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社会,你得多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我们常常羡慕优秀的人,羡慕那些活得特别漂亮的人。

优秀的人常把自己的“成就”总结成“幸运”,而很多人也相信了这话,认为是“运气好”,是上帝眷顾他们比较多,但似乎人们常常忽略了优秀的人,背后的故事。

我相信大家都听过这么一句话:上帝会眷顾努力的人。

我跟我身边很多朋友相处的状态都是“平常各自忙碌各自安好,但我一直都在,随找随到。”恰逢毕业季,前些天跟乔儿聊天,我跟她说,可以把她大学四年的生活记录一下,尝试写下来,但她说感觉没什么好写的,感觉四年的世界,就是坚持运动瘦了一点,其他的没什么。很多人说她很励志,但她觉得没有刻意励志,这只是在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状态。但我真的觉得一个人能把一个习惯坚持几年,把自己的爱好发展成为事业,是一件特别了不起的事情。我鼓励乔儿写成推文,跟大家share一下,她却反问我:“真的有受到影响吗?”我说:“有,至少我就是其中一个。”

就在跟乔儿聊完的第二天,她就收到了自己的第一条“推广”,有彩妆品牌找到她,希望乔儿能帮她们推广自己的彩妆品牌。那天乔儿很开心,我也在第一时间收到她的信息,听到她的心里话,隔着屏幕都替她开心了好久,很想说:你看,我说得没错吧,努力就会有回报的,你的努力终有人会看到。

就像我,以前我也会因为阅读量,转发量不高而一次又一次地问自己是否应该继续写推文,我不知道你能否体会到那种“花一两个小时写出来的文章,只有少得可怜的几个阅读量”的心塞,会很难过的一开始的时候,但后来有一个读者在后台跟我说:“你的文字很正能量,其实我觉得你做得很好。”

从那天起我选择了坚持。

“保持初心”这四个字写下来很容易,做到却很难,至少两年过去了,我还在坚持,我还记在心里。

每一篇文章都出自我的手,哪怕只有我一个人看,哪怕没人看,但至少每一个字都是自己亲手敲出来的,每一句话都发自肺腑,每一个排版都花了心思,每一个故事都是自己打从心底里想要跟大家分享的,这就够了。

我跟乔儿都有一个习惯,就是会分享自己的生活,时刻记录自己的故事,分享一些生活状态,这于我们而言很习惯性的一个举动,落在别人眼里却显得不大受欢迎甚至可以说格格不入。因为在这个言论自由的时代里,很多人都选择对自己的生活实行“闭关锁国”政策,把自己是情感锁起来,把自己的世界包裹起来,因为越是活得真实,越是容易受伤害。但傲娇的我们,就是喜欢做自己,依旧保持分享的习惯。

我很喜欢乔儿的生活状态,她最常分享的是: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给自己做精美早餐午餐;写字;买了自己喜欢的衣服;晨跑美拍;日常故事……

而我最常分享的是:书店看到好书,分享书中故事;咖啡馆打卡分享新发现;一个人跑去网红景点游玩;运动读书写字;收拾整理东西……

这就是最真实的她,这也是最真实的我。

我们都在纷纷扰扰地社会里默默地做最真实的自己。

我们不够优秀,但我们努力地朝着优秀的人看齐。

我们是生活在社会中下层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刚毕业的大学生,我们凭着自己的青春朝气在各自的城市里脚踏实地为梦想奋斗着。我们如此普通的人,都有着自己背后的故事,更别说大明星了,但其实我想说:“大明星也是普通人,每一个光鲜亮丽的他们,都只是在为自己想要的生活拼搏罢了,每一个优秀的人,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每一个努力的人都值得被上帝眷顾,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都值得被尊重,因为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很久没看电视剧,更别说综艺节目了,最近偶然在微博看到一个《跨界歌王》的视频,却是真的被感动到,然后完完整整地看完了那一期,跟着眼眶湿了好几回,每一人都不容易。

陈学冬唱了一首《童话镇Plus》,后来他提到为什么选这首歌的时候说自己备彩的时候哭了,因为上一期听到大家在讲述关于童年的故事,他在采访中哭着说了这么一段话:“我希望…我希望我如果有机会的话,有一首歌能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我想有一个童年。或者说能够讲述一个……小时候没有人给我讲过童话故事,没有人跟我说过,陈学冬你未来长大了以后,你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这个社会是什么样子的,没有,就是我自己在摸索,我也是一直在,保持一颗初心,我一直在做我应该做的事情,但有的时候真的很大的压力,是不是我真的做得不够好,我也一次一次地在问自己,所以后来静下心来想就是努力再努力,总有一天会被人看到。”

王凯的大学老师为参加节目的他录了一个视频,王凯红着眼眶看完,然后说了这么一段话:“我2007年毕业,到现在十一年了,回去过一次学校,还是因为录一个节目的时候,因为我就是,我离开学校这一天,我就觉得如果有一天,我再回来的时候一定是要有所成就的时候…”

徐静蕾:我一直觉得我有两种人生,一种是自己很真正的人生,还有一种是在电影里的人生,那个人生也经历了更多戏剧性的东西……

戏剧人生与人生戏剧,同样需要精彩演绎。

黄子佼评论徐静蕾唱歌:“我们常去电影院看戏,有的电影,就这一下片头,我们马上就走人,有一种电影就是片尾都走完了,你还舍不得走,就坐在那里好像还在回味刚刚所有发生的一切,意犹未尽。”

新人导演吴克羣的电影快上映了,他在微博分享了这么一段话:

"我很感謝每天都有一件好事和一件壞事在發生!好事提醒著我,之前的努力有了結果;壞事提醒著我,你還有好多困難沒有解決!

我很感謝每天都有一件輕鬆的事和一件麻煩的事在發生!輕鬆的事告訴我,有好多人在幫助你完成一件好事;麻煩事告訴著我,解決它我今天就又多了一件好事!

無論什麼事,解決它就是好事!"

于我们而言,以上的他们都够优秀了吧。我们常常在荧幕上看到他们,对于他们,说陌生也不算陌生,说熟悉却一点都不熟。有时候觉得他们其实挺让人心疼的,“艺人”这个身份,似乎就已经注定了他们会失去很多东西,明明他们也是普通人,但他们没有他们这个年纪该有的自由,没有像我们一样多的私人空间,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成千上万的人关注着,一个小小的动作,一句简单的言语都可能被放大几十倍甚至几百几千倍来看待。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很多时候人们会忘记“艺人也是普通人”,他们也会犯错,一个小小的错误,会被放大来看待,会受到抨击,会被言论逼疯……

所以就像陈学冬说的:“是不是我真的做得不够好?”然后激励自己更努力,去成为更好的自己,跟自己说:“努力再努力,总有一天会被人看到。”

努力不一定有回报,但不努力一定没有回报。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努力。

我们眼中优秀的他们,似乎成功得毫不费力;

他们口中幸运的自己,说起来带着云淡风轻;

但请相信这背后一定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努力。

不要轻易去评价一个人的成就,但要记住:每一个毫不费力的现在,都有成千上万个独自奋斗的深夜。

这个世界不需要太多的负能量,做好自己就是你这辈子最成功的事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