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星尘的信-4  多彩的一天

『坐车』

妈妈带你去了慧心自在。一路上,不管是坐公交,还是地铁,都是你刷卡,你乐意做,妈妈就给你做。

只要妈妈告诉你要下车了,你的屁股扭一扭,就从座位上下来了。

坐公交车的时候,你的眼睛看着外面的陆续始过的车子,对妈妈说:妈妈,车子,车子呀。

妈妈立马跟你互动:哇,仔仔你好喜欢车子呀。这是面包车,这是奔驰车,这是大众车。你看,远处的树,光秃秃了,一片树叶也没有了,这是冬天的色彩。到了春天,树枝会发芽,长出好多叶子,然后树叶就看不到了。

你听着看着,说:嗯,树呀。

坐地铁的时候,要乘电梯,你就很开心,小心翼翼的踩在电梯上,紧紧的拉着妈妈手,跟着电梯移动。

妈妈就问啦:为什么电梯会动呢?好神奇呀?

有一次转乘的时候,电梯是往下走的。你突然停止不走,妈妈抬起脚要走的样子,你蹲下身子,用手掰着妈妈的脚,意思是,妈妈不能走。

后面还有别的乘客,可是妈妈心里想,宝宝在学习,在运用,在保护妈妈。妈妈,愿意花点时间,跟你一起成长。享受你保护妈妈的感觉。妈妈跟你说:谢谢星尘,对妈妈的保护,妈妈有你真好。

过了几秒钟,你才跟着妈妈走。

也有一次,电梯往上走的,刚好赶上了高峰期,人比较多。你也在电梯处,停了下来,不走,你好像在看什么。有个阿姨说:抱起走呀,多危险呀。

妈妈有点点的脸红,脸红的原因是我们影响了她们乘电梯。可是,妈妈愿意支持你去建立自我的认知。妈妈给了你体验的时间,然后拉着你踩到了电梯上。

还有走楼梯,你自动去扶着栏杆,兴奋不知疲倦的走下来,走上去。妈妈在人多时,会拉着你的手,人少的时候,妈妈在离你5-6步的位置等你,给你加油。

妈妈说:星尘,你真是一个独立能力强的孩子,真像妈妈。

有时,地铁会走过去,你会停下脚步,看着地铁走了,你说:地铁没有了。妈妈告诉你,地铁一会就来了。你才继续走。

妈妈在这方面,对你是很有爱,对你很鼓励,很支持,以你的成长和自由来陪伴你,呵护你。足够的给你做自己,妈妈只是你的拐杖。

你看到很大的海报,有地铁的图片,你就不走了,眼睛就定在那里了。可还是要继续走。你指着图片说:妈妈,地铁,地铁。

妈妈很鼓励你,说:你走近去看下,摸下。我也陪你过去。直到你看了,摸了。满足了,让你跟他说:谢谢,再见。你才心甘情愿,毫无留恋的走。

你今天走路,也是与众不同,横着走,蹦跳的走。妈妈说:星尘,妈妈看你的样子,你很幸福很开心哦。你羞羞的笑了。妈妈看到你生命力绽放的状态,很开心,很暖心。很幸运,自己见证了这些美好的成长。

『分享』

最近的你,喜欢吃面包,这是从俊辰叔叔给你买面包开始的。

妈妈会让你自己去选择,把面包夹子给你,我负责给你拿盘子。选好后,让你自己端去收银,妈妈要是有现金,就会给你现金自己去结账。要是手机支付,妈妈会告诉你这个面包的价值是多少。

这次也不例外,满足了你。你自己用三个手指拎着面包袋,高兴着跳着走。

妈妈问你:我们会见到一个阿姨一个叔叔,你愿意跟他们分享你的面包吗?

