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怼开四姑娘山

老人总是说:老了剩下的就只有回忆了,你说呢?

2017年的清明节黄小贝和我一起去四姑娘山,想也没想便开启这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中的快乐总在过程里的点点滴滴,和茶叶采摘一样,收集起来炒制收藏,想喝的时候拿出来泡上一壶好茶,品出那叶脉里点点滴滴的醇香。如果和爱人一起旅行,还多了亲密的脂香味,即使呡一口就可以带你穿越时间。老了再泡就是蜜茶,更是香甜。

第一天:出发+汶川+卧龙+抵达日隆住宿

早晨一片听听框框,台词熟记:你几点起来,我几点起来,你这还没搞好,上个厕所路上不要迷惑我,你又没拿什么,你看我说!我心里无数个呵呵…在脑电波里潜过…呵呵…

到了成灌有了号码牌12号,前贴贴,后贴贴!从此有了身份,好不开心!屎黄色的领队车早就稳稳等在那里,还有8个同行的车友,好不开心!抓紧解决个人问题,真是发现女人上厕所是个社会问题。(好不开心,是开心的意思,吃瓜群众要多读书哈!)

集合8点

无需忽略下图中的两只红心猴,我的意思是仔细看下,这是我表述的关键。我们这两颗赤胆忠心登录了512的地震中心。一个小时我们在蒙蒙细雨中,逛遍整个小镇。此处省略一万字吧…,宝宝写国家大事还欠着文笔。祝愿我们美丽的祖国,不要再地动山摇。

两只红星猴登录汶川

第一天中段:睡过卧隆到日隆

         游过汶川,宝宝我正式进入自驾睡的模式,这种模式,主要出现在宝宝电量低于百分之20的状态,充电过程大约需要一个小时,以后满月复活再吃点瓜子花生和我生死缠绵的老公斗两句嘴,然后人生开几次挂,看看美丽的风景映入眼帘,飘过去又有新的美好飘过来。这种崎岖不平的山路,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不能耍手机!大自然电视台不断播放着四A级的大片,也顾不上那个叫手机的货。

满电入日隆

在日隆的晚上,被子味道大,寒冷又潮湿。宝宝做了三四个噩梦,所有的情绪都在梦里爆发,真实的伤感,颓废,失落…活在另一个时空里的我,就倒影在梦中。醒来了,还不由的感叹,那样的话我会不会无法生活下去?定睛一想,即便是真实的,我也该敞开心扉让任何的磨难成为生活的刻刀,这是生命的深度,是人生的印记。

        酒店门口的那头马鹿,1988年被做成了标本的它,一直在我心里奔跑!虽识不到Ta的性别,那种坚毅和刚强屹立在壮美的山林之间,那鹿角刺破过云尖,那鹿蹄曾踏过湛蓝的湖水。活的那么畅快淋漓,死也并不哀鸣畏惧。

梦中的马鹿

第二天:四姑娘山.-翻越夹金山-达瓦更扎

一早7点半我们就出发去怼四姑娘山喽。昨晚下了一场大雪,沟里像是大获丰收了一场。满满的冰雪古堡等着宝宝们刨个小缝钻进去,钻进去看白皑皑的山和蓝蓝的天,钻进去看冰雪女王的首饰盒里挂满那冰晶的耳环项链,钻进去体验那冰与光的纠葛,好像是异地热恋的情人。呼应着彼此,思念着对方,牵扯着情感,终于日光渐渐融化了爱人,把她带去了光的国度。冰走的时候,人们有些失落,而她还在和我们嬉闹,像个歌手把水化成悦耳的歌声,像个孩子从树枝上翻转下来掉进你的领子里,像个羞答答的美女,换衣裳时还用几块衣襟遮掩着身体。我们很开心,虽然我摔到了蜜桃臀,弄湿了衣裳,走的很累,还是很开心!因为老公是光,宝宝是冰。

四姑娘山片景

没有双下巴

中午小憩以后,便开始翻越夹金山了,夹金山是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雪山,直到现在山路依然陡峭绵延几十公里,路上漫天飞舞的大雪让我想起小时候,在雪天伸出小舌头去接雪花,接到了就缩回去很开心。夹金山沿路,右边是悬崖峭壁,左边是时常有碎石掉落的山崖,有时还要呆在云里几公里,前面11号的尾灯都看不到了,外面全是白的大亮的雪地,没有视觉着眼点,不过再过几分钟竟然可以看见雪山和云海错落有致的摆在我们的眼前,不得不让我们惊呼这大自然的奇妙和壮美!

翻越夹金山

       翻越夹金山,宝宝在云里充了20分钟电,一醒来,已经快要到达瓦更扎了。沿路风光依旧让人心旷神怡,一路吃着零食就悠然落入达瓦更扎的羌寨风景区“神木垒”,宝宝也想问,到底这是“什么嘞”?

这里宝宝笨,宝宝没抢到大床房,但老公尽然没有批评宝宝,宝宝高兴到现在!为什么呢?难道老公没有发现,不可能啊!应该是老公成长了。


神木垒

在神木垒的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头发很长,长过了蜜桃臀掉在大腿后侧,别人要剪了我的长发,我还极不高兴。待我长发及腰时,是想做点神木事呢?

        我的宝宝总是说我挤了他的床位,每天我一起身他就舒服的啊呦爽歪歪的声音,也许床够大他宁愿一个人睡吧?我的宝宝内心是个不愿意孤独的小男孩,如果在童话里面,我是那头马鹿的话,一定陪他玩耍,让他睡在我宽宽大大的肚子上,他睡着翻下我的身子,我就用鹿角把他顶回我的肚子上。

        睡醒了已经七点过了,往日的周末时间,我们还赖在床上和对方争夺被子使用权。一直开车到宝兴才中午12点钟,时间在这块空间和速度的激荡中变慢,慢慢没有空间,慢慢我们享受时间。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ω^*)

我最擅长的车拍双人照

最后,有一些沿路发给我们很多快乐的人和事务。让我们在此感谢一下群众演员的特殊贡献,感谢叮叮猫,感谢马帮,感谢旺财!感谢小羊!你们一路陪伴,随宝宝同行,为你们点赞!

学会感谢遇见的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假期短暂,难忘的回忆千言万语也写不完。

总之,每个人总有一个梦,用一辈子的时间,牵着一个人的手,陪一个人,走过一个个陌生的地方,就这样度过一生。

用毕淑敏的一句话来结束这篇游记~

旅游可以让人变的谦虚——毕淑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