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太爱所以要先分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希希和阿辉分手了。

希希在专属于我们的群里说:我和他分手了。

小默:你说啥?你和阿辉吗?

辰辰:你说真的?

希希回答说:是真的,我跟他说的分手。

在希希和阿辉的这段感情里,阿辉一直都是主动的那一方,主动追求希希,使出浑身解数只为博希希开心。

张爱玲说过,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在我们几个人的眼里阿辉就是这个卑微到尘埃里的人。

  阿辉早晨早起算好时间买好早点在教室等希希来,然后把早餐递给希希。而希希通常都是说谢谢你啊,却不接受。然后和我们一起出去自己买。

但是第二天,他就买了我们四个人的份站在希希的座位旁边乐呵呵的笑着。我们也觉得过意不去,就说不能浪费,于是就跟希希说你就吃了吧。

希希跟他说你别给我买早餐了。他点头说好,第二天依旧如此。

希希问我们怎么办?我们就想了一个主意:这样吧,他给你买早餐你就给他钱吧,这样就没什么,同学之间带带东西很正常的嘛。然后我们看到的是阿辉每天换着花样给希希买不同的早点。

   阿辉为了靠近希希,偷偷跟希希的后桌换了座位。希希数学不好,阿辉就每道题都给希希讲,从最简单的题讲起。上课希希被提问的时候阿辉会比希希还紧张,会在希希后面悄悄地告诉希希答案。

  二

我们一直跟希希说他对你这么好,你就答应了吧。然后一起起哄说要是有人对我这么好我早就答应了。可希希却一脸淡漠。

平安夜那天晚上学校停电,阿辉拿着事先准备好的苹果和巧克力向希希表白,希希沉默许久,缓缓地说道:可是我不喜欢胖子。

我在旁边瞬间石化。心里默默吐槽:啥?这也是理由。

晚上回去阿辉发消息问我:你们女生是不是都喜欢长的帅的。这让我怎么回。好像也是事实。就说大概是这样。

于是我就听阿辉室友说阿辉每天早晨5点起床跑步。中午的时候篮球场多了阿辉的身影。每天都强迫自己吃的少一点。

我们都看不下去了。对希希说:你别这样对他啊,他180+的个子,一点都不胖啊。希希说:我当时就是胡编的理由。

大概只有陷进去的人才会把对方随便说的一句话奉为金口玉言。

后来三个月过去,阿辉真的瘦了。比以前看起来更挺拔。远远看去给人一种英气的感觉。

我清晰地记得那天政治课,希希因为痛经趴在桌子上脸色苍白的不成样子。我也只能说你喝点热水。

阿辉一脸紧张地问怎么了?我悄悄告诉他,他红了脸。然后举手说:老师,我妈妈来找我了,我可以出去一下吗?然后他去找班主任开请假条,出了校门,买了红糖,去药店买了痛经宝颗粒。他回来的时候把东西藏在校服里,整个脸乃至耳朵都是红的。偷偷从桌子下递给了希希。

希希说那天阳光很好,他满脸通红递给我东西的那一刻整个人都温柔地不像话。

每个女生都招架不住甜言蜜语,也抵抗不了男生的温柔攻势。

情人节那天阿辉第二次表白,希希答应了。阿辉说那是他最幸福的时刻。在一起后希希也不再那么淡漠。他们干什么都黏在一起。阿辉把希希宠的不像话。阿辉说:我就是要把你宠坏,这样就没人跟我抢你了。

我们当时都认为他们俩肯定会成为从校服到婚纱,从校园到婚姻殿堂的典范。一对金童玉女羡煞旁人。

高考好像永远都是无数情侣的分割点。希希和阿辉的感情没有因高考而变质。却因为高考而分隔两地。希希留在了西安,阿辉去了重庆。阿辉会在放假时来西安看希希,还是像以前一样手牵着手逛街,看电影。

希希说她和阿辉终究逃不过异地恋分手的结局。不是彼此不爱了,而是阿辉太爱她了。

周末的时候希希给阿辉说好饿啊,可是不想出去吃饭怎么办?阿辉没回复。

10分钟后接到一个电话说外卖到楼下了,让她下楼取一下。她问阿辉:你定的外卖?阿辉说:嗯,快去取吧,别饿着。

疯狂动物城上映的时候,

希希说我要去看电影啦,好想和你一起看噢。希希只是随口一说,

可是阿辉晚上就说你后天去看好么?

希希:怎么了?阿辉:你等等,我后天来陪你看。

希希说:不用啦,我约了舍友。阿辉:我已经买好车票了。希希感动的同时也懊悔自己的矫情。

看完电影阿辉送希希回学校,阿辉问希希:你知道我最害怕什么吗?

希希开玩笑说:你不会怕黑吧

阿辉突然一脸虔诚又忧伤地说:我最怕失去你,我害怕一不小心你就离我远去。

希希突然感到很伤感。她抱着阿辉安慰他说:怎么会呢?我不会离开你的。

后来听阿辉舍友说:阿辉翘了一整天的课坐了十几个小时的车过来只为了和你看一场电影。阿辉室友还感叹说:阿辉挺理性的一个人,但是只要关于你的事情他就变得无比感性。

那天西安下雨了。希希在教学楼下等雨停。阿辉发来这样一句话:“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带,而我又无能为力.就像是我爱你却给不到你想要的陪伴.”

希希立马回复道:我带伞了,你不用担心我啦。我要的陪伴你都给过我啦,不要想太多。

希希说他发现阿辉开始变得患得患失。

在她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阿辉会打电话来只为问一句你想我了吗?

在她手机关机的时候,阿辉会打遍她周围朋友的电话。

在她忘回他消息的时候,他会连续电话轰炸。接通电话后,她听到他的声音满是恐慌。

希希说她很心疼他。这样的阿辉让她感到温暖却又愧疚。从一开始就是这样,阿辉给她的爱太多她招架不住,她觉得她们继续在一起会耽误阿辉的未来。她无法回应这么浓烈又沉重的爱。

希希前几天去阿辉的学校找他,阿辉表现地异常兴奋。他们一如既往地逛街,看电影,去游乐园玩,奔跑在广场上。但希希还是回校的时候在给了阿辉一个拥抱然后说:我们分手吧。阿辉本来微笑的脸突然变得悲伤,眼泪一滴滴滚下来说:我不同意。为什么要分手?

希希说那是她第一次看到阿辉哭。

希希说:你太爱我了,我回应不了你的爱,我怕给你负担。

阿辉说:我不要你任何回应,我只要你和我在一起。

希希说:就这样,我们需要分开一段时间冷静一下。你就答应我这个要求好么?

阿辉点点头。然后希希上了火车,阿辉追着火车跑然后跟了一段路追不上了停下来。

希希坐在窗边看着阿辉渐渐模糊的身影,不自觉湿了眼眶。发短信给阿辉说:你要过好自己的生活,保重。

有时候我们分开不是因为不爱了而是因为太爱了。

希希说在这段感情里阿辉太小心翼翼,委曲求全,患得患失,而她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他这个样子。她怀念那个自信满满的他,那个觉得全世界都抢不走她的小傲娇的他。在这种情况下分开应该是最好的安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