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八零那个年代——第三十章 弹溜溜(三)

八零那个年代

目录    【连载】八零那个年代——目录

上一章【连载】八零那个年代——第二十九章 弹溜溜(二)


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跌宕的情节,没有翻转的结局。但,有一幕幕的回忆,有一丝丝的怀念,有一阵阵或伤感或甜美的情绪。从八零那个年代走过,我们都会有一个属于那个年代的故事!


到了于童裤兜里的最后一个“花拉瓣”被胡浩已经毕业的溜溜击中,于童心里就是一个翻个儿,不只是五味瓶倒了的感觉,心里那种难受的滋味难以言表。于童眼睛一下子就红了,没等胡浩去捡“花拉瓣”,他一个箭步冲了过去,一把就把那个“花拉瓣”从地上抢到了自己的手里,嘴里还激动的大声说:“不行,这个不能给你们了,给你们我就没有了!”然后,于童转头就要跑。

“不行,你输了,得给我们!”胡浩哪里能让自己的战利品跑了呢,一把就把于童的胳膊给抓住了,“输不起就别玩啊,输了就得给我!”。

“不行,你们尽耍赖,我不和你们玩了,把那几个花拉瓣也还给我!”于童一看被胡明给抓住了,一下子就更急了,说话也无伦次,更是说出了这种不讲理的话。

“少说别的,你看到耍赖了,耍赖了你怎么不早说,怎么才想起来说!”这时胡明也冲了过来,一把抓住于童拿着溜溜的手,然后就要把拳头扒开,“输不起,你这才叫耍赖呢,快松手,把溜溜给我!”

“对,你才耍赖呢,快给我!”胡浩使劲的拽着于童,不让于童动弹。

一个拉着于童不让于童动弹,一个抓着于童的手要把拳头扒开,弄得于童没有了办法,旁边看热闹的刘权是不会帮他的,结果于童越是没办法,越是着急,越着急就越没有办法。急得恨不得长出一对翅膀能飞起来,可这怎么可能呢。他使劲的甩着胡明和胡浩哥俩的手,可就是甩不开,他真的着急了,眼泪就一下子从眼晴里涌了出来,于童连哭带叫的大声喊:“操你妈的,松开我,松开我!”

“操你妈的,你赶骂我,快把溜溜给我,你个哭巴精!”胡浩抓着于童的手更使劲了。

“你他妈的个哭巴精,把溜溜留下就让你走!”胡明也更加使劲了。

“操你妈,操你妈!”于童这时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就只能不住的大声骂人了。

“刘权,你就别看了,快来帮忙!”胡明急忙叫在一旁看热闹的刘权过来帮忙。

“操你妈的,输了东西往回抢,还骂我,看我今天不揍你的!”胡浩被于童给骂急了。

于童奋力的挣扎着,可往里挣得过这三个人啊,没几下他就被胡浩给推倒了在地,被胡浩一下就骑在了身下,可于童还是在死死的护着那个“花拉瓣”不松手,现在胡明和胡浩已经不奔着那个溜溜使劲了,他们已经被于童骂起来了火气,不管是推还是攘都已经是下重手,已经开始打了。感觉到疼的于童就哭得更大声了,胡浩才不管于童哭的大声小声呢,还是骑在于童身上不放松,手上还在不住打着于童。

常听评书的人,知道说书最看说的一句话是,无巧不成书,今天也是。就他们四个在地上骨碌的时候,于影和几个小女伴来了。

今天找于影一起来的小伙伴要比平常多,院子里就显得小得多了,所以于影就提议大家还是找个大一点儿的地方去玩跳皮筋吧。她说一般是不会有人反对的,结果是选来选去,也就老生产队大场院这块地大,有多少人都能玩得开。于是,她们便拿着长长的皮筋欢喜的来到的大场院上。可哪知老远的看到胡明胡浩他们在打于童呢,这还了得了,于影一下就是火冒三丈了。也不跟其它的小伙伴打招呼,一个箭步就冲了过来,朝着骑在于童身上的胡浩飞起来就是一脚,这脚可真是没轻使劲,踢得胡浩在地方连着打了好几个滚,趴在地上一个劲的咧嘴。然后,于影又是一脚,重重的踢在了刘权的胸膊上,疼得刘权一个劲的叫唤。胡明见势不好,急忙要跑,可哪里知道于影的身手那么好,朝着胡明的脸上就是一下子,胡明脸上一下就出来的四条红道子,疼得他不住的捂脸,然后闪得老远。

于影又急忙把于童从地上扶了起来,往自己的身后一推,再转过头来冲着胡浩他们。

“敢欺负我弟,真是吃了豹胆了,有能耐跟我来来!”于影左手一掐腰,左手的食指往前一指,眼睛瞪得圆圆的,咬着牙对着胡浩他们说。

于影这副架式,胡明和胡浩以前是领教过的,按他们的话说于影就是一只母老虎。于影一下就把他们给震住了,刚才对于童的那股子威风劲一下就没了,没一个人敢上来跟于影来来。

“好男不和女斗,再说你就是一只母老虎!”胡明指着于影说。

“对,你是一只母老虎,咱们走!”胡浩说完,就叫上了胡明和刘权一股风似的跑了。

于影在他们的身后大声的骂了几句之后,便转过身来看于童,一看于童身上已经全是土了,再看于童脸上,尘土和着眼泪已经花了。于影一看就来气,心想怎么能让人家欺负成这个样子呢,想说于童几句,可是看了看弟弟的可怜样,又不想说了。她急忙给于童把身上的土拍尽了,又用自己的袖口帮于童把花的脸擦了干净,然后用很关切的口气说:“你看你啊,跟你说过多少遍了,不要和胡明他们玩,就是不听,这回挨欺负了吧!”

于童也不吱声,这时也不哭了,只是红着眼睛,手里攥着那一个“花拉瓣”,心里还惦记着其余的那些“花拉瓣”,心想那几个肯定是拿不回来了,就使劲的握着那最后一个“花拉瓣”,任凭姐姐在他身上拍打着。

“今天真没意思,好不容易遇上这么多人一起来。唉,得了不玩了,走吧,咱们回家吧!”于影看了看在一边上看热闹的小女伴们说,“我不玩了,你们玩吧!”然后,于影拉着于童的手回家了。

从那次以后,于童没有再买过溜溜,也没再玩过溜溜。那个最后的“花拉瓣”一直到现在还跟于童的那些收藏着他的记忆的收藏品在一起,他还会时不常的把他们拿出来,用他们勾起他对以前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