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1快乐就是放手-禅绕画21天挑战-快乐"3Z"


1、每天15分钟禅绕画;
2、享受一笔一划带给你的放松;
3、享受熟悉的图样带给你的自在;
4、享受小小纸砖上的小意外和小惊喜。


Day21 Happiness is letting go

点击收听语音

今天要做一个有趣的练习。许久以来,快乐都被理解为纳入到生活中的某个事物。快乐是你买的东西,快乐是你遇到的某个人,快乐是你做的某件事,或者是你取得的某个成就。
但快乐也意味着放手。拿出自己的日记本,把每一个自己想要放弃的事物都一一记录下来。不要争辩,也不要说“等到以后”,现在就放弃这些事情。你已经得到了我的许可。这个世界想要让你快乐,快乐就掌握在你的手中。放手吧。
拿出笔来,开始写吧,写到没有什么可写的为止。
——内容来自微学英语(WeStudyEnglish)!

Day21 挑战图样

今天请你选择一个从来还没画过的图样,放松心情,按照解构步骤一笔一划,试试看会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今天三个图样就会汇合到中心。我们的生活,总是由那些:你喜欢的事情/人、你不喜欢的人或者事情/人、你还未尝试过的事情/你还未认识的人构成。试着像这三天,坦然接受熟悉喜爱的图样、看着难或者不喜欢的图样、从未尝试过的图样,让他们在三角砖的中间融合交汇。

禅绕画学 之 Inspire 鼓舞&激发

Bijou says #2 Inspire
Imagine the thought that I could inspire someone else to draw, when they absolutely knew they could not, no way, never, no how . . . even draw a straight line. Of course, you may never have to draw a straight line in the Zentangle Method, but I suppose you could if you wanted to. Sometimes, what I think is just a "so so" Zentangle creation, may awaken the artistry in another simply by just being there, at the right time. Imagine . . . me, Bijou, being (or should that be snailing?) an inspiration to someone else. C'est magnifique!
想象一下,我可以鼓舞&激发那些认为自己不能、不可能、甚至不知道如何画出一条直线的人画禅绕画(当然,在禅绕画学里面,你永远不需要被要求画一条“直”线。但是我认为,只要你想画出一条“直”线,你一定可以做到)。有时候,仅因为在某时某刻某地,以这样一种方式进行禅绕画创作,就能够唤醒艺术。一想到我、Bijou能够鼓舞其他人,真是太美妙了!
文森特 .梵高:“如果你听到你心灵深处某个声音说:“你不会画画”,那么你千万要画下去,那声音自然会沉寂。”

禅绕画适合任何人学习,只要你能握笔来,只要你能画出点、直线、C线、S线、球五个简单的基本元素,就能学得会,并且能创作出自己的艺术作品。
“禅绕画方法——“一种容易学习、让人放松又有趣,通过重复结构性的图样,画出美丽的图案”。
一起来感受一笔一画的过程,享受“一笔一画,皆有可能”的乐趣。

挑战者作品集合

木木的快乐

李慧芳的快乐

墨兰的快乐

木朴朴的快乐

水木的快乐

苏安拉的快乐

铜钱的快乐

筱波的快乐

燕子的快乐

鱼的快乐

Emma秋的快乐

Luisa的快乐

Meg的快乐

刘晓坤的快乐

秦冬的快乐

晴天娃娃的快乐

晴天娃娃的快乐

Verna的快乐

Miss Lily的快乐

刘晓坤的快乐

关耳的快乐

风倚燕然的快乐

云游四海的快乐

行者黄的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