这小东西,是跑不动了吗?他说话的样子还是那么怡然,充满洁白和磁力,散布着光的劲道。

        我点点头,长长地吁了口气,对着阿娜淄河说,阿娜淄河,喔,不,天使,我想喝水,我口渴了,渴得很。阿娜淄河就用左手顺着遥远处抓了一把,我看见一丝细细的光游离着,在他的手指间变成一根吸管,白亮亮的。阿娜淄河将那根极细的管子伸到我嘴边,我忙用嘴巴接住,稍一用力,一股甘冽的水就跑进嘴里,凉爽而又曼妙。喝了那么一点儿,我马上觉得神清气爽,像是有使不完的劲。我还想喝,阿娜淄河就把管子收了,只见他两手空空,什么也不再看见。我朝他笑笑,我想说真好喝,他先开口了。他问我,好喝吗,小东西?这是你第一次喝这样的水吧,它可是专门给天使喝的哟。我说,是的,阿娜淄河,喔,不,天使,我这是第一次喝到这么优美的水,它超过我喝过的所有能喝的东西。对了,阿娜淄河,喔,不,天使,我在大地上喝过椰子汁,就是把椰子打开,直接喝里面的液体,很好喝,但,说实话,好像也找不到刚才喝这水的感觉,没这种爽爽的滋味。阿娜淄河就开怀大笑,说,小东西,这算什么,以后你还会尝到好多好多优美无比的饮食呢。我的舌尖就伸缩了一下,口水在嘴里转了转,我感到馋涎欲滴。这样停了片刻,我们又开始行程,还是以光的速度。

        阿娜淄河走得轻飘飘的,没有半点疲惫的样子,我的手被他死死地拉着,呼啦啦地随他飞行。多美啊,这种感觉。我说。阿娜淄河没说话,我看见他的远远的侧前面有一座紫色的像山样的东西,就尖起声音喊,那是啥呀,那么壮观?阿娜淄河开口了,说,那是一只姬蝶的翅膀,别管它,走我们的。

        我不知道什么是姬蝶,就想弄明白,到了它的身边,就努起劲拉住阿娜淄河,一起停了下来。哇,真是太玄美了,这姬蝶的翅膀,真的就是一座完美的山峦,还开满了花朵,毛绒绒的点缀着那么多的艳紫的羽毛,还有鲜活的藤蔓伸出来,还有石头一样的物质安放在上面。我很惊奇,走过来走过去地瞧,阿娜淄河见了,就笑笑,说,你呀你,你这小东西,这有什么好瞧的,一只死掉的翅膀而已。我说,死掉的?阿娜淄河见我那么好奇,就理了理有些松散的发尖,用他磁力的声音说,这不过是一只姬蝶快死时挣掉的翅膀,你看它的峰顶上还有向西的残缺,说明这是它的左翅,右翅不知被它弄在什么地方呢。

      正说话时,阿娜淄河的白净的衣服晃了一下,亮闪闪的。随后,一个泛绿的人影出现了,做着鬼脸,一对眼睛狡黠地转动着,拉住阿娜淄河的衣角不放。松开手,你这讨厌的东西,我早就不想看到你了,你给我滚回去吧。那一对眼睛油亮亮的,我看见他的手指细长,有些暗红,指甲像束火苗。他仍旧紧紧揪住阿娜淄河的衣角不松手,阿娜淄河用右手将那只晃荡着暗红的手打开了,狮子一样雄浑地对他说,你快给我滚,要不,我就得诅咒你了。那脸部泛绿的人就嘻嘻地笑了,说,天使啊,你又要赶我了,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的你,你就容我多陪陪你嘛。天使还要说话,他就又嚷叫开来,天使啊,我晓得你又要说诅咒我了,哪有那么多诅咒啊,我晓得天使是不轻易诅咒精灵的,是不,阿娜淄河?

        精灵?原来他就是精灵,难怪他的手是暗红的。但他也长的太像人了,在大地上,我曾无数次地听说过精灵,知道他们是用火造的,却没看见过。我眯着眼睛仔细地瞧,想看出他的火的模样,却还是只见他美丽的眼睛和狭长的面部轮廓,真的与大地上的人极为相像。我把眼睛朝向阿娜淄河,你,喔,不,天使,他,他是精灵?

        阿娜淄河听见我的问话,就微笑起来。阿娜淄河说,小东西,你又要多嘴了。好吧,我就告诉你,他是精灵,既不是你的同类,也不是我的同类,他是至高无上的造物主用火造化的,他的祖先是诱惑者,喔,对了,是诱惑你们人类的呢。他却还算不错,没做过什么坏事,他叫伊丟勒。伊丟勒!我轻轻地说。没想到伊丟勒听见了,转身跑到我身边,飘飘忽忽地说,你是谁呀,你是在叫我吗?

