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日子里的烟火——21天记录小美好

文/忆如尘

记录小美好,就是为逆境做准备,养成日后面对困境时的自律和习惯。每一天轻描淡写的记录,都让自己活在当下,感谢最微小最平凡的事情。这些细碎的文字,是内心的独白。

图/网络

Day01-11/06/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01」和雯雯住在华侨城创意园某国际青年旅舍,像相识多年的朋友,谈心聊天。早晨六点多起床,我俩悠闲地走在创意园,寻找心中的美景。我们还约了娟娟,三个人坐在一间很有情调的咖啡馆,聊各自成长的变化和心情,发现我们的心灵都成长了许多。短短几个小时的相聚,收获一篓筐的欢笑和喜悦。当我们走出创意园,猛然想起这里是我们三个人初次相见的地方。

「02」去年,她为伙伴圈付出了很多,她经常在群里分享好文章和好听的音乐,我被她的分享感染和吸引。走出创意园,她送我到罗湖火车站,帮我拿行李,一路上得到她体贴入微的关怀。当我上了火车,她发来一条信息,告诉我,她把一份亲手制作的礼物放在我的行李中。那一刻,我感动的哭了,多么有心的姑娘。亲爱的雯雯,祝福你早日遇到对的人。

「03」另一份礼物,从昨天到现在,一直都没有拆开。回程的列车上,有些嘈杂,书写的欲望被惊扰。我顺手拆开璐璐送给我的礼物,禁不住流下幸福的眼泪。礼物的价值不在于多么昂贵,对我来说,每一份用心的礼物都价值连城。

「04」列车运行六个小时,不觉得乏累或疲倦,心中装满了感动和幸福。晚间九点多钟到家,妈妈为我准备了一碗热腾腾的美食。


Day02-11/07/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01」想写点什么,可是半天提不起笔。作罢,休整一天,什么也不做,不要逼自己。

「02」不一定非要把每一天都过得紧张,一个人享受散漫的周一时光,也是一种美好的享受,因为没有焦虑症和紧张感的袭击。


Day03-11/08/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01」陪伴伙伴们完成形象梳理功课。找不到合适的人给我拍照,只好临时去照相馆拍两张代表当下职业形象的照片。邀请哪些点评嘉宾呢?我纠结了很长时间,当一个又一个邀请发出之后,心里忐忑不安,不知会发生什么情况,担心冒昧的打扰给人家带去不好的印象和感受。所幸,得到每一位点评嘉宾的回复,所有点评都是中肯的、有建设性的。谢谢你们的帮助,感恩你们!

「02」日子过得充实又忙碌,无暇顾及太多烦杂的琐事,心情反而舒畅许多。把时间放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多一些学习,多一些阅读,持续分享。

「03」一旦忙碌,耐心便少了些许,今天对妈妈说话的语气有些生硬,需要注意端正自己的态度。


Day04-11/09/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01」听了一期线上直播分享,被帅气的李柘远逗得哈哈大笑,有才华有颜值的他,讲述自己的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的求学经历,特别厉害的男神。人生有无限的可能性,不要被年龄和条件限制,勇敢去闯。

「02」整理资料,无意间翻到几封感谢信,过往的一幕幕温情画面涌上心头。突然想到一个点子。或许,今年感恩节可以和伙伴们一起完成心愿。有些人一次相遇,便可终生相伴,因为她的精神或品格始终影响着你,激励着你。

「03」第一期的学习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已有十几位伙伴报名参加第二期,这份信任是一种使命。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所学毫无保留分享出去,把优质的内容传播给更多人。


Day05-11/10/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01」突遇一件懊恼的事情,瞬间转念,平静对待突降的意外。情绪平衡能力得到逐步提升,事情发生时,当下觉察情绪的变动,并迅速调频。

「02」和先生通话一个多小时,他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两个人共同商讨一些事情,交流情感。最怕无话可说的尴尬局面,庆幸我们有好多话和对方说。


