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玩过哪些童年的小游戏

小时候总是幻想着长大,希望时间过的快一点,并且幻想着长大后的生活。

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做一个发明家,发明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别人都会羡慕我,并且崇拜我。

长大了才发现,小时候的时光再也回不去,那时才是我们羡慕的生活。

来一波我们小时候玩过的游戏,你们玩过哪些呢?

翻花绳

用一根绳子结成绳套,一人以手指编成一种花样,另一人用手指接过来,翻成另一种花样,相互交替编翻,直到一方不能再编翻下去为止。

这个游戏绝对的,经济实惠,性价比超高。

跳皮筋

跳皮筋玩法就特别的多了,而且还匹配着各种好玩的童谣,虽然我是一个男孩子,但是小时候也没少玩,我现在就只记住一个了。

小皮球,驾脚踢(发音是这样),马兰花开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三五六,三五七,三八三九四十一,四五六,四五七,四八四九五十一,五五六,五五七,五八五九六十一,六五六,六五七,六八六九七十一,七五六,七五七,七八七九八十一,八五六,八五七,八八八九九十一,九五六,九五七,九八九九一百一!

丢沙包

丢沙包,我们这边玩法就是分为两队,然后每一队派一个代表,石头剪刀布,挣哪一队在两边打,哪一队在中间接。中间的人如果接到沙包就会有一条命,如果被打中任意部位就淘汰。这个游戏有风险,记得有一次打到了一个女生脸上,直接就哭了。(>﹏<)

丢手绢
开始前,大家推选一个丢手绢的人,其余的人围成一个大圆圈蹲下。游戏开始,大家一起唱起《丢手绢》歌谣,被推选为丢手绢的人沿着圆圈外行走。在歌谣唱完之前,丢手绢的人要不知不觉地将手绢丢在其中一人的身后。被丢了手绢的人要迅速发现自己身后的手绢,然后迅速起身追逐丢手绢的人,丢手绢的人沿着圆圈奔跑,跑到被丢手绢人的位置时蹲下,如被抓住,则要表演一个节目,可表演跳舞、讲故事等。如果被丢手绢的人在歌谣唱完后仍未发现身后的手绢,而让丢手绢的人转了一圈后抓住的,就要做下一轮丢手绢的人,他的位置则由刚才丢手绢的人代替。
老鹰捉小鸡
由一人扮老鹰,一人扭老母鸡,其余皆为小鸡。小鸡拉住老母鸡的后衣襟,且一个拉一个。老母鸡张开双臂保护小鸡,小鸡依次紧随其后。老鹰窜入鸡群左追右赴,瞅准机会猛扑过去抓小鸡,若抓不过来依旧充任老鹰;若抓住一只小鸡,则被抓者改充任老鹰,原充任老鹰者改扮小鸡,游戏再次开始。
飞机格

1.站在起跳之处,将小石块设法丢进数字1的格子里,丢进去就可以开始跳。小石块一定丢进方格子里才有资格起跳,不然是连跳都不能跳的。

2.单脚(另一脚弯起)跳进数字2的格子,然后依格子数一直单脚跳到最后的天堂。跳的过程中脚不可以落地,一落地就是违反规则,不能再跳,只能等下一轮。但是途中如果经过并排横列的的格子以及天堂时,可以双脚着地休息。

3.以单脚跳方式由天堂再依序往回跳。

4.跳回到格子2时,弯身检起格子1中的小石块,接着再依序跳回起点。

5.接着再将小石块丢向数字2的格子里,丢进了就反复第一次的动作,若没丢准或是犯规就换下一个人玩,以此类推,从近及远,依次向前。

6.如果石块片或是脚,不小心越界或压在线上,就算犯规,必须停跳,让给下一个人,等又轮到自己,再从犯规的格子继续跳下去。

7.等全部格子跳完之后,就有权利盖房子了。方法是背向把碎片掷入任何一个空格内,该房子即属于你,写上自己的名字或代号之后,其他的人在跳跃前进时就须跳过此格,不可以落脚在你的房子内,但是家的主人却可以两脚并立。

8.全部房子都被盖完之后,拥有最多间房子的人就算是大赢家了。

弹玻璃球

弹这个游戏估计男生玩的比较多。规则有很多,有的玩法要挖洞,而有的不需要,我记得小时候还通过这游戏来赢同学的玻璃球。而挖洞的可以有一个洞,两个三个不等,规则也是不同。那时我们玩四个洞的游戏,依次表示“农民”,“知府”,“宰相”,“皇上”,等级越大越厉害。

摸瞎

开始的时候通过手心手背,还有石头剪刀布,找出第一个蒙眼的人,然后边说儿歌边送:“送送送瞎子,送到河边洗丫子,要风还是要石头”要风在瞎子脸上吹一下,要石头在瞎子头上敲一下,然后瞎子在原地自转一圈,开始摸其他幼儿,当摸不到时,瞎子大声说红灯,其他幼儿站在原地不动,再摸不到时就喊绿灯,最后摸到后并且猜出来是谁就与瞎子交换。这游戏男生女生一起玩还是很羞涩的。

斗鸡
不需要任何运动器具,把一条腿抬起来,放到另一条大腿上,用手抱着抬起的脚,单腿在地上蹦。玩的时候大家都用抬起的那条腿膝盖来攻击别人,可以进行单挑独斗,也可以进行集体项目,以脚落地为输。
抓石子

找五个比较圆滑的石子,大小差不多,然后就俩人一起玩。把五个子一起抛起来,然后用手背接住 ,谁接住的最多谁就先玩。先玩的吧石子撒开第一局每次拾一个,然后第二局每次俩,以此类推,第四局一次四个。赢得继续下一轮。中途如果失误就换下一个人。

其实还有很多小游戏,攻城呀,跳马呀,扇卡片(我小时候叫扇pia  ji)等等这些,但是我都找不到图片了,而且有些玩法也忘记了。

你小时候有什么奇奇怪怪的梦想,玩过什么奇葩的游戏呢?

与我们分享一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时的我们,根本都玩不上什么电子游戏,因为那时还没有开发。但是那时也有专属我们那个年代的游戏,都是些低成本的甚至不...
    荷韵恩子阅读 778评论 0 0
  • 悠哉游戏!在百变多样的虚拟世界中书写游戏人生。 《周游茶会》栏目实习主持人@毒毒萝 本期栏目是由手机文学创作开括者...
    电娱时代阅读 597评论 0 0
  • 王柏林 公司: 都江堰佳音英语 【日精进打卡第80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 《大学》 【名句】 百年大计,...
    berlin_eda3阅读 201评论 0 0
  • 睡觉吧,这种天气适合睡觉做梦。说不定待会梦见你,还把你亲一下。那就了不得了。——风会停息
    风会停息T阅读 145评论 0 0
  • 文/吃饱了睡 友情,是一个很重要的话题,和亲情与爱情并列。 亲情的交往对象,是一群有着相同基因片段的群体,是没有经...
    吃饱了睡阅读 1,507评论 4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