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墟之上(第四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章  逃离(一)

        我叫刘金,跟我关系好的人一般都叫我六斤。不过叫的也对,据我的爸爸说,当时我妈把我生下来的时候,我不多不少刚好六斤。后来有幸遇见一个跳大神的,说我五行缺金,于是我爸干脆给我改了名字叫做刘金。

      话说我是一个大公司的职员,每日按时上班按时下班,生活没有一点的激情。就算心里面不甘平凡,可是我的经济条件并不允许我干特别出格的事情。我应该是属于典型的公司白领加当代恶臭青年,工资不高整天瞎想。

        2051年3月20日

        闹钟持续急促的响着。

        电视里一直在报道着关于沿海市的病毒扩散事件,我急匆匆的从床上跳起来,因为我看了一下表,我靠!七点半了!急忙从桌子上拿了一块面包,嘴一边嚼着面包一边穿衣服。我摇了摇发晕的脑袋,哎!昨晚又忘记了关电视。

        我们这种人,就算天塌下来了,也有个子高的给我们顶着。生活再不济,我们也得继续下去。随便穿上点衣服,跑到楼下叫了一辆出租车。今天起得晚,只能打车去上班了,要是去晚了,鬼知道主管该怎么骂我。搞不好还会辞退,心里这么一想,心中不免着急,于是不停的催促司机加速开车。

        快到公司的时候,我心里面有点犯嘀咕,话说回来往日这个路上简直是堵得要死,今天怎么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正想着呢,司机师傅一个急刹车,“吱——”的一声。紧着着传来一个磁性的声音。

        “小兄弟,到了!”

        我赶忙从兜里掏出20块钱,边开车门边对司机师傅说。

        “谢啦师傅,你慢一点。不用找钱了。”

        司机师傅没有回复我,发动汽车,很快便走远了。公司地址在十四楼,要坐电梯上去,但是令我奇怪的是,大厅里面一改往日热闹的景象。上班的人稀稀疏疏的,就连大厅里面吧台人员都没有来上班。我心中的想到:今天可是周一啊!

        电梯的速度很快,不久我就到了公司。今天上班的人都挺少的,不过我一眼就看见老崔在那撅着一个肥胖的屁股哄哧哄哧的搞网线。心想上去捉弄他一下,于是偷偷溜上去,趁他还没有发觉,在他后脑勺猛地叫了一声。老崔吓得“啊!”的叫了出来。肥胖的屁股一下子蹲坐在地上。他回头一看我,生气的跟我说。

        “小六斤,我看你是不想活了!信不信老子抽死你,早点把你送去极乐世界!”

          我看到他是真的上火了,赶紧笑呵呵的走上前去,安慰他说。

          “我的好哥哥,您就别生气了,您看我中午请你吃个大餐咋样?”

          老崔扭过头去没看我。老崔原名叫崔建,据他说自己是一个高等院校毕业,为了追自己大学时期的系花不顾家里面人的反对,来到了我们这个小县城。听公司老娘们八卦说他跟家里面一直闹得可凶了,可是就是不回去。后来的事情我也知道了,系花被老崔真挚的内心感动,无怨无悔的嫁给了这个土肥圆,话说他当时追系花的时候,我还帮了不少忙呢!他们结婚那天,我们公司男同胞那个嫉妒啊。。。。。。哎,我看老崔心情稍微平复一点了后,立马开始转移他的注意力。

        “老崔哥,今天公司来的人咋这么少。以前我来的时候,他们都开始努力工作了。今天这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话说我的主管我也没有看见呀?”

        老崔说道。

        “你问我我问谁,我刚来公司,我也不知道。话说确实挺反常的,你没有觉得路上的车也很少吗?可能是电视里面那个事情搞得,大家都比较害怕,据说人吃人呢!”

        我不屑的看了他一眼,笑道。

        “那都是电视里面骗人的,你还真的信?这都什么年代了还人吃人?老崔,你啥时候变得这么多愁善感了。”

        “去去去,净烦人!”

        老崔说着,把我轰走了。我伸了一个懒腰,坐到了自己的电脑前面开始着一天忙碌的工作。这时候不知道谁吆喝了一声。

        “我去,怎么断网了!我的资料啊!”

        我没有管他,刚扭过头来就看见,自己的电脑也断开了网络连接。手机的网络连接信号也变的非常微弱,不一会连微弱也没有了。我隐约的感觉到有一点不对劲,这个时候,一个同事接了一个电话之后就神色慌张的跑了出去,他是跑的楼梯,这可是14楼啊!

        老崔过来找我了。

        “六斤,我总感觉心里面有点发慌,你说该不会电视里面说的都是真的吧?咱们这离沿海市也就不到五百里路,我现在心里面好慌啊!”

        我看着老崔那个怂样,顿时就觉得他没出息。

        “你不要乱想,这个样,反正公司今天上班的人少,咱俩找主管请个假。就当今天给自己放个假。歇一歇,好吧?”

        老崔点了点头,我掏出手机来给主管打电话。铃声响了好一会都没有人来接,我连着打了好几遍,依旧是无人接听。我有点懵,于是跟老崔说。

        “老哥,主管他不接电话呀,要不,反正现在公司也没有多少人,网也断了,咱就直接回去吧。你觉得呢?”

        老崔回我道。

        “行行行,我犟不过你。正好家里家有一点事情,快走吧。”

        我和老崔上了电梯之后,点上一楼,电梯缓缓地往下面落去。眼瞅着电梯落到四层的时候,电梯“啪”的一声,不动了!这个时候电梯里面的灯也灭了,四周漆黑一片,我和老崔站在电梯里面,顿时就慌了神。我心里想:这他娘的不会是闹鬼了吧!

