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变局创意学

365天读书分享营

人生变局创意学

1到21页 第一个关键词 全球视野到宇宙视野

️前言 把人意外的丢出旧原点 的事越来越频繁,如果你够聪明,就不难推理上天正在做怎样的调整。

大多数人都还在原地踏步不前,因此永远也不知道自己的未来还有多大的弹性与可能性。

️自序 不需要改变自己,不需要改变任何人,不用需要改变世界,你只要知道,每样东西都已经正在改变,然后在改变中漂浮,在改变中放松,一个准备失去的人将会得到,一个抓住的人将会失去每样东西。

️但我发现宇宙是个伟大的设计师,正因为我们都正在进化,所以我们都还有成长变化的空间,让这个设计继续进行。无量之网 之书说的,他推了一把,他们飞起来。这个 他 可以是书单里任何一本书的任何一句话,任何一部电影的任何一段对白,或是你在做日常记录时突然来的觉察与顿悟。未来科技进展的动力与方向,将来人类灵性与想象力的进化。

️电影 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 里传达的,我比我所想象的还要伟大,所以相信自己,追随自己的清明直觉,而不是追随因恐惧而生的贪婪欲望,不怕冒险,面对压力。我们每个人的身上都有让世界蜕变跳跃的巨大动能源。如果我们意识到了可能没有明天,那么在今天改变的人就得到了蜕变的机会。如果我从今天起开始改变,所有人也同时改变,那么我们将有一个截然不同的未来。

️全球视野到宇宙视野。一般说来,人类的视野有多大,活动范围就有多大。如果你还没有看到未来,表示你站得不够高。所有巧合都是有意义的,如此就能看到,整个环境究竟是怎么失衡,未来将怎么演变,而我们现在能做什么立即的调整。

️王阳明 大学问 中提到,大人者,以天地万物为一体也。其视天下犹一家,中国犹一人焉。

六趣轮回经 所说的  一切失败,来自错误的认识。

️如何从 全球视野 变成 宇宙视野?体验 宇宙视野最便捷,适合每个人做得有两种方法,读书和观影。可以借助于丰富的网络资源,如果想进一步体验,可以利用天文望远镜。拥有整个宇宙意识,宇宙视野,之后不再做无谓又重复的琐事,只做对地球有益,对宇宙有创造力的大事。全球视野 到 宇宙视野 的灵性关键点 是 智慧的高度。

365天读书分享营

Day18输出20190402

人生变局创意学

第二个关键词 重估风险到风险共存 25到38页

️面对全球有史以来的极端灾变,我们需要重估。超出经验的风险越多,越要马上学会与风险和平共存。因为越来越多的灾变超出预期,我们除了尽人事之外,还需要调整自己的风险承受度与应变力,最高境界就是与风险和平共存。

️勇气书里,别说是不确定,叫它惊奇,别说是不安全,叫它自由。随时随地处于不确定之中就是勇敢,随时随地保持在不确定之中就叫信任。在完全的自由当中,一切的可能都是敞开的,没有什么是固定的,保持警觉,你没有别的路可走。没有任何地图能派上用场,因为生命一直在变动,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请给予自己,信任与勇气。

365天读书分享营

Day19输出20190403

人生变局创意学

第三个关键词

️列出自己害怕的事,想冒险的事的清单。安排每天去做一件,让自己害怕的事。每个月至少做一次大冒险,这样克服自己对老 伤 病 死 孤独的恐惧,如果连死都不害怕,那么就有 没有什么可失去 的冒险勇气。

️我们这一辈子不也是累生累世,众多剧本,众多的身份角色之一吗?无论是看电影 看书,听别人描述经历,看新闻,或是在自己的真实生活中,我们都以不同的视点,不同方式,学习各个主题的人生功课。

️如果你能够以一出戏来看这整个世界,你将会重新恢复你的原始意识。就像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爱丽丝说的一段经典对白,你们看起来都好真实,有时会忘记这些都是梦。这是我的梦,只要我醒来,你们都会消失。

️只要一离开剧场,就应该立即脱离这些角色,回到当下,回到你自己。要脱离角色不容易,因为大部分人入戏太深,要觉醒,就必须先从自己的梦,自己的剧本中醒过来。活在片刻没有身份,对白,情绪的空性状态。这就是 内在探索 谈的 活在世间,但不属于它 的境界。

️变局下,我们不做赢家,而要做玩家。在变局剧烈的时刻,已经不再是赢家输家的区别,而必须改成玩家的心态。生命一旦变为过程,赢和输,成功和失败,就没有分别了。地球的生命有限,人的生命更是,玩得轰轰烈烈 ,开开心心,精精彩彩,从现在起,做个悦己及人的玩家吧!

