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雷神3:諸神黃昏──汝方知雷霆因神錘而起,不知它因吾而生

先發一個無劇透版,不劇透根本不能完整表達我的心情!!!!!
先讓我嚎叫一下:錘哥好帥啊!!!!!!!!!!!!!!

以下是:【假正經版觀後感】

剛開始看到海報跟預告的時候一度覺得很害怕,媒體和劇組如此強調電影的喜劇要素,讓我很疑惑他們究竟想幹什麼,焦點會不會被模糊掉,幸好,只模糊了一半。這部電影既然叫THOR,他自然是主角,主軸就應該是他的成長歷程。電影美術一反過去的雰圍,帶進了活跳跳的銀護風格,從豐富的色彩到搖滾並帶有民族風格的音樂,錘哥也從半嚴肅成了話癆,雖然話癆,卻也比以前更加成熟,不再那麼火爆、有腦袋會思考,儘管變得有點不太自信,可那便是真真切切認識了自己的結果。但如果要說這是漫威史上最好笑的電影?恐怕是太過了。如果你是個錘粉,而你原本對MCU錘不太喜歡,那你肯定要來看看這部電影。

上一段我叫他錘哥,這一段我得喊他托爾。他不再是從前的他,他變得會順應情況改變策略,即使挨揍被羞辱也不會生氣,他變得更加強大了,但他自己還不知道。在過去電影出現的配角群裡,在這部裡成為了真正的配角,甚至可以說是背景板,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不重要了,所以戲份大減,只是覺得喜愛他們的粉絲會感到相當遺憾。但本作首次出現的瓦爾基麗,確實是非常亮眼的一個存在,她自信、勇猛,散發著光彩,瓦爾基麗戰鬥的英姿完全不輸黑寡婦。

托爾跟洛基緊張的關係在這裡也得到了緩解,也有了更多的笑料跟兒時趣事,儘管有人不承認,但父親奧丁的存在仍然深深影響著他們,即使是現在,那份認可也意義非凡。最後一段奧丁跟托爾的談話讓我不禁落淚,這番話不僅對托爾意義非凡,尤其是對托爾的粉絲更甚。

你會看到如天神般的托爾,強大的托爾,The Mighty THOR——

汝方知雷霆因神錘而起,不知它因吾而生。

劇情:★★★
音樂:★★★★
笑點:★★★★★
演技:★★★★
淚點:★
美術:★★★


警告:以下內容有大量劇透



不騙你,真的劇透!






電影開頭從錘哥假裝被擒,打戲帥爆(這邊可以看到他旋轉神錘時神錘有藍色閃電冒出)解決掉火焰巨人蘇爾特、砍下他的頭冠帶回阿斯嘉德後開始,被喜劇元素塞滿了半個多小時。事實上拿掉那些也不會對電影劇情有任何影響,可能漫威需要維持他們一貫的風格……至少這些笑料沒有蜘蛛返校裡那麼牽強,甚至可以說還是很有梗的。(不過覺得宗主那方的搞笑還是有些刻意)

回到阿斯嘉德後的錘哥看到一場鬧劇正在上演,那是上一集黑暗世界中LOKI詐死的橋段,敘述THOR悲痛萬分而奧丁為LOKI立了一座黃金雕像,扮演LOKI的正是麥特戴蒙、THOR則是CH的哥哥Luke(難怪這麼像)。錘哥很快就拆穿了假奧丁,雖然不確定他是現在才發現還是早就發現了,但是拆穿的那一段演得非常游刃有餘,與奧創時相比可以說經驗值又提升了許多。

逼問出奧丁下落後兩人就一起到地球找爸爸,卻發現當時丟包的養老院被拆了,這時兩人先後被史傳奇帶走,作為守護者史傳奇的警戒心挺強的,先帶走了LOKI再問錘哥他們來地球幹嘛(你好像忘記我錘也是個復仇者),史傳奇知道奧丁在哪裡並表示他已經等他們很久了。

奧丁展示給他們挪威的美景,告訴自己仍然愛著他兩個兒子,告訴他們還有個可怕的大姊即將到來,最後化成光點消逝。奧丁沒有一個風光的葬禮,他只是在這個一切開始的原點回憶過去回憶亡妻放逐自己,懺悔。然後海拉出現了,捏碎了神錘妙爾尼爾。錘哥出聲阻止LOKI逃回阿斯嘉德(我想是因為他知道不能讓海拉到那裡去),但來不及了橋已經打開,兩人被海拉打飛出橋外,先後被甩到了薩卡星上。

