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内蒙古之8 进入北京

第二天,告别大海,在小雨中行驶过北戴河、南戴河向着石家庄前进,


路况一般,一路骑行到了唐山城边,进唐山时雨停,这时老踏摩托车的油门拉绳断了,出门时没有备用,现在也无处购买,正在发愁时,过来一路人,这人走到跟前询问:怎么了,是远道来的吧,我说:是的,老踏说:这车的油门拉绳断了,

这哥看看踏雪手里拿着的油门拉绳说:我找个人给你修理一下,说罢,冲着公路对面院子里,老许、老许地喊了几声,从马路对面大院中走过来一个体瘦、个矮、戴眼睛的老者,50多岁的年龄,

这哥对过来的老许说:他们是外地来的路过这里,摩托车出了问题你给瞧瞧,老许看看油门拉绳说,我给你重新做一个吧,老踏跟着老许去了大院里面,我在公路边看着摩托车,不一会踏雪与老许回来,重新做了一个拉绳头上的小部件,加工精细,活干的太好,安装到摩托车上,稍微调整了一下,就归到位,高人啊,民间果然有高人,

我与老踏感谢又感谢,老许说:不谢,出门在外谁还没有个困难,真是一个具有驴子精神的老者,一个有爱心的老哥,一个让我们敬佩的许老哥。因这俩哥的相助,我对唐山有了美好记忆,我们无以回报,我们决定在唐山加油,

我与踏雪把摩托车骑行到唐山东环路边上的一个中石油加油站,加油站里放着强劲的DJ音乐,一群年青人很快乐的样子,老踏加油时有一个戴眼镜的小姑娘围着他,问了许多问题,

几个小男生用崇拜的眼神看着我们,其中一个要拜老踏为师,愿意跟着踏雪闯荡江湖,飘泊人生,老踏心有不忍,说道,干好你的工作吧,江湖险恶,不留神要摔跟头的,说完,看我一眼,心想田野这小子一路跟头把式地摔过来,知道路途险恶,应该让他给你讲讲。

雨过天晴,破云而出的太阳特别温暧,加油站DJ音乐,伴着几个年青人快乐的身影,感染我们的情绪,我与踏雪脱下摩托车服在花池边的护拦上晾晒,几个年青人帮我们清洗摩托车,一路过来我进过无数加油站,唐山城东的这个加油站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座活力四射的加油站,一座现代气息浓厚的加油站。

从海边出发,原计划走307国道到天津溏沽休整,中午12点多,我们到达唐山,时间还早,商量达成一致,改到石家庄休整。我看到路边指示牌上的公路里程,到达天津140公里,到达北京156公里,

我们决定改走102国道,去往北京方向,因为307国道路况不好,再就是我们感觉北京到石家庄路程好像近一点,

在加油站加油时,加油站入口处停着的一辆轿车,我询问司机,102国道怎样走,这哥们比划一阵子,似乎感觉路况复杂说不清清楚,他抬手看一下表,好像要去办事的样子,说道,你们等会儿,我先加油,加完油,我领你们去,

这哥们加完油,我与踏雪骑摩托跟在轿车后面,绕来绕去,来到一条宽阔的公路上,他说,我只能把你们领到这里,我要去办事,我给你们画一张图,这哥们从车里找出笔和纸画了一张示意图,又比划又讲解,

我们已经听明白,也看懂了他画的那张图,他还是不放心,又强调一遍,

此刻我对唐山这座城市,不只是好感,而是一种敬意,一座城市的美丽,不在外表而在内函,一个人的美丽同样也是这样的道理,外表的虚华,在时间的磨砺中终会退去,内在的美丽,随时间流失愈加耀眼,

感谢你技艺高超的老许,感谢你中石油一群快乐的年青人,感谢你与我们年龄相仿的哥们,

美丽的唐山,震后重建的唐山,重建的不只是城市,还赋予了这座城市一种精神,一种让人敬仰的精神,美丽唐山我会再来。

找到102国道,一路飞驰,我与老踏来到距北京城100公里的一个地方,到一个十字路口,在路中间有个小转盘,我向路边的人询问了一下,石家庄怎么走,路人告诉我,有两条路,1、进北京,2、走廊房,廊房这路近一些,我与老踏商量一下,决定走廊房到石家庄,

我加大油门向着廊房方向驶去,过了一个收费站,我心里不踏实,又问路边执勤的警察,警察说:廊房这边路况比较复杂,还是北京那边好走些,我掉转车头,边行边望,没有看到跟在后面的老踏,我又回到刚才问路的小转盘前,还是没有看到老踏,我问路边的几个人,几人都说,没有看到骑摩托车去了那个方向,我犹豫再三,等还是走,最后决定,趁天亮抓紧时间赶路,到石家庄会合吧。

我一路狂飚,过三河市到了北京城边,询问几个路边拉活的司机,石家庄怎样走,他们都说不清楚,只是说摩托车不让进北京城,我又问,石家庄往那个方向走,这几人给我指明方向,我顺着他们指的方向,把摩托车开到一个收费站入口处,正在犹豫进还是不进,过来一个漂亮女人,北京腔很浓,问我干吗把摩托车骑到这儿,我说:我去石家庄,找不到路,这漂亮妞说,走京石高速旁边的国道,怎么走,到西四环再问吧,说多你记不住,我又问怎样能到西四环,这妞说,交五元钱,进这收费站,这是北京快速通道,五分钟后有一个路口右转出去,看路标吧,摩托车不能进城啊,知道吗,我赶紧点头,连说几声谢谢,交钱进入收费站,

