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走路来

据说,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据说,王子骑着白马来到森林,吻醒了公主。

据说霸道总裁开着悍马来俘虏了心上人。

可见不管你是谁,你得有马,你才能有对象。

但是,姜晓的王子,就是走来的。

图片转发自微博


      (一)你好,我是聂峥!

姜晓,26岁,职业是教师,额,幼师。在C城这个二线小城市,有自己的住房,稳定的工作,也算是一个女强人了。女强人的关键词是什么?哈哈,没对象!

但是姜晓跟别人不一样,姜晓虽然没对象,但是她有喜欢的人。紫霞仙子说她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英雄,有一天,英雄会踏着七彩祥云来接她,可是后来她的英雄看着她死在眼前。

姜晓不喜欢英雄,英雄是大家的,也许有一天会为了拯救世界而放弃你,姜晓喜欢你,那你的世界就一定是姜晓。

对了,说说姜晓喜欢的那个人吧,他不是英雄,也不是姜晓的灵魂伴侣,那是姜晓的遗憾,爱而不得的遗憾,或者说爱而失去的遗憾,具体的不说了,总之,姜晓不谈恋爱是因为姑娘心里有人儿了,不过可惜,那个人身边有人了,姜晓觉得自己失去了爱一个人的能力,真矫情。

不知道是谁说的,没有恋人的时候就是你变得更好的时候,你可以把花前月下的时间花在让自己变得更好。姜晓觉得自己也应该是时候让自己变得更好了,说不定这样她心里的那个人就会回头看她一眼,她也好重拾爱上一个人的能力,真是个没出息的姑娘!

爱情里面从来没有理智和付出收获的计算公式,不然这世间也不会有那么多的痴男怨女了,你说呢?姜晓是一个积极的悲观主义者,换句话来说就是活得很积极的怨妇。她决定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方法就是参加小区的健走俱乐部。

据说是一个年轻医生发起的,医生在小区的宣传栏上贴了特别大的一张海报,姜晓被吸引是因为这是一张纯手写的海报,字体清隽有力,姜晓按照电话短信报了名,今晚是第一次参加。

姜晓翻出了很久没有穿的运动服,姜晓信奉生命在于静止,已经很久没有锻炼了。

姜晓来到指定集合地点,看见了一个穿着运动服的男人和一堆穿着运动服的阿姨。男人看她走过去,冲她招招手,姜晓不认识这个人,走过去,男人笑着问她:“你是姜晓吧!”不是疑问句,是肯定句,姜晓看向笑容温暖的男人,“你认识我?”姜晓不解。“不认识,但是你是唯一一个参加这次活动的年轻人。”

姜晓显然不是很明白,男人接着说道:“健走俱乐部,专为中老年量身定制的健康俱乐部!”

姜晓觉得新年刚写下的“改掉马马虎虎的毛病”的愿望显然还是在纸上说说,这才刚写完几天就又犯毛病了。

姜晓尴尬笑了笑:“那什么,我误会了,我先回去了哈,实在是不好意思。”一年说一边双手捂着脸,“这天气,太冷了,脸都给我冻红了。”

男人笑了笑,“来都来了,一起活动活动吧,你身体看 起来也不怎么好,今晚上有10度,你脸都冻红了,不抗冻,容易感冒。”

很显然男人没有领会姜晓的开脱……

“聂医生,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啊?”那边站着的阿姨已经开始催促。男人回头温和说道:“咱们这就开始,陈阿姨快组织大家排好队,咱们先教教大家怎么热身。”说完转过来对着姜晓说:“快点吧,你就当做义工吧,女孩子多点爱心才招人疼,说不定叔叔阿姨还能帮你解决个人问题哈哈!”

说完,男人率先走到已经集合好的队伍前面,约莫三十人的队伍,横着站了三排,姜晓不想太明显,就站在了队伍最后面,看着前面男人认真仔细地向老人们介绍应该怎么热身,注意事项,姜晓不由得也认真开始做起来。

热身结束,男人又跟老人们简单介绍了健走的一些相关知识,然后说:“一会儿我跟这位义工在前面给大家带队,大家跟在我们后面,尽量跟上我们的节奏!”男人指了指站在队尾的姜晓,老人们转过头来,姜晓僵硬地笑笑向大家招招手:“叔叔阿姨你们好啊!”老人们纷纷投来善意的目光。

就这样,姜晓被男人拽到了最前面。健走开始,男人一边走一边对姜晓说:“我还没自我介绍吧,我叫聂峥。峥嵘岁月的峥,我爷爷给起的名字,他是一名老军医,我爸妈也是医生,我也是一名医生,军医院的,病理科。你知道病理科吗?”姜晓点点头,以前在港剧里面看过,吴启华演的,那时候姜晓可是吴启华的迷妹,不过现在也还是。

