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家寡人 心恋 第1章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不装饰你的梦目录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柯明俊站在崭新的落地窗玻璃前,望着霓虹灯照射下,晶莹的雪花翻飞成五颜六色的礼花,轻轻从天际散落。

散落至洁白的人间。

这洁白里,一个身着红色羽绒服的年轻女孩,正仰着脸,举着双手,迎接着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一个大男生将半张脸缩进挡风领里,双手插在牛仔裤的裤兜里,不远不近的跟在她身后。

这是2016年北京的第一场雪。

距离刀郎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已有整整14个年头了!

时间真是个可怕的东西啊!

想到此,他的心头为之一颤。

他从大衣口袋里掏出手机,播通了皮子的电话。

“皮子,我打算卖掉房子。”

“哪的房子啊?” 电话那头的皮子似乎正在吃烤串,嘴里发出他吃香辛料一惯会产生的吧唧声。

“北京。”

“噗……” 皮子喷了。

柯明俊条件反射的将手机挪到二尺开外。

“你丫的,脑袋被冰雹给砸啦!这JB是什么时候,你特么不知道啊!全民都在买房炒房,你说你要卖房,你抽什么羊角风呢!” 皮子的暴怒声赶超街边的‘江南皮革厂倒闭了’。

“总之,我决定了。”

“你特么别决定了决定了,我看你是神智不清。现在快年底了,房价一天涨一轮,放在手里就生钱,摇钱树你懂不懂,你特么现在要把摇钱树给卖了!等等,你不是又看上什么新楼盘了吧?”

“没有,我也没钱倒卖房子。”

“我靠!” 对面传来瓷器相撞的乒乓声。一定是皮子激动起身,他那肥胖的肚子把面前桌子给顶了。

“来,你给哥们说说,你自断财路的原由?你是被哪个组织洗脑了?爱国者?还是无产阶级?”

“我忽然觉得没意思。不过就是些冰冷的砖头,如果家就只剩砖头的话,我宁愿没有。”

短暂的沉默之后,皮子才缓过劲儿来,义正词严地道:

“柯明俊,我从来都是佩服你的,唯独这件事儿上,我特么特瞧不起你!不就一个女人么,不就一个于心薇嘛,你离了她会死啊!”

皮子的怒声转成嘟嘟的盲音。

这是第一次,他被皮子这样的人瞧不起。

瞧不起他的英雄气短,儿女情长……

他搓了搓脸,顺着落地窗轻轻滑落至木质地板上。

固体腊附着在地板的表面,映着水晶吊灯幽蓝的光,将他的影子清晰的呈现出来,他仿佛置身在一片宁静的海洋里。

他低头瞅了一眼自己的模样:不久刚剃的光头,此刻像割过一茬的韭菜,齐刷刷地冒出半指长的灰白发茬,瘦削的脸颊,尖尖的下巴,一双幽深又抑郁的眼睛。一起互相配合着显示出超越他年龄的沧桑感。

他才三十岁。

头发却已半白了。

他已三十岁。

却落得个孤家寡人。

他站在人生的三十岁当口,眼神依旧忧郁,只是当年是清澈的忧郁,现在却是混沌的忧郁。

三十岁,他终于成为了自己曾经最鄙视的那类人,他也终于认清一个事实:离了于心薇,他不会死,但是他会老……

他起身,双手插在羊毛大衣的口袋里,皮鞋敲击着地板,发出咯哒咯哒清脆又单调的声响。这个位于北京六环的精装修的150平米的商品房,是他付出了风华正茂的八年青春,外加一个挚爱的女人,一个未成形的孩子为代价,换回来的。

这里有于心薇曾经特别憧憬的开放式厨房。U型的操作台,光明可鉴。西门子的抽油烟机宛如一面铜镜。离蔚蓝色的橱柜不远,是一条长条形的餐桌,四把高脚凳列阵二端。

高脚凳,让他想起于心薇咬着筷子头儿,蹙眉对他反驳的样子。她吃饭时总是不自觉将一条腿蜷缩在椅子上。

这个行为总引得柯明俊皱眉。

她说她有这习惯,完全是因为椅子设计的不合理。如果是高脚凳,她铁定不这样儿。

她会是什么样?