Day06-11/11/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01」法律的边界,我绝对是个“法盲”,阅读一本传家宝级别的书籍,获益匪浅。如此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实属难得。

「02」第四课分享之前,感触颇多,当即鼓励伙伴们珍惜学习的机会,功课有点难度,请尽全力去做,碰壁也是一种学习和进步。

「03」前几天,请朋友帮忙从香港带了三本书,今天收到啦,看起来诱惑不浅。繁体书籍阅读起来比较费劲,但是繁体版和简体中文版差异蛮大的,喜欢繁体版的味道,读起来更耐人寻味。


Day07-11/12/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01」朋友圈就像一张名片,或者说一本个人电子杂志。对于初识的陌生人来说,浏览你的朋友圈,可得知你是怎样一个人,节省大量沟通交流的时间。

「02」有几位伙伴想听【U旅程】的分享,看来我得再次把这个课程拿出来分享(计划12月中旬),帮助更多人。用心分享,用爱解答。

「03」世界很大,也很小。十几年前认识的人,再次相见,不知如何表达复杂的心情。我们都在自己的人生轨迹上行走着,以自己的方式过生活。

「04」先生特意挑选了一些小物件,用来装扮家里的植物,好可爱!


Day08-11/13/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01」很久没有睡到八点多起来,偷懒的周末,心里有些过意不去。早起的习惯一旦养成,改变会有罪恶感。少些懒惰,多些自律吧!

「02」一位在英国留学的小伙伴,想参加第二期的学习,真心替她高兴。像她这样好学上进的大学生,懂得如何利用课余时间,投资自己,好棒!

「03」一个爱的拥抱,温暖了我的整个世界。


Day09-11/14/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01」看了婉萍姐在一刻Talks的演讲,梦想清单的魅力在于写下来。这两年,我渐渐明白,心中有再多的想法,如果只是空想,毫无意义。想实现梦想,请写下梦想清单,勇敢行动!

「02」一个人跑去电影院,看了一场电影。走进空无一人的影厅,静悄悄地,四周一片漆黑,心里有些害怕。花了28元,享受包场看电影。《奇异博士》这部影片,话说我没看懂。

「03」午餐,点一份寿司料理,慢慢享用。精美的餐盘上桌,会心一笑,正巧是我购物车里的餐盘,样式一模一样,提前体验,挺好的。


Day10-11/15/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01」花一天时间备课,关闭所有外界的声音,包括手机。

「02」对外承诺分享一本好书,再忙再累,都要努力去完成。


Day11-11/16/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01」小伙伴青儿写了一篇文章,特意写给我的,读到热泪盈眶。真心+用心+暖心,用这三颗心去做事,回报必是温情相依的。

「02」结业典礼,想把它做得更好,呈现一种专业度和精细化。邀请重量级嘉宾助阵结业典礼,成败不重要,过程才是最关键的。

「03」批改最后一周的作业,邮件里很多伙伴表达心声,她们说,一个月的学习早已值回票价,自己有了行动和改变。我更加认真审阅每一份作业,有针对性地作出回复,有些是鼓励,有些是指正,有些是赞赏。


Day12-11/17/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01」视频中的伙伴们,表现各有千秋。虽然“死亡演讲”很难,但是,她们突破重重困难,挑战自己,赢了这场艰难的“战斗”,非常不容易。她们的坚持,是我最大的安慰。

「02」仔细看完每一个伙伴的演讲,并逐一给予语音回复和点评。有些伙伴的表现出乎意料,有情感有温度的演讲,最打动人心。

「03」用心做真实的自己,你的真心骗不了任何人。虚假的技巧只会让你原形毕露,死的难堪。


Day13-11/18/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01」精心制作有诚意的邀请函,让嘉宾感受到你的诚心。

