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过走散了的朋友?

坐在公交车上,带着耳机,突然听到了一首熟悉的歌,想起了一位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

我们现在生活在同一所城市,两座离得不远的小区,但却近二年没有联系过了。

有时候,我看着路上骑车的女生,每个都很像她,每个又都不像她。

像她,是因为我思念她。不像她,是因为我觉得她又不是我认识的她。

小时候,我们经常一起上学,关系好到同吃一块泡泡糖,我吃了一会从嘴里拿给她,她吃了一会从嘴里拿给我,说起来有点恶心,但那时并不觉得如此。

小时候,因为爸爸打了我,我就要离家出走,她二话不说,和我一起从家里偷拿了床单、蜡烛、火柴、零食、饮料,一起躲进了还未完工的楼房,呆到半夜。

小时候,我们趁着父母不在家,自己在家里扮家家,我切了像薯条一样的土豆丝要炒给她吃,在锅里有模有样的加醋、加酱油、加盐,最后端上黑乎乎的一盘,她竟然说好吃。

毕业了,我独自去上海打工,她还在上学,有次暑假,她说要来看我,我给她买了车票。

回去的车上,收到一条信息,“给你书里夹了100块钱,你上班不容易,多照顾自己,不要太累”,那一刻,被老板、客户大骂都没有吭一声的我,忍不住坐在地上大哭。

这么好的一个朋友,一个闺蜜,一个死党,她却有一个不算缺点的缺点。

每次一谈恋爱,就玩消失。

只要联系不到她,我就知道了,她肯定恋爱了。如果她突然哭着打电话找我,我也知道,她失恋了。

那时的我,还没有男朋友,唯一的最亲密的人就是她。每次联系她,我就要做好信息石沉大海的心理准备,因为她要不就几天后回信息,要不就根本不回。

一开始的几年,我每次都假装生气不理她,但她总是安慰我,“不是不曾想起,而是从未忘记”

听了之后,心头一甜,立刻握手言和。

我们关系真正的疏远要从她结婚、生子说起。这些年在上海,每次回老家,都有一个习惯,第一时间找她玩,这个习惯持续了七八年,直到结婚生子后。

记得,第一次去她家,开门是她的婆婆,很精明的一个妇女,看似友善的上下打量着你,据我朋友说,她是那种喝酸奶会躲到阳台喝,夏天开空调,他儿子走后立刻就会关掉的人。

而朋友的老公,更是基本不沾家,一天到晚在外面。有时候,她和我开玩笑,“我都不知道是嫁给了他,还是嫁给了他妈。”

每次我都有很多话想说,但却说不出。我知道,她不会听我的。她对待爱情的态度一向是“不到南墙心不死”,如果爱一个就爱的死心塌地、无条件付出。

渐渐的我们聊得话题也少了,她回复我信息的次数就更少了。

有时候,我真的是很生气,她明明有时间发朋友圈,为什么不能回我一条信息呢,但我又不能说出来,这样显得我很小气。我也尝试说服自己,她结婚、生孩子后肯定特别忙,没时间回复。

一次一次又一次,直到我自己也结了婚,生了孩子,我才明白,婚后时间虽然很紧张,但回复一个信息的时间还是有的,之所以有的没有回复,是感觉不太重要罢了。

虽不愿面对,但我真的累了,不想猜来猜去,今天误解,明天和好,这样太累了

直到今天,我们仍然没有过矛盾、没有过争吵、没有过不愉快,但我们却不在联系了,我们成了那种近在咫尺,却只能通过朋友圈来了解彼此的近况的朋友。

最后,想送某一刻特别想念的你,一句话:

缘起:在人群中,我看见了你

缘灭:我看了你,在人群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贫穷,我就得向你施舍,你幼小,我就得让着你,你年老,我就得尊重你,你是女人,我就不能跟你一般计较…… 这个世上,...
    玉柱鉴书阅读 377评论 0 0
  • 《干法》是一本让我醍醐灌顶的书,是稻盛和夫亲身实践和成长历程写给职场人的工作真谛的书,从为什么要工作、如何投入工作...
    lashengcheng阅读 5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