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青春:我的高中女同学

老大,是我高中时候对一个女同学的称呼。

有一次,学校里面有两个同学打架,他们的父母都去了,一个同学的爸爸是镇上一个非常富裕的村庄的村长,很强势,去了之后一直在批评那个家庭条件不好的同学的父亲。老大看到以后觉得那个村长很霸气,跟我说她特别喜欢那种感觉,让我以后称呼她“老大”,这个称呼就是这么来的。

人们都说山东大汉,山东人长的普遍都比较高、比较壮实,但我的身高却是拖了我们省的后腿,因为从小到大我都是班里男生中最矮的。上学那会,班主任都会按照先女后男的原则来排座位,把女生安排在前面,男生在后面,基于这个原则再按照身高来安排前后顺序,因为我长的比较矮,占了这个优势,所以我跟另一个男生被安排在了班里最高的两个女生前面。就这样,我跟老大成了前后桌,也慢慢熟悉了起来。

高中那会(十年前),我爸每个月给我300元的生活费,这在同学中说不上多好,但也不赖,属于中等吧。但老大家里比较有钱,他爸是钻井的,每个月的生活费有400,而且听她说她的一些亲戚还会时常给她一些。虽然我的生活费也还算可以,但其实每到月初就没钱了,那时候也特别喜欢攀比,学别人开始买名牌。如果月初把钱花完了,那这个月注定不好过,大概就是蹭吃蹭喝的状态,买个馒头,吃别人点老干妈,就是一顿饭。

跟老大熟了之后,我总是会忽悠她去学校的超市买零食,我的方案也总是那么的幼稚,她出钱,我跑腿,买东西回来后,我们分着吃。这个方案看起来挺欺负人的,连我自己都觉得太狡猾,但基本每次提出来老大都会同意,而且买什么也都由我决定。有时候买的东西老大不太喜欢吃,这个时候我最开心,因为这样我就可以独吞了(想想那时候真是太自私)。从某种程度上说,老大的帮助是对我生活质量的改善。

老大对我很不错,但当时我还是暗恋着另一个女孩子,即便这个女孩对我不冷不热,但如果找我帮忙,我总是会有求必应,而且心里非常高兴。那会学校流行起MP3,我也买了一个,晚上睡觉前躺在被窝里听MP3,感觉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如果某个人有MP3,也都会在同学之间借着用。算起来我的MP3借给老大的时间还不如那个女孩的时间多,想想觉得有点对不起老大。

后来高考,我跟老大报的学校不在一个城市。我总是有自己的主见,而且还总认为自己是对的,不愿意因为别的事情而放弃自己的追求。所以当时老大跟我说报一个学校,我也没同意。现在想想,都是同一个层次的学校,毕业之后其实都差不多,何苦去追求学校的那些虚名呢,也是后悔的一把鼻涕一把泪。

上了大学,跟老大的联系就少了很多,我本质上还是一个很内向的人,并不太善于表达。所以也没怎么跟老大打电话,知道两个人的追求不一样。我一直怀疑老大对我有意思,但因为身高原因我并不太自信。好面子,害怕窗户纸捅破了如果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太丢人,所以就一直没迈过那条线。

毕业之后,我去了北京,意料之中,老大回了老家,找了一份安稳的工作。期间倒是跟老大聊过几次,问起她的工作,她总是支支吾吾的,她这个人特别爱面子,如果工作不好的话,不愿跟别人说,所以我也就没再问。说起老大爱面子,我记得高中时候如果说她的某个不好的地方,她总是立马就翻脸,然后变着法讽刺我。而自己那时候也确实挺讨厌,明知她是这样的性格,还总是故意说一些她不喜欢的话。

那时候学校的女生流行穿皮靴,老大特别羡慕,但是因为自己的腿比较粗,总担心自己穿着不太好看,所以就一直没有买,还总是试探性的征求我的意见。我们那还是保留着过年穿新衣服的习惯,老大就趁着过年的机会买了一双皮靴,但觉得穿着不好看,就没在学校穿,后来我央求了几次,也都没成,所以我也就一直没看到她穿皮靴的样子。

工作后,虽然我跟老大聊过几次,但后来或许是工作越来越忙,她回复的也就越来越慢,渐渐的很多时候也就不回复了。打电话,我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其实我一直觉得只有有事情才有打电话的必要。这时候想我们肯定是不会在一起的,所以也没必要刻意去做些什么。

后来,听我高中的同桌说,老大要结婚了,请他去参加婚礼,他不愿去。觉得大家毕业后联系的少了,有些疏远,何况新郎他还不认识。我在QQ上问老大为啥结婚了不说一声,也不在QQ空间发个婚纱照啥的,她说不想发,想隐婚,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会经常访问她的空间,看看她有没有改变主意,传婚纱照。但一直没有,我也就一直没有看到她穿婚纱的样子。

慢慢的,我发现老大已经不怎么上QQ了,空间里的照片还是她大学时的样子。通过手机号,我加了她的微信,本想通过微信看看她的近况,但是发现微信中她也很少发信息,仅有的几个信息还是转发别人的。

现在工作比较忙,渐渐的对老大的关注也少了。后来偶尔的一次,我看到老大微信个人主页的背景图换了,是一个妈妈在海边抱着一个孩子的照片,看得出那个妈妈就是她,但那个照片太模糊看不清她的模样,只是觉得相比较以前,她应该是胖了很多。

记得听她说过,她男朋友在烟台买的房子。我想现在应该是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安安稳稳过日子的状态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