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当作我认输 放彼此一条生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不要说什么卑鄙,得到你就是好手段”

  叶子出生在小城镇,学校里的孩子除了念书,就是念书。叶子和身边的同龄人一样,没去过远方,却满怀着梦想,比如走出这片偏僻的农场。

  叶子站在大学校门口的那一刻,有种大仇得报的快感。这就是那些女孩都没来过的城市啊,她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在这边变成一个太阳。

  叶子长得很漂亮,天然的,只是曾经的环境并没有教给她女孩子要如何打扮,如何化妆。大城市真好啊,叶子觉得自己要迷失在这里了,原来穿了新衣服有这么多的男生会看我啊,原来去食堂吃饭都可以接受到异性的搭讪啊,叶子受宠若惊,觉得自己来到了天堂。

  军训时叶子发现穿着迷彩服的教官真帅,这衣服爸爸穿着是干农活的,怎么到了这些学长的身上就闪光了呢? 站军姿休息的时候教官和一个姑娘坐在凳子上聊天,凝住了所有女生和男生羡慕的目光。叶子心想:如果我能找一个教官当男朋友那就好了。

在这种心思的支撑下,叶子进了学生会,嘴甜勤快的她得到了众多学姐学长的钟意。好朋友美美是被四个教官同时追的姑娘,叶子为了离那些教官更近一点,设计了很多次偶遇,最终和美美变成了好闺蜜。叶子想,就快成功了。

开学典礼上,叶子作为大二的礼仪姑娘去参加活动,叶子遇到了当年的教官,在微博上要了教官的手机号码,听说教官单身了,叶子每日嘘寒问暖,陪教官聊到天亮。终于机会来了,在得知教官喝多了叶子赶紧去饭店接了教官,在学校里坐着聊了很久,拖到了寝室门都关了。“那我请你睡觉吧,两张床那种。”叶子看着教官觉得这个人真是帅极了。

确实是开了两张床的标间,叶子偷偷的爬到了教官的床上,孤男寡女,温度、激情、呻吟、性欲交织着,枕着有温度的身体,叶子觉得满足极了,还是常年训练的男人孔武有力。


2-“在一起可能不是爱,只是虚荣”

“我是爱他的,穿不穿那身迷彩服我都是爱他的,所以他必须爱上我。”叶子想。那夜过后,叶子和教官的相处模式很微妙,叶子不急不慌的撩着教官,继续活跃在众人面前。除了教官自己,没有人记得这段过往。

  欲擒故纵总是对付男人最好的手段,就像招了一次妓,可这个妓在临走之前甩下200块钱,并告诉男人我也只是睡了你而已。

  教官也是普通男人,就这样走进了叶子的圈套里。学生会聚会时叶子喝醉了,脸红红的撒着娇,给教官发了短信,便抱着会里一个男生不松手了。教官出现时正好是这一幕,教官很愤怒,认为叶子只能是自己的私有品,别人不可以再去碰触了。拉着喝醉的叶子就走了。依旧是宾馆,不同的只有一张床。一夜欢愉,清晨教官就表白了,顺理成章。叶子娇嗔的对教官说:“是你招惹我在先,不能退货哦。”

  全学院都知道叶子和教官恋爱了,寝室阿姨和老师都觉得叶子很棒,找了一个好男朋友。叶子在大家关注的目光里尽情的做着小公主,只要她想要的,教官也全部满足她。

  不是靠爱情在一起的两个人日久了不会生情,只会生出深深的嫌弃。叶子觉得教官越来越让自己讨厌了。一次室友谈天说有个朋友在珍爱网找到了男朋友,毕业时房子和工作都安排好了,如今已经变成了北京户口。叶子心动了,叶子觉得自己应该拥有更大更辽阔的天地。于是正常和教官做爱,其他都不在谈了。直到叶子在珍爱网遇到了程,用叶子的话说,程的才华根本形容不出来有多惊艳,可叶子上句没说完程下句就懂了。深入的聊了几个月,叶子便和教官提了分手。

