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快速干衣技能通通get,再也不被时间和天气绑架!

亲爱的女王们,是不是跟我有一样的小纠纠,觉得每次脏衣积累多了一起丢洗衣机才不枉费那些时间和电费,可是总有些特别喜欢的、常穿的、贵到心疼必须手洗。

可是啊,手洗的衣服无论怎么拧还是能滴一碗水出来。遇上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晒满整个晾衣杆不说,连窗帘杆子都得利用上。看着满屋子悬挂着半湿不干的衣服就和阴雨天气一样很是压抑!

来看看这些干衣小秘方吧,比洗衣机脱水干的透!比烘干机省时!比送干洗店省钱!

慵懒收纳术第四十六期

干衣技巧

我家小宝宝一到下雨天就特别会尿床,裤子、床单、被套一大堆。有一天我突发奇想拿出电熨斗,然后就被这货的收干速度折服了。 用熨斗干衣,同时还起到高温杀菌和抚平褶皱的多重功效,既快捷又好用。

就是针对不同的衣物材质要控制下温度哦,熨斗温度最高可达250℃。 我家的亚麻垫子就不甚被我熨出个焦印子。

可以撒些水在电熨斗底板上测试下温度, 当水珠扩散并迅速蒸发时,一定是超过100℃,可以干衣,但切勿不要长时间停留同一个位置。

水撒上去水珠似跳舞再而飞溅,那温度快200℃了,只能熨厚的衣物,薄的如亚麻的,腈纶的就很容易熨出跟我一样的悲剧色。

此招是居家旅行必备之良方,特别适合小衣物和单衣。就是用吹风机吹干衣服。

什么,你说试过特别慢,手都酸了衣服还没干。那是你没吹对啦 ! 吹风机干衣需要加个小助手——塑料袋才行。

将湿衣服装进塑料袋里,留个孔给潮气逃跑。再将吹风机口塞入塑料袋,袋口扎上一半,边吹边调整衣物位置,或是像洗衣机一样抖动塑料袋。10分钟内一定内搞定一件衣服。

把湿衣服用浴巾或者大毛巾卷起来拧一拧,就像我们用速干毛巾包裹湿头发一样,毛巾会迅速吸取衣服的水分。

不过这个方法只能让衣服不滴水,大大缩短衣服晾晒时间。配合前2个方法一起使用就事半功倍喽。

衣服不丢洗衣机而是丢进冰箱??有没有搞错?

当然没有哦!试过就知道有多好用了。

晚上把拧干的衣服用毛巾包好放进冷冻室,注意是冷冻室哦,美美的睡一觉,第二天早上再取出晾起来,衣服嗖嗖的就干了,还不带阴雨天的霉味哦。

这个方法最好配合第三招的拧一拧一起使用,因为衣服要不滴水才能进冰箱烘干,太多水分就不是干衣而是冰衣了。

传统的干衣法还有借助空调,电热器等。不管小朋友还是大朋友切记不要用古人的火烤法哦! 邻居阿姨给狗狗洗完澡,抱着感觉湿漉漉,正好在做饭,不知怎么灵机一动抱着狗狗在煤气炉上烤一烤,干是干了,狗毛烤焦一片,狗狗差点成热狗。明火实在太危险啦。

如果女王们有自己别出心裁又安全的干衣法,欢迎留言分享。

本期作者:步步
来源:收了纳个Queen

NEXT:今天我们给衣橱收纳工具颁奖,第一名竟然是……
Prev:这个冬天,和热巴、刘涛、奚梦瑶一起为和尚色疯狂打cal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