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何.兰

短短的一篇,要结束了




图兰终于回到了寝室,空无一人。回想起刚来的那一天,她们都青涩如少年,而如今,一切皆已改变,也许是生活改造了人,不是我们改变了生活。她看了眼时间,第一次主动拿出了手机给西奈打电话。

“图兰?”西奈的声音有些僵硬。

“我想见你,今天晚上。”

……“不需要了,你已经搬走了,我们从此不再见。”他的语气又硬有冷,又有着一分不易察觉的期待。

“我……我有东西落在你那里。”话一说出,图兰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

那头的西奈轻轻的叹息了一声,“那你来吧,在寝室楼下等着,我让司机来接你。”终是舍不得这最后的机会,两个人。

司机将图兰送至别墅便驾车离开,进门,西奈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整个别墅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图兰同样走到沙发上坐下,频道不停的换着,空气里凝固着无措与尴尬。直至图兰那发出“咕”的一声,西奈突然站起身,图兰不知为何,本能的想去拉住他,却听见他说:“我去做饭。”

于是客厅里只剩下图兰一人,她看看厨房,又看看电视,慢慢地,电视的声音渐渐远去,就在她昏昏欲睡之时,一阵香味让她立刻清醒过来,那里好像有海的气息。图兰快速起身,奔向厨房,在门口堪堪停下脚步,看见西奈忙碌而专注的身影,随后,脚步不由自主的靠近,直至用双手环住了西奈的腰。她很轻的说:“我不想离开这里了。”

西奈炒菜的手顿了一下,之后又翻动起来,他仿佛没有听见图兰的话,图兰也没有放开手。最后,西奈将菜盛盘。他拍了拍图兰的手,说:“乖,帮我去吧香菜洗了,马上就吃饭了。”图兰笑了,开始清洗香菜。

三菜一汤,简单朴实的晚餐,图兰尝到了久违的味道,吃的很多,也很饱。而西奈大多数时候都是看着图兰吃。饭后图兰洗了碗,西奈则坐在椅子上看报纸。只是他不断转向厨房的眼神出卖了他。水声停了,一双白皙的脚出现在视线中,西奈瞬间起身,未等图兰反应,已将其抱起,走向二楼。

“明天早上我们去看日出,就在当年野营的山上,好不好?”

“好。”

天色未亮,一辆车子驶离别墅,灯火通明的房子一点点消失在视野里。黑暗中图兰的手不自觉的攥紧了手机。

不一会,车子就到达了山顶,西奈快一步将图兰从车里抱出来,放到空地上,然后回身去拿毯子。在他转身的一瞬间,图兰的手机亮起,几秒后又熄灭,一切未变。夜里的风很大,西奈替图兰盖上毯子,打算再次回去,图兰一把抓住了他。

“不要走。”

“我再回车里拿个东西,马上就回来。”西奈的语气在这夜风中显得格外温柔。然而图兰没有回应他,只是一只手依旧紧紧的抓住衣袖,西奈微不可见的叹了口气,在图兰身边坐下,图兰瞬间抱住了他,像个害怕被人抛弃的孩子。

夜还未消退,光明何处可见。

“我告诉你一个故事好吗?”图兰说完,不等回答,继续下去:“从前,在一座小镇的一所高中有一对好朋友,她们亲密无间。有一天,其中一个女生告诉另一个女生,她喜欢上了一个男生。那时候,另一个女生并不了解那个男生,看到好朋友那么喜欢他,她便鼓励她去追。后来又有一天,那个女生兴高采烈的告诉另一个女生,她和那个男生在一起了。女生以为他们会幸福的在一起,另一个女生也是这样以为的,直到有一天,另一个女生看见她的好朋友从楼上跳下来,她留了遗书,说,自己看错了人,那个男生脚踏两条船,而自己只是被玩弄的对象。没有人知道他们恋爱的事,但是那个女生记住了。直到大学,她竟然再次遇见那个男生,他居然不要脸的来追她,甚至威胁她,于是最后,她把他杀了。”很慢,仿佛这已经是前世往事,图兰的语气在风中揉散。