「02」潘老师受邀助阵成长营第一期结业典礼,喜出望外。老师说:“你是谁并不重要,你能为他人做什么有价值的事才重要。”我要多分享对他人有价值的东西。

「03」潘老师为了帮助我,特意花时间准备了二十分钟的分享,可见老师多么用心。再次听潘老师讲授个人品牌的价值,真的如获至宝。感谢老师无私的付出和奉献。

「04」第一次努力完成一个完整的课程,非常有成就感。


Day14-11/19/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01」凌晨五点,被隔壁邻居的闹铃吵醒。他们家的闹铃隔五分钟响一次,没人关掉,这是怎么一回事?如果你设置了闹铃,请按时起床;若不能准时起床,至少要把闹铃关掉,以免影响邻里。体贴你周围的人是做人的基本素养。

「02」娟娟对我的结业总结给予真实详细的反馈,她说到时间的把控和环节的设置,以及分享的选择。非常感谢她诚恳的建议,身边有一位如此交心的朋友,难得。

「03」听企鹅妈妈的线上分享,喜欢她柔美的声线,喜欢她走心的分享。如果可以,向她看齐。把自己能做的做到极致,自然会吸引优秀的人到来。


Day16-11/20/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01」补听李欣频老师的线上分享,戳中痛处。跨界时代,你有没有活出自己的创意人生?你的人生处在哪个高度?打开自己的思维局限,不要被框架框住。

「02」小星星写了一篇总结文,读完她的文字,幸福感油然而生。我喜欢用一颗真心书写故事的人,如同我们做“表里如一”的人。

「03」璐璐写下了我们的故事,情真意切。谢谢她把美好分享出来,温暖他人。


Day15-11/21/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01」解答一位朋友的情感困惑,应验了那句话“旁观者清,当局者迷。”不谈八卦,不论是非的日子里,耳根清静许多。

「02」阅读做笔记,好点子一定要活用。否则,看再多的书也不能增长见识。

「03」设计一张“结业证书”,给伙伴们一个惊喜,仪式感很重要。

「04」收到很多伙伴的私信,谢谢她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Day17-11/22/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01」送一份别样的祝福给朋友。即使友情会走散,你都在我心里。

「02」写一封没有收件地址的感谢信,谢谢老师的悉心教诲。

「03」人生的可能性,自己去创造。你自己就是一盏灯,把自己亮到什么程度全由你来决定——点亮自己,照亮别人。

「04」放松下来,理清思绪。一个月的陪伴成长,伙伴们给予的暖流,时刻在我心里,感谢她们毫不掩饰的“表白”。


Day18-11/23/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01」“写下我爱你的十件事”,哽咽着录完一段视频,送给亲爱的他,这是感恩节的礼物。爱过才知情多浓,爱过方知情多深。

「02」昨天写的两篇小文《迟到的祝福》和《寄一封没有地址的信》,引起一位朋友的共鸣。写真实的东西,或许更有感染力吧!因为虚构的故事我还不会写。


Day19-11/24/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01」收到三位朋友的感恩节祝福,心里特别暖。

「02」今晚,和伙伴们分享感恩节的故事,她们积极响应,用写信的方式表达对他人的谢意,我们一起完成了共同的心愿。

「03」在自己心里,住着想要感谢的人,对他说出内心感谢的话语。


Day20-11/25/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01」每当心境和处境发生了变化,身边就会出现一本适合当下阅读的书,奇妙极了。

「02」读一首小诗,读懂了,才会感动。

「03」我不是教育背景出身,也不是从事教育工作,几乎和教育沾不上边的我,却喜欢钻研跟教育有关的知识。


Day21-11/26/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01」早晨,静静观察一棵雨露中的植物,青翠欲滴。

「02」朋友说她的同学得了白血病,走了,深表沉痛。这么年轻的生命,说走就走了。身体健康是一切的资本。

「03」选一双鞋子,跟选择一个爱人差不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第三轮21天记录小美好,采用手写的方式进行,与前两轮相比较,逊色太多。不尽完美的21天,如实呈现。还是坚持每天打卡式的记录小美好吧!

结语:幸福可以很大,幸福也可以很小,用一颗心去感知美好,去创造生命中免费的美好。



忆如尘|爱读书,爱分享,爱生活。喜欢文字,喜欢文字的优雅,喜欢行走在文字的国度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