  叶子说这一次自己很认真,这才叫做爱情。程甚至把叶子的工作和婚后的新房准备出来了。叶子想,“这样才可以生活的像个小仙女,教官在北京永远也买不起房子的。”

  而此刻的教官沉浸在失恋的痛苦中,叶子怎么就这样扔下我走了呢,是她先开始走进我的生活,也是她让我习惯了她的任性,怎么说走就走了呢?教官的同学都来劝叶子,叶子也真是绝情,所有人全部拉黑了。


3-“大概互相亏欠,才能藕断丝连。”

  就在叶子和程见面的前一周,美美约了叶子去喝咖啡,没想到的是教官也在。叶子觉得就算普通朋友也要聊聊天,也就无所谓了。可是几瓶酒下肚好像什么走偏了路线,开着玩笑的时候叶子叫教官,却下意识的喊出了“老公”二字。叶子心想,完了,这下局面无法控制了。

  手机关机,教官就这样带着叶子去了酒店,教官狠狠的打了叶子屁股几下,叶子浑身颤栗的模样实在是强剂量的春药,一晚上两个人足足用了10个避孕套。叶子觉得自己浑身都要散了,叶子猛然想起程,昨天关机后还没有告诉程。

  慌神的叶子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思考解决办法,可一切太迟了。程已经把电话打到了叶子室友那里,甚至打到了叶子的老师那里。夜不归宿,不知去向,程愤怒了,也猜到发生了什么。就这样,叶子被迫的选择了教官,而程只能当做一段露水情缘。

  叶子想,“那就这样过一生吧,教官对我很好,安分一点也就这样度过吧。” 生活回归平静,叶子和教官又开始了情侣的生活,并且同居了。教官的学院总有很多事情在忙,陪叶子的时间也变得少了,叶子觉得无所谓啊毕竟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每晚教官回家,叶子都快要睡了,教官总会把叶子弄醒与她一遍一遍的做着爱。叶子觉得不对劲,为什么每天都要不停的做爱呢?

  纪念日的那晚,教官没有回来。叶子慌了,明明说好要回来的人,怎么就突然消失了呢?开始叶子以为教官出了意外,于是不停的给共同的朋友打电话求证,于是给教官的家里打电话求证,于是找了一整晚。第二天的七点,叶子出现在教官的寝室楼下,教官红着眼也出现了。叶子气的不行,直接给了教官一个巴掌。身边的人都拉着叶子,害怕叶子在动手打教官。 教官说他喝多了,并没有解释其他,然后说“叶子,我们分手吧。”

  叶子脑子中嗡的一声,觉得教官就像一个魔鬼。自己走的时候求自己回来,而自己回来之后他就要走。所以这一切都是报复对吗?叶子冷冷的看着教官问道:“原因。”教官没有再说话,转身走了。

  大概是叶子的脑回路异于常人,一天的时间,叶子把一切都调查清楚了。所谓学院忙只是借口,教官去陪了一个经管院的姑娘。昨天是姑娘的生日,教官和她整夜在一起。姑娘有男朋友,相处了8年了。叶子气的不行,可是却没有去找教官,拿出一个本子开始记录查到的一切。

  之后,叶子装成傻白甜去接近这个姑娘,接近姑娘的男朋友,大概姑娘也是害怕自己男朋友发现她和教官的龌龊事,把叶子留在身边打上了掩护。从此叶子天天和姑娘泡在一起,甚至是姑娘和教官约会的时候,叶子也不离开。教官终于忍不住了,质问叶子究竟要干什么。叶子只是笑一笑道:“她是我的姐姐呀,那我该叫你一声姐夫,怎么了姐夫,你在赶我走吗?”教官只能看着叶子站在两人中间。