後面遇到了浩克跟瓦爾基麗這個大家都知道,過程劇情就不說了,先說說阿斯嘉德發生的事,海拉一從彩虹橋走過來,就立刻出手殺了Volstagg跟Fandral,我簡直了!後面Hogun過招沒幾下也一刀斃命,軍隊看上去沒多少人也全掛,覺得他們就是為了襯托海拉武力值的犧牲品……海姆達爾跟Sif一開始就不知道跑哪去,所以順勢躲了起來一邊把人民帶去安全的地方躲藏。Sif基本沒露臉,只有疑似她的手拿走劍的畫面。

從開頭一直到逃離薩卡星,錘哥除了重要打戲以外幾乎都在被耍,被史傳奇耍、被瓦爾基麗耍、被浩克耍,可他一直笑著,他幾乎沒有生氣,除了最後他想起離世的父親氣得摔了東西,也曾怪LOKI把奧丁丟到地球上去,可那都只是一下子,他很快就樂觀起來,或許沒有那麼樂觀,但他的決心是堅定的,他有一個堅定的目標,那就是趕回去阿斯嘉德拯救仙宮拯救人民。

角鬥場上被浩克壓著打的時候,托爾眼前閃過父親在挪威草原上的身影,接著閃電從他體內而生──其實在他剛跟宗師見面時雙掌就有出現火花過,他在電影中也不斷強調自己是雷霆之神,這是事實,也是為了後面的轉變鋪陳。

後來回到阿斯嘉德後,托爾立刻分配好了任務,由自己拖住海拉,讓瓦爾基麗去幫海姆達爾撤退人民。瓦爾基麗說,你這是去送死,顯然她也不認為托爾是海拉的對手,但他已經有了覺悟,甚至是身為王位繼承人的意識──他已經在做一位國王應該做的事。

戰鬥中,托爾被海拉弄沒了右眼,瀕死之際,父親的身影又出現了,這次他自己也來到了挪威海岸邊。他跪下來,對著父親說,仙宮要沒了,奧丁告訴他,仙宮從來不只是一個地方,而是人民,挪威也能是阿斯嘉德(暗示了新阿斯嘉德的地點?)托爾說,我沒了錘子就無法打敗海拉,奧丁笑了,他說,難道你是錘子之神嗎?你的力量不是來自錘子,而是你自己。觀眾笑了,而我哭了,因為我知道這有多麼不容易,路人對雷神的誤解、不熟悉造出了一個又一個笑話跟黑梗。托爾說,我沒有你那麼堅強,奧丁又笑了,他說,不,你比我堅強。

結束冥想的同時,海拉正掐著托爾的脖子,尖笑著問他,我是死亡女神,你說你叫什麼神?看到這裡我幾乎知道將會發生什麼──

God of Thunder,雷霆之神!

那瞬間閃電從體內湧出,源源不絕,雙眼放出青光,渾身圍繞著藍色閃電,他打翻了海拉然後衝向亡靈大軍,閃電握在他的手中像條鞭子,這一段非常精彩,也令人動容,這就是托爾,這才是真正的雷神!

第一集他失去了神格,他學會不再自私自大,他懂得了犧牲;第二集他失去了母親,他學會了扛起責任,他學會了謙虛和自我審視;第三集他失去了父親,他學會了如何成為一國之君,他學會了肯定自己,所以他的力量被激發了出來,成為一個真正的雷霆之神。

我要愛他一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点闷热,浑浑的太阳,晒得人沉闷无语。爸爸和妈妈站在路边向我挥手:“路上开车慢点,注意安全。”“你们注意安全,不要...
    Rainet阅读 125评论 0 0
  • 1.波兰人对战乱的祈祷的故事,我们要对自己祈祷,请神性宽恕你内心一切的感觉(读到这句话感触特别深,自己知道那种感觉...
    爱看书的路大胆阅读 101评论 0 0
  • 自己的人生,不能用来打酱油。 原创文 | 林子 (清风浪港手写铺原创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前两天,表妹打电话跟我...
    清风浪港手写铺阅读 505评论 0 0
  • 期中考试已结束,老班把成绩发到了家长微信群中后,我的苦日子就到了。我是中职的学生,按理说,我爸妈就应该对我成绩的要...
    未尝不可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