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参加21天爱上写作训练营

之前听过弘丹老师的一堂免费写作训练的试听课,干货满满,很受启发,这次看到第11期写作训练营开班,我果断报名。

其实我有不断的在写,原来也有博客,后来QQ日志,再有微信,感谢初中时的语文老师让我养成写日记的习惯,直到现在虽不是天天写,但会时常有想写的冲动和写一写的必要!

写点什么,不仅是情绪的输出口,有时还可以是解决问题的途径。

因为我原来的工作需要经常出差,不能很好的照顾孩子,不得已我放弃工作做了专职妈妈。在孩子上学后,空荡荡的房子里只剩下我的时候,我便学会了自己给自己说话——以写一写的方式。

有些事情你无从去说,又不愿跟别人倾诉的时候,便开始通过写东西,自己和自己聊一聊,写着写着,一来抒发情绪,无论开心还是郁闷,写完心情舒畅。二来写的过程,其实是思考的过程,静下心来梳理理顺,心里便有了方向,看事情更加的透亮,从而转换成满满的正能量,这倒是最大的收获了!

一直想写,也想做公众号,只是没有坚持,感觉自己写的一般,底气不足。早就想系统的好好学习下关于写作的事,以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我平时喜欢旅游,回来一般会写游记,有时写读书笔记和生活点滴记录和感想,朋友们会点赞一片,但对我而言,只是做个记录而已,其实自己对自己的文章并不满意,我知道我需要提升和学习。

我爱看书,可以学到很多知识,重在思想格局的提高,精神的熏陶,但与刻意的素材积累无关,与写作无关,以后读书将另有一个方向,积累素材,把写东西当成事情来做。既然很荣幸加入21天写作训练营,那么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一起进步的氛围中,希望自己可以提高,并有根本的质的改变。

我也想通过写作,一方面提升自己的精神素养,一方面或者可以再树立一种自信,甚至可能因此而有收入。

网络时代,经济方方面面的渗透,抓住时机,由写作而带动自由工作的能力,不受工作时间与照顾孩子相矛盾的束缚,让自己不断学习,跟上时代潮流,不做out的妈妈,要与时俱进,才能更符合这个时代发展的需要去教育孩子,尽可能的让自己做个称职的优秀的不断进步中的妈妈。

我希望我在写作训练营,可以系统的学到关于写作的知识,提高自己的写作技能,树立满满的自信;我希望可以得到老师的点评关注,写作指导,以及自媒体时代的一些宝贵经验;希望有一起上进的同学互相鼓励帮助,一起进步;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有拿的出手的文章让自己满意,甚至也有自媒体方面的发展,乃至更多的可能性。在老师的带领下,让我们一起努力,加油!

之前的自己虽然也喜欢写东西,但没有坚持每一天都写的习惯,也没有明确的方向和写下去的强大动力,既然有幸参加了写作训练营,在这里有老师的带领,有同伴的一起努力,那么我要将写作进行到底!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写作也是学习的过程和成绩的展现,我要听从弘丹老师的宝贵建议,每天早晨起来写作,早完成计划心里早踏实,一天的信心从此刻开始,计划写作一千天,加油吧,莘同学!

感谢弘丹老师的课程,感谢学员社群的交流,希望良好的开端成就以后你想要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