365天读书分享营

Day20输出20190404

人生变局创意学

第四个关键词

️利用零散时间的方式,在事情与事情的空隙中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每天为自己的终极梦想做一点事,终有完成的一天。谁说大事,重要的事就必须安排在大段 整段的时间来做,如果充分利用平时的零散时间,虽然可能短至三五分钟,但加起来也可以做成大事的。而学会将大事分解,安排在零散时间来做,你可能意外的发现,原来还有这么多宝贵的时间可以利用。

️可以经常想象自己是苏菲旋转舞者,身体在高速转动,内在却能维持静定不动,神情依然宁静喜悦。找到 动中不动 的智慧与方法。练习不被高速物换星移的外在世界影响,在节奏越来越快的生活中保持静定。

️轻装攻顶 享受变动。通过改变,耗尽改变,去体验改变,成为那个改变,不要跟它抗争,跟着它走,记得离开每一样改变的东西,你将会进入你自己,进入那个不变的中心。想要走得远,登的高,包袱越轻越好!你需要的越少,就越自由!关键点是 轻装下移动。

365天读书分享营

Day21输出20190405

人生变局创意学

第五个关键词

️体验生存课题。我们不必等灾难发生才开始学放下,只要利用每晚睡觉前五到十分钟,观想自己身外的人事物一一幻灭,只剩下自己这个躯体时,灵魂里还留下什么?观想西藏喇嘛花几天几页精雕出七彩沙坛城,然后瞬间毁灭殆尽。人生也是如此,再怎样灿烂夺目,最终就是瞬间火化成灰,回归天地。

️当你够爱自己,愿意诚实的面对自己,并且跟别人分享,你就会找到平静,还有避免重蹈覆辙的智慧。

️Give up不是放弃,是交托。蚂蚁的尖叫,电影片尾的那几句话,我跨越七大海洋,攀越七大高山,走过所有河谷,等我回到家时却惊异地发现全世界就在我家的花园里,那一小片叶子的露珠里。

️当眼前无路可走,而回头路已崩塌,那么就跳过去吧,跳需要勇气与信任。以水为例子,当你是冰块,你的形状已经固定,不好移动,也无法再添加什么。当你是水,你可以是任何形状,可以添加任何东西,可以流动。但如果加热到了沸腾点,变成了水蒸气之后就更自由了,无形地享受无边无际,可以飘过水无法越过的沙漠,峡谷,没有阻碍地到任何地方。但这些转型,都必须放弃对原来形貌的执着,这就是生命中信任与勇气最有创意的展现。

️收起你的时钟,无时间,是稳定面对高速高压最好的方法。如果这件事非常重要,你在做这件事时,应该先脱离 时间线 的概念,把自己放在一个无时间 的状态,因为 无时间,所以 没有急迫,没有压力 没有未来,于是在做这件事时,会处在绝对的悠闲 宁静 自在 喜悦的状态。我们每个人一生中都曾因为某件很喜欢的事,做得太投入而完全忘我忘却了时间。

365天读书分享营

Day22输出20190406

人生变局创意学

第六个关键词 99 111 练习无常 穿越生死

️利用葬礼的机会思考死亡,体验死亡,并随时准备好面对死亡,或帮助别人面对死亡,一起克服死亡的恐惧。

️增加心灵弹性的方法,一是宇宙视野,即让你的焦点,不会只是惯性锁定在某个点上,平均施力,比较不会弹性疲乏。二是风险共存。三是乐在极端。四是享受变动。这四项都是在锻炼心灵弹性。五是归零重来,是以静止放松,来恢复心灵弹性,只有在最松的状态,橡皮筋的起伏才能比较大,因为一条绷紧的橡皮筋能上下弹动的幅度会很小。

