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更新私会王柳雯:分手后,前任约饭到底该不该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思聪,你家小新又又又又跟前女友吃烤肉了!

如何处理跟前任的关系,是一门玄学。

早些年痴男怨女还精于在边缘垂死挣扎:“分手后还能做朋友说明没爱过。”

近一年多的时间,这帮人又忽然信仰起“老子最酷,去TM的爱情”,纷纷改口道:“好的前任应该像死了一样。”

又是爆粗口又是你死我活,不就分个手吗,搞得这么血刺呼啦弄得我好怕怕。

Take it easy~既然是玄学,何必非要剑拔弩张地去争一个官定加V的标准。

身为典型的情感界作死小能手,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只要心够野,你跟前任的关系可以用黄品源的一首歌名来概括:就叫做《100种可能》。

《欢乐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我的前半生》、《微微一笑很倾城》、《春风十里不如你》、《哥哥你好坏》......咳,爱用哪个本子用哪个,365天走心cos不重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总是刻意去污名化“前任”这个群体。

一段爱情油尽灯枯,无非是缘分到头了不能续杯。偏偏要怒目相向,上赶着往你吻过的那张丑脸上扣屎盆子才解恨,才过瘾。

但凡身边某个朋友一时兴起去见个前任,旁边必然要蹿出个苦口婆心为你好的朋友硬着头皮劝:

“他那次如何如何欺负你的事你忘记啦?他跟某某、某某某搞暧昧你原谅啦?他口臭脚气吃饭吧唧嘴你不介意啦?他balabalabalaba…...”

就连林更新跟前女友在上海吃顿烤肉,都能唐突地挤上午夜档热搜,引得几只夜猫子怒火中烧,强行让我就此事发表一下态度。

我什么态度?换作我前任帅成林更新,半夜3点刀山火海蒸煮烹炸我也要撸好妆,踩着10公分小细跟,搞得前凸后翘的样子去跟他吃个烟熏火燎的烤肉,再回家冲着体重秤骂娘。

抛开你有个中彩票命才俘获到的前任这一种特殊情况,多数人纠结的“见与不见”,大致分4个场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双方单身,郎情妾意

赴约指数:

这种没什么难度,我普遍是鼓励赴约。

省的日后追悔莫及,又要花钱去xx情感导师那里学习什么二度吸引、挽回大法。

并且多数抱着美好幻想去再续良缘的,面对面都怂得不行,举着筷子戳到同一颗卤蛋的时候,心想的不是接下来你家我家还是如家,而是:“我当年怎么喜欢上了这么个傻x。”

2.双方单身,ta邀你而你兴致不高

赴约指数:

假如你内心并没有复合或建立其他关系的想法,正巧最近混得不错又很闲,鼓励你去赴约。

多少要强的男生女生,哪怕对前任毫无留恋,依然在脑袋中幻想着“等哪天我很有钱,开着跑车偶遇她在菜场买菜......”、“刚买了套限量版香奈儿化了美美的妆,做了新的发型连走路都带风,要是能碰见前任甩他一脸惊讶也是值的。”

咪蒙曾说:“不让前任后悔的人生,不值得过。”

偏是偏激了点,但是爽啊!若心中无爱,大可去旧相好面前耀武扬威一番,再妥妥地奔赴新的人生旅程,撩更野的狗,泡更美的妞。

(但碰巧最近混得很差,去了要被看笑话被反讽的,那还是老实在家待着意淫一下就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Ta单身,而你有了另一半

赴约指数:

首先明确一点,如果你下定决心要赴约,起码去的理由不能取决于目前的感情状态。

一定是“我确实有非去不可的原因,且去了之后不会影响我与现任的关系”;

不能是“刚巧我最近跟另一半的关系不太好”、或“正好多一个备选不妨去做一番比较”。

这得是一个哪怕你现任知情,你仍然能坦荡处理的局才值得一去。

用来满足的最多是好奇心,而不是近期缺爱。借此机会也可以向前任挑明界限,“我来见你,是因为彻底的放下。”

4.Ta有了另一半,而你单身

赴约指数: vs

运气最好的状态是你已坚定不移地认定“ta是傻x”。此情此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容我先放声大笑一番。去,一定得去。

对方明明有了另一半,还拖你下水说明什么:

1.ta近期感情状态不佳;

2.面对感情问题,仍不急于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一边不分手一边来寻你这个旧爱做备胎,可以标狼打。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面对对手是人渣,你大可放心使用你身为ta前任的最强属性:

于ta而言,世界上最可怕的就是前女(男)友,何况前女(男)友是单身。

好好见面,认真拍照。

最好把前后聊天记录咔咔截图(切记聊天的过程你要保持绝对正派),优哉游哉地传送给ta的新欢,看他俩斗个死去活来,再妥妥地双双拉黑,搞定~

贱人自有天收,但不妨碍在此之前你可以替老天先推ta一把。

反之,运气最差的状态是你仍摇摆不定,有一丝丝侥幸心理。此情此景,要放声大笑的则是ta。不去,坚决不去。

当你内心有爱,去见一个早有新欢的人,极可能是越见越爱,越贱越爱。

倒头来ta随口一句:“我只是一时糊涂。”改过自新跟着新欢正儿八经地过起了小日子,你要面对的是在同一个人身上的二度失恋➕成倍暴击。

当然一定存在面对绝对边缘仍然舍身取义,伦理道德什么鬼东西全抛之脑后打死也要赴约,唯图一炮的情况。

那么我的建议是:大热天的,就不要吃烤肉了吧。

即使和前任约饭也要好好的打扮好自己再去!

卡奈卡洛你生活中的护肤管家~

今日留言板:

#前任的约饭到底该不该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观点如潮水逆流唯独心声不息 壹诧给广大粉丝送福利来了~~ 快到@壹诧 微博参与口红抽奖活动吧! 文 | 壹诧 ●●...
    壹诧阅读 699评论 0 0
  • 引用ubuntu笔记Linux下根据端口号查询对应进程 摘要 介绍ubuntu中线程信息, 正文 1 查找特定程序...
    一曲广陵散阅读 281评论 0 1
  • 吴橦是周四漫画班上的孩子,性格开朗,画画的时候落笔大胆,笔下的漫画人物活灵活现,表情刻画到位。 她画画的时候,不拘...
    我爱画话阅读 160评论 0 0
  • 今天正好是母亲节,这一个礼拜,一直在看杨绛所写的《我们仨》一书,这一周一直很忙,但也算是看的七七八八。踩着母亲节的...
    Etan_X阅读 3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