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那年乡里发大水,冲上来20多具骨骸...

这个世界上总有无法解释的一些奇异现象,很多模糊的记忆在我脑海里总是挥之不去。我是在农村长大的,7岁那年,穿过村里的白石河发大水,冲上来二十多具骨骸,弄得村里人心惶惶。

最先发现的是被村民称为大只的年轻小伙。大只平时干农活除了名的勤快,那天早早他就去河边的地里看庄稼受大水影响的情况,刚到河边就发现了那些骨骸。

我能想象当时的场景,大只早早的爬起来,刚停雨的清晨夹杂着湿气和淡淡的泥土味,他哼着小曲扛着锄头走到河边,突然就被不远处亮白亮白的东西吸引了,走近一看是满地都是骨骸...

于是大只大叫着“死人了”奔走相告,很快村里的人都起来了,大人小孩一窝窝往河边跑,我自然也在其中。人多了胆子自然就大,我刚到河边就看到放暑假在家的良子拿着棍子在挑弄那些骨头。

可以看出的是这些骨骸有很多黑色的斑点,稍微有点泛黄,听大人们说应该有一定的年代了,不是大只吵醒大家时所说的昨晚死很多人了。

不一会六公就拄着拐杖慢悠悠地走来了河边,六公80多岁了行走不方便,但总是给人精神抖擞的感觉,他以前当过民兵抗过日,在村里也算是比较有威望的老人。

“别看了,找个地方埋了吧。这些骨头都是马骨来的,不是人骨头,应该是以前打仗的时候那些战马的。”六公只是瞄了几眼就对大伙说。

“不对吧!我看这就是人骨啊!”

“对!我也觉得是人骨,大水冲上人骨头,好日子就要走到头啊!”

“没错,我之前听长辈说几十年前也冲上来过人骨,当时村里奇怪就死了好几个人啊!好像被吸干了一样!”

“是啊,真是邪门了!看来要去请鬼婆问一下了!”

大家七嘴八舌的插着嘴,越说越激动,显然是不相信这些骨头是以前的马骨。甚至有人说要去问鬼婆。鬼婆当时在乡下是比较多人信的,传说是可以仙人附身,问出很多常人难以揣摩的事情。

六公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唉,你们看,这一块,不就是马的头骨吗?人的骨架子不是这样的,都说小孩子的眼睛够雪亮,来,乐仔,你看这些骨头你害怕吗?”

六公说着就看向在一旁捧着芋头吃早餐的我,我努力也不能把嘴里的芋头都咽下去,一边嚼一边含糊说:“不怕不怕,马骨头有什么好怕的。”

说着我还上前去踢了两脚,平时六公经常会给我小零食吃,当然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了!我虽然小小年纪还是很机灵的!

后来大家还是热热闹闹的在那讨论,知道太阳出来了都要开始忙活了,就由大只带头把那些骨头给埋了。

那时的天气比较热,虽然是发大水但大家都喜欢到河里游泳。出了这件事之后,大人都叮嘱家里的孩子别去游泳了,等水退了再去。爷爷奶奶也千叮万嘱让我别去,我自然是比较听话了。

过了一天。第二天晚上的时候,突然河边传来了嚎哭声,把村民们都吵醒了,都往河边赶去。一看原来是良子他妈蹲在地上大声哭,他爸也湿着身子抽着烟红着眼睛看着河里。

一问才知道,原来吃完晚饭的时候,良子突然就往外面跑,他爸妈叫他也不应,等追出去的时候,就发现他往河边跑去。他爸拼了命也没追上去拉住他,“扑通”一声良子就跳下去了。

等他爸也跳下去的时候,河里早就没了人影。大伙听了,也不多问,女的撑手电筒,水性最好的男负责下去捞人。

因为近河的原因,村里的人水性都比较好,像我们5、6岁就能在水下闭气潜一分多钟。

可结果七八个人捞了两个小时,硬是一根头发都没发现。这一晚大伙都在良子家安慰他爸妈,怕他们想不开。同时也在商量着对策。

让人没想到的时候,第二天一早,大只就慌张着青着脸跑进屋:

“不..不好了!这次真的冲上来一具人骨,完..完整的...”

良子他妈听了,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


(下班了,有空再写。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也是我瞎编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