        “六斤!你人呢!”

          老崔摸摸索索把手摸到了我的脸上来。我勉强用手扒拉到手机,一打开光,差点就把我那个魂给吓出来。

        手机光源所照之处,一张肥胖的大脸骇然出现在我的面前。狰狞的看着我,正是老崔。我吓得手机都没有拿稳。“啊!”的叫了一声就把手机丢在了地上,身子向后仰去。老崔急忙拉住我,我朝他吼道。

        “老崔!你他娘的是要吓疯我!你是不是想报了早上老子吓你的仇!”

        老崔嘿嘿嘿的笑着,把我拉过去。

        “净会开玩笑,你还是赶紧想一想咱们怎么出去吧。电梯现在在四楼。我可不想一直被困在这里面。”

          我按了按应急的电梯铃,虽然响了,但是我们等了好一会,并没有人来管我们。这个时候我们两个人是真的慌了。该不会要折在这吧!我们或多或少了解过这个被困在这个电梯里面的人,没有人来救我们的话就相当于要歇菜呀!

        “妈的!求人不如求自己!”

        老崔和我等了近三个小时,他实在是憋不住了,手机在封闭的环境里面一点信号都没有,求救都求不了。我们也试过打电话报警,可是并没有人理我们,我们两个在电梯里面就感觉被这个世界抛弃了一样,再这样下去的话手机都要没电了。老崔大喝一声,用脚朝着电梯里面的栏杆死命踹去,栏杆一边一下子就瘪了,但是还没有掉下来,我急忙问老崔。

      “老崔,你这是要干啥!”

      借着手机刺眼的白光,老崔抬起头来跟我说。

      “我要把这个栏杆踹下来,然后把这个电梯给掰开!”

      现在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办法能帮助我们逃离目前的险境,于是我撸了撸袖子,也跟着老崔一起踹了起来。不一会,栏杆随着一声巨响,就这么被我们踹了下来,掉在地上哗啦啦的。

        “来,咱两个一起发力,你去那边,我说掰你就掰!”

        老崔说完,我就走到另一边,用力将瘪掉的那一头插进电梯门那细小的缝隙。老崔喊了一声“掰!”我们两个就同时发力。不一会脸就憋得通红,手也变的酥酥麻麻的。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们的努力下,电梯门终于被我们撬出了一条缝隙。我和老崔拉住电梯的两道门,用力的将他们掰开。

        “我去,累死我了,赶紧上去!”

        我对老崔说完,先爬了出去。原来电梯卡在了三四层之间,离四层楼层还有一米多的墙壁要爬。我爬上来之后,让老崔拉住我的手,我使出吃奶的劲又把老崔拉出来。

        真的一点劲都没有了!我躺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汗水哗哗的往下流。

        “老崔,你他娘的真的要减减肥了,再来这么一次,我估计我拉你就得累死!”

        老崔瘫在地上,他已经累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我把他拉起来,两个人就从楼梯慢慢走了下去。我们两个刚走到大厅门口,就看见门口阶梯那里躺着一个“人”,老崔和我很是好奇,什么会躺在那?

          “喂!”

        老崔冲那个躺在地上的“人”吆喝了一声。然而躺在地上的那个“人”并没有理我们。我和老崔对视了一眼,便朝着那个人走去。等走近了,才发现这个人是个死人,口吐鲜血躺在地上,四肢以一种极其诡异的姿势摆放着,就跟断了一样。老崔真的害怕了。

        “六斤,你说电视里说的会不会都是真的!我之前听广播的时候,广播一直在反复的提这件事情。怎么办。。。。。。”

        老崔还没说完,我就发现躺在地上的这具“尸体”动了!他竟然动了!紧接着这具“尸体”迅速的坐了起来,就要扑向背对着他的老崔。

        我眼疾手快,迅速的把老崔推到一边,这个“尸体”扑了个空。老崔爬起来刚想骂娘,却发现这个玩意又朝他扑了过来。

        “妈呀!”

        老崔鬼叫了一声,就开始拼命的乱跑。这鬼玩意边追,嘴里面边发着野兽般的怒吼声。我手里面还有一截不锈钢栏杆,觉得老是这样下去不行,我便快步赶了上去,在这玩意后面用力就是一闷棍。这玩意挨了我一棍子,摇摇晃晃倒了下去。

        老崔快哭出来了,嚷嚷着。

        “六斤,这他妈到底是啥啊!老是撵着我不放呀咋!”

        老崔吓坏了,我看他那个样,又是好气又好笑。

        “可能这东西喜欢你,哈哈”

        我打趣道。

        “滚滚滚!这是丧尸呀!这个地方不能待了!我得接上我老婆赶紧走!”

        老崔刚说完,远处响起了一声巨大的爆炸声,紧接着浓浓的黑烟升上了天空。我总算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我终于知道了这个玩意是是个啥了,是丧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的一周开始了,小家伙睡到很晚才起,哼唧着不愿意穿裤子、鞋子,我努力耐着性子沟通,“在卧室和卫生间你可以选...
    元正妈妈阅读 351评论 0 0
  • 一、以终为始,明确演讲目标 判断演讲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是,有没有通过演讲达成你要的结果。这是唯一标准,唯一标准.....
    飞向阳光的蜗牛阅读 403评论 0 1
  • 你别逗我笑 大白在睡觉 苞谷就马尿 像在天上飘
    Stellar_ZY阅读 204评论 0 0
  • 今天女儿把她的林文正姿笔拿回来了,虽然笔帽丟了,电池盖也找不到了,但是还能用。以后一定让女儿学会保护好自己的东西,...
    徐梦赛妈妈李蕾阅读 1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