男人介绍完之后等着姜晓自我介绍,没想到这姑娘认真按照自己教的方法健走直接忘记了还要自我介绍这件事,于是开口问道:“你呢?不准备介绍一下吗?”姜晓回过神来,开始说道:“我是姜晓,嗯,名字短信发给你过。我是幼师,我爸是大学教授,我妈是高中老师。”姜晓如实相告。

接下来两个人开始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大多是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比如聂峥为什么会想到办这样的活动,幼师会不会遇到一些很难搞的小朋友。很快,四十分钟健走结束,聂峥又带着大家做了一些放松活动,约定了后天的健走时间大家就解散了。老人们都走完了之后,姜晓走到聂峥面前,有些不好意思道:“今天给你添麻烦了,我实在是太马虎了。”聂峥笑笑说没关系。两人走回小区就分开了。

图片转发自微博


       (二)姜晓,你快迟到了

第三天,姜晓正在家和闺蜜微信,突然电话响了,看着号码有些眼熟,姜晓接起电话:“喂,您好,请问是哪位?”

“我是聂峥,姜晓,健走你要迟到了,让叔叔阿姨等,不太好吧!”语气里没有丝毫责怪的意思,倒是有点揶揄。

姜晓有些蒙圈,她以为上次误会解释清楚了就不再去了,于是赶紧接话道:“那个,聂医生不好意思,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上次我是没看清楚活动内容······”言下之意,这次我已经看清楚了就不去凑热闹了吧!

聂峥早就准备好了说辞,“我一个人忙不过来,再说了我上次说你是义工,叔叔阿姨们都相信了,还有啊,我这个活动是跟社区一起弄的,义工每次有100块钱。”

聂峥昨晚听侄子说听到姜晓和幼儿园的另一个老师说希望这个月加工资,不然以后就快买不起口红了,于是想到了这么一个理由。

说到聂峥的这个侄子,那可是一个古灵精怪的小天才,聂峥的姐姐和姐夫都在非洲做医疗支援,就把小侄子放在外公外婆家,聂峥现在跟父母住在一起,也就天天跟侄子在一起,也不知道是不是姐姐姐夫基因太好,他这个小侄子就是个小天才,先不说智商,这情商也是高到没得说。

是的,聂峥之前就见过姜晓,有一次他去幼儿园接侄子程晨,就看到他那个一向高冷的小侄子开心地在姜晓脸上亲了一口,还补了句:“姜晓再见!”姜晓佯装生气,对小屁孩儿说:“要叫姜老师,不许叫姜晓!”程晨哈哈笑着不回答。

聂峥这是头一次看见自己侄子跟人这么亲近,在家里程晨一直跟个小大人似的,在加上家里人都知道这孩子智商情商超群,也就一直把他当成小大人来对待。聂峥不由得记住了这个姑娘。后来看到有个叫姜晓的姑娘发短信报名,聂峥猜测可能是她,还绕着弯问了侄子姜晓的名字的写法和住址,果然,姜晓和他们住一个小区。

那边姜晓一听义工还有钱,于是屁颠儿屁颠儿换了衣服下楼,最近正是缺钱的时候,哪儿能拒绝毛爷爷上门,你说是吧?

很久之后,久到大概姜晓从姜小姐变成聂太太之后,姜晓才知道,义工哪有钱,那是人家聂医生为了见妹子一面想的借口。

说回到现在,姜晓下楼之后直奔集合点,果然已经有一些叔叔阿姨稀稀拉拉站在那里了,姜晓不由加快脚步。接下来又是热身,然后健走开始。

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快一个月,姜晓发现自己不仅赚了口红钱,气色也越来越好了,便越来越喜欢健走了,不仅如此,还和聂峥成了很好的朋友。聂峥这个人,说话很幽默,而且很有爱心。

图片转发自微博


       (三)舅舅,你是不是想让姜晓给我做舅妈?

这天,老聂家夫妻两正坐在客厅开会,开会的原因是,程晨小朋友要开家长会了,两个人得出一个人去给小朋友开家长会,两人商量无果,这会儿正在让程晨小朋友自己选择攘外公去还是让外婆去。

程晨小朋友心想,自己的身边的长辈都太“狠心”了,心里就只有病人,虽然他是天才很理解他们救死扶伤的心情,但是还是要顾忌一下自己会不会留下童年阴影吧!其实程晨小朋友没有也没有说错,他的聂峥舅舅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所以看到姜晓和程晨温暖的相处方式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的心融化了,自那之后边常常去接程晨,只是每次姜晓都是站在教室门口跟小朋友告别,另外一个老师会江小朋友领出来,所以姜晓从来没有见过聂峥。

小家伙这边正在腹诽,那边帅气的舅舅一边打领带一边说,今天我没事,我去吧!程晨小朋友何等之精明,马上就同意了舅舅的要求。就这样程晨小朋友由聂峥带着去了幼儿园。

在去幼儿园的路上,程晨问舅舅:“舅舅,你是不是想让姜晓给我当舅妈?”

