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性格思维方式不一样的老公是什么样的体验

感觉我是一个感性,容易冲动的人,感觉别人不够积极向上。17年刚刚创业的时候,工作,家庭大事小事都自己抓着,感觉好累。老公家人没有帮忙,有时候也反思,真的是自己没有让他们做吗?可是,明明是他们不来帮忙呀,特别是我老公,喜欢打游戏,看着他打游戏我就反感。明明我这里很忙,就好像没有看到似的。事情不说从来不会主动去做。最简单的原来放在门口的垃圾袋都不顺带下楼。。。

但是,生活嘛,有时候也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我内心也会这样问自己,还真的有人会这样想的,随着年龄增长很多是靠自己来感悟,有时候不一样何其也不是我的幸运呢?

我还特意网上去搜,以下来源于解冻性情的一篇文章:

同样的婚姻,同样的事情,同样的诉求,倘若由夫妻二人不同的人去讲述,其传递出来的信息却往往是不太一样的。即: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为什么会出现“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呢?我认为,倒不一定完全是大家主观的刻意所为,而是存在以下几个重要的客观原因:

其一,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不管我们是否承认,但男人和女人在思维方式上的不太一样却是非常客观的。

其二,现实婚姻中,绝大多数夫妻在性格方面都是有所互补的。而且几乎每次意见分歧和吵闹,基本上都是因为维系性格互补的某种平衡面临挑战。

其三,再好的夫妻关系,都会在潜意识里受制于自己的原生家庭。这种原生家庭的影响不仅体现在个人的性格上,同样也会体现在自我的成长与原生家庭的剥离上,并且最终会影响到夫妻之间各自的情感倚重。

其四,有道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万事万物本身都是具有多面性和多维度的。除了上面所说的人之思维方式这一维度之外,还会有时间和空间上的两个维度。即,同一事物,在不同的时间,站在不同的地方去看,呈现出来的结果往往是不一样的。

首先,举例说明。现实婚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夫妻二人,因小事发生了一番争执,争执之后男人选择了离家出走,而女人则呆在家里哭哭啼啼。

为什么会这样?这除了女人往往更加看重家庭和婚姻之外,更多的原因还是因为,女人和男人这个时候的想法是不太一样的。

女人们会想:

好啊, 你现在连架都不愿意和我吵了,你肯定是不爱我了,开始讨厌我了,想到外面沾花惹草了……我受委屈了,难道还不许我唠叨几句吗?你一个大男人难道就不能心胸开阔一点让我一下吗?说好的爱我一辈子呢?你这个骗子!我要和你离婚!

但事实上,男人却往往是这样想的:

女人,就是麻烦!这也管那也管,芝麻点大的小事,非得上纲上线,非得分出子丑寅卯,非得整天在你耳边唠叨个没完,我忙了一天回到家里还没个清静……好吧,既然你那么喜欢闹,那你就一个人闹去吧。 我吵不起,还躲不起吗?

在这两种思维方式当中,女人总是专注于细节,习惯于温情委婉的“下位思维”,习惯于沿着时间和事情的发展作顺向思维。

她们会想,我们过去怎么样,现在怎么样,这样下去以后势必会怎么样。甚至会自以为是的认为,我们既然都已经是夫妻了,两个人之间还有什么不好说的呢?

基于这样的思维方式,女性在情感方面往往会比男人更加执著和较真,并且会比男人更加愿意在外人面前流露出自己对于某段稳定情感的亲密。她们甚至并不介意在别人面前(特别是自己心爱的男人面前)暴露出自己的问题和软弱。

女人们的这种思维方式,虽然看上去对两性关系的改善是正面积极,且重情又重义的。但在现实婚姻中,却却往往会表现出任性的狂躁、敏感的多疑和琐碎的悲观,并且多半经不起现实和时间的考验,最终力不从心。

而男人们,却不太一样。他们习惯于以客观理性和价值利益为前提的“上位思维”,习惯于一种以结果为导向,注重成效的逆向思维。

他们会想,你吵就吵吧,反正这样吵下去也吵不出什么结果,与其这样针尖对麦芒地争执,不如我先出去一会,等事情过去之后我再回来。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男人都特别麻烦,都特别在乎地位、权利、自由和尊严。他们对婚姻和配偶往往没有足够的耐心,他们并不喜欢把自己的问题暴露出来,不愿意示弱,会特别好面子,甚至不太愿意接受所谓的心理咨询。

再比如,很多时候,女人们总抱怨男人只说不做,说他们只知道讲大道理,不懂心疼女人,不会安慰女人。为什么会这样?因为男人们并不知道,其实女人们更多的时候,并不是需要一个结果,而只不过是一种情感上的倾听与陪伴,或者情绪上的认同。而且越是缺乏情趣的直男,越是容易在这方面让人“刮目相看”。

基于这一点,所以,很多婚姻其实本身并没有多大问题,只不过是男人和女人与生俱来的思维方式不太一样,并且男人和女人都缺乏一种为对方改变,让思维方式走向兼容的悟性和坚守罢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