                              2

        对呀,就算我在叫你,你听见啦?我知道了这个泛绿的手指却有些暗红的家伙是精灵,就有些不屑。要知道,我是大地上的,虽然造物主只用泥土和水造化了我们,但造物主是最喜爱我们的,我在大地上时,时常和我的同伴一起,对着莽莽苍苍的天空说,造物的啊,求你指引我们,指引我的家人。对了,我好像想起了什么。是呀,我的家人呢,我何时远离了他们。一想起他们,我就难过了,心里夹满了各种滋味,酸的,甜的,麻的,辣的,苦的,涩的,怪味得很,似乎有泪要出来。我忙着避开阿娜淄河,也避开伊丟勒,将眼光放得很远很远,直到看见浓浓的一片灰暗。我知道那些灰暗是困呀困星系的颜色,我曾到过那里,那里的天使快乐而风趣,对我好上加好。我使劲地看,想辨出哪里有没有天使在巡查,却只是灰蒙蒙的,啥也辨不明白。但我好像看见了那座山,那座山上有蓝衣的蚂蚁,我曾将它们中的一只放在手心,它的样子迷人而又沉稳,蓝色的脚趾会发出白的光。唉,什么时候才又能去那儿?

        你,你,你咋不再看我一眼。我正在眨眼,伊丟勒突然扯的一下我的手指,娇声娇气地对我说话。我有些愤怒,转身朝他大吼,你扯我干啥,你找死是不是,你这可恶的恶魔。

        伊丟勒的嘴唇突然变白了,看得出心里的难受,他背过身去,没有回答我,好像十分沮丧。毕竟,他也是有情感的,他的喜怒哀乐如我一样,会让肌肤发红,也会让心莫名地痛。我觉得我有些过火,正想找个理由或者话题圆场,阿娜淄河就开口了。阿娜淄河说,你这小东西,你干嘛对他那样凶,你就不能心平气和地待他吗,就像待我一样?

        我听了,借机笑笑,对伊丟勒说,算了,你也不要难受了,也不要气我了,天使都这样说了,那我们就好好相处吧,我也不揭你的短了,要是你愿意,我们,就做朋友吧。

      伊丟勒听了,忙着说,愿意愿意,我,我们做朋友,我们做朋友。边说,便围着阿娜淄河和我跳来跳去,看得出他很激动,也很高兴。这家伙,也不知多长时间就想与人类交朋友了。好吧,算他有缘,遇到了阿娜淄河,要不,怎么说我也不会与精灵做朋友的。

        我还想再看看困呀困星系,正要放眼,阿娜淄河过来了,他拉起我的右手看看,说,别想困呀困星系了,我知道你还迷恋那座山,迷恋那些蚂蚁,可我们还有重要的事要做呢,等以后,我陪你一起去那儿,去困呀困星系更好的地方。你也不要想你的家人了,他们,在大地上好好的,他们衣食无忧。

        我惊呆了,不知道阿娜淄河是怎么晓得我心里的这些想法,这些天使,真的让人难以捉摸。但有一点我很高兴,他既然晓得我内心的想法,那他说我的家人很好,他们就一定真的很好。他们衣食无忧,这多么好啊,在大地上,有什么比衣食无忧更让人愉悦的呢?没有了。这让我感到踏实,并有了些许的快乐,我微笑了,朝阿娜淄河说,嗯嗯,听你的,我们走吧,去办我们要办的事。

        无事的事。艾蒿叶的事。天空与大地的事。空灵之事多么难于捉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八点从单位出来,到家已是十点左右了,刚进门,就听见儿子的歌声,原来这小子在自娱自乐呢,本以为这两天一人在家心情...
    PPJY程风阅读 298评论 1 9
  • 这段时间很喜欢隔壁老樊的歌,他的歌睡觉的我总是一直循环播放,很喜欢他的《多想在平凡的生活中拥抱你》《我曾》《姬和不...
    筱巨人阅读 382评论 0 0
  • 10月9日/星期三 找爸爸 早上,爸爸要去上班了,这会你早就醒了,在床上和妈妈玩呢。 爸爸换好衣服准备出去上班,进...
    EchoGong阅读 302评论 3 3
  • 总是夜晚,难以入眠,辗转反侧。我也不想,可就像是吸了毒,控制不住。 第一次遇到你,都十年了哈。那时候还是七年级,自...
    山海星辰皆于你阅读 231评论 0 0
  • 刚刚又知道了一个不喜欢听到的消息,丹~的爸爸又住院了,她连学校也没有回。她好像故作坚强的告诉了我这个秘密,但是...
    Per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