西奈在不知不觉间已经伸手搂紧了她,“那我也告诉你一个故事好吗?”他语气舒缓,“从前有一个小男孩,他从小没有爸爸,但是他的母亲很疼他,所以他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直到他十岁那年,一个陌生的叔叔来到他家中,说是他的爸爸,并且要带他走。他不愿意,那个叔叔没办法,先离开。当天晚上,一群陌生人闯入家中,他的母亲为了救他,惨死刀下,男孩逃走了。死前,妈妈说一定要回到叔叔家中,才安全。于是,他回去了。就在回去的第一晚,他路过主卧,听见那个叔叔正在训斥他的妻子,隐约有‘雇凶’、‘杀人’、‘孩子’等词。然而第二天什么事都没有,那个女人不喜欢他,那个叔叔对他也不冷不热,他知道,他们接他回来,只是因为他们没有孩子,而他是那个男人唯一的孩子。再后来,通过努力,他有了自己的力量。在他二十岁的时候,他击垮了那个男人的公司,男人脑溢血身亡。而他,又在女人的水中下了药,营造了其自杀的假象 。一切都结束了。”十分钟的话说完了十年的故事。

图兰靠在西奈的肩上,问:“小男孩是你,管家把一切都告诉我了。”

“我知道。”西奈答道,语气中有一丝无奈。

图兰笑了笑,“你第一次见到我是在酒吧?”

“不是,那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在颁奖典礼上。”

“原来如此,我记得那次我们握了手。那你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注意我的?”

“那个时候的你在我眼中和普通人无异,我怎么会记得。”

“那你后来怎么在酒吧认出了我,还记得了我。”

“感觉吧,看上去这么干净的女孩,不应该出现在那里的。你不应该出现在那里的。”西奈的声音染上了几分凄凉,配着寒风,异常冷冽。

夜一点点褪去,遥远的地平线在刹那间爆发出一道金光,图兰伸出一只手,仿佛可以抓住光芒,无数的金线从她的指缝间溜走。“西奈,其实我也想过自杀的。就在白中的那段时间,我失去了最好的朋友,我的父母不关心我,她是唯一一个对我好的人。小文死的那天,我不停的暗示自己,去死吧,去陪她,然而我还是没有下手。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明白自己根本不想死,我厌恶这般懦弱的自己,可又无可奈何。”图兰说的很急,仿佛要把心中的腐烂都倾泻出来。西奈吻了她的发梢,凝视着前方冉冉升起的太阳。

“你看,太阳好大,这样好美。”图兰像个孩子般笑了起来

“无论结果如何,都是自己的选择,你会后悔吗,西奈?”图兰抬起头想看西奈的眼睛,回答她的是柔软的双唇,以及绵长的吻,时间早已定格于这一刻。

太阳已经升起,黑暗无处躲藏。

山脚下传来不绝的警笛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 早上,等图兰醒来,天已大亮。房间只有她一人,她换了衣服,下楼。 西奈正坐在餐桌旁看报纸。 “坐下吃早餐,我已经...
    Lolita_e9ac阅读 190评论 0 1
  • 五 他们是在下午抵达目的地的。西奈一到机场便没了踪影,司机将图兰接回了别墅。别墅里很冷清,让人昏昏欲睡。图兰找到落...
    Lolita_e9ac阅读 223评论 0 1
  • 四 图兰不知为何,只是感受到咸膩的海风一次次刮过的她的脸庞。西奈诱惑的嗓音在她的耳边响起:“不下水吗?” “啊?”...
    Lolita_e9ac阅读 161评论 0 0
  • 二 接下来的五天,依旧很平静,没有讨公道的人,也没有西奈的声音,图兰几乎要忘记真实存在的一切,仿佛那只是一个想象,...
    Lolita_e9ac阅读 191评论 1 3
  • 文/筆尖木南 闲来无趣的时候只能用文字打发时光了。 ...
    飲水詞人阅读 1,3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