摩托车驶上这条北京快速通道,几分钟后我开始晕玄,汽车越来越多,从各个路口汇入到这条快速公路上,我在车流如注的公路上根本无法转换到右边的车道上,裹狭在如蚁般行驶在公路上的轿车中间,只能往前行,别无它顾,这马路宽阔平整在高楼大厦中间穿过,两边高楼林立,我摩托车时速70迈,看着路两边景物在眼前一闪而过,似曾见过的感觉,想起来了,有个大型游戏,极速5,一个摩托车手在城市的高楼商铺中高速穿越,我感觉就如游戏中一样,心情紧张兴奋,轿车司机们,用惊奇的眼光跟随着我,

我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这路通向那里,不知道摩托车在这路上跑,捉住后会怎样处罚,我从收费站进来跑了1个多小时,这快速公路上就我一辆摩托车在轿车中穿行,我尽力四望,想看见一个与我一样骑摩托车飞奔的同类,一路看来根本没有同类,看到都是惊奇狐疑的眼神,复杂的眼神在询问,这路怎么冒出摩托车,不是比赛吧,也不象比赛呀,

这时的我紧张兴奋,又看到那么多眼神在关注,我血流加快,浑身发热,感觉自己就是超摩大赛中的英雄,瞬间有了自豪与狂妄,加油提速,自由穿行,猛然间我看到了熟息的景物天安门,哇!到长安街上了,国庆节前1个月的长安街,已经进入了管制阶段,今年是六十大庆,天安门这一段管理更严,我想麻烦了,别让警察捉到,快跑吧,加速快跑,

路边行人,车内乘客,伸长脖子,瞪大眼睛,看着如流水般行进的车流中,一辆红白色相间的公路摩托飞驰而过,一定是一片惊叹声,我顾不了那么多了,捉住就麻烦大了,我现在是无意之中闯入,事先没有准备耀眼的服装道具,若被小报记者们拍到了不雅尊容,把我与芙蓉姐姐排到一块,给我安上个芙蓉哥哥的名号,我还怎么有脸面见宁夏的父老乡亲,我还怎么有脸混际宁夏驴圈,就是让我排在范跑跑后面叫个什么田跑跑我也是不愿意地,跑吧!快跑,

我一溜烟跑到了301医院门前,又跑了一会,路上没有那么多轿车了,我终于看到了去往西四环的路牌,摩托车右拐后左拐上了便道,我在路边停下摩托车,天黑我无法继续赶路了今晚到不了石家庄,我住在北京了,北京距石家庄还有270多公里。

11、疯子与傻子

睡不着觉,凌晨3.30分起床,4点钟出发,天还没亮,看到公路收费站灯光微亮,似乎无人,摩托车从旁边开口处直接上了公路,天光放亮时,晨雾很大,视线不清,摩托车速保持在50迈,行驶了几十公里看到路牌写着高碑店、天津,我有些迷茫了,再行又看到京珠高速指示牌,我不敢继续走了,我把摩托车停在路边想找个人问问,

我怀疑自己走错方向,等了十几分钟看到一个手提编织袋,手里拿着两个空瓶子光着膀子的男人,沿着高速路边向我走来,到了我的近前,我急忙询问:去石家庄我走的路对吗?这家伙不搭话,呆滞的眼神盯着我绑在摩托车后架上的行李看,我沮丧,遇到了个半傻子,我赶快加油门逃跑,这家伙把我当成了他的同行,以为我捡了一袋瓶子,要分我袋中的物品,我一激灵,跑吧,跑错了路可以纠正,与这傻子纠缠到一起,说不清问题还要坏了名声,记起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宁与聪明人打架也不与傻子苒事,

后来我把这事讲给老踏听:被说成,疯子与傻子的对话,那么早的时间,在高速公路边,一个男人光膀子,一个男人捂那么严,这绝对是,一个傻子与一个疯子在对话,

又跑出了几十公里,后面上来一辆巡逻车超过我停在了我摩托车的前面,示意我靠边停车,车上下来两个警察告诉我,高速公路不让摩托车走你知道吗?我佯装深思,慌忙回答,我不知道,我真不知道,我又狡辩说:我摩托车的速度比大车还快呢,这小警察说:我看到了,你摩托车跑的飞快,你有大车硬吗?我无语,警察是为我的安全着想呢,感谢你警察叔叔,警察又说:前面12公里是保定收费站赶紧下去。跑了12公里出保定收费站,我找到307国道向着石家庄方向行驶,4个小时后与老踏在石家庄边的鹿泉市会合,

我与老踏在距北京100公里的地方走散后,他向着廊房一路下去,连夜赶路,路况复杂,行到后半夜无处问路,在一个加油站睡了两小时,天亮出发大约早晨8.30分到达集结地点鹿泉宾馆。

老踏这一路走的很艰难,天黑路况复杂,摸索前进,路过一个县城看到一座与天安门相仿的建筑,惊吓了一跳,怀疑自己从天津绕了一圈来到北京,他走的这条路,路牌指示多显示天津方向,凌晨4、5点时踏雪路过加油站,进去问清方向,在加油站睡了2小时,继续赶路于上午8.30到达集结地点。

太阳出来之前

人人都在武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