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暑期行(一)

     暑假,可拥有更多"时间的自由"和"心灵的自由",更多自己喜欢的事可真正实施。

      旅行,的确是好的选择。不在乎目的地是哪里,在乎触动我们的"景",在乎看景的心情,更在乎那"景"回愦给心灵的感动。

      旅行,促成我们向一个更好的自己迈近。

      回顾近半个月的"大西北之行",有挥之不去的敬畏感。天地苍穹,万物的旅馆;光阴穿梭,百代的过客。

      汽车在河北,山西,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各省中穿行,平原、河流、山地、高原、湖泊、戈壁、沙漠、草原、丘陵,不同的地貌带给人丰富的感观体验。多姿的植被、土壤变化的色彩、气候的多样、不同地方人的特有语音语调、一路变幻的行云、一路妖娆的花朵、无不蕴含着大自然的很多秘密!我们的宇宙真是无尽的丰足,它毫不吝啬的回馈给我们内心所需的一切,还安排着很多美好的邂逅。

(一)云记

    记得,我们从山西出发,是在去往青海的路上,邂逅到一片云,这片云惊艳了我童年中对云的记忆!

    云,是我童年中的喜欢,还记得小小的自己爬上软软且高高麦秸垛,坐在顶上看远远的云,痴迷于它的变幻,一观就是半天。虽年龄在长,心态在变,然对云的喜欢不减。只要有合适的机会,都会静静看一看,赏一赏,那高高远远飘浮的云总能安抚我心,童年记忆中的云最美好,无法超越。一直到,遇见它。

     那天,出发时天气微凉,濛濛细雨。汽车在高速上前行,慢慢地,天渐亮,雨悄悄隐去。路两侧的山间,出现了丝丝缕缕的云,它如幻丝萦绕在山腰,看上去似屏非屏,能很轻易的引心不能离。随车的前行,眼前群山间的云越来越多,越来越生动,目所及远近间,即刻身不由己置身幻境,忽然理解了,世人为何将云境拟为仙之所,盖因此境的亦真亦幻,俗念不染,所感皆大美之故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至陕北地界,骤晴。天分外纯净的蓝,云异常温润的白。许是海拔的千米以上,那云啊,低得似乎一架短梯便可触摸,竟会近至如此,思绪被迅速带入,己彻底沉沦于它的唯美引力,便放任了自己,透过汽车的天窗,全心看天,全意观云。许是意念专注所致?许是靠云极近所致?云的世界里的一切,都不再是远看时的一个面,而成为了多维逼真的世界,云震憾的升腾创造出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似乎在对世界热烈的全意表达,它们温柔而创意的变……是的,我真切感受到了云的生命存在,一种神圣感瞬间占满心间。正当迷醉之时,一片极亮的云跳入我的眼里,瞬间幻化出各种颜色,这神性色彩让我不敢喘息,它震憾了我身体中的每一个细胞,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七彩祥云"吗?此际,大话西游中的紫霞仙子幸福的面宠浮现于脑海:"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云彩来娶我……"

    我心惊呆,此云只应仙界有,怎会飘落至人间!

    感恩自然, 光云际会的少有美丽,让本平凡的我遇到!

    还记得当时,深深遗憾没来的及用相机留下它那不能言传的美妙身姿,只能存于脑海。然,我们的宇宙真是神奇与慈悲,也许内心专注的意念有强大的能量波,对一件事的由衷渴望会被无所不有的宇宙发现,成全。几天之后,在河西走廊甘肃,鸣沙山月牙泉,这千百年来,山泉共处,沙水共生之灵性所在的上空;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这片经千万年地质变迁形成的,奇特地貌映射下的天际,我惊得两次再睹"祥云"芳华,享那份惊艳岁月的神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此邂逅,对大自然的敬畏感愈加强烈!

    人生的幸运有几次就好,遇上方知有。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珍惜每一次因缘际会,也许是读书所悟,也许是独处所得,也许是宇宙阳光风云所示,也许是人际交往所暖。有限的岁月中,让自己有更丰富的体验,感悟世间道法自然,珍爱每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房装好我最关心的Top1 就如何用我爱的花花草草们一步步打造一个浪漫满屋。 一开始着手的都是一些看起来很不起眼的...
    瓶瓶瓶瓶瓶阅读 652评论 10 7
  • 纪录片——地球上的一天,看下来就是动物世界的剪辑版,而且还是成龙配的音。听着很出戏的感觉。 不过某些镜头还是拍得很...
    酱酱俊阅读 143评论 0 0
  • 参加前一直纠结犹豫,不想错过和这么多大咖一起学习的机会,逼了自己一把!很高兴自己迈出了这一步。我会努力学习认真听课...
    FAB颖儿阅读 205评论 0 0
  • 当局者迷 过去的 过不去的 被时光带走的 在时光里留下的 暖心的 冷漠的 所有的所有 笑着哭着 ……
    昭昭居士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