聂峥有些惊讶:“你说什么呢?”

程晨撇撇嘴:“别把我当小朋友好吗?我可是智商情商超级高的。上次你问我姜晓是不是住在我们小区我就觉得你不对劲。在加上以前都是爷爷来接我,最近你突然经常来接我。”

聂峥看着眼前的侄子有些哭笑不得,“舅舅那是关心你,了解你们老师是为了了解你."

“那上次你跟姜晓打电话说义工每次有一百块钱的补贴呢?我可是听到你在玄关跟姜晓打电话了,我本来是想把消息给你,你知道给姜晓送口红,没想到你那么聪明,还知道消息最大利用。”程晨一副你骗不了我的表情。

聂峥有些头大,这小子会不会太早熟了!

那边程晨接着说:“其实我也很想姜晓做我舅妈,这样我就可以随时都看见她了,就不用每天都要等上学,再说了,我明年就要上小学了,那样我就见不到姜晓了,所以舅舅你要加油啊!”

聂峥揉揉程晨的头发,这孩子再成熟也是一个孩子,看来还是希望有人陪着的,自己小时候还有姐姐陪,这孩子比自己还孤独。

转眼,聂峥和程晨就来到幼儿园,程晨直接领着自己的舅舅去到教室,教室里,姜晓看见走进来的男人,不由惊讶:“聂医生,你怎么?你是程晨的爸爸?”姜晓感觉心脏突然莫名其妙的有点闷,聂峥笑了笑:“我是他的舅舅。”哦,对了,程晨的爷爷说过,他的女儿女婿在非洲,姜晓松了一口气,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的下意识的反应,但是聂峥却发现了。

图片转发自微博


       (四)有的爱情来得刚刚好!

健走已经快三个月了,姜晓已经习惯了健走,也跟聂峥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这天,姜晓早早来到集合点,她觉得在家里待着很闷,她今天看到那个他在朋友圈里晒照片了,他和她很幸福!她决定彻底放弃,只是心里还是觉得有点难过。

她一个人站在集合点,表情有些恹恹的,健走的陈阿姨今天也来得挺早,见着姜晓神色黯然地站在那儿,走上去拍拍姑娘的肩膀,“怎么了?吵架了啊?这聂医生,怎么不让着你点儿呢?这么好的姑娘,要不是聂医生说你是他女朋友我还真准备把你介绍给我儿子呢!我儿子可是个工程师,跟聂医生一样,也是三十岁······”陈阿姨正准备继续说,姜晓赶紧制止,“陈阿姨你说什么呢!”陈阿姨以为姑娘害羞了,抬眼看见姑娘身后聂医生正朝这边过来,就笑笑说:“好好好,阿姨不说了,你有什么好好跟小聂说,别怄气啊!”

说完就笑着走开了,姜晓转身,看见聂峥朝自己走来,姜晓想到陈阿姨刚刚说的话,也不知道聂峥听到什么没,脸不由得有些红,说道:“陈阿姨误会了哈哈,还骗我说你说我是你女朋友!”聂峥笑笑:“陈阿姨怕我单身,总爱给我介绍适龄女青年·····”

姜晓有些失望,不过接着说:“我就说嘛,原来你拿我当挡箭牌,那你可要好好谢谢我!我可是丧失了和陈阿姨的儿子相亲的机会”

聂峥接着说:“恩,我也怕陈阿姨把她儿子介绍给你!”

“啊?”姜晓惊讶地看向聂峥

聂峥看着姜晓:“程晨想你给他做舅妈!”

姜晓红着脸,笑了······

很多年之后,姜晓一直都觉得那个晚上路灯下的聂医生简直帅到爆,看着身边的男人,姜小姐,哦,不,应该是聂太太问自己的先生:“你为什么会娶我?”

聂先生一脸意味深长的说:“娶你最划算?”

聂太太不解。

聂先生接着说:“以后咱们的宝宝,幼儿园你来带,中学交给妈,大学交给爸!”

“你再说一遍!”聂太太一脸不爽。

聂先生亲吻着聂太太的耳垂,柔声说道:“因为我爱你!”

聂先生想,他这辈子见过最美好的画面就是那个下午,傲娇的程晨小朋友一脸幸福地在姜晓的脸上亲上一口·····

那天,阳光来得刚好,微风来得刚好,爱情也来得刚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趁着休息,恶补了电视剧《欢乐颂》,里面几位个性鲜明的女生,或多或少在她们身上看到了自己或身边人的影子。 聪明能...
    欧巴儿阅读 164评论 0 0
  • 镜子君哭丧着脸,打电话给我说,他把情怀搞丢了。 “啊,这可不得了,你竟然把这么重要的东西弄丢了,以后可怎么办啊?”...
    獭祭镜阅读 15,329评论 5 13
  • Goss_阅读 2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