柯明俊再也没机会去审视她了。

他启开了皮子送他的新房礼物:一瓶产自法国的进口干红。通透的宝石红在高脚杯里肆意荡漾。他像饮一杯鹤顶红似的,一仰头,这宝石红扭动着身体滑进了他的胃里。

他又斟了一杯,又一仰头将它们尽数纳入身体,与自己体内的血液不分彼此,互相容纳。

他红着眼睛,走进卧室,二米的欧式大床,整洁的被褥。

被褥是怪异的大红色。

是哪个人故意搞怪?皮子?还是四眼?或者是他那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又或者是他的某位同事?

不管了,他们爱怎么玩儿他,随他们的便。

趁现在他有点微熏,就这么睡去吧。

他倒在床上,将自己搁成一个大字,闭起眼睛,命令自己什么也不要去想。

孤独的人,只要度过这个落寞的夜晚,到了白天和常人并没有什么二样。

可是,脑子似乎有意和他作对,脑细胞像被什么特殊物质引诱着,在他脑壳里躁动不安,左冲右突。一刻也不让他消停!

他抱起头来,劝解自己,第一天入住新居,会失眠也不奇怪。

可是他的姿势接连从大字一路换了不下十几个姿势,脑袋却依旧不肯饶恕他。

他只好睁开眼。

一个大大的飘窗就这么堂而皇之的出现在他面前。

于心薇捧着一本书,站在窗前的阳光下的模样,就又显现了出来。

她说,如果有一个飘窗,她愿意将整个下午的时光,都打发在那儿。

她会拥一条毛毯,靠在折叠榻榻米上,捧一本三毛或者凌叔华,让午后的阳光温柔地跳跃在这些才女的文字里。

她特别喜欢凌叔华,她说凌叔华没有林徽因那么大名气,真谓是沧海遗珠。她为现世的排名,替凌叔华叫屈。

怎么回事,于心薇的语录开始抢占他那可怜的睡意了,像万马过境般在脑中奔腾起来。

要命,这床像铺了芒刺,让他一刻也呆不下去了。

他起身,围上厚厚的围巾,拿起钥匙,头也不回的出了房门。

于心薇,我再留一晚给你。

天亮之后,我们的过往就像这场大雪,来过人间,再不留痕迹的逝去。

我们记住的,只是某年某月的某场雪,仅此而已。

他大步迈进了雪地里,思绪开始翻涌。胃里的红酒拒绝了他的血液,转而和泪腺共谋,策划了这场水满金山。

他抑制不住,便像大禹治水般,疏导着它们,让它们乖乖的只从眼角流去。

此时,你要站在高楼的某个落地窗下,就可以看到,漫天飞舞的雪花,洁白安静的大地,一个身着深色羊绒大衣,围着格子围巾,穿着高筒皮鞋,双手喜欢放置在兜里的灰白头发的沧桑男人,正面似雕塑,眼角无声地淌着滚烫的泪,在北风里踽踽前行。

他陷入了深深的回忆,那回忆穿过十年的光阴,缓缓展现在他眼前……

目录|心恋目录 下一章|第2章戳这里哦~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连载小说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心恋目录上一章|第11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两人倚着栏...
    疯狂小梅子阅读 560评论 1 3
  • 目录|心恋目录上一章|第12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是他吗?”...
    疯狂小梅子阅读 299评论 0 2
  • 目录|心恋目录上一章|第3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那是一周之后的...
    疯狂小梅子阅读 764评论 18 11
  • 目录|心恋目录上一章|第7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严格来说,柯明...
    疯狂小梅子阅读 642评论 3 3
  • 我的父亲,很是普通,却近似伟大。 我出生在齐鲁大地舜帝故里的一个小农村。从我记事起,印在脑海里最深刻的是妈妈的唠叨...
    快然自乐阅读 5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