你点点头说:嗯。

见面后,大家准备要午饭了,你打开面包,咬了一口。

妈妈从包里拿出了三个酸奶,要你分给阿姨和叔叔。你带着满脸的笑容又不好意思的给了阿姨一个,叔叔在忙,你就把酸奶放在桌上。叔叔和阿姨都夸你,说你是一个小暖男呢,谢谢你分享给他们的酸奶呢。

然后你看我们在弄面条吃,你把面包包起来,放在桌子上。

你也要跟我们一样坐凳子上吃面条。妈妈给了你一个勺子,分出一些面条给你。你吃得很好。只是没有吃完。阿姨,还喂你喝了汤。

你真是一个独立,自主,对人体贴,温暖有爱的孩子。

『生气』

叔叔教妈妈和阿姨用一个软件工具时,你也很感兴趣,也要学习呢,坐在妈妈旁边。我们学后,妈妈和阿姨开始聊天了。

你有模有样的点击鼠标,点击键盘,发出声音,你就像得到了某个惊喜一样,很开心的笑着。

你的脚踹阿姨,妈妈不知道你是怎么了。妈妈说了你:你踹阿姨是不对的,电脑还是阿姨的呢,阿姨还在给你玩呢。你就不高兴了,扁着嘴,一脸委屈生气的样子,还推电脑呢。

妈妈当时就意识到自己语言是有问题的,妈妈要先关心你的,如果说:仔仔,你怎么了?你怎样才不踹阿姨呢?也许,你并没有其他意思,可能是你的脚过不来,或者你要动的时候,你感觉吃力,就本能的踹了。

妈妈,知道你不会无缘无故的那样做的。

妈妈把电脑拿起来,你就从凳子上下去了,走到了两个沙发之间,躲着呢,生气不呢。又到了大茶几底下爬去了。我说:你需要妈妈的时候,就找妈妈。妈妈在你的身边。

一会儿你就拿了一些喝茶的茶具,在我们面前炫呢。我们都夸你:哇,星尘,你好会淘宝呀。这些宝贝,是在哪里淘的呀?

过会儿,你拿一块黑色的石头给妈妈,我拿在手里摸了摸,看了看,说:星尘,你挑的石头好像宝石一样呀。而且,好光滑哦。

你很满足,很开心,又有点害羞。在鼓励之下,你拿了三五个过来了。

『帮忙』

我们临走的时候,有个快递叔叔给另一个阿姨送了20把椅子过来了。装在纸箱里,你看阿姨在弄椅子,你从未弄过,也很新鲜。你很热情,很主动去帮阿姨拿椅子,还把椅子上的塑料袋捡起来堆在一块。你真是一个感知能力很强,乐于帮忙的孩子。

『一段幸福的路』

晚上,妈妈给爸爸打电话,来地铁站接我们,因为你睡着了,妈妈手里提着东西。

抱你下去的时候,你醒来了。

你张开双臂,很想念爸爸的样子,一把就抱着爸爸了。

我们一块下了楼梯,走到永旺那段路,我建议爸爸把你放下来,自己走。

你拉着爸爸的手,很开心的走着。

过了一会,我问你,要不要牵着妈妈的手?

你就把手伸过来,拉着妈妈的手了,然后你很兴奋的走得更快了,拉着爸爸妈妈走。

灯光明暗交替的洒落在我们身上,那一刻,妈妈体会到我们很幸福很幸福。妈妈在想,你给我们的幸福,是不是像奎师那一样,到了12岁后,就会让妈妈失去呢?当然,未来的事情,谁也不知道。妈妈也是一个念头。

『唱歌』

来到时尚谷,你就跟爸爸妈妈捉迷藏了,小小的你,把迷你小歌房的玻璃门打开,自己进去了。妈妈知道,你喜欢唱歌,你想唱歌了。

让爸爸去超市买菜,妈妈陪你一起唱。我们有定规则,唱15分钟,唱完就走。

妈妈点了小宝贝、拔萝卜、找朋友、世上只有妈妈好。妈妈把你抱起来,坐在凳子上,给你戴上耳机,把话筒拿给你。你有模有样的唱起来,唱得很专注、投入、享受。

妈妈感觉好幸福。

你就唱了小宝贝,然后没有唱了,只是拿着话题,看MV的动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0评论 2 14
  • 1.新作 仍是气愤 大车已经等着只剩下翻转的圆盘 白马已经跑得只剩下一条白线 奴仆来回跑了八百遍 似飞 气愤的你让...
    陈恕之阅读 325评论 0 1
  • 从现在开始
    去年陌上阅读 127评论 0 0
  • 山舞清风,婆娑树影。 十顷马场,半亩荷塘。 草舍门前,三分菜地,一亩犁田。 清溪绕处,虾戏鱼闲; 羔羊欢处,竹隙林...
    你予的暖阅读 292评论 6 1
  • smm的笔记:构造函数和原型对象和 实例对象之间的关系 proto属性是一个内部属性, 应该尽量少用,而是用Obj...
    ft207741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