  终于在一个月之后,叶子觉得时机差不多成熟了。 把搜集来两个人在一起的所有证据一份传给了教官所在的学院,另一份传给了姑娘的男朋友。里面有两个人的开房记录,在一起吃饭的合照,亲密照片,一起去逛街看电影的照片。因为教官的学院不允许学员在晚上夜不归宿有制定查寝政策,而这一切开房记录都是教官查寝后偷跑出去的时间。全校轰动,教官身边的朋友都开始厌恶他,看不起他,不在与他往来。叶子想,我用名声跟你赌,这一局我赢了。


  4-“你就当作我认输吧,给彼此一条出路吧”

  教官发疯一样的去寻找叶子,就想问问叶子为何要这样做。而此刻的叶子已经搬离了同居的小窝,搬离了学校,叶子觉得余生就算了吧,大家都不要再有牵绊了。  叶子把这一切都藏起来了,叶子想,就当作大学里黄粱一梦吧。恨与爱都不重要了。

  可是教官并没有放弃,3年后,两个人再一次见面了。叶子觉得眼前这个男人再也不是军训时浑身发光的迷彩少年,好像离自己那么遥远。而教官却觉得,叶子还是叶子,不管叶子做了什么,原来到头来他还是爱着叶子。

“  你过得好吗?”教官问,

“还好啦,哈哈哈哈你呢?”叶子说。

“除了发了疯的思念你,其他都还好。”教官答。

  沉默了一会儿,教官说,“曾经我想把全天下一切最好的都给你,可除了伤害就是伤害,我知道你没爱过我,但是我爱你就够了。走吧,在陪我一天。”

  两个人不紧不慢的走着,  不知不觉走到了公园的后山。深秋的天气叶子飘来飘去凄凉极了,叶子笑着说这里景色不错,没想到这么多年还是几乎没人来到这个后山。

  教官看着叶子,眼睛里仿佛能腻出来水珠,“叶子,你知道我来到这里最想做什么吗?我一直在想,有一天我重新见到你,一定要带你来这边,在这个山后面一遍一遍的要你。”

  叶子听了不由一震,眼神恐慌的看向别处告诉教官不要闹了。可她不知道教官认真的并没有在说笑。

  挣扎不开,躲闪不了,天为被,地为毯,教官在叶子耳边道:“你的身体永远比你的心要诚实,你看,你的身体永远对我敞开。”一遍又一遍的索取,叶子觉得一阵一阵的酥麻冲击着自己,风声与呻吟声喘息声交织在一起,好像多年前叶子带走教官的那个夜晚。

  也许开始就是一个错误,可是没有人想停止。  叶子擦了擦泪,“这次算我输了吧,放过我吧,也放过你自己,给大家一条出路吧。”

  小时候刮奖总是刮出“谢”字还不扔,非要把谢谢惠顾四个字刮的干干净净才肯放手。这和后来发生过的许多事一模一样。要是能重新来过,我想我会付出真心去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彭悦:人生如棋,落子不悔! 包元元:你在财富自由的路上吗? 周海琴:唯愿做最好的自己,每天一小步,不负平生。 金国...
    今古醉仙人阅读 297评论 0 1
  • 今天是星期一,早晨儿子有点起不来的样子,可能是这两天睡觉有点晚的原因,昨晚数学做题做的才得了80分,回顾千米,米的...
    三四班家委会李英兰阅读 153评论 0 0
  • 通学三天理论,了解了为师之道,在于为生命的觉醒而育人;认识了生命的意义在于追求道德与智慧的完满与自足;意识到“观功...
    咦莉莉安阅读 1,165评论 0 0
  • 今天, 買的熱融膠槍到了, 少年幫爸爸粘硅膠錘。 順便用这把熱融膠槍和冰糕棍棍來做了一個教育狗狗的尺子。 早餐餐後...
    千吉change阅读 318评论 0 0
  • 上个世纪90年代, 一个贫瘠的山村里, 因为穷, 集体卖血成为了挣钱的一种方式, 然而也滋生了一种可怕的绝症——“...
    玛奇朵828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