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结婚十年喽(回忆录-5)

      情人节过后,有一天,我们一起逛超市,我买了一些信纸,当时只是觉得漂亮,所以买下了。到了你的宿舍,我把信纸忘记在那儿了,没过几天,我又到你的宿舍,我发现你用我新买的信纸折了几样好看的东西,有纸鹤,有飞机,有小宝塔,而且你在每样折纸上都写上了祝福,你说:“老婆,我把这些送给你,它们能把好运带给你!”我很欣喜地接受了,还很仔细地端详着,一个字一个字念出声,我狠狠地拥抱你一下,原来你的手这么巧哇,真的很意义的小礼物。今天我特意翻开那本信纸,你送我的礼物还在呢,只是纸张上已经刻上了岁月的痕迹,上面点缀着斑斑黄点,倒也增添了几分怀旧的味道。


      在2007年3月份,你收到了你爸爸的来信,那天好像是周末吧,我在你的宿舍里看了那封信。虽然素未谋面,但是我能感觉到你真的是遗传了你爸爸的老实本分,信中言辞恳切,既对你获得爱情表达了他和你妈妈的喜悦,也对你需要为未来的伴侣负责阐述了他的个人观点。其实,我看着那封信,感动之余也心生畏惧,摆在眼前的都是困难,而且你爸爸说可能在两三年之内你都没有条件结婚,当“结婚”这两个字眼映入我眼帘的时候,我突然在想,所谓结婚的条件是什么呢?其实说白了,就是钱的问题,比如彩礼,比如婚房,比如结婚前的各种准备,这方方面面都会涉及到钱,更关键的是,你们家里本身已经有不少的负债,俗话说“救急不救穷”,我估计你们家在前面许多年已经将你们家庭周边的亲情都考验完毕了,就你们家里目前的境况,还真的没办法让我们在短期内就谈婚论嫁。那我们暂时就只谈恋爱不结婚吧,我也不着急的,在深圳这样的城市里,晚婚的大有人在。


      我们并没有被你的家书困住,我们相爱如初,日子照旧。4月的一个周末,春雨来袭,雨后的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特有的清香。我们一起漫步在公司楼下的草坪上,突然附近的狗棚里传来阵阵犬吠声,好像那只狗是负责行政的那位主管圈养的吧,狗可是个好家伙,它可以看家护院,它好像被什么刺激到了吧?叫得那么大声。我挺好奇的,非要拉着你往狗棚那边去,不去不知道,一去惊讶到,哇!狗棚的里里外外掉落下好多的芒果,那只黑狗一定是刚才被树上掉下的芒果砸到了吧,所以,他被气得汪汪直叫?因为狗棚旁边就是一株芒果树,好大的一棵芒果树,树上挂满了芒果,地上落满了芒果,把狗都惊到了。我蹲下身,捡了一颗,靠近鼻子闻一闻,啊!好香啊!我小声叫到:“老公,快来!好香啊,真的好香!你闻一下!”你也凑了过来,你笑着点点头,说:“真没想到,芒果原来这么香啊!”“哈哈,你以前没吃过吗?”你摇摇头,我把芒果剥开,示意你咬一口,你没反对,轻轻地咬了一口,我问:“好吃吗?”你点点头,回答说:“熟了,味道不错哦!”我也咬了一口,真的,好好吃。看着这满地成熟的芒果,我顿时兴奋起来,我说:“老公,你回你的宿舍拿个脸盆来。”于是,你回头去拿了脸盆,我们猫着腰在狗棚外捡芒果,又大又好的芒果装了半脸盆。因为是周末,公司这边的宿舍基本也没什么同事,你们宿舍的CWF也去关内看朋友去了,那两天,我们基本就是吃独食啊,吃了好多芒果,又大又美味,而且是自然熟的呢!如今想起来,还是那么激动人心。

      五一劳动节,公司放假了,同事们回家的回家,探亲访友的探亲访友,你们部门的老大姓杨,你平时总是叫他杨大哥,每次他看到我们俩在一起的时候,总是要拿我们笑话一番。五一节放假的前一天,他路过你的宿舍,看到我也在你宿舍里,他也跑进来坐下,他跟我们聊他的家事,言语当中,感觉他是个很爱老婆的男人,那天,他讲他们家在南山的房子刚装修好,有一天,他老婆在家洗澡的时候,洗着洗着,突然断水了,他老婆满身的泡泡没冲干净,然后冲出浴室拿起手机拨通他的电话,把他狂骂了一顿,说他买的什么破房子,居然还能停水,说现在她满身的泡泡,问他怎么办,他说他当时接到电话就放下工作往家跑……说完,他自己在那边笑个不停。做销售出身的他有个坏毛病,特别喜欢讲黄段子,而且根本不顾有女同事在场,其实,我挺忌讳和他聊天的,但是他也很幽默,所以在公司里和很多同事也处得很好。他那天他在你的宿舍聊完天要离开的时候,特别嘱咐你一句:“CK,五一节多出去走走啊,不要总躲在宿舍打手枪。”然后他一边坏笑一边走人,我看你也在笑。其实我当时没听明白,我很疑惑,我问:“老公,杨经理刚刚说打什么手枪?”然后你对我笑了笑,说:“没什么。”

      当时,我的宿舍里换了个舍友,小燕搬走和她老乡一起住,而项目组的阿红搬来和我一起住,她老公在关内上班,所以,劳动节那几天她也去关内了。因为没有其他更好的去处,我自然又是去你宿舍找你玩了,那天晚上我去找你,你正好在玩游戏,于是我坐在旁边观战。等你一局结束了,你看我也挺无聊的,就把电脑让给了我。我用电脑的时候,你好像出去洗了衣服,当我在认真刷着网页的时候,你正好开门进来,因为电脑被我占用着,你就坐到床边叠你晾干的衣服,宿舍里好安静。过了一会儿,你喊了我一声,于是,我放下鼠标坐到你身边,我问你:“老公,什么事啊?”你拉住我的手,看着我的眼睛,很真诚地说:“老婆,我想看看你!”我说:“好啊,你要看什么?”你又问:“那你可以把衣服脱了吗?”我被你的话羞得满脸通红,你的眼神中透露出的坦白与炽热,像一把烈火将我灼得无法呼吸,我有些害怕,一股热血似乎从脚底不断向上涌,当你再一次轻声地问:“可以吗?”当你双手轻轻拥抱我的时候,我感觉浑身一股莫名的冲动像火山一般喷发。是的,千言万语无尽处,情到深处自然浓,我想挣脱,害怕这会是一场飞蛾扑火的战斗,但我无力挣脱,冥冥中一切都像是宿命的安排,该来的总会来,何不勇敢地接纳。

      于是,我成为了你的女人。(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