️我们在谈无常时,一定是直指死亡,而死亡不是只有身体的死亡,还包括财富的死亡,名声的死亡,美貌的死亡,亲友的死亡等。我们也可以说,死亡是人生的进阶课程,让灵魂穿越受限的时空与身躯,往不可知的领域冒险。每晚睡前死一次,醒来再重新诞生的方法。

️当生命两极都被接受,你就得到平衡,你就会变得很镇静,变得很完整。当我们能够看穿生死幻象,我们的灵魂就有更自由可转变的形式,以应付接下来生命世界的各种变局。

365天读书分享营

Day23输出20190407

人生变局创意学

第七个关键词

️练习,人在死亡之际会重温一生,以高速 宛如影片快转般在眼前速播一遍,无论是好事 坏事 快乐的事 或是悲伤的事,只要是对你意义非凡的大事,都会被收录在这个几分钟的精华片,作为离开此生的告别秀。想想看,如果数十载的漫漫一生,最终只能剪辑10个非常经典的画面,让你带走,你会选哪10个?如果今天就是独立的一生,那么今天的10个经典画面是哪些?

️过去 未被抉择的事 ,如果仍是心中的想望,可以把它列为将来再续发展的新计划,于是人生当初错过的点,得以再复活进我们的生命之中。这就是花瓣复式人生。

️毛毛虫拥抱自己的阴影,所以蜕变成蝴蝶。有句经典对白,要是扼杀我身上所有魔鬼的部分,我天使的一面也就荡然无存了。让光穿透黑暗,直到黑暗射出亮光,两者不再有分别为止。

️如果我们只是一味 正面思考,不愿直视人生的负面,就像画中受光的物体没画上阴影,会失去景深与立体感,也看不到真实的全貌。

365天读书分享营

Day24输出20190408

人生变局创意学

第八个关键词

️电影 遗愿清单 中两个癌症病友的旅行心愿清单,传达了往往到了生命最后,才思考什么对自己最有意义的事。从今年起,开始起程你的旅行心愿单。让我们开始觉醒地过新生活的每一天,从这张旅行心愿单开始启程。

️人类文明的交接期,所有古文明全部复苏。古文明的社会比我们更敬重大自然,更善用地球资源,知道怎么使用不污染的能源,那才是人类文明的巅峰时代。

️ 无量之网 书中,很久以前,世界和我们今天看见的模样很不同,人口少很多,生活更亲近土地。

第九个关键词

️所谓的灵性,就是智慧,慈悲,无惧三者兼备。尝试以创意帮自己的事业换上灵性的新体制,为自己的灵魂开启超异能配备。以灵性品质提供商品服务,把商品与服务做到极致,那么无论你做哪一行,你的生意一定越来越好,因为你已经在职业进化的前线,几乎不可能被淘汰。例如,网络加上灵性概念 宇宙合一 就是现在当红的 云端技术。

️帮灵魂开启超异能配备。心想事成,吸引力法则。自愈,大自然疗愈。无限的自由。看无量之网,阿凡达。

By Alisa 阿莉莎

365天读书分享营

Day25输出20190409

人生变局创意学

第十个关键词 把握当下 自定未来

️从当下找起跳点,重新选择要跳过去的新落地点,只要力度够大,可以跳出旧的线性模式。

️每一次决定,就是一次量子跳跃。方法是,将你曾经最感动的电影小说那些触动你的句子列出来,认真去思考,如果换一种方式去定义的话,会有什么样不同的结果与反应。

️你可以先锁定全人类最好的版本,看清楚这版本的清晰细节,并专注在你的部分,然后直接跳进去,照这版本开始生活,你就是决定整个地球命运的关键者。

️美 不是你锁定的目的地,而是一种能量通道。也就是说,当你开始锁定最好的版本,你的美好感觉就帮你建立了流动的通道,于是你就瞬间活在已经完成的美好之中,而这美好是全宇宙的,无边无尽的。

By Alisa 阿莉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